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不可思议的蛋挞王国

攻略   >  里斯本旅游攻略   >  葡萄牙里斯本--不可思议的蛋挞王国

• 出发日期/2015/06/11

前言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位于欧洲大陆最西端,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历史追溯起来比伦敦,罗马和巴黎历史更悠久。在16世纪大航海时代这里曾是欧洲最兴盛的港口,现在人们仍可以通过标志性建筑大航海纪念碑来感受当年的辉煌。里斯本市内的地形起起伏伏,街市大多建在山丘之上,故有别名“七丘之城”。

里斯本城市风光

第1天

鉴于网上提到出租车可能会宰客,地铁又需要换乘,我们最终选择搭乘机场大巴到市中心。出机场很容易找到AEROBUS的指示牌,车票可以向车站的工作人员购买。里斯本城市很小,从机场到市内30分钟左右车程,票价也亲民,单程3.5欧来回5.5欧。我们的旅馆靠近里斯本最主要的干道--自由大道(对应的汽车站名是:Avenida da Liberdade),下车步行约10-15分钟就能到达。这块区域是当地中上层阶级的首选居住地,比较安全;加上交通十分便捷,果断推荐给大家。

机场到市中心的公交车票

• 地址:Av. da Liberdade, 1250-096 Lisbon, Portugal
  • 简介:里斯本最繁华的商业街,汇聚多家奢侈品牌专卖店。

自由大道被誉为里斯本的“香榭丽舍大街”。它长约1.2公里,北连庞巴尔侯爵广场,南至罗西奥广场。这条街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两侧矗立着众多高档酒店,商店和银行;内部有个秀丽的小花园,花园内有喷泉,瀑布和供游人休息的长椅;整条大道铺满彩色纹路的地砖,极具可看性。

自由大道美丽的波浪地砖

在时尚的里斯本街头,我们惊奇地发现了这种老式木结构黄色电车,据说这是欧洲最古老的电车之一,有近140多年历史。里斯本至今还保留着5条有轨电车线路,其中比较出名的是贯穿城市最美街区的28路环城线。我们坐着叮叮当当的“长辫子”车,穿梭在曲折蜿蜒的大街小巷。两边时而是五颜六色的老房子,时而是宏伟的广场和高楼;有时抬头能看到山顶上的圣乔治城堡,有时低头就望见了远处蔚蓝的特茹河。古朴与梦幻、浪漫与庄严,各种对比冲撞的风格你都能在这里看到。里斯本真是一个超级混搭的城市!

古老的黄色当当车

• 电话:+351-96-8412612
  • 地址:Praca Dom Pedro IV, 里斯本 葡萄牙
  • 简介:欣赏广场上的佩德罗四世纪念碑、雕像群及周围的18世纪建筑。

沿着自由大道步行不到10分钟就是罗西奥中央火车站(下图的左三建筑,有两个标志性的马蹄形大门),从这里可以坐火车前往周边城市和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小镇辛特拉;还能买到葡萄牙民族音乐FADO“法朵”的音乐演出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上一杯酒或者咖啡静静欣赏葡国的国粹。往火车站东南边走(上图的左上方)就是被誉为里斯本心脏的罗西奥广场。

罗西奥广场,右侧是罗西奥火车站

• 电话:+351-96-8412612

罗西奥广场地处里斯本的中心地带,颇有特色的是其彩色波浪形状的马赛克地面,让我想到了巴塞罗那的兰布朗大街,都有一种让人站在波浪上的错觉,感觉地面会动一样。广场北面是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玛利亚二世国家剧院;剧院左前方是圣多明戈斯教堂,整个广场不大但特别美,而且这里同样是公共交通枢纽,我们第二天去的贝伦区车也是从这里出发。

