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可可西里,陪我去三亚看海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去不了可可西里,陪我去三亚看海

• 出发日期/2015/06/0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我和你第一次去旅行,你背着包,我背着相机。

走过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在鹿回头看日落拍夜景。到第一市场吃一顿海鲜。

在呀诺达森林公园里游山玩水,小手牵大手。

蜈支洲岛除了热烈的阳光还有你的吻。

这是你第一次握单反,我和你说各种参数,演示给你看怎么拍,站好位置,拍我的背影。

虽然曝光比较严重,但是喜欢你帮我拍的照片。

我在鹿回头的山顶,从黄昏等到日落,从日落等灯火都亮起来。

找了个石墩,尝试调整参数,希望能拍出一张璀璨的夜景。

这个城市灯火辉煌。

我们走了四个公交站,你不厌其烦地跟在我后面,我在拍,你就静静地在旁边看着。

一张,两张,三张,都没有满意的,你从不催我,已经八点半了,好饿了。

蜈支洲岛只有阳光和沙滩。我们躲过最炙热的太阳。

也迷信地走了一趟情人桥

谢谢你在我身边。

行程计划,预算表/

酒店五晚每人700元

交通每人约150元

吃饭每人约500元

景点门票呀诺达138每人,蜈支洲岛138元每人,鹿回头22元每人,其他景点消费约200元每人

其他每人200元

湛江直飞三亚  三亚直飞广州

亦可以坐火车到海口,再坐动车去三亚,需时8个小时。

三亚湾预订的是三亚哪里那里客栈 具体情况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大东海住在三亚微蓝艺术旅居,详细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粉色蔷薇 http://review.qunar.com/h/sanya_9547/53549841

暗夜流金 http://review.qunar.com/h/sanya_9547/53566206

粉色蔷薇

暗夜流金

亚马逊狂想

抱罗粉很出名,但是感觉味道一般呢

三亚的水果是很好吃,很甜的。新鲜的椰子8元一个,里面的椰子汁至少有500ml哦。

还有芒果啊,火龙果啊,超级甜。

文昌鸡,椰子鸡,海鲜,都美味。

海鲜可以前往第一市场。

对了,在大东海附近有一家小店,叫张猫猫,里面有几个特色菜,还不错的,消费也实惠。

有文昌鸡饭啦,椰子鸡啦,竹筒饭啦,椰子糕,芒果布丁什么的,还不错啦

清炒薯叶

炒蟹

花甲

白灼虾

蒸鲍鱼

生蚝

购物

购买普通特产可以去超市,三亚湾有旺豪超市,在胜利广场。

大东海则有夏日广场。

购买海鲜以及水果可以前往鸿港市场或者超市,价格还算公道,但是种类不够多。

买海鲜可以去三亚南强海鲜广场。

签证
旅行小贴士

三亚基本都是海滩,分为

三亚湾:沙滩宽敞,水质一般,灰色,不太美丽,有椰林,观看日落最佳处。酒店实惠。

大东海:水质较三亚湾好,沙滩较窄。位于中间,酒店价格适中。

亚龙湾:水质三者最好,沙滩很窄,沙子比较细,水很漂亮。酒店很贵。

海棠湾:水质最好。观看日出最佳点。

这些海湾都没门票的,可以自由进出。但是里面的项目都很贵。

蜈支洲岛/亚龙湾森林公园/呀诺达森林公园/天涯海角等等景点建议关注 “玩在三亚”公众微信 , 里面可以购买一日游或者门票。含来回的车票,门票,船票等,是比较实惠又省心的。时间上安排也比较合理。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三亚湾度假区东临港口、市区一带,因生活污水的污染,海水、沙滩大不如前,正在进行海湾整治,暂不适合游泳。

三亚湾宽阔的沙滩

日落前父女在水边嬉戏。

日不落。。

在海边和小狗嬉戏的孩子。又怕小狗朝他们吠,又很喜欢逗着它。

站在沙滩上,海浪每次冲打脚踝,脚底有地动山摇的感觉,不停推着我们前进。

我的背影。

你被迫摆出同样的姿势。。

海边飞过的灰机~~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的水质比三亚湾的要好许多,沙子也要白一些。。

赤脚走在大东海炙热的沙子上。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若想俯瞰三亚,强烈建议去鹿回头。

在17::30以前购票45元,团购半价,电瓶车来回15元,建议购买,因为上下山有几公里呢。

夜场非常坑爹,貌似要180元,夜场就是六点以后入场,其实和白天的是没有区别的,鹿回头的夜景是一级棒的,所以建议提前网上购白天的票,然后五点以前进去。

一进大门,两颗大榕树挂满了祝福。

鹿回头公园里的花儿盛放,非常漂亮

公园里的小猴很多,不要去招惹他们,手上最好别拿着零食,它们会冲上来抢,挺恐怖的。

霞光。。

山的另外一边。。

夜景。

晚上在公园有表演观看的,但是摄影狗,你懂的。。旁边音乐再大声也没用,狗还是在石墩上长时间曝光拍摄倒计时···

三亚灯火璀璨,让人留恋往返,反正为了拍照,我在风中凌乱了两个多小时。。

第3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雨林景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海榆中线三亚至保亭方向18公里处,是名副其实的三亚后花园。

