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6/2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终于坐上了去昆明的火车,开启最后长达20天的最后的毕业旅行(虽然不知道毕旅了多少次了。。哈哈哈)。

第1天

西山森林公园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西山公路
  • 简介:西山森林公园濒临滇池,位于昆明西南15公里处,绵延40多公里,海拔约2500米。远眺西山群峰,宛如一位少女,仰天静卧在滇池岸边,所以当地人也称它“睡美人”。

昆明只是我的一个中转站,就随便玩一下。早上到的昆明,寄存好东西就和我的小伙伴去西山玩了,一个能看到滇池全景的地方。

我们倒车倒到了西山,并没有坐大巴上山,我们自己走上去的,其实还是有些人走上去的,不用听那些人的吹嘘,会走多久多久的,也就几公里。。。好吧。。。其实我们是女汉子。。。不过一路都有树荫,还可以拍拍照,看看风景,我是挺乐在其中的。

一颗先帝种的树。

林荫小道

进入景区以后我们仍旧没有做环保车,还是走路。

在这儿,会有所谓的大师给你算命兮兮的,他们不会硬性问你收费,只是会让你上香之类的收钱 ,不过自愿,真的是自愿。我又一次被说是旺夫了。。好怀疑这事儿的真实性啊!!哈哈

其实爬好这个龙门也就差不多好下去了。。。那个什么仙女峰的,好像没什么人去,然后貌似说景色也差不多的。。

西山就这样被我们完全徒步走完了。。。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晚上我们去了鸡马碧鸡坊,是不是很绕的一个名字?哈哈

发现云南是个土豆产量很高地地方,因为太饿了,又找不到吃米线的百年老店,就随便先在路边买了一份土豆。。。真心好吃!!就是味道真心也挺重的!辣的,麻的,但我很喜欢!不过从上海,湖南这边过去觉得天气还是有点干,第一天嘴唇就红了,时时备好润唇膏!另外那边的紫外线也真的是很厉害!防晒一定要做好,很容易从肤色看出谁是本地人谁是外地的- -、、、

• 类型:地道过桥米线
  • 地址:书林街2号(近金碧广场)
  • 电话:0871-63129300,13987189396
  • 简介:获赞誉无数的餐馆,各式米线汤醇料丰

找了老半天的百年老店,味道是还不错。

第2天

连夜抵达大理

昆明Step by之后坐着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奔向大理,我们的第二站。我们是当天早上买的这一趟列车,本以为不会人很多,结果卧铺也没有了,座位还有一点,上车以后才发现人茫茫多,可能这班时间最好吧,晚上发,早上七点左右到,正好睡一觉。

我们到了大理以后,去火车站门口坐8路车,可以直接到大理古城,但我们就在果子园下车了,看到路边的米线、饵丝,好想吃。。。才发现原来饵丝是这个味道。。。有点像糊掉的面,但是回味起来还不错,蛮有嚼劲的,我们之前在网上看了住宿,就直接找过去了。灰常便宜。。而且里面有很多资深驴友啊!!受益匪浅,也彻底颠覆了我们这次旅行的形式,决定再回味一下搭车的感觉!所以之后我们想从大理到丽江的话就搭车!不坐火车了。。。真是的!并且里面的义工还告诉我们怎么逃三塔的票之类的,不过我们运气不大好,三塔那几天查的比较严格,就没去了,不过本来也没怎么有兴趣。之后下午我们在果子园那边包了辆车,准备玩一下喜洲古镇、苍山,然后晚上去大理古镇溜达一圈儿。挺便宜的,这么些地方,也就60块,我们两个妹子再加上在青旅认识的小弟弟他们三个孩子。。。在人民路上吃好午饭,我们就开路了!在云南,我把我活到这么大所吃的米线都重新吃了个遍!哈哈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人民路上的一些客栈还是蛮有味道的

粑粑,和我们湖南的粑粑差别还是蛮大的,其实也就是大饼了吧!哈哈

米线米线。。。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吃好,一切就绪,就准备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喜洲古镇了!

白族的姑娘真的好美丽。喜洲古镇,学生证没有用的,只能让我们的白族司机大叔帮我们买一下,也就便宜个20块钱,40一个人。

美丽的金花在我们上三道茶。

头苦二甜三回味

真的还是不错的!

很难得还能见到一个白白胖胖的金花

白族服饰展

白族结婚时有掐新娘的习俗,在表演的最后新郎带着新娘来到观众席被掐,掐的越多得到的祝福越多,自然也就能更加幸福啦!!

最后还会被带到茶楼品尝风、花、雪、月这四道茶。

在青旅认识的四川小弟弟,之后还给我们提供了套票指南呢!哈哈

不过这张小弟弟似乎和背景融为了一体。。。。

自由逛街时间。。。

婚房

四川小弟弟的拍照技术显然不怎么样。。。

在白族,女人的地位比男人搞一些,这个龙凤雕刻的建筑,很精致。

Bye~喜洲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接着我们前往苍山,由于苍山很大,我本来想去玉带路那边,但时间好像有点不允许,因为当时已经三点多了,白族大哥把我们拉到了什么天龙八部拍摄地的一个地方,再加上后面有个小妹妹不想另外多花钱。。。。我晕。。然后我们最终商量下来就是不去爬苍山了。。。。我们就在苍山脚下兜了一圈。。。不过昨天才爬过西山,如今也没有苍山雪,想想也就罢了。

很喜欢这个花,云南有好多

有迷魂效果哦~哈哈

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

太美的总结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上关村

很喜欢白族的建筑特色

在去洱海路上看到的金鸡。。。

在一路的包车过程中,白族大哥带我们去了两家玉石店,知道我们不会买,就是帮他积个分,其实我们也挺无奈的。。。在去洱海的路上看到的金鸡。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在这个所谓的海的对岸就是我们明天打算去的双廊,白族大哥说那边的景色比这边的美很多。但我已经觉得很不错了!

这个四川小弟弟是不是很像马丁。。。。哈哈哈哈

我是鼓足多大的勇气跑到这个岩石上去的!

又来了。。。小弟弟的拍照技术真的不怎么样。。。。这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差不多逛逛看看就前往最后一站,大理古城!反正明天主攻洱海,双廊!

从大理开始,我就爱上了这蓝天白云。

热死姑娘我了。。。头发全部都撩起来。。。可是防晒工作真的要做做好。。。。别晒黑了0 0

白天的古镇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 简介:大理古城地标,可以登楼远眺苍山,也可以拍摄美丽夜景。

五华楼,这样俏丽

后面还能隐约看到苍山,只是我还不太会玩我的相机。。。也不高兴深究如何调色。。。求高手指点啊

恩!!!烤乳扇~~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欢啊~~不过是那个卖相不大好看的白色的比较好吃!在古镇里面还有生的乳扇可以买,当时我们想丽江肯定也会有,我们就不想拿那么重的吃的过去丽江了,就没买,结果。。。。结果后来到了丽江才知道那里没有啊。。。。好可怜。。。。乳扇就是乳制品,有点酸酸甜甜的,反正我是很喜欢啦~

我们花了两块钱登了南门的楼,发现视野好辽阔!有苍山,有三塔,有洱海,有成群成群的白族建筑,还有云卷云舒相伴,不忍离去。

隐隐约约 层层叠叠的十八峰

远处的三塔

夕阳西下,开始泛红的天空,让我站在楼顶驻足许久。

我们在楼上拍了好多照片,这招甩头发没有学出师来。。。。哈哈

看!我的小伙伴被这美景惊艳得拍照的时候都手抖了,,,,

喜欢这张的FU~

啊哈哈哈 每次看到这张都忍不住要笑啊!!!太有喜感了!!!

