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上海+醉美乌镇。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情迷上海+醉美乌镇。

• 出发日期/2015/06/03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94年的我,今年即将毕业,从大学就开始打算的旅行,一直到实习结束都没有实现,要不然就是没钱,要不然就是没时间,前一段时间开始在学校办毕业手续,才意识到我是真的要毕业了。好吧,那就给自己来一场毕业旅行吧。说走就走,不用顾略太多的旅行。于是某一天晚上,我问我们宿舍的女娃子想不想去旅游(她也是今年毕业),她问我去哪里,我说去厦门,去吗?然后她说,我只想去江南水乡,好吧,也行,那就去乌镇吧,有水,有桥,有旧房子。反正八年前我就想去了。上网一看,离上海挺近,那就干脆到上海中转去乌镇,顺便去上海玩两天。由于我们只有四天假期,所以定的是两天上海两天乌镇。

相机,两套换洗的衣服,洗漱用品,化妆品,纸巾,自拍杆,一双换的鞋子,最好自备毛巾,因为外面的毛巾始终不干净。折叠衣架,包装袋,旅行香皂。

预算是每个人3500.但实际我们两个人一共才花4759.8,包括机票,打车费(我们在上海坐地铁很少,基本都是打uber,后面会具体说到。酒店,吃饭,景点门票。每个人均摊下来才2379.9.另外我自己买东西花了453.(因为确实没什么买的,上海的东西和成都的都一样,乌镇的特产那些也很便宜。)

第1天

上海蜡像馆,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塔,历史陈列馆
上海蜡像馆,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塔,历史陈列馆图片

行程正式开始啦,先说说机票吧,机票是当晚决定去上海,第二天早上就在去哪儿网定了,通过多方比较,个人觉得去哪儿网是最便宜的。去的机票买的3号晚上9点05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晚上11点45到浦东机场的飞机,国航。回来的机票买的7号晚上9点15从浦东机场出发,12点多到双流机场的机票,东航。本来有往返机票,比我们这个总价便宜100多,但是因为往返机票是春秋航空,我还是放弃了,个人不爱春秋航空,飞机小,事情多。所以果断选择了国航和东航。来回一个人1080多。

3号下午4点半下了早班便马上和salsa(同行的小伙伴)回寝室把洗漱用品收好了,拖着箱子就到工作的酒店的门口打车去机场了。不得不说的,这个社会出现了uber真是出现的太及时了,在我们偏僻的环球中心想打到车简直太困难,都是靠滴滴打车,来的出租车师傅如果不好的话还要带到你绕路,不晓得会多收你好多钱。uber师傅就不一样了。热情,耿直,又比出租车便宜,又不会拒载,随叫随到,为什么不用uber呢。等了大概十分钟,uber师傅终于来啦,带着我们利索地奔去了机场,用时大概半个小时,才37块钱。我们两个人算下来一人也才十多块钱,就是因为很便宜,所以我和salsa去了上海也是全程打uber,哈哈哈。

赶到机场换了登机牌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了。。。。。

果不其然,飞机晚点了。去之前就有很多朋友跟我说过了,飞上海的航班永远都在晚点,好吧,我信了。我朋友那次从首尔回成都,在虹桥转机的时候在虹桥滞留了12个小时,还好,我们那天晚上只多等了一个小时就登机了。

送上一张我和salsa的合照,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拍,哈哈哈

第一次坐国航,发现国航的空姐都还挺漂亮,每个人都彬彬有礼的,那头发盘的一看就是经过专业训练过的。上了飞机才发现位置真的好小好小好小,虽然坐在窗边,可是大晚上的什么都看不到,上厕所还特别不方便,位置又很小,导致我莫名的觉得有点烦躁,一上飞机就开始睡觉,换了无数个姿势,历经两个小时四十分钟飞机终于要降落了,一觉醒来腰酸背痛啊,太恼火了,建议大家坐飞机一定要带U型枕,不然睡觉太磨人了。由于浦东机场太大,滑行就滑行了20分钟,眼看着就要下飞机了,可以站起来了,又开始滑行,哎,那个心情。好吧,20分钟过去了,飞机降落了,可是机长把飞机停错道了,害我们又要坐机场的公交车才能到取行李那里,于是又坐了20分钟

