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草原太远,来南京练山吧!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去草原太远,来南京练山吧!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自驾

前言

是不是很想去内蒙?因为向往那一片青青的开阔的大草地,向往在辽阔的草原上策马奔腾,享受青春年华!可是总苦于1、内蒙古太远,2、没有时间,3、没有足够的金钱。

那么,向往大草原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我们身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噢,今天就带你去看一看位于南京六合区的坝上草原!青草葱翠,风吹草地现牛羊的诗意在这里触手可及。

自驾路线1:从六合城出发或从葛塘出发—西部干线—行至与扬滁公路(在建)交界处右拐—斜插上路口的水泥路顺行约3公里到练山脚下(山口有宣传牌)。

自驾路线2:宁连公路潘家花园出口下沿机场东路直行,第1个十字路口右手边看到有个加油站,左转向马集方向行驶16km,看到一个牌坊就要减速,过牌坊30-50m左转,水泥路行驶3-4km ,会有一个限宽的石墩,往前一座桥,过桥就左转,大概800m就会看到这座山。

公交线路:迈皋桥乘玉/520六或汉中门乘502、503路,到六合南门车站下,转631路公交到黄冈村站下,或转632路到唐楼站下,沿水泥路步行进山

各自出发地不同,亲们可以充分使用百度地图来搜索路线。

1、汽车加满油,南京城到练山大概开车1小时左右。

2、带好足够的水跟食物,因为练山附近没有开发好,基本没有什么卖东西吃饭的地方,所以自己配备好吃喝比较好,也比较省钱。

3、带上帐篷、地垫一类的,在草原上支起一个帐篷是非常有趣的体验。

4、夏天注意带上防蚊用品,到练山要徒步一段距离,路上杂草丛生,蚊虫较多。

5、带上适量创口贴,爬山途中,山路陡峭,石头比较多,还有各种扎人的植物,免不了磕磕碰碰,摔倒弄伤的,所以带上创口贴以防万一。

6、不认路的朋友带上导航是非常必要的!

第1天

练山大草原

南京六合的练山又名金练山、恋山,位于六合程桥镇北边,海拔约110米左右,连绵起伏有好几座山。站在练山上举目眺望,满山的草地,好似坝上草原,还可见山湖水库和采石场。这里距长江大桥约55公里,距六合城区约18公里。

“坝上草原”的形成,主要是因为当地农民不再放牧,山上的草地没有遭到人为破坏,而一年一年旺盛起来,春天满山的野花,黄一层、紫一层、白一层;夏天满山翠绿的青草,给人予清新、舒畅;秋天满山金黄色,夕阳下的那份甜静、自由令人神往;而冬天的坝上草原,更多的承载了生命的厚重!我们期待未来的“坝上草原”成为青少年的农耕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成为现代家庭亲近自然、放松压力、返璞归真、修身养性的生态草原;成为现代城市居民种农家地、吃农家餐、住农家屋、享农家乐的天然农场;成为户外徒步旅行者崇尚自由与健康的心灵胜地。

初见练山,一条羊肠小道,弯弯曲曲的通向山顶。

满山遍布着很多这样的小路,条条小路通山顶~

可以看到成群的人都在向上爬行着~~

到处可以看到这样颜色的紫色花,好像是蒲公英吧?

爬到半山腰远望,三三两两的搭着好多个帐篷~~

一片郁郁葱葱,如果说在草原,应该很容易骗到人吧?

半山腰上的风景~~~

低处仰望高处,连绵的小山坡,高高低低的小树,多的只是绿色!

这白色的小毛草特别特别的有感觉~~~整个草原被它烘托的特别有韵味!

岩石,绿草,白色毛草,搭配出的和谐另类的美~~

越来越高了,可以看到远处的水库~~~

多么广袤辽阔的视野。。。。如果有个蒙古包是不是有生在大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错觉!

从山顶远眺,大湖,绿树,掩映中的房屋,一层薄薄的雾气,散发着朦胧的美!

山顶眺望远处的绝美景色~~~

在山的另外一边又见这样广阔宁静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