下城楼,沿着城墙走一遭。

来个三连拍!嘿嘿

夜晚的五华楼,依旧魅力倍增!这个楼也是可以登的,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成群成群的白族建筑。可能上去了以后又会发现不同视角的惊喜吧!

第3天

前往双廊

第二天,我们就离开了,前往双廊!

稀豆粉!!绝逼好吃!

看到这样的云,我觉得随便走到哪里都是快乐的。

我们背着大背包前往双廊,说是有班车的,但是不知道具体时间,我们就包车过去了,一个20吧。

离开大理古镇时。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这条去双廊的公路其实也是去丽江的,在车上我们问好了丽江方向和双廊方向的岔口在哪里,方便我们明天到岔口去搭车,那个地方叫江尾。其实我们也没有定好住宿,所以就和同行的姐姐一起去了海地生活,这个最火的青旅,早在六月初的时候我就打电话问过了,他们一直到6月底的住宿全部都定完了。。。我们想着去鹏彭云去好了,不行感受一下海地的气息也好,我们就去了- - 问了一下,真的。。。只剩下一晚1000+的海景房了。。。。。我们怎么伤的起。。。。果断拍点照片在附近找一家旅馆住下了。那里还是有挺多住宿的,什么暖暖啊之类的装潢都挺不错的,很小清新的。

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住宿,离海地挺近的,换了衣服去海地拍照了~~

先到了半岛63,也是一家很有格调的旅馆,但也很火爆。。。没房间了。。。也只能拍拍照而已。。。仅此而已啊!!不过他们有一点很好的就是。。。。不管你是不是在里面住宿,叫什么的,就懂方式吧。。。总会发微博啊什么的,就到那个方式吧。。。总会发微博啊什么的,就带来生意啦!!!真是聪明,一举两得!

发现在云南,这样的围巾真的很管用!!昨天在大理古镇买的。。。

我的萌小鹿,叫little J......哈哈哈

从搬到出来,前往海地。我前面就说过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话,看到掉在地上也会拣起一朵,插自己头上。。。哈哈哈 我是花痴。。。

被我传染的小伙伴。。哈哈哈

后来被人家说的像要跳河了。。。哈哈哈

贞子回头啦~~~哈哈 其实这个洱海还是有股鱼腥味的。。。

头上有芭蕉,其实这就是海地的地盘了。

按照我的装扮来打扮一下我的little J ...哈哈哈

这里有很多小情侣,看的我们真的觉得很眼红啊。。。也有很多会拍照的男生。。。。给自己女朋友拍美美的照片。。。更加是羡慕嫉妒恨。。。T T 我也要。。。

之前还没去之前就在微博啊之类的地方看到很多人在海地拍的这个道具,这次我真的把它捧在手里了!感觉真不错!!

我们找了个拿单反,旁边站着美美的姑娘的男生帮我们拍照,一看就是懂的人!

帮我们拍了一连串儿花絮。。。哈哈哈 好吧,其实人家是在调教貌似。。。我不懂的。。。。。我都是玩自动挡额0 0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终于到达小普陀了。。。其实我们起的算比较快的了。。。说了我们是女汉子。。。过了哇色,就剩下5公里左右的路了,毫无压力。。。。T T

让我的little J 和小普陀合个影!

一路上有很多娃娃在洱海里游泳洗澡,有的看到我们还会害羞。。晓得为什么不!!!因为他们正在换裤子。。。。噗。。。

骑到目的地,怎么能这么快就马上回去呢!!泡个脚,聊一聊,享受一下闲着的感觉,好好欣赏一下洱海的美妙。

还好没掉下去!

回程

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感觉了

好喜欢这张的调调,温暖,温馨,还有我喜欢的三角梅!!!

像不像红军!!

白式建筑加上蓝天白云,发自内心的心水。

夕阳西下,远处还飘着一叶扁舟。

我最爱的格桑花,比三角梅更爱!!真的是机缘巧合,我一向心水这种话,也不知道格桑花到底长什么样子,结果我向我的小伙伴表达了喜爱之情之后,她告诉我这就是我心中的格桑,太美。

焦没对好- -但我还是喜欢。。。这格桑。。

快到住宿的地方了,天色也已经快暗了,总的来说我们才话了3个半小时。。。。还休息啊拍照什么的。。。山地车果然是好奇。。只是。。。我们的屁股开始疼了- -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搭车一路从大理到了丽江,很顺利,车里有两个大叔,还有两个姐姐,都是川渝那一边的,本来只是想让他们带我们到江尾,我们再搭车的,结果一问,他们也去丽江,哈哈,正好就挤一点坐在后面,好在他们的车是七座的。从早上十点多的样子一直到下午两三点才到丽江,在南门那儿找了家饭店,我们一起吃了饭,大叔还说顺便帮我们两学生开一间房。。。啧啧。。。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碰到搭车还包住的。。。anyway,人家是大款,并且是善良的大款。。。我们在大研古城放好行李之后就去古镇里逛了一下。他们两位大叔就跟着纳西族姐姐到了神话2去谈生意了。。。

似乎每个古镇都差不多,都会卖一些小玩意儿,但呈现出来的风格却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东巴文

滑滑的,清澈的石板路,我走了N多遍。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到了传说中的四方街了,过了这里就是酒吧一条街,晚上一定热闹非凡吧!

蓝天,白云,这就是云南。

接到王叔叔的电话,说要去吃晚饭了。。。其实人家一点都不饿。。。这也就是搭车的一点小瑕疵,不好意思完全跟着自己的意愿走的。。。

回去换衣服咯~~~听说晚上向叔他们请我们大家一起去酒吧,好海森~~~对了!那两个姐姐也是他们两个大叔在大理认识,然后结伴同行的,也有种搭车的味道吧。。。这种组合我也是第一次碰到,他们居然会搭两组人。。。啧啧,人太好。。。

在丽江,你能看到很多这样在家门口的石板前休息、发呆的狗狗,幸福到爆好么。。。

同搭车的一位姐姐,越看越像莫文蔚。。。尤其是一起吃饭啊什么的时候,举手投足之间,那感觉

更像- -

福国大饭店餐厅
  • 地址:古城区古佑巷198号

这就是向叔请我们住的四星酒店啊- - 我就觉得像是在做梦似的。。。这次出来穷游,除了看到了美轮美奂的风景,体会到了风格迥异的风土人情以外,还有一点就是。。。。以后我一定要努力赚钱啊!!我要回报社会啊!!哈哈 我觉得在搭车的过程中真的能了解到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你和这些人聊天的过程当中会收获很多,毕竟像向叔他们都是成功人士,他们有时和你说的很多东西还是挺受益匪浅的,人也会变豁达很多。

和纳西族姐姐还有我们一车的人吃好东西以后就赶紧前往号称现在最火的酒吧——神话!

话说纳西族姐姐好急。。。。王叔在吃饭的时候喝了点酒,于是就。。。。狂说不止,在开车的时候王叔基本都不讲话的,之后吃晚饭的时候。。。。我真的是快昏过去了。。。饭菜也不吃,就一直和我们讲话。。。。一直在教育我们。。。。不过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只是具体什么我现在都忘记了。。。

oh ~可爱的王叔~~~哈哈

• 地址:古城区新华街中段177号(大水车旁酒吧一条街中段)

T T 看到这个我就心痛啊!!

