飚上邛崃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邛崃,有“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说起这个地方,我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的是天台山,平乐,安仁古镇,这些地方我早已经走过,也没有什么新鲜的了,无独有偶,无意间看见四川旅游发布的微信,原来邛崃还有好多个清幽,远古的景色静等着我们的发现和观赏。将这些景点收藏,周末了两天时间好好走走看看这养在深闺的美景。

出去的住一晚,那么换洗的牙具和衣服必备

自驾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邛崃市禹王街70号
  • 简介:以原生态的川西古建筑和古朴民风著称,还有川西一绝“乐善桥”。

六月六日一早驱车上了成温邛高速,来到邛崃平乐古镇附近的金鸡谷,金鸡谷适合慢慢走,适合露营,适合攀岩,这里是户外运动者的乐园。这里有全国最高的索桥,索桥下是苍翠葱绿的茂密竹林,微风吹过,松涛阵阵;下过雨后,更是嗅得到清新宜人的竹香,满山谷都是笔挺矗立的竹林,大气磅礴,非常神气和幽静。值得夏天游览和避暑。

金鸡谷

石板小路

昂扬生长

林中漫步

翠竹掩映

幽静凉爽

攀岩的一号营地

孩子,你要爬吗?

狭窄的栈道。

刚毅的山石

仰视着全国第一高的索桥,壮观

弯曲狭窄的上山路

空中的天桥

天桥下,像是绿茸毯的竹林

二号营地的巨大岩石

漂流的人们

• 地址:成都市邛崃市西31公里处

下午来到邛崃的火井镇,这里是第一个发现并使用天然气的地方,火井镇位于邛崃西31公里处,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旅游环线之重镇,我省革命老区镇和成都市十大文化古镇之一。在东汉时期,火井镇人就发现此处地下冒火,但由于当时科学知识的贫乏,有的人竟将其传为"鬼火"、"神火"。这个古镇更具原滋原味

古火井旧址

火井石碑

火井镇的民居

原汁原味的古镇

环境有些脏了,该治理一下了

诸葛亮曾在这里安营扎寨

正在打造的火井镇

高何镇的楠木溪

参观完火井镇,我们又沿着蜿蜒的山路继续行驶来到天台后山的高何镇的竹楠溪。高何镇地处邛崃市西部边远山区,距邛崃城区40公里,邛芦路贯穿全境,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台山的门户。东与火井镇、北与南宝乡、南与天台山相邻,西与雅安芦山县接壤。高何镇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陲,南北高,东西低,山坝均有,位于文井江两岸,是天台山的门户。属玉溪河主干渠自流灌区,水资源丰富。具有优美的风光、良好的植被、宜人的气候。主要特点:年均气温13℃,降雨量1659毫米,无霜期230天,适宜农作物生长,属亚热带针阔叶林带。森林覆盖率70%,境内竹、木、中药材、珍稀动物和石灰石矿丰富。本镇系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高何有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是成都市革命老区镇乡之一,是红军建立苏维埃政权的所在地。1935年红军长征进入邛崃,在高何石塔寺建立了苏维埃政府。当时,该镇有600多人参加红军游击队,400多人参加红军北上抗日。1996年9月高何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根据地。1997年8月,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在原石塔区苏维埃旧址建成开馆,先后被四川省、成都市命名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加大科技兴镇工作力度,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和城镇规模的发展,加快建设以第三产业为支持的旅游兴镇格局,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和谐发展。

遗憾的是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维修,没有参观到,这路的路特别狭窄,非常不好错车,所以一定要小心驾驶偶!

绿树,流水。磐石

人家

大耳朵羊

嬉水的孩子

刚刚挖出的天麻

晚餐

第2天

楠木溪

清晨,凉爽,快意的新鲜空气,促使我们将楠木溪好好一探究竟。

烂漫的早餐

圆木

大邑普罗旺斯薰衣草基地

下午一点出发返回成都的路途中,我们又来到大邑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基地 普罗旺斯国际薰衣草庄园是以薰衣草观赏为主题的大型五星级旅游度假村,首期近千亩,二期两千亩,坐落于成都风水宝镇——大邑县安仁镇,目前已初具规模,薰衣草观赏、特色中餐、西餐、法国红酒、棋牌茶楼、婚庆婚宴、婚纱摄影、会议住宿、活水垂钓,真人CS野战,花海浪漫骑游等等均已准备就绪,敬候四方嘉宾光临体验。

薰衣草庄园中种植了大面积的薰衣草,形成大地景观,给到访游客强大的视觉冲击,仿佛步入世外桃源,人间仙境,让紧张的身心得到放松,在浪漫的氛围中让含蓄的感情自然流露,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在蓝调湿地处安静下来,听听蝉鸣、蛙声,看看月亮,数数星星,闻闻薰衣草香,尝尝普罗旺斯的烧烤,品品自制的果酒,有精力的话再看场露天电影,放下工作,忘掉烦恼,享受生活。

浪漫的情感是每个人最敏感的神经,人们在社会生活中渴望找到那份属于自己亲情、友情和爱情,找寻那份心灵的抚慰和浪漫,一个可以激发浪漫情怀和涤荡忧郁不快的世外桃源,会让整个心灵充满爱的阳光,幸福而快乐。

但是这个薰衣草基地的确是有一些坑爹,票价是40元一人,但是真正的薰衣草少之又少,映入满眼的都是马鞭草。好在,我对这些不是非常挑剔,看见满眼各色花朵还是非常兴奋的。

驶入高速路,艳丽的鲜花

路边的野花

路边的野花让我驻足

大邑的薰衣草基地

以为是薰衣草,可是它是马鞭草,它比薰衣草要高大耀眼

这才是薰衣草,低调的不能再低调

蜜蜂采花蜜

马鞭草抢了薰衣草的风头

骗人的马鞭草

这才是薰衣草,真真的薰衣草,但是怎么不香呢??

蓝莓,只有北方才有的蓝莓。但是现在咱们四川也有喽

蓝莓

下午一点出发,又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