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总有别样的体验~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苏州,总有别样的体验~

• 出发日期/2015/06/05

前言

突发奇想,为吃而行~~

意外收获,因吃遇友~~

上海虹桥至苏州站(高铁):39.5元,  半个小时到,每天很多班次,票也充足;

苏州汽车北站至周庄:17.5元  一个半小时到,半个小时一班;

周庄--上海(莘塔汽车站至上海虹桥汽车站):18元,  45分钟到,列车时刻票一会奉上。

周庄--上海(周庄汽车站至上海汽车总站):25~~30元,耗时1.5小时--2小时,发车时间:(6:00     8:30   9:15   11:40   12:50   14:20    16:20)

莘塔汽车客运站就在周庄古镇附近,步行10分钟左右,到时候导航一下就好。

出游除了要准备钱和卡,还要查天气!

晴天要用防晒霜,雨天要带雨伞~

所以我准备了防晒霜~~~

周庄的住宿很多,古镇内的价位偏贵,所以我们选择的古镇外,古镇很多入口,所以只要围绕古镇找房子都挺好的。而且古镇九点以后是没有门卫的,所以晚上去看看夜景,逛逛酒吧,都是极好的~~

这个邻水人家是朋友介绍的,房间还蛮舒适干净,他家阳台有摇椅,晚上玩累了回来在摇椅上放松一下,总是那么惬意。

在装饰上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古香古色与周庄很是切合~~

酒店大厅~~

第1天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因为住的离虹桥火车站比较近,我们早上坐8点多一点的火车出发,到了山塘街才9点左右,人少很多店面还没有开门,不过我们本身旅游就不是为了购物,我们是为了吃!!!

(从苏州火车站到山塘街只需要搭乘地铁,一站就到。)

网上搜了山塘街好吃的东西,就直奔前去,我就是那个两眼放光的探索者~~~

吃之前还是看看街景吧~~

山塘街蛮小的,作为第一站,不累哦~~

赵元章家的肉骨烧!!!在网上有查攻略,推荐指数五颗星,我给四颗!!因为我是北方人,这个对我有点甜,不够辣~~

这个是筒骨,就是猪的腿骨~~不腻哦~~

扇骨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拿着方便!!!

有种原始人吃肉的感觉~~~我是食肉动物!

古镇总是给人一种闲适的感觉~~

这个不是山塘街的主干道,很多当地居民住在这边,弄堂里的生活历历在目~~

买了肉之后就开始找喝的,有一个朋友台湾人,一直推荐我们海角七号家的芒果沙冰,于是我们寻觅过来,十点开门,我们就坐在了店门口吃肉肉~~

看到这只猫了吧~~~它就是要肉吃的!!!这哪是祈求卖萌啊?!这明明是威胁恐吓!“再不给我吃,我灭了你!”

于是乎,肉肉被它分走了好多~~~她还是不走!!!一直蹭在我附近,好怕它报复我,,真的好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当猫奴?

海角七号的门口,闲来无事拍的~~

海角七号的门头,门上贴着“苏州最棒的芒果沙冰”,开始小期待。

这个~~等还是不等那?

等吧,只能希望不睡过头了~~

蛮可爱的menu的~~

这个就是我的芒果沙冰了~~18元。

拿到的时候蛮失望的,这根本不是沙冰啊!

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只是用了芒果、冰、水。

很纯正的芒果味,会推荐给其他人的,毕竟这年头东西卖的都不便宜,还乱添加东西。

这个纯纯的东西还是蛮珍贵的。

•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 简介:欣赏田园风光,散养的家禽大摇大摆走在路上,农民刚刚摘下的绿色蔬果可以购买。

其实和苏州的朋友有约见面,但是他要加班,到中午的时候才来和我们见个面,请我们吃了饭之后他把我们送到了周庄,然后就回去了,大忙人总是那么的匆忙。

这个中午的饭,嘻嘻。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绕大老远的到莲花岛这里来吃农家乐~~(向明养蟹农家)

来的时候,很多农家乐都没有营业(非蟹期),但是他带我们直奔这家,老板娘说厨师不在,她自己做给我们吃,让我们看看有什么菜,随便点点吧。

于是朋友熟门熟路的要了些菜,(其他点的还有菜,吃到后来也不拍了,真不是一个称职的“饭前拍照王”。

鱼很嫩,吃着就感觉是新鲜现杀的,料汁有一点甜和辣,口感很好。

其他菜吃着都很好吃~~蟹期的时候会直奔过来的!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下午到周庄也5点左右了,事先在去哪儿网买了周庄和《四季周庄》演出的联票,只要125元哦~~~

但是在进入周庄之前!!!!!我们的别样之旅在于:我们的台湾朋友带我们去了爱渡小镇上一家台湾阿美族族人开的店去吃肉交朋友!!