这就是神话啊!!

总之,去丽江之前我们都听说过这是个艳遇之都,不过其实也没很在意,毕竟,只是这么说说而已。。。但是,只有去过了,才知道,那里真的有一种很神奇的气场,一种很微妙的磁场,反正我是很喜欢。

每天晚上都会来拍卖的大束花朵!

那天结束后,心里满满都是懊悔啊!!为什么不和那萌小伙跳一下。。。反正谁也不认识谁。。。大家也都碰不到了嘛。。。我真的是太怂了。。。那里的酒吧晚上十一点半就没有表演了,我们就准备往南门走了,结果在四方街听到阵阵歌声,很多像我们一样来丽江的大学生坐在台阶上大合唱,of course,我们也加入了其中,还带领他们一起唱了首最炫民族风。。。哈哈哈 大家反正都恨high。。。在丽江的第一天爽爆了!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二天,我们还有另外一个同学也到丽江来玩,于是和向叔他们道别,就去找我们这种穷游族该住的地方了,就在南门那边,八河里面,一家叫做驴家客栈的地方,床位才18,后来打电话给店主,他接我们去看,感觉好像还行,反正就睡一下,洗个澡这样,就住下了,在那边的也有很多牛人,什么骑行去虎跳峡之类的,根本就不足为奇。。。好吧,我们真心不能比。老板一看也是那种很厉害的驴友,皮肤黝黑黝黑的,腿部的肌肉线条更不用说了。。。咳咳。。。我们在驴家客栈等小伙伴的到来,想着一天被荒废了,但其实这种慢节奏也是我想要体验的,我不想为了去景点而去景点,坐在驴家大院,看着湛蓝的天空,厚厚的云层,老天还附赠了一场及时雨,上上网,聊聊天,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在丽江发呆,时间过得也特别快,不一会儿我的小伙伴就到了。时间比较尴尬了,已经下午两点了,去拉市海也不可能了,于是就打算带我们新来的小伙伴去大研逛一圈,看看我们昨天还没有走到的地方。

古城里面有很多团可以报,之前在攻略里就看到说去拉市海啊茶马古道之类的地方还是要报团会比较划算,自己去的话骑马什么的就很容易被坑。。。于是。。我们就找了家旅行社,和那小哥一直在侃,本来其实也就80一个人,包括茶马古道、拉市海和束河古镇,包括骑马、坐船、和一顿中饭,后来,反正我们也没事,就砍价,聊天,小哥本来硬是不肯啊,后来店里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小哥看我们给他们家带来了人气,也就便宜了个5块钱,不过感觉还挺开心的。看来我们的聊天功力随着搭车的进程而不断长进啊!

青春重走一会的《北京青年》拍摄酒吧。

找一家明信片店,坐着写几张明信片给你心中的最佳人选。不过说也奇怪,云南这么小清新的地方,卖明信片的地方却不多,而且挺贵的,和其他地方比起来,邮费也贵一块,挺不爽的吧!关键更不爽的是什么!!老娘到现在都没有收到给自己寄的明信片啊!!想当初在新疆给自己寄也没有的。。我这是什么命啊。。。我勒个去。。。

其实我们已经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反正后来就是迷路了。。。找不到四方街到底在哪里,还想带我们的小伙伴去神话一探昨晚看到的藏族歌手呢!

又见三角梅~在这样干净的大街小巷,都放着一瞬间,本来听着平淡无奇,但配上东巴鼓的敲打声,特别有感觉,尤其是再加上之后在丽江发生的故事,彻底爱上了这首歌。

两只小鹿相遇了!

其实我们还是在迷路ing。。。这片废墟,却也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脱离了华丽的大研古城,陈述了一段历史。

没见过这么大的黑的贵宾犬。。。

所以说,以后能在大研古城里开一家店,养一只哈士奇或者金毛,看着人来人往的游客,和自己喜欢的他过着平淡的小日子,真的是好幸福的幻想。

都要天黑了,我们还没找到路。。。所以今天是大研古镇外围游么。。。

丁丁酸奶(97民族村店)
  • 地址:古城区四方街往大石桥方向30米

在网上也早有耳闻这家丁丁酸奶。。。后来去吃了一下。。。其实也就这样吧。。。。我点了个芒果的,反而觉得红豆的菜是最好吃的。。。不过简简单单吃点东西,晚上去看看神话的雪域组合有没有在吧~~

• 地址:古城区七一街
  • 简介:总的来说,七一街小吃一条街是一个商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地方,因为物价偏高,所逛得人多,买的人少。味道一般,环境卫生还不错。

小吃一条街,这个大酒驾,真的很好吃!是培根包着莴笋,是我吃的丽江小吃里面最好吃的了!yammi!

这个是烤饵块,里面是粉丝,外面是面粉一样的东西,但是比面粉好吃很多,其实味道也不错,可是我还是最最喜欢大酒驾!

就是这条街!!晚上真的是人挤人啊!!

一米阳光(总店)
  • 类型:酒吧
  • 地址:古城区新华街酒吧街双石段6号

悠悠的紫色灯光,这就是一米阳光,他们家有六家分店。。。所以走到哪里都觉得。。。啊。。。怎么又是一米阳光。。。anyway,那天我们在经过神话的时候没有看到雪域组合,而且又是一样的节目,我们昨天晚上看过了,就仅仅是路过而已,没有进去了。但是我的萌小伙也无缘再见了。。。。啧啧。。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和司机约好,前往拉市海!其实离大研古镇也挺近的。开车的司机师傅是一个纳西族的大哥。前天还听那个纳西族姐姐说在丽江是纳西族的聚集地,这是一个男人的天堂,女人天下的地方。在这里,女人的地位比男人要高,但女人也很苦逼,要做很多事情,养家什么的,而男人就在家里吃喝玩乐,以前还号称会琴棋书画,现在都不会了。不过现在纳西族男人也会赚点小钱,就比如这位大哥。。。。来开开车什么的。

看到这个云,我又沦陷了。。。

包裹严实!虽然真的很热!!

玉米,在这边的玉米似乎比在湖南啊、上海的玉米成熟的更晚一些。。。

oh ~~what am I doing!

这才是云!上海的这些云是雾气吧。。。。。!!!!

带着我的萌小鹿坐船咯~~

哈哈哈 我的惯用动作!!!!!!

前往束河古镇

在结束了茶马古道和拉市海的行程之后,我们又被请去喝茶了。。。这次的茶也一样,什么雪茶啊之类之类的,很神奇,本来入口很苦,但是喝完以后再喝别的任何东西都是甜的,连矿泉水都是甜的。之后吃好中饭,我们就前往今天报的团的最后一个景点,束河古镇。在纳西族大哥开车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玉龙雪山~虽然雪不多,但是已经满开心的了!我一直都想在大研古镇里看到玉龙雪山,就想北京青年里的那样,但没机会,没看到过。。

连本子都那么有民族风。。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怎么办!!看到这些狗狗我就忍不住啊!!!好惬意的生活,而在大城市忙碌的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看着穿着学士服的学生们,想到。。。其实我也还是学生。。。七月六日还要回到上海去开毕业典礼,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越来越不舍自己的青春,不舍就此结束我放肆的青春!!!

