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的文艺时光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鼓浪屿的文艺时光

• 出发日期/2015/06/08

前言

亦真亦幻,亦刚亦柔,亦世俗亦超脱,亦自然亦文艺,这就是美丽的鼓浪屿;这里白日清新典雅,夜色灿烂迷人;岛上岩石峥嵘,挺拔雄秀,幽谷峭崖,相映成趣;楼房鳞次栉比,风格各异,掩映在热带、亚热带林木里,画面浪漫灵动;鼓浪屿还有“音乐之乡”的美名,不管你漫步在哪个角落小道上,都会不时地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轻快的吉他声、动人优美的歌声,加以海浪的节拍,声声相印,悦耳醉人。

虽是个小岛,但岛上的的各个小店又会让你觉得这岛这么大,有种玩不够的感觉。有人说商业化使得鼓浪屿越来越没味了,但也有人说商业化推动了鼓浪屿的发展。不管如何,商业化给游客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更有趣味的鼓浪屿。岛上原味原味的小店铺中,你能品尝到鼓浪屿的原味,那么富有闽南气息。而那些知名的茶奶店、咖啡店、果汁店、饼店,又将鼓浪屿的文艺与情调具体化。还有那些充满趣味的美小铺,售卖的是店家的生活态度,你带走的是鼓浪屿最美的记忆。逛完了这些令人心醉神迷的小店,也便将鼓浪屿体验了个大半,让你满载美好的回忆!

喵工厂号外奶茶—喝出文艺和情调

<龙头路8-117号>

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号外奶茶是一家可以把记忆重现的神奇店铺,大多数人进来店铺是被大大的猫瓶给吸引的,一杯奶茶30元,可以在瓶子上面绘画,瓶子是送的,你可以把你的向往或者回忆绘画下来。有天当你怀念曾经,号外猫瓶就像哆啦a梦的时光机可以把你带回过去。

花与爱丽诗

充满童趣的一家小店,如果你是一个内心充满激情,而且喜欢小萌物的小主,那么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店铺的,儿时的回忆都在这里,童话故事的白雪公主凯蒂猫,搞笑、有点点色、有点小大人的淘气小男孩蜡笔小新,我胖是因为心里装了太多事,不好瘦的肥猫仔。纠结了很久,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买了一套凯蒂猫。

鼓浪屿懒人与海

<泉州路51号>

整家店是海蓝色的,到处都是贝壳的装饰,很美很美的,就是个海洋的感觉,粥虽然价格有点小贵,真材实料,比如其中一桶海鲜粥就有一整只的大螃蟹,还有一些螺蛳肉和虾仁。

都说鼓浪屿是“有历史的建筑”,漫步其间名不虚传。经过那些华丽的古典别墅时,更像是置身于欧洲古典建筑群中,有古希腊、罗马式的典雅,有巴洛克的皇室气派,建筑历史的痕迹留存在斑驳的石墙、雕花铁窗上,草木依然繁盛,青苔和枝叶碧绿生青,在这里你能听到它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