刚到店门口就很欢喜,好多手工艺品,朋友说这都是老板自己手工做的,很是佩服!

在走上周庄大桥之前会看到有一个沿江的舞台,就在它隔壁--石板空间。进去直接喊:“头目!我们是来吃肉的!”头目就会很热情的接待你了,别挑剔菜单,有什么吃什么最好。别期望山珍海味,来这里吃的就是最纯正的肉!

这个也是这家店的标志~~~

传说中的三太子,老板的两个儿子都是在跑演出,专门演三太子!

都是自己手工做哦~~~

店门口,别人家的花坛~~

这个可是消防栓哦~~

这个就是我们的新朋友了,老板(阿美族的头目)和馒头哥!!他们都好热情,一起喝酒一起吃肉!

这个就是我们吃的肉肉!!!!只放了盐巴哦!!!原汁原味,下面会有一个盘子接烤肉烤鸡的汁,之后在吃肉的时候沾着这个汁吃,一级棒!

吃的时候会有点咸,配着糯米饭一起,再大口大口的喝啤酒,真是极好的~~

美味的鸡~~我会再来的!!奔着你来!!

这个两个妹子,真的是巧合,她们看我们很热闹的在聊,就问有什么吃的,头目就邀请她们坐下一起吃,她们原本还犹豫不决,我向她们介绍了台湾阿美族头目的热情大方后,她们也就加入了我们,从最开始的沉默不语到后来的热情送吻,都是台湾人的热情感染的,快来这家吃肉喝酒吧!!

我在奔跑~~非常不舍的和头目分别后,就狂奔《四季周庄》了,我们已经迟到了~~~

周庄的大门,但是这不是景区古镇的大门,从这里进去之后右转~~

在刚才那个牌坊旁边就可以看到这个牌子,,狂奔景区喽~~~

秋(有真的牛牵上去哦~)

迎娶

找了一名现场观众参加拜堂,这样的互动,很是幸福啊

喝醉酒后,蒙蒙的看演出,很嗨的,现场都被我们带动起来了!!这是给演员最大的鼓励了吧?!看完演出后就去我们定好酒店了,这个时候已经快9点了~~~

哈哈!!!我们不是在找酒店哦~我们在找酒吧!!!(已经从酒店出来了)

选择这家酒吧的原因很简单!!捧场!!(酒吧名字忘了)

照片里最右边的男生就是我们要捧的人,是我们下午一起吃肉的新朋友,嘻嘻

他很幽默风趣,会带动现场气氛,唱的又好~~

很喜欢这家酒吧的灯。

他一直对着我们唱,好有VIP的感觉啊~feel so good~~

一直待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去,真的是困得要死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第二天真的睡到8点半才起床,原本想说自己是“旅游趁早的人”,这样才可以体验最纯真的古镇。

可是昨天真的完的太嗨了,好困。

我们在九点聚齐之后就奔向了“金牌奥灶面馆”。(你们要想知道的话,留言,我查查~)

依次是猪排面、万三面、奥灶面、加了肉和青菜的阳春面,

他的汤分白汤和红汤,我们没有选,都下的是红汤。

面很细,入味,万三面就是万三猪蹄的肉切片,很好吃~~~

奥灶面是加了万三猪蹄、鸡肉、还有牛肉~~

入园没多久就看到了左手边的“纸箱王”。真的什么都是纸做的。

真的是可以寄信哦~~~

两年前的Pisa斜塔,和这次的纸质Pisa斜塔,嘻嘻

满园的小肥羊~~

我很努力的在摆姿势~~

我真的很努力的在摆姿势!

你在拍她,我在拍你们~~

唱着小曲的美女船夫~~

一线天~~听导游讲的~~

到了重头戏!!!周庄真的是满大街的万三蹄,,也不知道买哪家的了~~

一张夜幕和一张日光的结合,梦幻的噻~~~

走喽~~~

听说苏州的荷花在盛夏争相斗艳,各个公园都会开展荷花节,会很热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