恩,这个地方不错,只是我们三个都没有老公。。

巧法巧法~~~我们居然在束河古镇碰到了雷公!!对!!他就是我们驴家客栈的老板。

再见束河

束河比大研小很多,风格也不太一样,更加休闲,没有充斥着酒吧、艳遇的感觉,但。。。。我们晚上还是想去神话看一下我们的雪域组合!!哈哈 结果!!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表演,然后我们就进去了,然后我貌似看到了那个帅哥,然后我们就上舞池跳舞去了,然后那个大帅哥居然和我讲话了。。。说你是不是天天来泡吧。。。我说没有啊。。。就前天才来。。然后他说。。。和我跳过舞来着。。。我说没有啊。。。我没和任何一个男的跳舞好么。。。然后他说原来你对我印象这么差啊。。然后我。。。仔细看了看他。。。。我晕倒!!居然是那天与我对视的小萌男。。。。于是。。我们就这么认识了。。。神奇的丽江。。。是我第一次来,第二天我就要去泸沽湖,接着还会回来了!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从大研古镇先坐公交到了新团口,在那儿问了哪个方向才是往泸沽湖的,我们一共搭了两辆车就到了泸沽湖,在两个山洞里出来以后,会有几个桥,仔细看你的左手边会有一个牌子,叫做“禁止逃票”,于是。。。我们就从那里上去了- - 因为上次我写的大理片还记得吗?有个四川小弟弟,就告诉我们那里是可以逃票进去的 0 0 哈哈 本来我们走错地方了,走到一个75°斜坡的地方,还下去了一点。。。最后放弃了,打电话给四川小弟弟,边走边看到了这个,这就叫做此地无银三百两,往上走,绕过收费站,大概也就20来分钟吧,就到了泸沽湖里面啦~~~可是进了泸沽湖里面还是会离我们想去的里格或者大落水有些远,正好又。。。拦了辆车。。。顺利到达大落水啦~~找住宿,稍微玩一下咯~~

我只想说。。。虽然同是属于丽江。。。但是。。。泸沽湖真的好冷啊!!穿成这样的我们没拍多少照片就赶紧回去了。。。太冷了。。。

回到旅店以后呢。。。没多久,下午搭车的那几个大哥来电话了。。说他们也来泸沽湖住一晚了- - 又要喝酒了。。。姐姐我懂的。。。。果不其然,在小摩梭的小店里面喝酒聊天玩到了1点多。。。我还是第一次喝那么多啤酒。。。略晕。。。可是杨大哥真的很厉害诶。。。情感专线哦!猜我们三个妹子的情感故事十有八九都是对的。。。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虽然前一天一点多才睡!!三点多还醒来聊天!!但是女汉子们十点多还是起床,去租车骑行泸沽湖啦!!要是能成功又是我一大壮举啊!还没有骑过这么远的路程呢!!泸沽湖租车是30一天,然后晚上九点前要还回来的。那个摩梭大哥还很帅的呢!!我们还问他有关于摩梭家访的事情,他说摩梭家访不要去博物馆这种地方,没意思的,就在你自己住的客栈里面问问老板娘有没有祖母房,看一下,讲解一下就好了。。。真够实在的!

蓝色的小花花~~~不知道叫什么,但却觉得挺美丽的。

我的白色山地车MAN不MAN !!!

其实那天天气并不太好,阴阴的,但一路的风景却止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虽然前往里格的路途很崎岖~上坡路特别多,特别陡,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但是到达一个观景台,又一个观景台的时候,看到静谧的泸沽湖,翠绿的湖水,实在是太赏心悦目了。能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有这么一段累并快乐着的经历,我真的觉得太值得了!我觉得人就应该趁着自己年轻的时候多做一做疯狂的事情,多利用自己的青春创造一些回忆,一些故事,这样才不枉费自己年轻过!

感谢我们还年轻!

感谢有好朋友的陪伴!

终于,我们在骑了2个小时才看到里格。。。这时,我们才骑了10几20公里而已。。。而,环湖一圈有70KM左右。。。我们不由紧张起来,但是还是忍不住要一直一直停下来,休息,拍照,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欣赏这美丽的里格。

把车停好,在里格村的湖边休息一会儿,整理一下砰砰乱跳的小心脏。。。接下来,基本上都是比较好骑的路了。。。

飘零的花朵,只希望自己能在飘零的时候也能成为有故事能够诉说的人,岁平淡,但也不乏过去。

哈哈哈哈 还是忍不住把这张放上来,惬意吧!!过一会儿就要赶路啦!!

美丽的里格,人气很高的地方,一般当天来的话也只有帐篷可以住了吧。。。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宁泸公路
  • 简介:泸沽湖北岸的村庄,游人不多,可以安享美丽的湖光山色。

这里!到了小落水,也不再是云南境内了,到了四川了!

其实泸沽湖有三分之二的地方是属于四川的,只有三分之一是云南的,但是!一般大家说到泸沽湖就会说到是云南的,是因为主要大家都觉得里格是个特别美丽的地方,所以就以点带面啦~~

我最爱的格桑花,配上巾帆,真的很不同于大城市的风景,我更喜欢这种略微带有一些神秘色彩的调调。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终于到了走婚桥,听说那边正在维修,但不死心的我们还是前去一探究竟!结果!!

噗。。。这就是所谓的走婚桥。。。根本不能走车。。。本来盘算着把车慢慢推过去的我们被当地人阻止了,为了安全着想还是没有办法,放弃吧,往外面绕一圈,大概多个几公里的路程吧。。。没事。。。我们不累。。。不过其实不愿意多骑的话也可以坐船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我们往外面绕了一下,还下了点雨,傻傻的已经分不清到底哪里是汗水,哪里是雨水了。

终于,我们又骑到了一个地点——草海。其实还是蛮美的,大片大片绿色的草从湖中生长出来,还有一些猪槽船在当中做点缀。。。在岸上还有很多摩梭人。。。看到我们停下来拍照,还问我们今天晚上还要不要走婚。。。哈哈哈,我可以观摩一下嘛?

在平路上我们一路狂飙,车速超快,慢慢接近我们的起点,也是我们的终点!

时间并不那么赶了,就放慢脚步开始演戏吧~~

最终,我们在七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大落水,吃了点米线。。。。之类的东西。。。(哈哈 又是米线哦~不过这个土鸡米线真的很好吃!!吃货表示这个土鸡虽然少,但是真的是真的土鸡!不坑爹)

第8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第二天,我们就准备再返回丽江,一大早,拉开窗帘,发现一道金光,虽然没有很强烈,但对于刚起来的我来说,就如同在梦里一般,于是我变稍微整理了一下,不管仍在熟睡的小伙伴,把她们叫起来看这所谓的日出,然后我一个人背着相机出去体验了一把。。。虽然。。。真的有点坑爹。。。天气不好,但是,看到一些很开心的游客在那边嚷嚷,拍照,还有像我一样,一个人出来感受这早晨泸沽湖安静的美好的游客。我在猪槽船上坐了一会儿,看着这不大不小的金光,也不想动弹。

等我想和这美好的早晨合影时,金光也已经消失殆尽了- -

收拾行李,返回丽江

回去之后,整理了一下东西,就到昨天租车的摩梭大叔家里去问他家访的事情,他也很慷慨地让我们直接到他家的祖母房去参观,并讲解一下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都是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家里舅舅比较大,女人的地位很高啊。然后摩梭大叔还很直接地鄙视了我们的一夫一妻制。。。说如今这么多婆媳关系的问题就出在双方一起生活,本来就不是从小一起生活的两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冲突地就在一起生活一辈子呢?像他们那样,夫妻生活也过,白天就各回各家,过自己本来就已经习惯的生活,其实也是一种避免矛盾发生的方法,还会增进感情哦~哈哈 不过现在他们摩梭人也开始会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了。。。恩。。。

了解完这些,我们就去吃早饭。。。准备搭车回丽江了。。。只是这一次的搭车并没有那么顺利,两个摩梭大哥把我们搭到了宁蒗县,彝族自治区,接着我们就开始了两三个小时没有搭到车的生活。。。而我,当然希望晚上能再去神话一续前缘。。哈哈,就很急,无奈之下,我们又返回县城里坐班车回丽江,我们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随后一班车的最后三个位子,被我们买下了!!不过还是要说,宁蒗这个地方真的不好搭车,不光是我们,还有一对情侣也和我们一样,之前看到他们在路边搭车,而后。。。我们在大巴车上相遇了- -而有关彝族的传说,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什么了。ANYWAY,我们顺利到达丽江,顺利到达神话了!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的融合。

看到了这上面是什么吗?

