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婚纱,在圣岛行走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带上婚纱,在圣岛行走

• 出发日期/2013/04/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婚纱

前言

对于一只大腿贴邮票的女纸,无论如何都要去的地方有很多很多但如果让我选择一个披上婚纱的地方

那一定是希腊爱琴海上那个叫做圣托里尼的小岛

曾和闺蜜约定我们一定要带上相机,为彼此记录下穿上婚纱的幸福日子(with婧婧)

曾和闺蜜约定五一要一起去欧洲旅行(with小小)

曾和闺蜜约定相识十年的时候要一起出去走一走(with ivy yang)

曾和闺蜜约定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要一同走出困境(with 633)

曾和相公约定所有美丽的地方我们都要一同前往

哈哈

希腊的吸引力这么大,外加假期有限

所以一锅烩了吧!

就这样我们东拼西凑的小团体,正式约定在五一踏上我们的圣岛七日纯闲逛之旅!

行程安排

D1(4.28):从凌晨开始飞,转机卡塔尔,抵达雅典,继续飞直接上圣岛入住OIA

D2(4.29):OIA-FIRA-OIA完全没有目的的闲逛

D3(4.30):喵喵婚纱拍摄

D4(5.1):黑沙滩kamari+FIRA扫街

D5(5.2):OIA扫街+婧婧婚纱拍摄

D6(5.3):暴走OIA扫街+码头+FIRA看日落

D7(5.4):采购+往回飞

D8(5.5):一整天的飞行,12小时卡塔尔转机,最终抵达北京

首先一定要说的是我们的住!超赞的OIA洞穴屋,满分满分超级满分!

Marizan Caves & Villas

提前三个月才抢到了三个房间,分别是双人洞穴屋、浪漫双人洞穴屋和150平米的三卧室洞穴别墅

价格基本上是800元/人/晚(含早餐面包、每天新鲜供应的火腿+芝士、免费瓶装水、果汁、牛奶、果酱、咖啡、蜂蜜等),每个房间也都配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首先要说,这里的景色绝对无敌!

酒店的位置是OIA最适合欣赏日落的地方,完全可以在自己家阳台上看日落,无死角!相当惬意!

另外酒店的主人一家非常热情,永远在提醒我们要relax!哈哈~~~可能这就是希腊的节奏吧!

这张照片就是我们房间的无敌阳台!超赞超赞!!!!

飞飞飞,一路飞了六程的“飞常之旅”

在行这一项上,机票是最最主要的组成,在2012年十一本来就曾经计划过希腊之旅,最终断送在奇贵无比的北京-雅典的机票价格上。这次我真是长了记性,早早就定了机票。

订机票的软件用了不少,自认最喜欢的还是天巡,在这上面可以查到各种机票组合,价额也有很多可供选择。

北京-多哈-雅典

我们选择了卡航转机航班从北京-多哈-雅典,往返机票在8K之内,原本可以定到更便宜,可为了等拿到签证耽误了一些时间。卡航总体里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北京-多哈飞行时间9个小时。。。。由于我们选了早上1:55从北京起飞的航班,加上时差一路上一共吃了四顿早饭!多哈机场有免费WIFI,回程我们的转机时间有12个小时,卡航还免费提供了酒店住宿,这点十分贴心!

雅典-圣岛

直飞45分钟,坐船7个小时。。。。毫不犹豫果断选择直飞!

从雅典到圣岛有两家航空公司,分别是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

因为抵达雅典的时间是中午一点,能选择的航班只有奥林匹克航空17:55的航班了,算了算上岛也不耽误日落,机票往返价格接近2K,小贵,不过如果提前预定还能拿到更便宜的价格!很赞!

在岛上原本的计划是要租车,各位司机集体公证了驾照,最终发现我们居然一次都没有租车。

岛上全程出租+大巴

尤其推荐圣岛的大巴,从FIRA前往OIA和黑沙滩红沙滩,价格1.6欧很公道且十分舒适!

出租的价格,从OIA-FIRA差不多15欧/车,从OIA到kamari黑沙滩是30欧元,我们一群人拼车价格还好,等了解了大巴的线路和价格之后,果断抛弃了出租!

所以在圣岛上自驾、出租、大巴都是非常好的交通方式,任君选择!