取了行李,联系了接机的师傅,在出口这又等了20分钟。建议大家旅游前一定要定好酒店和接机,不然到了临时再找很恼火,特别像我们这种凌晨一点多才到的,接机也要提前订,不然机场的师傅一听你不是本地人,就会狠狠的宰你。

上飞机之前还兴奋得很,整理的美美的才出发,结果经过三个小时的磨人经济舱飞行之后,在飞机上就取了隐形眼镜,戴上了框架,头发也乱的跟鸡窝一样,带个帽子,管不到那么多了。累得只想当场在机场睡下。当初买机票的时候就考虑到为了能充足的利用这四天假期,所以决定当晚买晚上的机票就到,然后睡个懒觉,下午开始玩。所以3号晚上我们定了离浦东机场很近的汉庭酒店,一个小的连锁酒店,由于自己是这个酒店的金卡,可以打8折,定下来也才158,顺带定了个接机60,加起来也才218.终于到了酒店,心想可以快点洗个澡然后睡觉,哪想到一进房间简直懵了,毫不夸张的说房间应该只有15平,小的连个我的24寸的旅行箱放地上都挡路。

我深深地记得我在都江堰住的汉庭可比上海这个大很多,难道上海连锁酒店房间就是没得成都的大?事实证明还真是,第二晚住的智选假日让我确定了这个事实。(后面再提)由于当晚太累,没有照房间,洗了澡凌晨三点才入睡,还好床很大,很软,让我们算是睡了个好觉。第二早起来拉开窗才发现,房间外面有条河,这样看着让我和salsa的心情算是好了很多。起来收拾好了12点多就退房了,然后去楼下找了个理发店洗头,吹了个发型就去吃饭了,为了图方便,我们就在我洗头的那个理发店旁边的小饭馆吃了一顿。

听他们说,这家店开了十多年了,味道很不错,也便宜,然后我们点了几个菜就凑合吃了,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贵,我们两个人才吃了30多块钱。吃完了就准备出发啦,这个才算是旅行的开始吧,前面是不是说了太多的废话,哈哈哈。进入正题啦。我们当晚住的酒店是在上海的川沙区,说实话第二天早上走在街上完全感受不到上海的气息,那些街道就跟成都的老街一模一样,感觉我们就是在成都。我们住那周边虽然很热闹,很多人很多商店,可是交通工具除了公交就是公交,没有三轮,甚至连个出租车都没看到,我们决定一路问路走去地铁站,路人说只走得到15分钟,好吧,我们拖着个箱子走啊走,问了几个人,走了起码25分钟才终于走到了地铁站,真是些坑货啊

这一晚上是我们拿积分兑换的,所以是免费的,节约了一晚房费。这都要归功于我们平时的辛勤工作积攒下来的积分,旅行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也是第一次享受到了作为酒店人的福利。这是在前台的时候salsa给我照的,不得不说上海的酒店是比成都的牛逼,由于职业习惯,喜欢比较各大酒店的员工,客人以及装潢设备等。就这么一个三星半的小酒店前台小哥的英语都倍儿棒,北方智选居然有一半的客人都是外国人或者会说英语的中国人,这点让我确实很佩服。

房间算宽敞,大概有25平左右,但是浴室没有我在成都住过得智选浴室那么大,当然了,这是大上海,一线城市,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当然要小一些了。这个还是可以接受的。智选最好的就是枕头会准备软的和硬的各两个,上面并且挂了标识牌,然后供客人选择,我觉得这点还是蛮贴心的。