没错,无P双彩虹!

从丽江出来,搭车,很顺利,在一个建筑公司那边(通往香格里拉的唯一路径)直接搭到一辆去香格里拉的车,人家的宝马X6里面坐了已经三个大男人了,还剩一点位置给我们三个女生挤挤坐,坐上车后才知道他们原来后面还有一辆车。。。而且!!他们也是工作期间抽空几个哥们儿去香格里拉游玩的。。。一路真是一路了。。而且他们也是我们这次搭车途中碰到最有钱的大哥们了- -。。。在虎跳峡那边停了一下,吃了顿大餐,直接到了那儿菜哐哐哐地往上上。。。事前都准备好了。。这是什么待遇。。。那家饭店叫什么我忘了,只是人很多,羊排很好吃!!!

在车上说叨着双彩虹,结果,在路上聊天的时候杨大哥(他们中间最有号召力的一个大爷。。。也是最有money的那位。。。)说到双彩虹来着。。不要说双彩虹了,就是单单的彩虹,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都很少看到过,至少我没有在我生活的城市看到过。。。我记得唯一一次看到的是在凤凰的苗人谷,那里的小瀑布,从上往下看,有一个小小的彩虹,用相机还拍不出来的那种。结果,在去高原的途中下起了小雨,香格里拉的蓝天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倒还不如丽江来的纯粹,但云南的天气就是这么奇怪,前一秒还乌云密布,后一秒立刻放晴,正巧到了一个观景台,杨大哥把车停下,所有的汉子都下车了,我们也下车,一不小心就看到了这充满了幸运味道的双彩虹!!这对于我们这些从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出来的孩子来说是有多么稀奇啊!!!赶紧拿出手机相机狂拍一番!真是Sooo lucky啊!这番神奇的景色出现在我们遇到这群有爱的大哥之后,分享到微信上,让大家都沾沾福气吧!嘿嘿

车行驶在蜿蜒向上的公路上,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的公路修的挺好的,只是慢慢海拔越来越高,我也有一些小小的头晕,在路上的小牦牛。

大概开了四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香格里拉。其实香格里拉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像是我心中想想的伊甸园。感觉整个城市都处于一个建设中的状态,充满这一种工业化城市的感觉,并不是我想象中很高原,很有山有水的感觉,确实挺颠覆的。杨大哥带我们大家到hotel开了几间房间,又把我们留下了,也就奠定了穷游变奢华旅行团的路线。。。

顶着刚到高原的轻微高反,还是不愿浪费一点一滴在云南的时间,我们和胖胖的GAGA哥还有杨大哥认识的小活佛一起开车去了龟山公园。。第一次看到喇嘛,小活佛开车,小活佛还带着金表呢!!之后还举着单反给我们拍照呢!!技术还不错呢~~真心颠覆我对他们的印象啊~

本来在丽江倒是有很多少数民族,但到了香格里拉,就是藏族的天下了,到处都能看到这样随风飘动的经幡。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龟山公园内

这个大转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啦~~没有几十个人休想把它转动!!我们都去转了三圈,沾沾福气,希望幸运之神可以眷顾到我们!但!!真的很重啊!!要大家一起喊一二三才可以转得动啊!!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有一个古镇,独克宗古镇,窄窄的小巷子,一路向上,和丽江的古镇又有着完全不同的风韵。

烤耗牛肉。。。虽然不怎么样。。。而且刚吃好大餐,GAGA哥居然又忍不住了。。。好吧。。。这位大哥来自西双版纳,然后在路上和我们说西双版纳有多美,那边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我就记得他还告诉我们那边有个民族叫露奶族,说少女露一个,而结了婚的露两个。。。求真相。。。太颠覆我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吧!!!

和我们同行的GAGA哥和郑大哥。小活佛帮我们拍的哦~~拍好以后还着急地说顶没拍全。。。no worry never mind!

那天天空并不作美,暗暗的,所以下面一张就被调地惨不忍睹了。。。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唱歌了,由于在泸沽湖被那大叔坑过了,所以这次就很抵触喝酒这种事情,GAGA哥每次让我们喝酒我都能推则推,结果回来的时候被教育了- -。。。大哥们说。。。都是要初入社会的人了,有些时候呢不能太拘谨,要学会活跃气氛。。。要学会怎么在愉悦他人的同时也能够保护自己。。。听得我们三个略尴尬呀。。。

回到宾馆,那天正好是超级大月亮,黑黑的天空啥都没有,只有一个大月亮。。。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第二天吃好早饭,杨大哥的老婆还有一对儿小夫妻来了,就和他们那边一群人结伴去松赞林寺了。小活佛来接我们了,三辆车一起前往小布达拉宫。

红砖蓝天还有七彩的经幡,在阳光下映衬地格外明朗

在寺庙内部,应该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刚进去的时候拍了下外围。一般来说大家都是顺时针绕三圈,赋予扎西德勒的寓意。在香格里拉听到藏族人民最多的就是扎西德勒这几个字,这是他们对我们美好的祝福,吉祥如意的意思。在寺庙对面有卖佛珠的,很多人在那边挑选自己喜欢的佛珠,还有喇嘛可以帮你开光。我们反正也是随大叔大哥们还有小活佛前来,本来就生了很多米米,就在那边挑了一些佛珠,入乡随俗,杨大哥也说这儿很灵,许过了愿望等到实现的时候千万别忘记来还愿。

金色的屋顶,里面有多少小喇嘛在那边念经,有多少虔诚的人来到这里,为家人祈福,尽管这只是小布达拉宫,但我俨然已经被这壮观的建筑所吸引,香格里拉离西藏真的没多远了,我是有多想去啊!!

合影,留念,似乎是每到一个景点必做的事情,虽然有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但,我们真的是到此一游啊!真的可以亲身来到这美丽的高原,亲眼看到这壮观的寺庙,回来看着照片,思绪仿佛又被拉回过去,这种体验着实让人充实。

来到这儿,当然要和我们可爱的小活佛留个影啦~~在香格里拉的这几天,他也一路陪着我们,开车把我们接到这儿接到那儿的,忙的不亦乐乎~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那边的几天,香格里拉的云总是这么厚重。

小朋友们急急忙忙玩好又开路了!号称一会儿去吃舌尖上的中国的尼西土鸡~

一路在车上,欣赏美好的风景,辽阔的与尘世间的纷扰彻底分离的美好。

哇哇哇~~~刚出锅的土鸡哦~~~超大一锅!!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真的挺鲜,很美味啊!!可是。。。可是要小心鸡头。。。一不小心就夹到好几个鸡头。。真心挺可怕的。。。不过我本来就怕这种东西。。。不过这汤真的可以用鲜的眉毛掉下来来形容了。。。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吃好鲜哒哒的土鸡,我们开车前往纳帕海啦~~这时才发现其实香格里拉是个很小的县城,渐渐地,其实我们都经过过了。。。路上的在山脚下的村落,想象着在两座雪山脚下的雨崩应该会更充满诗意和生气吧!