吃饭的话,我们其实去的饭馆并不多!

但是有一家与FIRA巴士站相邻的mama's house超级推荐!海鲜非常的新鲜,口味绝佳!价格也算是比较公道~~~~~

如今回忆起他们家的美食都还会没出息的流口水~嘿嘿!在圣岛的日子,这里基本是我们无敌的午餐食堂~~吃了四次可见我们是有多爱这里!

第1天

各种转机

我们一行九人相约10点在T3航站楼汇合,开始了我们美丽的希腊之旅!

开始都是充满期待的,但是想到第一天的飞行安排,每个人都是一脑门子官司

北京-多哈 9个小时

多哈机场转机 1个半小时

多哈-雅典 4个小时

雅典机场转机 4个小时

雅典-圣托里尼机场 45分钟

圣托里尼机场-酒店 30分钟车程

毫不夸张,这是华丽丽的要飞一整天呀一整天!

带着各种大包小包,出发时是兴奋无比的

在T3免税店采购一番,登上飞机大家就是吃吃睡睡的飞了9个小时矮马飞机上各种味道混杂说实话比较恐怖。。。。。之后抵达多哈机场~所有人都非常预约的使用了免费的wifi。

转机只有一个半小时,非常仓促,基本上从登机口走到登机口就直接坐摆渡车上了从多哈前往雅典的航班,衔接顺利。。。。于是又是4个小时的飞行,OMG,我的屁股真是坐到巨疼!

到了雅典,所有人真心都是由衷的开心啊,起码可以溜达4个小时了。。。。。。

看这三枚飞了15个小时的女纸,落地的兴奋是因为什么呢?

首先是可以不用再吃早饭了,本人火速的塞了一个三明治!饿啊!给你吃四顿早饭你试试!

第二个可以兴奋的点是可以买东西了!哈哈哈哈,先是到FF火速采购了一枚零钱包,然后是各位闺蜜开始大买特买,北京4K一件的皮衣,在这边同品牌皮衣只要220欧,且还有10%的退税,岂有不买之理!

雅典机场开心之三偶遇小可爱的小狗狗!雅典内陆的飞机是可以带宠物的~这只小马尔济斯实在是超级乖且超级惹人爱,我们这一群人围着人家一顿狂拍。。。。。临走时主人还带着它和我们挥手拜拜~幸福幸福!

最后,雅典的机场也有免费的wifi但是每一个终端只有一小时的时间,so~iphone和ipad齐上阵,能多蹭一个小时是一个小时~哈哈!

飞离雅典的时候我很兴奋,离我们的梦想之地又近了一步!

登机之后的45分钟飞行是美丽的,在飞机上看爱琴海,真是个绝好的选择,虽然没能坐到视野最好的一侧,但是随手拍出的爱琴海岛屿也是如此的美!

抵达圣岛的时候,正是落日时分。。。。。。温暖的阳光让我觉得无比的幸福!

乘车30分钟,酒店的老板为我们安排了中巴接我们 一行人到酒店,入住的时候正好是爱琴海oia小镇最美的时刻,世界上最美丽的夕阳,就这样与你相遇,幸福无比!酒店观看日落毫无遮挡~~~就在自家的阳台上用relax的心态欣赏这一切!

• 电话:0030--2286072061
  • 地址:Oia Santorini Garbinoi Miloi,南爱琴
  • 简介: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坐落于伊亚,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圣托里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阿莫迪港口、The Castle of St Nicholas和Mnemossyne Gallery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

我们所有人都在感叹!在拍照~日落之后,远处的烽火台上响起掌声一片!这时候大家才想起欣赏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没错这家酒店简直处处是景!

别墅的阳台

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图片

别墅里的无敌海景按摩浴缸

看完日落其实我们已经开始痛苦的倒时差了,但是抵挡不住肚子咕咕的叫声~选择了OIA排名第一的餐馆来一顿肉再说!

请看这种发面饼一样的食物,上了五六筐被我们全部干掉,是有多饿呀

这条大鱼味道不错,但是味道更不错的连拍照都没来得及就被吃光了你受得了么~唉!

推荐一下圣岛上的羊排!虽然我不吃羊肉,但是据说这里的羊肉味道非常不错呦!