这堵墙不懂为什么又让我看到了,房间的布局和成都的智选假日一模一样,不晓得是不是所有的智选假日都有这堵墙。哈哈哈。

蜡像馆的门票是我们走之前就在携程上面订好了的,学生票,120一张,进了大门直接上十楼换票就可以了,拿着票票我们就可以进去啦。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霸气的穿着龙袍的范爷,太兴奋了,女神,我来了。第一次看到范爷真人的时候是奔跑吧兄弟第二季第一期来海洋乐园拍摄的时候范爷和韩庚住我们酒店,为了看范爷,我和总经理及各位领导层在范爷的客房楼下等了他整整40分钟,送她上酒店的观光车到海洋乐园进行拍摄,第一次近距离看范爷,真的好激动,但是我还是表现的很淡定,因为不让拍照啊,哎,看看也好啊,范爷本人脸真的超级超级小,又很尖,穿着雅典娜的衣服,带着紫色的假发显得整个人更加小女人,原来范爷不是我们呢想象中的那么霸气,其实生活中的范爷是个很娇小的小女人,还跟工作人员撒娇,真是醉了。

先跟我的女神来个亲密接触吧。

然后就是小贝维多这一对,真的好养眼,好逼真。

李敏镐做的不怎么像,甚至做的有点丑,salsa去和他牵手的时候还把手指卡在里面了,差点扯不出来,笑死我了。

虽然你的蜡像从这个角度看有点像斗鸡眼,但是本人还真的蛮帅的,来亲一个,哈哈哈

往里走最先看到的就是成龙大哥,salsa还垫脚跟人家照相,不要垫了,再垫还是没得大哥高,之前天将雄师剧组来成都宣传的时候,酒店有幸的接待了大哥,那天我刚好休假没看到,听同事说大哥还是有175,而且人很随和,很好,完全没架子。

上海这家蜡像馆还是有很多蜡像的,不算小了吧,个人觉得还是不错了。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我的老男神波叔,波叔,原来你在这里,快来合个影吧,我男朋友看了我和波叔的合影都说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哈哈哈

波叔好严肃的说。

这位美女是哪个,觉得好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名字了。

在拐角的过道上看到了嬛嬛,赶快跟娘娘请安啦,娘娘好凶的样子。

嬛嬛的脸好小。

紧接着看到的就是四爷,四爷看着也好凶。

还有和蔼可亲的何老师,我垫脚想超过何老师,还是败了,好吧,我证实你有172.哈哈哈

哇咔咔,大本营的对面就是康熙来了。和大本营一样都做了舞台,真的做的好逼真,感觉自己就是在康熙录节目一样。本人还算是康熙的死粉。

S姐,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哇。

走在时尚尖端的GAGA,这一张也是时尚极了呢。

可爱大方的邓丽君。蜡像馆里的每一个蜡像都有他相应的主题,就像进来这个棚里是邓丽君,就一直在放我只在乎你这首歌。

第2天

城隍庙,田子坊

第二天早上差不多9点左右我们就起床洗漱好先去酒店一楼吃早饭,智选的早饭还算是丰富,当然跟我们酒店比差了一些,毕竟洲际是五星,智选是三星半,不过还是可以了。煮了一碗面,完全吃不习惯啊,哎,当时好想回四川,回成都吃一盘火锅。

吃了早饭回酒店化好妆就可以出发啦,这段时间出去一定要记得带太阳伞,因为太阳真的很毒,我又是个不爱擦防晒霜的人。

从酒店打了个uber直接到城隍庙22.

想来城隍庙是因为来上海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说城隍庙有很多好吃的,而且有很多小东西可以淘,可我忘记了我吃不惯上海的东西。。。。

来到城隍庙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的人!!!

无处不在的谭木匠,成都也有。

谢馥春,上海最老的化妆品牌。听说还蛮好用的。

包装我很喜欢

salsa在谢馥春买了一盒鸭蛋粉,感觉还不错,不到100,就是跟散粉一样的东东。

路标狂

好诱人的名字

小吃一条街

好多人,其实很多人都是来看表演的

salsa端的这个就是很有名的灌汤包,一小个,8块,真心贵啊。插根吸管在包子上,看到都搞笑,真有创意。

亮点是那个泰式雪媚娘,我看到自己笑了好久。好吧,我就是笑点比较低。

背后的和这个馒头店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买,真的那么好吃吗?反正我从来就不爱吃没有馅儿的东西,所以也没去凑这个热闹

