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新加坡、马来西亚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畅游新加坡、马来西亚

• 出发日期/2013/02/23

• 玩法/漫游

前言

琢磨了半天题目,比如“小清新”啊、“七彩之梦”啊之类的大俗字眼都想挂在标题上,但是想想这次旅游还是用“意外”更为贴切,年初头脑一热就报了个低价团跟个朋友去玩了,单位的假都是临走前2天才跟领导打的报告。而“喜”的是,虽然我们花费极低,但是玩的、住的、吃的,可真是超出想象。

出发日期:2013年2月23日

返回日期:2013年2月28日

花费:旅行社2606元+当地小吃水果100来块+带回来的土产300多块钱

===========于是,旅行开始了============

第1天

天津——新加坡

由于是低价团,旅行社选择了从天津起飞的酷航——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长途航线廉价航空公司,不过除了毛毯自费,饮料给花钱外,个人觉得也没啥缺点了,上面那张照片....我才不说是因为把薄荷糖看成TT才照的♪ (′ε` )~

景点随拍

大概是当天下午3点多到的第一个景点,当地导游蛮敬业的,一直在滔滔不绝的说着风土人情,这比我之前跟过很多高价团的导游素质要好很多,以前去过次西藏,当地的导游就让我知道了一件事——世界上有个叫冷漠的歌手,成天哼唧各种小三的风流往事( ̄_||| ̄)……

由于算是淡季,游客不是很多,和朋友边打闹边拍照,倒是也惬意的很。

当地华人真是非常多,广场上就在举办一个叫“华艺节”的演出,歌手们发言标准,字正腔圆。跟朋友凑了会热闹,听了2首,不错的~

街道周围有很多卖冰激凌的小商贩,基本这玩意都是1新币,还算物美价廉,味道不错。没有换银子的也不用着急,很多摊位也收RMB的==就是黑了点,要个6块钱。

花芭山

新加坡地儿就是小,坐大巴没多久就到了第二个景点,花芭山。在高达10000多cm的花芭山俯瞰新加坡,那感觉还是蛮好滴~

晚上看了场水幕表演,不过由于--团里有人迟到,30分钟的演出最后连5分钟都没有看到,表示遗憾。

第2天

随拍

清早,和朋友精神抖擞地的就起床了,朋友为了买明信片,我俩就提前从宾馆跑了出来,第一天晚上入驻的时间太晚,没有看到附近街道的庐山真面目,第二天早上稍微一逛,还真有点欧美小镇的意思,建筑都五彩缤纷的,煞是好看。可惜就是没带相机。

但是正好大巴车晚到了30分钟,导游就带着我们去周围逛了逛,带着相机,这次算是得偿所愿了,GOOD JOB~

其实第二天的主旋律就是——购物...我和朋友两女屌丝基本处于袖手旁观的状态,导游很好,去免税店的时候直接说“二、三、四层有卫生间。给大家30分钟转转够吧?”要知道行程上原本写的是1个小时啊,亲!不过总有没事癫狂的团友,明明啥都没买,非要逛个一多小时,费解。

对啦,如果买什么保健品,去马来西亚买啊~~一样的东西那边便宜很多的。

短小行程——印度庙,其实知道点重口味佛教故事还是应该蛮有看头的,可惜给的时间太短,我真是连跑带颠的逛了遍内外,挺好玩的。

新加坡——马来西亚

中午填饱肚子的饭店门口还供着...嗯,怎么个说法才不算亵渎呢?头一次见这种只有脖子和头的大神们啊。

吃完午饭,就踏上了去马来西亚的征途(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o^)/),大巴超级豪华,一排只有三个座位,很宽大很舒服。行车途中去买了点水果,水果店里的布丁可以尝尝哈,5马币2个~味道一般,但是蛮有特色的~

三保庙
  • 电话:(60-6)-282-9343
  • 地址:No.25 Jalan ToKong, Melaka 75200, Malaysia
  • 简介:陈洪腾庙又名三保庙,是为了纪念1405年至1435年间七下西洋的中国明朝三保太监郑和而建的。三保庙四周大树环绕,林蔽树荫,十分清凉宁静。庙的大门绘有两个身披战袍、手执刀斧的将军的画将,

大帝都的滋养下==三保庙名身在外,但还是不够看的啊...不过建筑上的纹路还是颇为精致的~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 6-282 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荷兰红屋的花车还是蛮吸引眼球的~第二天晚上11点多才到的宾馆...ZZZ,困

第3天

美景随拍

嘿嘿,其实我这次出游,最满意的就是住宿了,(虽然回北京之后,导游跟我说我们住的很多家酒店都闹鬼ORZ)2600啊,嘤嘤,这么HD的价格==...我觉得能住上7天那种档次的就真真儿的知足了!结果!!竟然住的都这么棒!以前跟爹妈的泰国团要1W+也不过住这种地方啊,混蛋!

酒店附近的沙滩,那天是11点半才集合,不过和朋友还是7点多就爬起来了,2人霸占着整个海域~

酒店的早餐也还不错~哦对,马来西亚的宾馆很多都需要转换器的,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啊~~~

第三天的行程基本就是围着布城转了,粉红清真寺里遇到了虔诚的信徒,人很亲切,一直笑呵呵的。这种大家都去的景点实在没啥能多说的了==三点多开始下雨,全车人决定尽早鸣锣收兵,回宾馆的干活!

本着女屌丝特性,遇到档次高的酒店那肯定要照下的,在墙上发现了个隐蔽的QQ号,也是一北京哥们留下的,查询了下,嘛...大哥年纪略大,咱就不来个老乡真有缘的戏码了。哦,对,马来西亚吃饭是真不贵,五星里面的三明治和RMB也就20多块

酒店周边的环境,快,再来点人说,“哦~你们这趟可真值!”

第4天

街拍

国家皇宫的大门,鉴于皇宫照的太难看就不上了==

当地的学生,乃们不热热热热吗?

哎,女生都有制服控情节,其实有几个哥们长得不错。

午饭时间~~去的一个文化寨吃的手抓饭,请忽略叉子这种小细节==还有表演看,舞者们都蛮敬业的!

这姑娘笑得最甜。

这小哥最帅=///=

鉴于他很萌又很呆,再来张。

这算是舞团里的团花花了~

上午还是艳阳高照,到下午就开始下雨了,还不小,倒是在云顶做缆车也别有番感触。赌场什么的最没劲了。

第5天

随拍

第五天其实就没什么活动了,一个土产店+一个双子塔,在马来西亚卖70RMB的东西在新加坡卖100哦,我是建议想买什么就最后这个地儿买好了,价格虽然肯定还是比较坑爹,但是已经坑的不是那么明显了。上面是大巴上的随拍,我很喜欢,那边中国元素真是洋溢的十足满满,但是却又和国内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国家清真寺遇到的小朋友,其实我就想说素质教育啊==国内的孩子你不孤单,看看人家的大书包。

再来几张,爆料LZ正太萝莉控的照片,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