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成都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邂逅成都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0/01

前言

闲来无事,回想起能做的还有13年十月去成都的游记,算是给懒懒的自己补上那一段美好的记忆。

对于成都,最多的还是吃,作为一名湖南妹子,对于辣自然是欣然接受~对于川菜的美味早就垂涎三尺了!我们先来看看成都吃的东西吧~~~

第1天

上海-重庆-成都

其实一早是从上海飞到重庆的,然后重庆玩一天高铁到成都的,重庆的那个小面真心是让我吃到了花椒的威力!麻到不行,作为早餐,真是重口呀~~好吃好吃~~~嘿嘿~~给予味蕾超大的刺激!看起来没什么,吃起来真心是有够味儿!

火辣辣的成都串串~~真心便宜,我们三个人,吃到撑死快,也不过200左右,还有美味的维怡豆奶吗?是叫这个嘛。。。都有些忘了,对于成都人民来说就像是豆腐花对于上海人民的敢叫~PO了张图到微信上,远在他乡的成都小伙伴可是馋死了·~嘿嘿  妥妥的红郭,其实并不是很辣,这些串串儿的价格都从几毛到两块不等,delicious~

这是之后去熊猫基地的途中买的小早餐,反正在那里的每一天都是火辣辣的~

武侯祠后门的小糖油丸子,暂且这么叫着吧,这老板刚出来,就被很多人围住了,可能刚出锅,确实比早上吃的要好吃很多~脆脆的皮,里面懦懦的,甜甜的,好有童年的味道~

这也是从武侯祠出来后找的一家小店,各式各样的成都小吃,担担面,龙抄手,锅魁,还有荷叶包的那个啥,也是一种懦懦的点心,其实吧,味道就一般性了~可能比较清淡吧不适合重口味的我~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小吃,不小心被我从相机里直接删除了。。。T T 找不到了·~像夫妻肺片啊,甜水面啊,酸辣粉啊之类的,都很赞的。。。这家店其实挺好的,都是小份小份的,可是和朋友一起,然后多吃几个品种~~嘿嘿·~

真的是逛累了,都是人,这就是十一!

• 地址:玉林横街6号
  • 简介:玉林街上的美食名片之一,烤兔麻辣入味

这个赞!王妈兔肉,可好吃了!!有好多种味道,后悔没有打包一点带回上海了!!肉质紧实,又有嚼劲,我们在他们家打包了半只兔肉,然后到隔壁家吃冒菜,感觉很不错呀~~

张飞牛肉
  • 类型:川菜
  • 地址:武侯区菊乐路(近成都体育学院)

这个也非常赞!!张飞牛肉,本来我都不知道成都的张飞牛肉这么有名,是在九寨沟认识的一个小伙伴告诉我们的,结果从九寨就开始一起玩儿,又一起回到成都,自然少不了去吃一吃这正宗的张飞牛肉面咯~~其实这一份面在物价平平的成都来说就算是个奢侈品了,10块一碗 ,但牛肉真心好吃~

毛血旺

麻辣兔丁

这是我们从金沙遗址逛好出来以后的一家兔头店,一开始真心是不敢吃,好在这兔头已经完全变了样子,让我看不出这是个兔头。。。。。不然真是不敢吃。。。味道真心嗲~成都人民好幸福~~~

冷水鱼嘛?这是夜宵。。。。旅游好回来能不胖嘛~~!!!

呼呼~~~吃货先补到这儿吧~~~之后的小景点再慢慢增添上来吧~~慢慢回忆去拉~~\(^o^)/~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对于成都人民来说应该就像田子坊对于魔都人民一般吧,有情调的店,有味道的街,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一探究竟。这次四川行,去了两次宽窄巷子,一次白天,一次晚上,很多小酒吧,有意思的灯光,有趣的小店铺,新鲜感十足的掏耳朵师傅们都聚集在这里。

PO图啦PO图啦~~~宽窄巷子~有N多个巷子,让你慢慢穿梭在其中~

夜晚片~

宽巷子

温馨的酒吧调调

窄巷子

挺特别的一个灯光效果。白天的时候就什么都没有了~

就像上海的小弄堂一样。

我们在重庆相约,在成都相遇,毕业后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似乎感觉有点儿不一样。