给相公点的牛排也是没来及拍照直接横扫一空!味道很不错!就是无图无真相了~

这一切还都只是刚刚开始!~~~~未完的游记,明天继续!

第2天

• 电话:0030--2286072061

由于时差的原因,早上睡醒已经是希腊时间九点多了,用艳阳高照来形容窗外的感觉一点都不夸张!

必须得说一下,希腊的节奏超级慢,本以为我们起的很晚了,结果人家本地人都是11点才出去活动,不过想想总比参团每天八点要起来的惬意舒适很多。

marizan洞穴屋都有网络,网速也不错,我们一行人就用微信群来沟通大家的状态

随便一问,我们家两个懒蛋是最后起床的两只了,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吃早饭~

毫不夸张,这就是第一天早起,从我家洞穴屋窗户看出去的景色!

早饭后到洞穴别墅和大家汇合,所有人都被这阳光和酒店的希腊风征服了,全都在拍照

各种姿势各个角度,各种组合

结果10点集合,等大家最后肯移步出门都已经11点多了。。。。。真是爱拍照的一群呀!

头天晚上夜景拍完忘了把ISO调回来,开始拍的两张过曝严重

我家相公享受的福利待遇。。。。。唉,另外两位男士一位在打反光板,一位在当摄影师~哈哈

自恋无敌啊!!!!!!我这小粉开衫在这么纯粹颜色的世界里,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表扬~

我们运气很好,抵达圣岛之前的几天看天气预报都还有阴天的情况,我们在岛上的这些天一个阴天都没有碰到~直接被晒到残废。。。。。。

接下来的一天,预定的拍摄婚纱照~为此特意装了两套婚纱来圣岛,来介绍一下我华丽丽的伴娘团

小狐狸和大蚊子

我觉得我真的是非常有勇气,选了两个比自己高5cm、比自己年轻好几岁、比自己瘦、比自己眼睛大、还比自己会摆pose的姑娘当伴娘,唉!绝对得是真爱吧!!!我真心是悲催了呀!

看看这俩大长腿!我只能站高一个台阶了!

必须得说,相公此行实在是太幸福了,有若干大美女相伴!哼哼!

今天的计划是“完全没有计划的瞎溜达”,于是我们就把这一主题认真的贯彻了一下

听说FIRA有好吃的,于是乎9个人呼啦啦步行前往巴士站准备打车去FIRA吃饭饭~~~一群爱吃的人一起出门还是很幸福的!

随走随拍~途中遇到美景,王蚊子大人在创作

这个拐角我很喜欢~后面的杂货店被我无数次的当做了拍摄的背景

姑娘们出门少不了买东西,希腊可以采购的小东西也太多了吧

路遇睡死狗,大家景象要求与这么舒坦的狗狗合照

好美的装饰~~~好美的蓝天

遇到一个蓝顶教堂

OIA的建筑都是很美的,随便拍拍都有惊喜

虽然不是三角梅盛放的季节,也还是有一些的

美丽的OIA

这是OIA中央小广场的教堂

在广场上遇到拍不知道是什么的一群人

摆拍两张火速去打车吃饭

街角的装饰

• 地址:Main Square Fira, Fira, Greece
  • 电话:+30-22860-21577
  • 简介:价格实惠的精致小餐厅,沙拉的口味非常诱人,在整个费拉地区也很有名。老板非常热情,环境也干净大方。烤羊腿、小龙虾等菜品相当出名,是很多游客的必点菜。在这里,你可以开开心心吃到肚皮圆圆。

华丽丽要推出的是我们此行最爱的一家餐厅

Mama's House图片

面包筐这次大家都变聪明了,没跟面包筐没完没了哈哈~

这是三个头盘,鲜虾沙拉、西红柿球、妈妈沙拉,都非常好吃!!!!!

这是主菜们,烤羊排、海鲜拼盘、炖牛肉,炖牛肉的汁非常美味!海鲜拼盘的海鲜都非常新鲜!羊排据说味道也很无敌!

Mama's House图片

这是羊肉意大利面,是到到上大家都推荐的,据说也很好吃~无奈不吃羊肉的我没有这个口福!