“呀诺达雨林谷”以美国电瓶车、生态栈道、飞瀑索道、高品质旅游巴士环绕成18公里长的园区通道,由蓝月谷和梦幻谷两个区域组成。雨林谷内生长着大量的原始森林和次森林,包容了绞杀现象、空中花篮、老茎生花、高板根、藤本攀附、根包石海南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是海南五大热带雨林的精品浓缩。谷区密林深处的生态栈道、巨石两边陡峭的石级、悬空摇晃的过山吊桥、峡谷飞瀑中攀爬的铁索依山势地形巧妙结合,让游客一走进“呀诺达”,就感受到雨林深处静谧和神奇,领略到飞瀑戏水的刺激和乐趣,体会到空中天道的震撼和新奇。

在当地人的口中,“呀诺达”是你好的意思,所以,在景区里,时常有工作人员向你亲切地说一句“呀诺达”。

呀诺达的门票,可以在网上订购,含门票,来回车票,电瓶车,价格在138元每人。 若要在山顶自助餐,需另外加78元每人。

导游会推荐你体验雨林徒步活动。导游都是有趣的逗比,感觉小游戏的难度不大,但是还是挺欢乐的。需另外每人加100元。 如果一家子出游不适合玩这些活动,景区还很人性的设置了打酱油通道,可以安全绕过去。

踏瀑戏水

在雨林里除了看和行走,还有新体验——“踏瀑戏水”拓展活动,在与水石的亲密接触中,体验飞瀑戏水的刺激和乐趣,感受不一样的热带雨林。

“踏瀑戏水”拓展活动设置在呀诺达雨林纵深1.2公里、落差200米的梦幻谷中,急流、怪石、瀑布、巨树等构成了一个令人热血沸腾、几欲征服的神秘地带。穿上草鞋,戴着头盔,您就可以出发了。溯溪而上,在穿越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的同时,沿途还可欣赏梦幻谷美景。

在踏瀑戏水的过程中,需要同伴之间的密切配合,利用一种团队精神,去完成艰难的攀登,对于参与者是一种考验,同时又得到一种信任和满足,一种克服困难后的自信与成就感。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和可参与性、可玩性,景区将特别配备专业教练及防护装备。

另外,呀诺达年平均温度为24℃,景区内树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漫步雨林中,阵阵清新凉意,仿佛置身绿色大氧吧,连呼吸都变成一种享受。

呀诺达盛放的三角梅

进到进去导出都是这样的公仔,一个YEAH的姿势~~ 萌萌哒~

情人桥~

见血封喉,传说树的汁液如果碰到有伤口的皮肤,一下子你就挂掉!很恐怖,有木有!

好奇的小团友们~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位于海南亚龙湾景区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海水能见度极高,有人曾把蜈支洲岛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蜈支洲岛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藤蔓缠结,是一片热带植物林,西部及北部形成一弯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海水颜色明丽动人,能见度高,层次分明。蜈支洲岛上以休闲和海上、海底娱乐为主,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娱乐项目丰富。

蜈支洲岛会总让我想起一首歌,那就是La Isla Bonita

tropical the island breeze

all of nature, wild and free

this is where i long to be

la isla bonita

and when the samba played

the sun would set so high

ring through my ears and sting my eyes

you spanish lullaby

蜈支洲岛有漂亮的情人桥,但是会非常多人,所以在下午四五点,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再过去拍照,就能拍到这么干净的照片了~

观日岩上面能看到无边际的海,这世界仿佛蓝色填充了80%

岛上有许多棵这样的树,这课最独特,叫银毛树。

看到大树,想起喜欢的电影《FLIPPED》 怦然心动,于是也爬上树拍了张照片。。

有蓝的不像话的游泳池,这里就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场景。

回去之前还看到一条小蜥蜴!非常淡定的小蜥蜴,一动不动地给我拍照~~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海滩外面的酒店,希腊风格,和亚龙湾挺搭的。。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早上七点的飞机伤不起啊。。