青春如此美好,让我真的真的很想抓住它,牢牢地,死死地,不要放走它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上苍送给我们的礼物。

无论我们相遇的时间或长或短,至少我会记住,至少是组成我精彩生活的必需品。

白天片(虽然很多图图都被我不小心删掉了,只剩下这三张了)

我喜欢这样的照片,不露脸,哈哈~~

这样的图画,像剪影,挺有地方特色的。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拽就能拽出来的。

一个街头艺人,很可爱,做着小泥人,放在他面前的就是他为自己做的一个自画像,有时还会学自己的“代言人”抛媚眼,生活中从来都不会却上这样有趣的东西,看你会不会发现啦~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哈哈哈~!!并不是说上海没有熊猫,可是到了大四川,谁不想来熊猫基地一凑热闹呢!!而且学生票挺便宜的呢~~只要30左右,只是路线有些曲折,要换乘,而且是一辆很小的公交,有去无回的公交。。。回到市区的话想要继续乘公交是件特别麻烦的事,估计也就找几个人拼车一下算了,更何况是十一。。。

绿意盎然的竹林。

胖乎乎的大熊猫

第一看到熊猫爬山树,原来是如此敏捷,为了饲养员的哪一块大肉啊!

几个大熊猫在竹子上翻滚,打架,太可爱了!它们比上海动物园的国宝们活泼的多,是不是看到这么多人特别激动呢!!呼呼

只要有活动着的熊猫就会有很多很多人。。。

熊猫上树啦~~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我们一早就去了熊猫基地,所以中午的时候差不多就出来了,准备前往武侯祠那一块,就如前面所述偶的,只能拼车前去了。

武侯祠一样,人超多,但作为成都的地标性景点,是必去的,虽然我也差不多是个大文盲,可是有导游器也不至于啥都看不懂。

是匹马Q不Q??

脸谱,想到了川剧,变脸。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紧挨着武侯祠隔壁的时锦里,无门票,人就别提有多多了。。。不堪回首,我同学的帽子都被挤掉了。。。

这一条,很有丽江四方街的感觉。

人实在太多,所以之后从九寨回来之后,也再一次去了锦里

夜晚,锦里的风车,怀揣着浓浓的童真。

是不是很像丽江的四方街!!

夜里的锦里似乎更美丽,只可惜了我的大把照片都不小心被我delete了。。。这些只会存在于我的脑海里了。

春熙路
  • 门票价格:0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其实我觉得春熙路完全不能算是一个景点,只是无聊去去而已,只是觉得到了成都,既然有时间那就去逛一下。

两个巴子,大晚上闲着没事干,跑去春熙路凑热闹,美女没看到,还吃了一顿垃圾食品。。。

这和魔都的南京路有什么区别嘛请问。。。

和假人一起照个相。。

哈哈哈!!

和路名照相,我在外地做着自己在魔都会鄙视人家做的事情!!哈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从九寨回来以后,就想着把这些零零散散的景点都逛一下,自然少不了之前没逛的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给我整个的感觉都非常的幽静,不知道这是不是和我们已经远离十一黄金周有些关系,阳光洒在这郁郁葱葱的草堂中,给我一种很安逸的感觉。

我们从小读过多少出自于这位伟大诗人的诗作。

在这里能了解杜甫的一生,有专门的导游讲解,和别人一起拼团吧,也不是很贵。

杜甫曾经居住的茅草屋,简陋,在如今看来,这样的外部环境让人羡慕,但回归到古代,这样的生活着实不怎么样,他的一生还是挺穷苦的。

• 电话:02887303511 ,02887303522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最后我和我九寨认识的小伙伴们把金沙遗址看了一遍。

成都行,点点滴滴,如一块大大的拼图,没有集中的景点,都是一个一个小的点,根据自己的喜好慢慢走吧,最让我喜欢的还是那些吃的,重口味,适合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