我和salsa一直都想去上海的老弄堂看看,结果在城隍庙就看到了。虽然很破很旧,但是对于两个四川妹子来说还是很有新鲜感的。

这条街的名字是都叫南王医马弄吗?好特别的名字。

本地人开的馄炖店

我们还缩进了人家的住房一楼拍了照,这个有点像蜗居里面海清他们租的那个房子的楼下。

差不多两个小时就逛完了,然后在城隍庙打车去了田子坊,打车费15.早就听说田子坊是文艺青年必去的地方,我虽然不是文艺女青年,但是我爱拍照啊,所以爱拍照的人都适合去,哈哈

到啦,田子坊

刚好一进去就看到一个婆婆在包粽子,salsa看的好认真。

全是小清新,太对我的口味了。开启拍照模式。

我拍

我拍

我拍拍拍

盆栽冰淇淋,20块一个,其实味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第3天

乌镇东栅西栅

第二天我们一觉睡到了12点才起来,然后收拾好还是在民宿对面的那家吃的,因为方便,吃饱了之后老板就开着车送我们去了景区,老板的建议是先逛东栅,因为西栅比东栅大,晚点可以去西栅看夜景,我们听了老板的话先去了东栅。人真的好多好多!!!我们是提前在去哪儿网定的东栅西栅的联票150一张,因为联票比较划算,如果单买东栅是100,西栅是120.没有学生票。既然不远千里来到乌镇还是想把景点都玩了,更何况联票那么划算,肯定果断选择联票了。去了才发现,其实售票处的价格和在网上订的一样,只是网上订的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刷二维码或者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这点还是很赞的。

所谓的江南水乡,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见到了一直很想坐的乌篷船。

那天去的时候很不巧是周六,人很多,超多的旅行团,而且太阳很大,都被晒黑了。

虽然很热,还是不能阻止我们拍照的心情。哈哈哈哈

还好有墨镜,不然这么热带一天的隐形眼镜肯定受不了。

其实很想住对面的那种民宿,早上一推开窗就是水,伴着洗衣服的声音醒过来,结果一切都是幻想。景区里的民宿280到2800的价格,真的是很贵。2800这个价格我都吓了一跳。

都说东栅比西栅小,但是我觉得好大啊,走了我们两个多小时,脚都疼了。不过为了美景,累累也值了。

东栅跟西栅的区别就是,东栅更原汁原味一些,西栅更商业化,因为有很多的酒吧和商铺,后面会介绍到。

看得出来有多热了吧

东栅里有很多这种小巷子,我和salsa都是随便穿,因为都长得差不多,根本不晓得在哪里,就随便乱走了。

供游客参观的大染坊

手工鞋

好多

乱穿穿来了酒坊,三白酒是乌镇很出名的白酒,往里面走还有专门有人给游客倒酒试喝的。

好多的酒坛子

接下来就是各种装逼回头照

后面那位帅哥你在看啥

为什么总有人抢镜,讨厌

乌镇随便一个地方都是一幅画的感觉

终于在其他游客的帮助下,来了张合影

船家,等一下吧

景区里到处都是这种卖乌镇特产的小店子,最终买了一盒麦芽糖给上班的同事,晚上回民宿还买了乌镇著名的姑嫂饼,虽然我觉得很难吃,不过还是带回去给大家尝尝吧。

不过都很便宜,麦芽糖10块一盒,小时候的味道。姑嫂饼这样三盒才10块。

第4天

上海,成都

7号中午一觉睡到11点多起来洗漱好,化好妆,收拾好行李都12点多了,然后还是去楼下的那家餐馆吃的饭,一点多的时候坐的从民宿门口到车站的公交车,告别了这段乌镇之行。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乌镇下起了小雨,多想在小雨中再漫步在乌镇,可是没有时间,只能买票回上海等待晚上的飞机回成都了。如果有多一天的假期,7号我们应该已经在杭州了,因为乌镇离杭州也很近,70分钟的车程。可是没有时间啊。从乌镇还是坐大巴到了南站,在南站坐的直达浦东机场的机场七线,20块一个人,一个小时就到。

行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其实我后面还写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没保存上,不想再写一遍了,好累,写了五个小时了。如果有朋友想来成都旅游的可以加我微信哦Lynn1994Lee,我可以给你们一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