酒足饭饱,我们一群人就在这边上网整装,下午还是继续闲逛~在FIRA街道上一通傻走扫街~幸福!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FIRA是圣岛的交通中心,通往四处的大巴都是在FIRA统一调配,租车和商业区在FIRA也比较集中。

像这样一条条小路上,有无数精致的小店,卖纪念品、衣服、首饰的店家一个挨着一个

我们自然没有手软~哈哈

这里的阳光真是太明媚了,晒的我们一个个走在路上有一种要融化了的感觉

大白墙,拍照最美

随便一个转角这样的楼梯总想知道能通向哪里

转角处有一个悬崖

看下去有火山、有海、有来往的船只

战战兢兢坐在这里,只为一张美丽的照片。。。。下面就是悬崖了

看看这山路18弯,走的我们个个都疲惫万分啊

看这枚在拍照的女纸。。。。。。背影很美!

最终采购了一些当地特色的靠垫

姑娘们跑会mama'house门口偷网,男人们去附近的家乐福采购~

晚上我们计划回去自己做一顿饭来吃!

赶回酒店为的只是圣托里尼最美丽的夕阳

marizan本身就是绝美的风景

在这里可以安心拍照,呵呵

日落真的太美了

举杯的瞬间,杯子里乘着无限的美好

• 电话:0030--2286072061

晚饭时分,我们开始在厨房里忙活

这是我掌勺的海鲜烩饭,超市里买来的食材还用了厨房小冰箱里的一些存货~哈哈

这样的一天太幸福了!明天婚纱照走起!

第3天

喵喵婚纱拍摄

说到婚纱照,作为一个重度强迫症患者,我真是选了又选,斟酌了再斟酌!

最终选择了Abao海外婚纱摄影30日半天的拍摄+跟妆

婚纱定做了一身高腰欧根纱的,另外又购买了一身A字蕾丝款的。。。。。

手捧买了两种,头饰、首饰各种各样都配了全套,甚至带了熨斗来圣岛

出门前火速在淘宝给我的两位伴娘选定了伴娘服~准备齐全,这一天拍的我。。。。上蹿下跳、登高爬梯、活猴子一样在圣岛各家房顶上穿梭呀!

30号起了个大早,相公先给俩伴娘把伴娘服都熨了一下!我给伴娘33盘了个华丽丽的希腊头,收拾好,一行5人呼啦啦前往FIRA化妆拍婚纱照

必须得说,小女子从来没上过这么重的妆呀

看看拍出来的效果,总体还是不错滴

话说在FIRA的拍摄不是很顺利,一是人太多,二是阳光刺眼到相公完全睁不开眼。。。。

看看这深锁的眉头,娶我你有很不开心么!哼哼!

这个角度很美

拍了几个景之后,我们集体转战OIA,表扬一下相公,永远都这么勤劳!

看我们这三枚花姑娘

打车去OIA,偷偷牵手。。。。。

困到要死了,明天继续更新

坐着出租转战OIA~其实我基本上已经给晒化了都

通往OIA的小路,走了不知道多少次

OIA的小广场,让大家看看飘纱是怎样炼成的~哈哈

成片大概是这么个感觉

对视一下

这个教堂很美,其实坐在这个栏杆上非常不容易,我的一只手紧紧的抓着栏杆,要不就掉下来了

在BLUE SKY的花园里,哈哈,这是一张花絮

拍摄效果大概如此~呵呵,这些都是我们自己拍的花絮,成片是很美的逆光

看似无人的蓝顶教堂,其实前前后后N多人,躲的相当不易

请看一侧,亲友团、化妆师、还有拿相机偷拍围观的各种路人甲

美丽的效果,需要爬墙头。。。。。我真是,完全没有了淑女形象

这是需要翻墙的一处,看起来不难。。。。其实都是用爬的

拍出来感觉不错,可是过程呢。。。。。

边上不夸张,悬崖和别人家的各种房顶

这两位伴娘小盆友爬的相当艰难

第4天

早上起来被OIA的阳光叫醒

头一天婚纱拍的有点累,相公给煎了鸡蛋,顺便和众人商议找个沙滩走一走休闲一下

圣岛一共有4个沙滩,两个黑沙滩、一个红沙滩和一个白沙滩

黑沙滩分别是KAMARI和PERISSA

白沙滩和红沙滩相聚一公里,坐大巴在AKROTIRI站即可抵达

没有任何计划性的打车奔赴KAMARI,总要感受一下特色,走着!