从三亚湾预约的士到机场六十块。五点钟出发。。看到日出。满意了。

去哪儿用户 : 1楼主很会选时间呢。我前段时间去蜈支洲岛的时候,正好选了人最多的点,哪哪都是人,那个“LOVE”那里,怎么都拍不到没人的照片。。。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委屈][委屈]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可怜的娃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淡季同样么有空闲时间的人表示旅行最心塞了。。。
agroundcat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没办法,大热景区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可能人特别少。。。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大哭]其实那时候去天气挺热的,晒成狗。虽然不是旺季,人也不算很少,我那张也是有人肉背景的~~~
去哪儿用户 : 和爱的人一起,去哪里都会有美丽的风景。
去哪儿用户 : 没猜错的话,楼主文艺日系妹纸一枚~照片很唯美。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玫瑰][玫瑰][玫瑰]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别客气呢~~亲~~[可爱]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非常谢谢你呢,这么贴心~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收到,今天回去好好看看~[抱拳]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oh no,煲剧没用哒,只记得了一堆口语词短句子,别的还是啥都学到,感觉这个方法不适合我...[大哭]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赶紧每天煲剧,很快就会捡回来[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也是,没使用环境确实忘很快,就像我那专门去报了班辛辛苦苦上了课现在啥都不剩的韩语…[委屈]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厉害。。。没有使用环境,慢慢也忘了。。[撇嘴]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我只是感兴趣,没有楼主那么专注。自学日语啊,好厉害...[32个赞][高大尚]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BINGO ! 专注漫画日剧,自学日语[害羞] 亲真是好眼力!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发现摄影狗和装备狗,去旅行是最累的。别人在看风景,他们在调设备;别人在逛吃逛吃,他们背着装备累成狗……[呲牙][呲牙]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突然觉得我的当务之急是找个汉子替我背,哈哈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懂。。还是以后自驾再带上,或者有汉子让汉子给你背。。你们还可以自拍来着。。[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然后用了很少几次剩下都是背背背呀……[委屈]没自驾过,所以再后面真的都不再背了。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然后用上没?如果和男朋友一起,又是自驾可以带三脚架的。如果女生一个人,还是去比较久的,就不建议带了,太辛苦啦、、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出门都不带三脚架的。。太重了,有四五公斤呢。。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我也是,背了一次三脚架之后,下一次再也不带了……[呲牙]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没有错没有错,单反拿一会没事,整天挂着,就不容易了,尤其是女生啊啊啊啊,所以我旅行都不敢带三脚架,就地取材,石头啊,石墩啊,依靠稳固的地方~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去三亚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忙着去赶景点,而是有着自己悠闲的节奏,看海,拍照,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喜欢这种旅行的心态。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周末死宅是王道~[呲牙]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我懂,出游尽量挑选工作日,短期周边游两三天的可以请假[流口水] 我就是这么做的。。。周末还是睡懒觉看电影的好~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随意其实很好啊,不然看的风景都是别人看过的,对看到的东西的期待也是别人告诉的……我也不喜欢人多!!前几天周边游了一下,大热天的居然景点都是人,差点没挤死,决定再也不在公众假期出去花钱找罪受了……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我挺花时间旅行的,去年玩了半年,做了一个大概行程,到了当地就随意玩,根据心情调整,这种懒惰习惯就被培养出来了,而且我不喜欢很多人的地方,门票贵,拍着都是人呢~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这是在花式虐狗哈哈,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祝福楼主和男票啦~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好幸福哈~[玫瑰]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亲亲]谢谢亲~~么么哒
去哪儿用户 : 微蓝那家在别的攻略里也看到过呢,据说酒店大厅有几个沙发位置很适合拍照哈哈~爱摄影的楼主应该在那里也拍了一些吧~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哈。。。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的,我也是在攻略里看到微蓝的,不过位置装修真的不错。。其实楼主我还是很害羞的,看到那么多人在大厅,想想就算了[偷笑]
去哪儿用户 : 呀诺达,在方言里好像是“一二三”的意思呀。用来表示祝福和问候,应该是后来的延伸义。记不太清了。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哈我就是觉得“呀”的音跟粤语的“一”接近哈哈哈,我是瞎猜的……[害羞]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偷笑]不像粤语哦,倒像湛江的雷州话,我们家乡也近海,所以家乡话很接近。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嗯,有点像粤语。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其实和我的家乡话有点像呢。。
去哪儿用户 : 意思是在呀诺达如果要真正进入雨林,除了门票外,还要另外再加费用是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agroundcat : [抱拳][呲牙]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客气~~[得意]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哦哦原来是这样~听上去还蛮有趣,另加费用好像也说得过去毕竟是景区~玩水的时候被其他人泼水,好像是所有景点啊乐园啊水游戏的项目都会有~[呲牙]多谢楼主这么详细解答~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的,拓展活动就是踏瀑戏水。 踏瀑戏水路线: 呀诺达大门景观区→乘坐电瓶车→梦幻谷服务区→穿戴防护装备→穿越峡谷,溯溪而上→瀑布,踏瀑戏水→湿地景观区,冲凉并换洗衣服,活动结束。 包含了草绳跨越水流,漫步水里轮胎,迎着瀑布攀爬铁索,穿越网格,专业的名字就不清楚了,大约有七到十个这样的小游戏。向导很幽默风趣,会带着其他队员在你挑战时候泼水给你。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拓展活动是包括什么呢?那个瀑布踏水的项目是属于拓展互动吗?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如果只是拍拍照,不参加拓展活动,不在山上吃东西,就不需要加费用。 不过导游肯定会说服你参加拓展活动的,而且其实拓展也很有趣~
去哪儿用户 : 人物的照片很日系的感觉,清新~
agroundcat
agroundc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