在路上,他们发现了再山边的高山之花——杜鹃,白白的,不禁停下车,不过之后的行为并不支持啊。。。一大哥爬上去摘了。。。虽然很美丽,很纯洁,但是。。。总觉得是种破坏啊。。。

在路上看看自然风光,心旷神怡。

无声无尽的公路,因为搭车,我爱上了。

给我们的小活佛耳上插上一朵美美的白色杜鹃!本来以为他不是很想这样打扮,结果!!结果他带了好久!!而且!!还把花换了一个耳朵默默地插上去了。。太可爱了!

恩。。我们像不像伴娘?去参加婚礼了~~哈哈 其实这次来到云南,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香格里拉,因为都说六月的香格里拉被各种花充斥着,这里的花海是吸引我来的重要原因啊!

GAGA妹也收到纯洁的杜鹃花啦~其实本来觉得杜鹃这个名字并没有很赞,但是,真的看到这花,又觉得好喜欢。。。但还是要默默地说一句,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我心中成片的格桑花,我还是有些伤心的,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普达措啦~~

还有这位来自吉林的大哥。。。有种不和谐的赶脚~~哈哈

这就是一拉草原,小卓玛~嘿嘿

不愧为高原,到了六月底还有这么多油菜花,还有很多都还没开,真美好,四月初想去婺源看油菜花,各种原因的牵绊,却让我在这里意外看到~

其实我并不想这样骑马,我想让马儿奔驰起来。。。

在马背上拍的,连四分之一的头都没了。。。哈哈哈

可爱的小绵羊呀~~~

可是!!先拍照后收费。。抱一抱十块钱哦~~汗颜。。。众亲们。。。别上当了。。如果你不是很喜欢的话。。。

我那万能的披巾~~哈哈哈

拉草原算不上很震撼的那种美,关键是看你是用怎样的心境去欣赏,去游玩了~宜静宜动。

总是不能同步。。。看我的青蛙跳~~哈哈哈

第10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第二天,我们睡到很晚,前一天晚上太high了,在房间里狂唱歌,聊天,高反全无,中午去吃了大餐,下午就去了我们最后一站,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我最最向往的地方,也是让我最最失望的地方。。。。天空不作美,微微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到了普达措,下车后明显会发现天气变得阴冷,穿着针织衫和长裤的我还是感觉到了丝丝凉意,另外一个美女姐姐还去买了件厚厚的披肩。普达措的门票还挺贵的,就算是学生票还是要快200的样子。

在里面游景点的时候主要就是跟着车走,三个景点,慢慢坐在车里顺时针的环游整个公园,挺无聊的。

看!还下雨,真扫兴,不过也是最后和这几位大哥在一起了,我们决定晚上搭车去飞来寺了,明天前往雨崩!在路上,GAGA哥又教育了我们一番,说了很多,总结下来就是说我们要懂得感恩啊,这世上没有谁本来就应该对谁好的,一会儿分别的时候一定要谢谢杨大哥他们。的确,碰到他们是我们的福气,之后也很积极地要了他们几个主要的人的电话,今后真的可以多多联系,无论是他们到上海还是我们再去云南,这一切都是缘分,他们总说这次他们对我们这么好,这么热情,一定是上辈子欠我们的。。哈哈 那我们下辈子还咯~

这样高的树,GAGA哥说在他们版纳到处都是,他似乎是一个特别喜欢大自然,特别喜欢动物的人,看到这些树,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扬,看到牦牛、马儿,都会忍不住想问价钱。。。想买回家。。。听其他几位大哥说他们家还有老虎。。。我晕。。。

慢慢地,天空才开始不下雨,尽管没有放晴,但这样已经是对我们莫大的恩赐了。在长途旅行中,不可能每天都如你所愿,天空总是配合着你的脚步,这才让我们觉得天晴的可贵。

远处那一点点的黑点都是牦牛哦~

噗,GAGA哥是不是有点像某个明星?经过GAGA哥在路上的训话,我们变热情好多了。。。真是尴尬。。。

本来以为在普达措能看到许多杜鹃花,结果什么都没有,只有草地和水,天空也不是很蓝,还有星星点点的小花儿,让我真的有点儿失望。我们去的太晚了,要是六月中上旬到的话说不定还会看到我心中的伊甸园,哎,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吧~maybe是我结婚的时候~哈哈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碧塔海,普达措最后的一个景点。有一个长长的栈道,我们是很愿意走的,大概一个多小时吧,也可以坐船。

觉得这样的树长的真的很神奇,一簇簇的,有点儿像放大版的牛鞭草,只不过变了个颜色而已。

就是这个栈道,有一点点原始森林的感觉了。(小小透露下,之后我们去了雨崩,才发现,那儿才叫是原始森林,这个什么都不算。。)

经幡与哈达,昨天在藏民家访时收到一条哈达,我居然就把它带到了上海,放在衣柜上,希望好运多多哦~扎西德勒!

走了一会儿,一行十几个人又要坐船了,五十一个,普达措真是个烧钱的地方!

后面那位小哥是独龙族的,第一次听说这个民族,听说人已经很少了。

后面那位四哥,昨天才过好生日,在旅游大巴上和实习导游呛,搞得人家本来就很紧张的实习生更是结巴了,人家肯定在想没碰到过这么难搞的游客!哈哈 不过他真的很可爱!可是,为什么是最后要分开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可爱呢?又印证了那句话,要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苦逼的实习小生

不一会儿就从游船上下来,走向出口

这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所以风景是不能一直坐在车上欣赏的,那样啥都感受不到,要慢慢地,给自己充裕的时间,充分的沉浸在这样的环境当中,你才能完全浸泡在不一样的风光里,感受到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美。

没有杜鹃花,只能和小花合个影了。。小心牛粪。。。哈哈哈

花絮花絮。。唯一找到的小花从。。。多拍两张。。。

其实每个不同的季节来到同一个地点都有不同的收获,就比如普达措,春天可以观赏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夏天可以看着满山碧绿消暑乘凉,秋天可以观看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所以,你说我们在六月底看到的时什么呢?总是有收获的,能让你眼前一亮。

我的小萌鹿~

第11天

前往雨崩

去雨崩,是我们在香格里拉临时决定的,这个世外桃源充满了灵气,夹在白茫雪山和梅里雪山中间的小村落仅有十几户人家,未开发,需徒步,神瀑的水,一切都让我们决定放弃西双版纳,不去天堂,就去雨崩。恩!

