旅行,让我们不说再见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旅行,让我们不说再见

• 出发日期/2015/05/29

• 玩法/古镇

前言

这次旅行室友给取了一个特别拉风的名字叫做杭州求学三日~这次出发的初衷是要去看中国美术学院的毕业展,顺便去不远的西塘玩~

第一次和大学这么多同学一起出来旅行,觉得特别有意义,这次旅行基本是我一个人计划的,从行程、车次、旅舍都是我定的,我总笑我自己又充当导游又充当财务!

不过我更感谢一群相信我,并且支持我的小伙伴!

PS:出来旅行发生一些争执一些摩擦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觉得旅行最美好的地方在于,旅途中发生的所有不管是好的不好的事那都将是我们可以珍藏一生的回忆!

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小伙伴们在西湖边照的集体照~

西塘

夜幕下的西塘

我这个胖子跳起来实属不易~而且一次搞定哦!下次要做下表情管理~

西湖的荷花开了~

晚上西塘古镇边的一只萨摩耶~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建筑美到不行!

这是我出门旅行前制定的一个出门必带物品,发出来大家觉得有必要的可以自己get下来~

一.双肩背包(加上一个轻便小包)

准备一个小的包包,放证件、手机等小物品。手机和零钱最好放在小包包里因为双肩包不好找东西,小包包可以随声携带不容易丢东西,可以看好自己的手机与现金。

二.证件和银行卡

1.身份证

2.学生证,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的必备有效证件。

3.现金、银行卡,如果现金不够,或是现金丢失,银行卡就很有必要了。

4.提前取的火车票记得带,放在安全的地方,火车票丢了比钱丢了还麻烦,如果补不到票就很麻烦。

三.日用品

1.移动电源,充电器(手机是打发时间的东西,但是电量不够的话,与伙伴和家人失去联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2.mp3,耳机(听歌如果用手机很浪费电)

3.相机(看毕业展时间可能有限,来不及细细欣赏的作品可以都把它拍下来,回来存档,以后自己毕业创作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一看)

4.雨伞(现在是雨季,下雨的几率很大,觉得雨伞麻烦的可以两人带一把伞,也可以带上一次性的雨衣)

5.水杯(在火车上可以喝一口热热的水,在旅舍也可以装满水在玩的时候喝,既省钱又方便。PS:如果有人和我一样喝不惯火车上的开水的话,可以自己带一点小包装的茶叶)

6.笔记本(随声携带一本笔记本,很多重要的东西可以记下来)

7.手表(有手表的同学可以带上,如果手机没电的时候看时间还可以用手表)

四.衣物和鞋

1.夏天带的衣物1件t恤和裤子即可。内衣裤和袜子可以多备几套。最好背包里带上一件薄外套。

2.睡觉有换睡衣习惯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带睡衣。

3.鞋子最好穿旅游鞋,拖鞋和凉鞋高跟鞋尽量不要,我们在大学里面看毕业展需要走很多路,需要一双舒适的鞋。最好选带一点防水的,不能保证出去玩的3,4天里不会下雨,一些一下雨就会湿的鞋业尽量不要穿。

4.怕晒的女生可以带上帽子或者太阳伞。

5.大家可以带上一些装衣服的袋子,一些需要换洗的衣服,洗了没干的衣服都可以分开装在袋子里。

五.卫生用品(青年旅舍需要自备洗漱用品)

1.毛巾、洗漱用品(牙膏,牙刷,牙刷杯,梳子);

2.卫生纸、面巾纸、湿巾纸;3.洗面奶,护肤品(带上保湿喷雾和保湿露足够了)

4.润唇膏,护手霜

5.防晒霜(晒后修复),BB霜

6.男性剃须刀/女性卫生用品

7.洗涤用品(3,4天里换洗的内衣可以自己手洗,然后用吹风机吹干)

8,隐形眼镜(眼镜盒与护理液别忘记),镜框眼镜(近视眼的同学两个最好都要带,)

六.常用药品

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

头痛药(我本身自己容易头痛,如果在玩中突然头痛很影响旅行的心情,所以头痛药是必备)

七.打发时间的物品

扑克,书.