阳光下我们家的洞穴屋

又是暴晒的一天,大家统统做好了防晒

我是属于破罐破摔

太阳真的很足

路过一个小店~这些小房子也太可爱了吧

抵达kamari的时候被相公强迫进店买了遮阳帽~

然后到了沙滩差点给活活晒死。。。。男人们的娱乐分别是捡石头、照相、看小说

女人们,坐在沙滩上防晒

还有一只不怕死的。。。。

哎呦~和闺蜜们合个影~

kamari的小镇也很美,只是我们来错了时间,据说日落后这里是狂欢之地

蓝房子很美

街角的美~~

真是一地黑石头子儿。。。。给我扎的嗷嗷叫

老孙很会找地方,旁边是一群叫着往水里蹦的孩子。。。

话说水还是挺凉的,我只能在岸上待着

在海边合照~心里被海水冰的嗷嗷叫

认识了超过10年的好友

在海边溜达了一阵子,一群人开始找能上网的餐厅

主题不变,海鲜,还是海鲜!但是必须说这里的海鲜价格不便宜,跟MAMA家持平,但是新鲜程度和味道差很多很多。。。。这让我开始想念mama家的味道了

你们两个很暧昧呀

酒足饭饱,一群人在巴士站等着搭巴士回FIRA,1.6/人价格非常经济实惠

• 地址:Fair, Santorini

来到FIRA,景观依旧不错,姑娘们开始采购各种纪念品

好美啊,相公很淡定的跟我说,看见这大船就觉得晕了。。。。哈哈

圣岛有很多颜色鲜艳的门,每次看到都不愿意错过

路过一个小酒吧

还是这个小蓝窗户,补拍两张

途经一个可爱的小餐厅

FIRA中心的手绘驴子

华侨哥带我去mama's house打包海鲜意面~哈哈

晚上婧婧叫唤着想吃我做的海鲜饭了。。。。。采购回家,动手!

首先男人们开始准备食材~哈哈

这个时候女人们在欣赏日落

日落中的美景,阳台上还挂着我的婚纱

楼梯也是美景

阳台的光好温柔

期待着最终日落的一刻

这样的日落,很容易感动

33在日落中创作

还有等待日落的船只

日落的一刻

从这个角度看出去,好美

欣赏完日落开始做饭饭

这是很大的一锅。。。。。很大一锅 ,这只是一部分而已

还有我们在超市采购的葡萄酒

吃吃喝喝不亦乐乎

送一张圣岛偶遇的猫咪,晚安!

第5天

婧婧婚纱拍摄

经过之前被拍婚纱照的经验,这天上午的安排是踩点下午给我亲爱的婧婧拍迟来的婚纱~

话说当摄影师真心是个苦差事,这一天下来,不但晒化了,人也走废了!不过美景拍了不少呦!

看图说话---一早收拾停当出门!这个开衫给我差点没热死,10分钟以后就被扔在了包包里

OIA遍地是睡到无知觉的各种狗狗

阴凉里还是很舒服的

BUT在太阳下,我真的是比晒到要死了

躲起来和彩绘小驴合个影

阿依吐拉33出门照

另外一位把自己包裹起来的姑娘

平日里人头攒动的烽火台

每个转角都有惊喜

我最爱的天竺葵

爱琴海边静静的守候

好可爱的一只小手,是门把手来的

晒的我各种睁不开眼

小店,逛上一圈

小蛋糕一样的房子

哈哈,遇到驴队了

这个雕塑的希腊神话,大家知道不!

彩色蛋糕小房子

防晒啊防晒

OIA美丽的景色

港湾

由于住的酒店景观很好,从来也没来烽火台看过落日,不过今天也算来这里体验了一把

这合影不错,残垣断壁各种阿依吐拉

这个角度看过去,风车还是和明显的

在这里感受一下曾经的历史

第6天

最后一个整天

暴走OIA扫街+码头+FIRA看日落

旅行的开始永远是兴奋的,但是旅行到结束的时候,大家心里真是各种舍不得!这是我们在圣岛最后一个整天了,一定要好好逛彻底一下!

带着这样的心情,姑娘我把自己打扮了一下纸,出门拍照~

OIA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每天我们都能在各种转角处看到惊喜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