其实在滇藏线上真的不在乎是否到了一个景区,一路的风景,看不完,拍不完。这里,就是奔子栏,金沙江的对岸就是四川,而我们正在这一端,想搭车去飞来寺,即使搭不到车,也可以直接在奔子栏住下,这种随遇而安的感觉,真好。

在路上

从香格里拉到雨崩途中会经过德钦县,从奔子栏那儿几乎都准备放弃搭夜车,直接找个住宿的时刻,一辆大货车停了下来,赶紧上前一问,果然去德钦,本来疲惫的身体顿时又兴奋起来!司机叫阿布,是个藏族男生,此行的目的地是西藏,真感叹自己为什么不是大三的暑假,大四的毕业旅行还要担心时间的问题真是让人伤脑筋。阿布很可爱,他还有一个儿子,那么年纪轻轻,完全看不出来,在吃饭的时候,他还和我们侃来着,说什么其实他不是很愿意搭人的,问我们之中是不是有湖南或者是东北的。结果,我们三个人当中一个湖南的,一个东北的,全中,他说!怪不得,我不愿意搭人,但每次搭到的人当中总有湖南或者东北的,就算我做了满了满了了的手势,脚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踩刹车,哈哈,真是太搞笑了!吃饱了,准备上路,知道这一夜的艰辛,需要在不大的空间里轮番盯着阿布大哥别睡觉啊~~他总给我们吐槽他那老婆,问他老婆是哪儿的,想了老半天,还是我提醒了下是不是瑞丽,才反应过来。。太不走心了吧,不过他们也是在丽江的酒吧认识的,真是神奇的地方。

阿布在路上也给我们说了开夜车的危险性,而且他那车开的着实慢,让人捉急啊,不过一切安全第一,在途中,他还说一会儿别睡觉啊,看个东西,本以为是什么长江第一湾之类的,结果。。。是一辆大货车从盘山公路上掉下来的残骸,让人触目惊心。他说这就是疲劳驾驶,所以一般性他也不会开夜车,今天是碰巧了,搭我们几个还能有人监督一下,云南的公路就是这样,小心落石,小心泥石流这样的标记随处可见,蜿蜒的公路上不知道出了多少交通事故,在来云南之前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是一股神奇的力量阻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周公终究还是打败了我们几个,在路边停车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把阿布叫醒,他开着车,开着很high的迪厅音乐,唤醒耳朵,唤醒还不是特别清醒的神经,手舞足蹈的,之后就到了这个地方,他下车了,什么都没说,我们就看他好像是去白塔那儿祈祷了,毕竟是藏民,他也很虔诚,听我们是去雨崩,说你们一定要徒步进去才更虔诚,他每次进去都是徒步,就算把他老婆累哭了,他也不管。。哈哈回到车上,他边开车还边念着经,和前面那个放着迪厅音乐的小伙子完全不是同一个人的感觉。

德钦县城
  • 开放时间:0:00——24:00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 简介:茫茫雪山,幽深迷人;湖泊草甸,如镜似玉;庙宇神殿,金碧辉煌;民族文化,绚丽多彩,这是德钦,一个神奇的世界。

之后,几十公里的路,阿布开了足足三个多小时,眼看着就要到德钦了,前方落石,被迫停下,看到这情况也着实着急与无奈啊,可我们今天必须进到雨崩村里去!匆匆与阿布道别,我们准备先徒步到德钦,再看情况而定。下图就是德钦县,有没有一种非常工业小镇的感觉,布局什么的都非常整齐,而且特别干净的样子,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背着大背包,走到了德钦县里,正巧又碰到阿布的车了!这车牌,牛逼吧!全是9,阿布也正好来县城里吃个饭再上路吧~可爱的阿布,可惜一路的稍微长途一点的搭车我们都留了手机号,就是没留下你的啊。。。失误失误了!

从德钦的汽车站得知已经没有早上可以去西当温泉的车了,never mind,我们去搭车。。。继续搭车。。。果然又碰到一个正巧去西藏的藏民,带了我们一程,虽然没有到西当温泉,但徒步也近了很多,一路随便走走,能搭的车不多,幸好我们是一行三个人,虽然都是妹子,看到这小心落石之类的标语也就没这么害怕了,只是天气有点儿热,我们又背着大背包,还是碰到一个小帅哥又小小地带了我们一程。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到了景区门口,现在的雨崩不是单独售票的了,它包含了冰川、雨崩、飞来寺和雾浓顶好几个景点,学生票也是100多,真是会做生意,本来就去个雨崩,还搞那么多花头出来。那一天很多喇嘛都到了雨崩,听说是一个什么活动来着,忘了,门口的小帅哥让我们在门口等等去西当温泉的大巴,不然走到西当可能又是三四小时,从西当到雨崩村又是六七个小时,徒步的考验就此开始了。。。不过真想说,藏族男生怎么都这么耐看啊~无论是在丽江的小帅哥,还是阿布,还是这个门口的小帅哥,都长的好有味道,好帅啊。。。哎!小帅哥挺好的,每次都车进进出出,他也会替我们留心,帮我们问能不能搭我们三个去西当,还给我们指导,应该怎么玩才合适,哪里危险,哪里美丽。后来我们搭到一个大叔的车,到了西当温泉,果然路上还是有一段路的,而且路非常不好走,太阳直射,幸好有车能搭。。。到了西当,已经下午三点了,又下着小雨,再负重走到雨崩,我怕我们三个妹子会受不了,于是,就启用了plan B ,骑骡子上阵!骑骡子到垭口,每匹235好像,而且依据大背包的重量另外算负重的重量,对于我们一路搭车的驴友来说,价格略高啊!Anyway,今晚能到雨崩才是王道!

骑着骡子,我们慢慢悠悠地开始了上坡的路程,路上偶尔会碰到几个出村的人,我记忆特别深刻的是一个单独下山的中年妇女,我们问她村里景色如何,顿时,她就笑开了花,纵使出村儿的路再困难,想到雨崩里的景色,真是如梦如幻,那也就值了!不得不说,越往上走,天气越冷,我的同伴都冷得拉肚子了,艰苦的条件迫使她只能就地解决,带我们的当地阿姨也说附近没有厕所,只能就地解决了。。。其实骡子的速度也没有很快,挺后悔骑骡子进村的,我们是低估了自己作为女汉子的实力。。。到了垭口就开始了近一个小时的下坡路就能到上雨崩村,我们开始了接连几天的徒步之旅。在这里,终于能见到大杜鹃花了,那雪白的一朵朵,多么纯粹!

雨崩村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由骡子这么驼进来的,所以物价也贵,一盒泡面也要十块钱。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下雨天,手机连个信号都没有,真心的世外桃源了,远离城市的纷扰啦~

初见梅里雪山,拍的不好,整个人都不在状态,太冷了,坐在骡子身上这么长时间,脚也麻木了。。。

在下坡的时候还是往大路上走,我就是贪图一点点的小便宜,想往小路上走,抄个近道,结果。。。悲剧地手划破了,裤子也脏了,搞得脏兮兮的,本来就下雨,还好在路上碰到了一个东北来的大男孩儿,带我们去了他住宿的地方,其实都一样,女主人叫格桑,黑美人儿一个,到客栈大家基本都穿着冲锋衣,在那儿烤火,这六月七月的天,还要烤火,着实挺冷的,而且也没有热水,开始的一切似乎都不怎么吸引人,不过这也在我想象的范围之中,我做好了准备,只是我的小伙伴们似乎有点儿接受不了。

第12天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集体准备出行,果然大雨,但我们准备在雨崩呆两天,如果今天去了神瀑,那明

