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4/17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其实我们学校的每年4月份,完全可以称作放假月。月初清明节 放假,月中学校开运动会 放假,月末就是五一节 放假。想想去年的4月份就是利用这些时间去了深圳柳州阳朔和涪陵大木乡,今年又去哪儿呢,最后和室友一商量,考虑到我们的盘缠有限,所以就定下了火车票价格相对便宜的贵州。O(∩_∩)O哈哈。

好了不多说废话,上图。

首先火车票镇楼

第1天

出发啦

重庆——贵阳

交通:火车(k871,重庆站晚上7:10开)

住宿:火车

下午4点,学校出发

地铁到两路口

换乘大扶梯到菜园坝

第2天

抵达贵阳

交通:市内公交

住宿:沙冲中路的一家宾馆,叫啥名字搞忘了。。。在网上订的,到那儿之后外边看着好破旧,幸好里边装修还行,不然就悲催了

早上5:40,准点到达贵阳站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2609号
  • 简介:山水田园风光极佳,在原生态环境中骑行或散步,亲近自然。

一出火车站就先去宾馆洗了澡把东西放好,然后出来在街边吃了点羊肉米粉,就搭公交去花溪。到了花溪公园,门口好多租自行车的阿姨,在她们的建议下每人租了辆车,骑游花溪~~

花溪湿地公园确实名不虚传,再加上那天天气十分的给力,美翻了,上片~~

室友(本来计划是整个寝室一起出来的,结构那俩傻逼因为各种原因到最后一个宅在寝室一个去了万盛黑山谷)

最后合照

花溪小吃城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花溪区花溪公园附近(近盘龙农贸市场)

逛完花溪湿地,已经是大中午了,在当地人的推荐下去了花溪小吃城吃午饭

丝娃娃,看到这名字的时候觉得好奇葩,不过味道还不错哦,很有特色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饭饱之后,在花溪公园大门口乘小巴去了青岩古镇,门票学生证5块每人

额,进去后发现也没啥特别的地方,只是街道稍微比磁器口宽了一些,实际上现在这些古镇都差不多,所以如果不是对古镇有特别的喜好,时间又不多的话,大家也可以不用去了,上图几张~

青岩古镇麻烦一个拿无敌三的大叔拍的合照

青岩古镇的城墙,感觉还不错,就是太短了点。。。

回市区

大概3点过的样子,逛完青岩出来,搭210快线回市区。

公交上摁一张,我是蓝天控,哈哈

话说贵阳好多公交都是用的重庆恒通,所以感觉蛮亲切的^^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夕阳下的甲秀楼,可惜啊可惜,当时顾着和他们说话去了,竟然忘记拍照,回来就发现就这一张。。。贵阳的地标啊,就这样被我忽略了。。。我觉得我太对不住广大贵阳人民了~~~

合群路夜市
  • 地址:云岩区合群路

甲秀楼看过之后,按照计划去网上所说的贵阳最大的夜市美食一条街合群路吃晚饭,坐公交过去的,正值下班晚高峰,那个堵啊

堵到合群路下车,确实如网上所说,好繁华的夜市。可是,走一圈之后发现,实际上就是大排档一条街,而且几乎每家卖的东西都是那几种,其中还有不少的重庆烤鱼,这让我们打重庆来的人情何以堪。。。还有就是那些店家拉客太厉害了,一路走过去各种拉客,最后我们被一个很能说的老板拉到他们家坐下。点餐,吃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价格有点小贵,估计在这儿吃饭的基本上都是外地人吧。恩,最后推荐大家可以去这儿拍拍照什么的,吃就不推荐了,感觉没性价比,还是去附近的喷水池商圈吃饭比较好。

好了第一天就这样了,在花溪公园玩儿的很high,强力推荐花溪公园~~~~

回到宾馆洗澡睡觉,很是期待明天的千户苗寨

第3天

前往千户苗寨

交通:火车(k9378贵阳到凯里)

出租(凯里到千户苗寨)

住宿:千户苗寨李老师客栈(强烈推荐这家客栈,价格合理,老板人很好,关键是他家地理位置优越,有大阳台,视线很好)

早上6点过起床,7点到火车站,8点开车

昨天和我们一起走的俩妹纸由于她们计划的是去荔波,所以今天就只剩我们俩了

贵阳站站台,如此美的阳光,又是一个大大的晴天,不得不说运气超好~~~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恩,到凯里下火车之后,一出站就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那儿候着,拼车一般是100块一个车去千户苗寨。当时我们和一个武汉来的阿姨拼了一辆车,一共三个人,给司机说好我们一共只给80,那司机也就答应了,哈哈还是蛮爽快的。

对了,整个千户苗寨期间我们都是和武汉来的那个阿姨一起玩儿的,阿姨人很好,晚上还请我们吃酸汤鱼的说~~

到千户苗寨之后就开始找住处,几经周折找到了李老师客栈,把东西放好,简单的吃了点当地的砂锅米线,就去观景台咯。

之前是在摄影杂志上看到晚上万家灯火的千户苗寨的,当时就觉得好壮观,现在自己亲身来到这个地方了,确实太壮观了,再加上天气也十分给力,那感觉用重庆话说就是,哎呀黑巴适、不摆了~~

感受

看完夜景,感受如下:

1、这个和在南山一棵树或者三块石看整个重庆夜景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一个是繁华大都市的灯火辉煌,一个是千年苗寨万家灯火的那种宁静致远;