PS:一般来说要带上比预算多上20%的现金,现金,银行卡,身份证最好分开放。出门之前最好准备一些零钱,还有就是手机一定要放好,不通话的时候最好放在安全的地方。

火车票:72+81+34.5=187.5

住宿费:30+50=80

第一天:10+15+12.5+22+20=79.5

第二天:11+24+6+2+20+45+10+7=225

第三天:22+22+40+3+7+3+5+2+7=111

合计:655

第1天

火车站

29号(周五)晚上

K164 武夷山(22:06)——杭州东(05:29)

时长:7小时23分 价格72元

第2天

杭州

30号(周六)

早上5.30到达杭州

杭州东站——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火车提前了一点点时间就到达了杭州,在火车站的我们准备出发去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但是由于太早杭州的地铁6点才开始运营,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先去旅舍放行李,然后在出发去学院,刚好是在一路

我们在杭州住的青旅是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对面。所以第二天我们看南山校区画展的行程就很方便!杭州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01-3号 电话:0571-87918948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旁边的咖啡店,整条街都很漂亮又很多盆景~

杭州国际青年旅舍,大家来杭州的话都可以来这里住,对面是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旁边就是西湖,晚上或是早上可以去西湖散散步,很惬意

这个是旅舍的大厅,在这里办理入住手续,我们住的是男生,女生多人间床位房,在去哪儿网上订的,30元1晚

这个是旅舍里面其中一栋的二楼,可以从楼道穿过来~

这张是我们放完行李出发去象山校区的时候,大家一晚上没睡一大早就开始公交转公交又是走路,又困又累的两个小伙伴~

国美的墙壁

这是在国美其中一栋教学楼的走道的一个雕塑

小伙伴们在国美的合影~

我们在象山校区吃的午饭,结账的时候老板说我们很划算哦~这么多人只吃了130多,哈哈

看完展我们回到青旅休息了一下吃了晚饭就来逛西湖了!

小伙伴们想跳起来,夜晚太模糊相机都抓拍不到啦~

第3天

杭州

前一天睡觉前我们就约好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来看西湖的早晨!

早晨6点多的西湖~图片上的是三潭映月

西湖的荷花都开了~

小伙伴们的集体照~这张照的最好啦~

小伙伴们用自拍杆拍的自拍~我们是在西湖的游船上,买票学生证45一张,票里面包括坐游船和三潭映月小岛的门票

两个逗比~

我们到了三潭印月的岛上~岛上也挺大的,逛一圈回来可以选择一个码头去往你想去的景点,比如钱王寺,断桥残雪,雷峰塔

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早上还要去看南山校区的毕业展,所以我们坐游船返回了我们旅舍附近的码头

南山校区的毕业展里面有一个书法展

我们上午逛完展下午出发去西塘

G1372杭州东(12.35)——嘉兴南(13:05) 用时:30分钟

票价34.5

嘉兴南是高铁火车站,到达火车站后出站到对面乘坐93路公交车,从汽车南站坐到汽车北站(倒数第三站)

到达嘉兴汽车北站后转乘城乡公交车K152到达西站(K152在汽车站里面,上车买票,7元1人)

西塘水牛城66青年旅舍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上西街25号

电话:15381229008

这是旅舍都走道

在青旅放完行李我们就出来吃饭了,这家餐厅进来吃饭就可以免费和羊驼合影哦~而且吃饭学生证打8折~

吃完饭出来天都黑了,夜幕下的西塘灯火通明~

西塘的酒吧

路边的一只萨摩耶~

逛了一个晚上我们回到青旅,这是在客厅蹭WiFi~

第4天

睡了一晚上早上时间不急8点多才起床,虽然6点多就醒了~去吃了一个早餐之后就开始逛西塘了~

早晨的西塘

蹦蹦蹦~

快看,上面有我的名字 小雪

我们9个小伙伴唯一一对情侣哦~

自拍杆神器!

最后最后我还是把它发出来了!不能我一个人眼瞎啊!哈哈哈哈哈哈~

小伙伴们一起在青旅房间合影啦~

最后在青旅的门口我们要离开了~

K193 武夷山(21:41)——武夷山(06:19)

时长:8小时38分 价格81元

小伙伴们下午就出发回学校了~而我去上海找我娘啦~这就不写在游记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