• 门票价格:5欧元
  • 地址:R. do Ouro, 1150-060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沿着罗西奥广场继续往前走,在一条支路上我们找到了著名的圣胡斯塔升降机。它高45米,每层样式都不同,可通过螺旋楼梯或者坐传统升降机到达顶层,俯瞰罗西奥广场和庞巴尔下城的景色。这里有个小插曲,为了找这个升降机,我们穿梭在各条小路中,居然找到不少当地手工制品商店。可能是1月打折的原因,很多皮鞋,衣服和手工制品价格都低得亲民而且材质和面料都不错。所以我们推荐大家有可能的话选择1-2月扫货季出行。

• 电话:+351-210-998599
  • 地址:R. Augusta 2, 1100-053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欣赏气势恢宏的凯旋门,仰望顶部的荣耀女神等精美雕像群。

经过升降塔再往前沿购物街走到底就能看到奥古斯塔街凯旋门。凯旋门的所在地是著名的科梅尔西奥广场,广场三面环绕着黄色的市政大楼,曾经这里是葡萄牙王宫的所在地,可惜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全部灰飞烟灭,而这座拱门也是那场地震后仅存的建筑物。现在奥古斯塔街凯旋门成为纪念里斯本大地震的经典地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雨,在阴沉天气笼罩下,虽比不上巴黎凯旋门的伟大和张扬,但在风雨中它透着那种劫后余生的力量与坚强却深深震撼到了我们的内心。凯旋门我们见过几个,但这个给人的感觉最不同!

哥伦布购物中心曾是欧洲第一大Shopping Mall,有超过400家各类商铺和饮食店,逛一圈也需要好几个小时。它毗邻葡萄牙著名的本菲卡足球队主场,交通很便捷,地铁有一站就叫哥伦布,可以出站直达购物中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铁站的装饰很有特色,候车区有展出几幅艺术抽象画,通往中心的走廊两侧贴满类似青花瓷的图案 ,古色古香,不过看久了眼睛有点花:)

在国内我们有尝过莉莲蛋挞,到了葡萄牙没有理由不试试正宗的葡式蛋挞。之前有做过攻略在第二天要去的贝仑区修道院那儿有个卖蛋挞的百年老店,不过在哥伦布购物中心楼下的大超市里我们提前发现了它的身影,不由分说一口气买了6个,顺带一瓶波尔图红酒和烤肉回酒店。事后个人感觉这两个地方蛋挞味道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别。值得注意的是葡国蛋挞表面撒了肉桂粉,所以要趁热吃,因为冷了会感觉有点涩,不太好吃。

之前,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著名的里斯本大教堂。这是市中心最古老的一座教堂,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古老而迷人,旧而不破的它默默矗立在同样古老的阿尔法玛区,里斯本的很多城市明信片也都是以这个画面为背景。这个教堂的特色在于融合了各个时代的不同风格,罗马式的建筑配上哥特式的玫瑰窗,还有巴洛克式的大门等,乍一眼看有点像巴黎圣母院,再仔细看看感觉在它身上能找到很多其他教堂的影子。

离开教堂我们乘坐小巴回到罗西奥广场,一开始爸爸拦住我,怀疑这是不是黑车,还是奔驰的。。后来我看到车欧游"Carris"的汽车运营商标志,才放心的上了车,所以大家认清标志就好。建议大家各种交通工具都有机会坐一下,对我们来说最奇妙的体验莫过于那个攀爬在上下坡的复古当当车。

• 简介:里斯本最繁华的商业街,汇聚多家奢侈品牌专卖店。

最后作为中国公民,能在繁华的自由大道GUCCI门前和机场都看到有中文标示的欢迎中国客人购房移民的广告牌,我们感觉分外亲切和自豪(开个玩笑~)。之后我和爸爸就这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我们的观点是第一,要解决就业,旅游和长久居住可不一样 ;第二,投资的房产都在市区外15-20车程的小镇,需考虑有可能的购物和就医等问题;第三要在这待满移民局规定的时间。最后送上一句我们游玩之后的深切感受:葡萄牙是个美丽的地方,欢迎大家们扎堆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