天一定来不及去另一个景点,神湖,来回可能十二个小时都不够,尤其我们这种还不认识路的人,冰湖,来回七八个小时,一路风景胜过这个景点。所以初步定下来,我们三个妹子准备只身前往冰湖,第二天早上出发去神瀑,沾沾神气,然后下午从尼农这条线出发出雨崩村到飞来寺去。 雨下很大,基本每个人都在格桑家里买了雨衣,质量不错,也略贵,于是我们带着从雨崩村外买好的干粮开启了三个妹子的奇幻旅程~一路上没有任何标记,没有指示牌,就连人都少的可怜,一开始还能偶尔碰到一两个,听说我们要去冰湖,都一副我们好厉害的眼神,其实我们也就想随便走走,能走到最好,不能走到就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谁叫他们都说去往冰湖的路上,风景胜过景点呢~

烟雨蒙蒙,如梦如幻,犹如行走在仙境,这这里的山,让我想起了张家界的山,和它一样秀丽,但却更仙。

一路雨下不停,路上也一个行人都没有,岔路口,只能靠猜拳来决定到底往哪个方向走,后来,我们就这样勇猛地往前走,走进了一片原始森林,没有人烟,其实我的内心是害怕的,格桑说过路上会有野兽,会有狼,有熊,而我们三个妹子什么都没有带在身边,只有笑声。

随处可见的大树。

牛鞭草么,后来遇到的那个藏民告诉我的。。

过了这条湍急的河流,我们就真的走进了原始森林,一片未曾开发过的地方,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只是这水流真的很急,哗哗的,把曾经溺过水的我吓得都有点儿不敢走过这座桥了。在这种没有人烟的地方,真得多长一个心眼,况且又是下雨天,安全第一。。

最终,,,还是过了这桥,去到那一端,只能从地上一些蛋黄派的垃圾中看到这里至少还是有人来过的。

有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地上都是木屑,让我想到了一个瞎子侏儒的恐怖故事。。。。但就算是我内心开始有点恐慌,也没有说出来,怕让她俩也害怕。。到之后,我们在谈论这一段的时候,原来姐妹们早就害怕了。。。也是没有说出来而已。。。哈哈

最终,以妹子终于忍不住了,说要不然还是往回走吧,有点儿吓人,真心的,走在路上,右手边都是山,安静得可怕,天色又暗沉,指不定扑出一只熊,都不敢大声说话,我看地上原来唯一的线索也没了,而之后都是无尽的未知的上坡路,我也打起了退堂鼓,往回走~anyway,走到哪儿是哪儿。

回到河的这一边儿,看到了这个转经筒,God bless us~之后才想到说唯一的线索其实就是绿色垃圾桶,之前在那片原始森林里晃了大概两个小时,完全没有垃圾桶的出现,而现在出来以后看了,我们这才想起来,于是满心欢喜,只是前方又是不知道多久的上坡路,我们要上山啦~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没错,我们就是被藏民的神山——梅里雪山震惊到了。走到那个拐弯处,一块牌子,写着圣山境地,请勿大声喧哗,这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在这神山之下,我相信谁看到这块牌子,或者没看到,都不会大声说话,不会去破坏这种安静、让人肃静的气氛。

上面这些,就是我们初次见到神山的真面目,或许在照片中看不出,但,真正站那里,看到它,瞬间一种头皮发麻的感觉,觉得自己好渺小,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接着,就开始往下走了,前往大本营的路途,已经完全顾不上鞋子有多脏,脚有多疼,只想快快到达彼岸!路好走了很多,一路上都是尼玛堆。

走在湍急的河流旁,又是没有见到一个人的节奏,不知怎么的,我总是走在最后一个的节奏,终于在一个小桥上看到一个人影,我激动地和他打招呼,可他都不鸟我。。。略伤心。。。等他走到我们身边的时候,他却主动和我们说话了。一个笑起来很和善的男生。问我们是不是去冰湖,哎~谁知道能不能走得到呢,我告诉他不一定,怕回去的时候天黑了,可能就走不到了吧,和他交流了一会儿,他告诉我他今天刚从冰湖回来,去那儿放牛,他还问我们是不是很真的想去冰湖,我说是呀!他很热情地说,不会天黑的,天黑之前肯定回得去,并且亲自带我们过去诶~~~~泪奔了好吗!!藏民为什么这么好!!

你能看到上面那张照片顶上的被雾藏起来的雪山嘛?

他叫格玛,在小木屋里聊着天呢~嘿嘿

本来以为他已经三十了,结果。。。人家才88还是87的。。。好吧。。

继续前行!

走过了大本营,视野变得好宽阔!一路的野花~~~

格玛在前面带路,我在后面一路小跑跟着。。。拍拍风景,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好漂亮~~~树、草、花、水、云、一副和谐的景观。其实最美的也就是从大本营通往冰湖的这一段路程了!SOOOOOO NICE !而且很小清新!

BINGO~

下面就是冰湖啦~~~其实也就这样是吧~~哈哈  所以重点就在于路上的风景啦~~~

是吧是吧~~格玛可好了~~看着我们在梅里雪山脚下狂拍,他一个人坐在后面,看着我们傻笑,好可爱~~自然!我把他拉过来了~~这么淳朴的孩纸~~当然和一张影啦~~哈哈哈

不过这边还是想说冰湖这个景点有好多垃圾。。。希望每一个去游玩的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垃圾都带走呢。。。这么神圣的地方,有这些真的是有些不和谐。。。

三妹子来一张!

第13天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第二天,其实我们起的也不算很早啦。。。估计九十点就起来,然后打算和格玛说一声,就去神瀑了。天晴了,走在路上也碰到几个同行的人,而今天的路况与昨天完全不同,一路上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不用愁找不到路~嘿嘿,先在牧场那儿碰到了一个喇嘛,想问个路,结果他说了一堆乌里妈里的东西,完全听不懂,但人家态度超热情。。。只能一直笑着。。。明白他手指的方向就行。。。

烟雾缭绕的牧场,真的犹如仙境!我们问路的那个喇嘛就是在这个小房子里出来打水的!

走在原始森林中,一路都是这样的经幡,比起昨天前往冰湖的路上,一看人气就旺了许多,经过昨天的锻炼,觉着,去神瀑的路真的是小case啦~~

走过这一段上坡,前面是一大块平地,渐渐的接近我的终点。

我们总满怀期望着说马上就能到达我们向往的神瀑,殊不知前方到底有多远,能知道的都是听人说的,不过沿途风景的确不错,山花烂漫,来几张照片吧!

越靠近神瀑,经幡就约多,也越长,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一群很high的小伙子,他们刚挂上一段很长的经幡,真的觉得很美丽,希望身在经幡之下的我们能吸收到经幡赋予的美好与祝福,扎西德勒。

在走完那一段平地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变本加厉的上坡,能听到神瀑的水声,能看到神瀑的水流,可是还是没有到达终点。

很神奇的是在这样的墙壁上被贴上了各种票面的人民币,不知这有何寓意,真想格玛也能和我们一起来。。。可惜他还在睡懒觉。。。T T

不经意间的回头,竟发现如此美丽的风景。

走累了,我也堆了一个小小的尼玛堆,哈哈,幸运女神眷顾我吧~

神瀑啊!!

最终到达神瀑的时候,我们披上了雨衣,每个人都会去那儿转三圈,希望神瀑的水可以给自己带来福气,带来灵气。据说,好人在神瀑下转三圈之后全身都会湿光光,换了坏人转圈圈就一点儿也不会湿。其实在去转的过程中,真的是胆战心惊,水流虽然看着不大,但是真的置身其中,你就会发现这水打在身上还是挺疼的,而且真的是全身湿光啊!!在进行这个仪式的过程中我什么也听不见,耳边只有轰隆隆的水声,等我和小伙伴一起转好之后,吸了口寒气,一个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