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韩国之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我的韩国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4/25

前言

4月下旬,虽然错过了樱花盛开的季节,不过也是适合旅行的日子。 伴随着好天气,带上好心情,我和MT便展开了这次飞往Korea的旅程。为了这次的行程,我们特地看了好多的攻略,将每个地点之间都查好线路,甚至把一些配有韩文的景点图片也准备好。

同时,我们还提前在淘宝订了EGG~只需800元的押金,每天40元租金。卖家提前2天发货,我们只需要回程当天立刻寄送回去就可以了,整个行程基本全靠EGG来为我们指路和翻译了

第1天

澳门——韩国

我们是从澳门直飞!

澳门航空的飞机餐...我们在看起风了,呵呵呵~看来和搭飞机很match~

感觉飞机飞了好久喔,其实也就是2个多小时。可能是我心情太急切了~~填写好相关表格,入境后,我们才觉得真正踏上了韩国这片土地。

仁川机场好大,如果不认真细看指示牌还真有点盲头苍蝇的感觉!

拿完行李之后,我们就启程去首尔啦~

走出出口这一刻,还真盼望某位明星也和我们一起走出来~~bla bla bla...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千万不要在机场兑钱,汇率才1:155..不过由于没有韩币在身,只能亏一下下了。

在旅馆放下东西,我们便直奔景点~~

虽然说,已经做足攻略,可是发现,有些景区连正门也分不出是哪个打哪个~T^T 看来下次找攻略要更详细才行。

啦啦啦啦,这里就是北村啦~

北村虽然是景点,但其实还是有人居住的,所以,我们在四处拍照的时候,有位小正太一直在外面徘徊,哈哈哈,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拍的地方是他的家。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 电话:02-2267-0291~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

作为吃货的我们,出站后直奔【广藏市场】(钟路5街站7、8号口往前走100m左右)~街道上可能还没察觉这时一个市场,但转进市场突然发现这里像另一个世界,超级热闹~

看到这里有没有回想起那集在广藏市场拍摄的running man?

米肠~感觉吃完后好干~~

炒年糕,紫菜包饭,这里的炒年糕偏甜,而且好辣。

冬粉~口感不错~

鱼糕汤味道超赞!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当然,少不了绿豆饼~

吃饱后,我们在周边闲逛,来到了东大门~

在清溪川附近兑换了韩币,这里汇率比机场高多了,哭~

这就是清溪川的一角啦!

Doota,东大门地标...

其实,里面很多衣服不仅贵,而且还是made in China...

随拍

遇上燃灯节,整条街都挂满了彩灯,好有节日气氛。

初次搭这里的地铁,还真有点混乱,虽说重点站口会有中文报站,不过还是得仔细对照清楚才行。

从北村沿着直路走就到了安国站,在下图买票我们就遇上第一道障碍,不知道怎么才能选路程,虽然有中文可以选择,可是不知道怎么选择起点站和终点站,幸好这时遇到以为热心的欧尼,她自己有地铁卡,所以也研究了好一阵子才帮我们买到一次性乘车卡,不过多亏她,我们之后搭地铁也不成问题啦,非常感谢~

虽然这里的地铁看着都晕,不过,熟悉一次就很快明白的啦~~另外, 出站后,一次性的卡记得要在专门的机器上退押金喔。

刚好碰上燃灯节的花灯游行哟!

这里一带也有好多化妆品店,小购物了一下。由于时间有点晚,so选择了打车,黑色的士起步价5000w,即使是普通的计程车也要3000w起步,这里的的士坐不起呀~

这里的的士全部都安装了GPS~每次给地址司机看,他都在上面嘟嘟嘟(输入地址)再开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啦~

我们住的是平仓洞的Kim's hotel~酒店还不错喔!而且这一带是《继承者们》金叹住的别墅区!

第2天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本来以为早点启程,那么不会有那么多人,可是,我们错了~

9店多来到小法兰西村,已经有好多人~~~

虽小法兰西村主要是由《星你》带红,但是最早我是从《秘密花园》知道这个地方~现场真的好漂亮~如果晚上来应该更有feel~~

全部都是小王子的主题~

这里还展出了不同语言版本的小王子·~

带上小本子,可以在这里收集印章喔!

南怡岛
  • 门票价格:8000韩元(成人) 4000韩元(3-13岁)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像个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除了韩剧粉丝的热捧,她独有的魅力也让人无法拒绝。岛上的两排白桦树唯美安静,成为经典。

其实,南怡岛距离小法兰西村比较近,所以行程也设置在一起。

整个小岛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大家也主要围观冬日恋歌的拍摄场景。

哟,竟然在这里看到捕梦网~

南怡岛上的肠仔,好好吃,之后回到首尔也找不回这种味道了。。

出来南怡岛后,不远处我们就找到了一家饭店(又是running man)~哈哈哈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回到首尔,我们来到了景福宫。昨天刚好是奥巴马到了,加上燃灯节,导致到处都塞车,虽然首尔本来就塞车严重。

远处眺望青瓦台...