2、想架上三脚架好好拍,得赶早上山占据有利位置,不然的话你脚架都撑不开;

3、不要在观景台的那个阁楼上架脚架拍,因为木制的阁楼会随着人们的走动而震动,而且频率很高,特别是有穿高跟鞋的妹纸上来的时候;

回到客栈,洗漱完毕,看到如此美好的阳台,不拍几张有点浪费,于是乎有了下边的照片,哈哈当然只是部分

你拍我我拍你,艾玛好基情。。。

给同行阿姨拍照中。。

第4天

关于镇远的小Tips

镇远古镇

交通:千户苗寨拼面的到凯里火车站          火车到镇远(K9378凯里到镇远)

住宿:镇远古城桥头民居(同样强烈推荐这家,老板是个年轻的姐姐,态度非常好,然后就在古城大桥桥头,占据着有利地形,靠江边的房价比起其他家真的是很划算,当时标间80一晚,房间很大,妥了,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恩,早上一大早起来就又上了一趟山,可惜今天天气没昨天好,没有晨曦,也没有薄雾,不过也没啥,权当锻炼身体吧~中途恩了几张

下山吃过早饭(在寨子里边买的社饭和热糍粑,个人觉得西江的社饭比上次在湘西凤凰吃的社饭好吃得多),就拼车去凯里火车站了,因为我们10点20的火车到镇远。一刚出苗寨,天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顿时感叹我们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同时又觉得没能看到雨中的苗寨有点可惜。。。

雨还在继续下着,我们叮嘱着师傅把车开慢点。然后在刷人人和空间从同学发的状态中得知了雅安地震的消息,最开始以为并不是很严重,之后看到手机推送的新闻才知道是7级,于是向家里和学校联系得知并无大碍,这才安下心来。看着同学们发的因为地震好多外地来的同学衣服裤子都没穿就直接冲出寝室,瞬间觉得还是我们这些经历过汶川大地震淡定啊,虽然当年我们那儿震感也不是很强烈。于是发了条状态安慰安慰那些外地来的同学,让大家放心,重庆不会有事的。另外,因为成都震感强烈一些,成都那边的同学显得更不淡定。。。

好了,关于地震,就说这么多了,咱们一起祝福雅安吧

去镇远

凯里车站站台,显然现在我们已经上了到镇远的火车了,列车停靠4站台4道,准备发车

抵达

镇远车站到达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 简介:舞阳河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幅八卦图。登上古城边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

其实最开始我并不是很想来镇远的,因为看网上照片觉得和去过的凤凰差不多的,加上镇远的房子不是凤凰的那种吊脚楼,所以镇远在我的印象中感觉就没有凤凰美。但是到了这里才发现我之前想的错了,镇远古城虽然房子并不古老,但是比凤凰大,加上我们去的是淡季,人比凤凰少很多,整个古城很是安静,完全没有凤凰的喧嚣感,所以整个感觉跟凤凰是完全不一样的。只可惜在我们去的前几天吹了龙卷风,导致了部分景点像青龙洞神马的临时关闭,略显遗憾,只有等下次有机会再去咯。

出了车站,打了个出租到古城,古城大桥来一张

夜晚的镇远

夜景时间到了,大桥上来一张

随手拍

接下来一些很二的。。。

第5天

镇远——贵阳,黔灵山公园,晚上小逛市区喷水池商圈

交通:火车到贵阳(k65,本次旅途唯一一趟空调车哦)

住宿:贵阳火车站旁边的一家宾馆,有点坑,可能火车站周围的都那样子吧,不过只有一晚上,将就将就得了

返回贵阳

镇远火车站站台候车

“工作人员请注意,由广州经由本站开往贵阳方向去的快65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停靠1站台1道,请接车工作人员做好接车准备。站台上的旅客请站在黄线之外候车,注意安全”很喜欢听车站的这种广播声音。

抵达贵阳

中午贵阳车站到达,把住宿和午饭解决之后,按计划坐1路去黔灵山公园

双巴啊双巴~~~

很小的时候在成都最喜欢坐的就是双巴了,可惜最近几年成都所有双巴全部退市。重庆的独特的道路条件也造就了开不了双巴,所以一到有双巴的城市我就十分的激动~~~~

果断坐在二层前排,看看贵阳的城建,并回忆小时候坐双巴的感觉,并同时感叹,有双巴的城市就是安逸~~

感觉贵阳出租车的涂装很好看的说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接下来就是逛黔灵山公园了,里边的猴子很有特色,全是开放式喂养的,很可爱,拍了很多但没有拍好,这里就不上图了。额,这里说下,如果时间不多的话,大家可以不用去黔灵山公园,个人觉得里边除了猴子之外就没什么特色的东东了,建议大家多花点时间在花溪湿地玩玩,嘿

喷水池商圈

然后晚上在喷水池商圈吃的饭,晚上贵阳商圈还是很热闹的,特别是中华路沿线,只是那天晚上忙着找邮局寄明信片再加上天空下起了雨,所以就没拍几张

去超市买了一些第二天火车上吃的东西之后就搭公交回宾馆了,第二天早上8点的车回重庆

第6天

贵阳——重庆

交通:火车(k872,下午5点40到达重庆站)

返回重庆

经过一天的绿皮,下午5点40准点到达重庆站,回到了这座熟悉的城市~~^^

本次贵州之行结束了,这次主要游的是黔东南部分,以后就该游黔西南了,恩,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爽爽的贵州很对得起这句广告词的哦

图有点多,谢谢大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