对面就是景福宫..的后门~

好多学生在这里临摹。

春天,繁花盛开,整个景色非常和谐~

在这里,真的。。。好多游客~~~~

光化门对面就是喷水池~城市猎人的场景~

• 电话:+82 2-6358-5533
  • 地址:首尔中区退溪路34街 28
  • 简介:参观传统的韩屋建筑,观看传统韩式演出,多部韩剧拍摄地。

再到南山韩屋村闲逛了一下,其实这里有点小,所以也没逛太久。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随后来到首尔塔~

还有经典的情人锁墙。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夜晚,搭地铁到梨大,可是中间有个站不太确定,于是,在地铁上问了一位叔叔,由于要转乘,我们也担心会转错。他看我们好像不太确定,于是,他特意带我们去到转站的通道才走~

我们才得以顺利逛了梨大~可惜当时天黑了~~

弘大酒吧街

夜晚的弘大酒吧街超级热闹~无意中看到了MANGO SIX~~当然要试试啦~

我们本来打算找攻略上的一家烤肠店,问了好多人他们都不知道,后来有2位女生听到我们问路,竟然带我们在酒吧街逛了差不多20分钟,为我们找那家店,虽然最后找到了位置,但那家店已经不在,可是还真的非常感谢呢,感动~

后来,我们找了家烤肠店就试试了,味道还不错。

我们还点了瓶酒,但感觉这种酒除了有白酒的呛以外却没有味道,不过这里的人无论吃什么都总喜欢点这种酒~~大概是我们不懂欣赏。

第3天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今天主要是购物~~明洞~这里基本每家店都有中国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焦糖饼,虽然在北村找不到,不过在这里尝到了~可是这家的焦糖太焦了,有点苦~

这个鱼烧挺不错喔~

还有旋风土豆~

傍晚,我们看了涂鸦秀

看了非常精彩,互动性很强。这几个小伙子真厉害!能在几分钟之类画出一幅巨作,还要配合音乐做动作~~佩服~

随拍

晚上,我们住仁川的一家新酒店,问了酒店附近哪里有汗蒸,来韩国当然不能错过正宗的汗蒸幕~

这里的环境好好哟,好舒服~这里的汗蒸温度都60度以上,最高还有90度~~哟哟,进去一下下就受不了出来了~= =

汗蒸房里面弥漫着好香的木炭味道。

我们没在这里过夜,大约12点多,我们就在除了大厦闲逛,发现有家小酒吧,进去看看菜单,不用思考,直接来了份炸鸡~~

好有爱的餐牌哟~

第4天

• 电话:+82 32-835-8114
  • 地址:仁川延寿区学院119
  • 简介:仁川大学是韩国的国立大学,是韩国首都地区第二国立综合大学。

从酒店出来,去仁川大学松岛学院~这就是都教授授课的仁川大学啦~

整个校园好大喔!有没有回忆起星你的剧情呢?

乐天世界
  • 门票价格:28000韩元
  • 电话:+82-2- 411- 492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 简介:神秘华丽的乐天世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在美国和日本被称作“韩国的迪斯尼乐园”,在加拿大被称作“艾德门特MALL”。

兜兜转转,来到乐天免税店,主要是逛第10、11层,我们主要都是为了买护肤品~

不过,重头戏当然是乐天世界!

天国的阶梯的场景——旋转木马~

最后我们玩了这个...

可惜下雨了,不然我们还可以在室外再完一轮~T^T

我们又看了4D电影,太搞笑了,我们射击的成绩和照片都会显示在屏幕上~

现场的互动表演也很不错呢~虽然听不懂韩文,但只要站在那里看就瞬间融入了欢声笑语中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 简介:首尔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众多百年老店,时常会看到明星出没。

欢乐的时光过得真快~我们离开了乐天世界,从蚕室直接坐地铁去到清潭洞,在江南,不像首尔中心,很多中国人。在这里交流,他们英文说不好,韩文我们又听不懂,只能说,我们在那里很捉急。。

EXO满街都是,而且都是生日祝福,太牛了!

宋承宪开的black'smith

满街的名牌店~

这就是传说中的富人区,江南~从清潭洞往斜坡上走就来到了狎鸥亭...

好大一幅EXO海报~~

尼坤和JASON(习惯叫成dream high里的角色名称,嘻嘻)~

个人感觉林荫道其实比清潭洞更有feel~

各种欧洲小镇的建筑~

School Food(新沙洞店)
  • 地址:狎鸥亭/林荫路首尔市江南区新沙洞 538号2楼 | 강남구 신사동 538 2층
  • 电话:0082-2-510-5005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试试EXO来过的school food啦!

最后一天了,我们玩到很晚才回酒店,各种不舍。

School Food(新沙洞店)图片

必点:奶酪路边炒年糕,紫菜包饭,拌饭。店长还嗯周到地给了我们中文餐牌。

第5天

回家啦

凌晨4点起来赶飞机,临登记前还是忍不住买了千颂伊代言的面包,冰咖啡,味道好正~

感觉首尔到处都是小资情调的咖啡厅实在是太对我的口味了,想着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露天的咖啡厅喝着咖啡,看看杂志的生活多么的写意~~好吧,回到现实~~~

第一次走出中国就遇到各种特别的经历,真的是涨之势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