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新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5/1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念之间,觉得从没出过国门的我是不是应该踏出第一步,虽然中国的很多地方还是很棒,甚至会比国外更赞,但是我也想感受一下处在异国他乡的那种感觉,我想感受一下被包围在自己完全听不懂的语言当中的感受。

旅行于我来说,一直都在想,期待她的到来,不舍她的离开。

时间的长短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若是只有五天的假期,我是绝对不会踏出国门的,我想要的是旅行,而不是一段短暂的旅游,也许是去年在云南疯了20天烙下的后遗症吧,如今虽然上班了,但没有十天半个月的假期我不会想去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旅行,这些一生一次的瑰宝,我要好好规划,好好感受,慢慢来。

很多地方,一生都只会去一次,用相机记录走过的每一寸土地。

经典的长尾船(Taxi Boat)

湛蓝的海水

行程

从请到假去泰国,规划了自己的旅行路线,行程如下:

5/15晚 杭州飞清迈

5/16—5/17 清迈

5/18 清莱

5/19—5/20 Pai

5/21—5/25 Koh Lipe

之前在春节过后看到过杭州飞清迈的机票有过500+的低价,可是之前太傻,以为没有护照就不能买机票,所以一直拖,拖到后面涨到800+才定。。。诸位驴友们,如果看到亚航便宜机票直接性买吧~护照号没有也没问题的。。根本就不需要填啊~~~

下班后直奔虹桥高铁到杭州,再转机场大巴去萧山机场,一路奔波,时间倒是够,而且!!非常够,又晚点。。众亲们又开始玩箱子,介两个箱子都不是我的。。。我是一个大背包,我是一个女汉子,我是一个背包客客客客客~~

泰国时间比我们玩一个小时,可到清迈的时候也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下了飞机,初到清迈的我本想在机场躺一会儿等天亮了再双条车去住处的,可正好小伙伴看到有帮忙call taxi的服务台,清迈人很多都会或多或少的中文,400B,从机场到住处,当时就觉得比较贵,也害怕还那么早就到住处会不会不让check in ,小伙伴们还是同意了,去了那个距离机场3点多公里的青旅,事实证明,虽然他们的服务很好,但真的是被坑了好吗。。。人家双条车都是只要20B一个人,虽然这个时间有点尴尬,但也不至于这么贵,最后一天离开house去机场也是五点左右,路上已经有双条车了,也就100B左右一个人就可以了,哎~~一开始总会被坑。。

第1天

抵达泰国

不过到了我们住的青旅,正巧,他们没有把卷帘门光上,里面的胖哥哥带着惺忪的睡眼问我们是否在网上定好了,刚到泰国还不太适应他们的泰式英文,后来交流了一会儿,说正好上面也有空的一间房间,就让我们四个就一起先进去入住了,so sweet~本想出去买水和happy卡的我们下楼后被青旅的大BOSS教育了一番。。。英文超好,说check in的时间应该是11点以后,我们这么早进来应该是不可以的,然后我们现在出去的话就不会再让我们进来了,BALABALA说了一堆,好吧。。。打道回府,估计那个胖哥哥也被训过了吧。。。回去补觉吧,早上七点起床,出门,打算第一天在清迈的行程就是!!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

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

7-11happy卡

第一件事就是去7-11买happy卡,这个政治动乱的时刻来到泰国,还没有给家里人报过平安呢。正如网上说的那样,299B的happy 卡可以有7天的无限3G网络(而事实证明,我在泰国的那十天,只有最后两天没有了网络,还可以默默地再蹭一天。。)然后爱疯和安卓系统的卡是不一样的,而悲剧的我在去泰国之前三星被偷了,换的小米,7-11的营业员不会帮我装,而且真的就是手舞足蹈地交流。。。他们很努力地想帮我弄好,看到我失望的表情,他们也蛮不好意思的,最后还是给了我一个地址,类似于我们的移动公司的营业厅的地址,让我们过去让他们帮我们装。。好吧。。带着满满的负能量,我行尸走肉般的和小伙伴们给双条车的司机看了地址,去了那个地方。。

是在一家商场里。。

可是。。。门口稀稀落落的人,商场还没开门。。好吧。。。真的是只有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才会有这么早开门,工作的节奏,这是一个什么都慢慢来的国度。到周围去溜达一圈,看看有什么吃的,就当先吃中饭了吧。。。

这里就是那个shopping center

因为靠近机场,所以不怎么接地气,但是这个apartment的环境真心赞,一时看到鸡蛋花的我,没那么郁闷了

100b一份饭,似乎也没有觉得特别便宜。。可能我们来的地方不对,这里有种咖啡馆的感觉,瘦瘦小小的服务员倒是挺漂亮,挺青春的。

裘总,就爱拍这种”随意“的照片。。

慢慢来的国度,等饭上来也好慢。。。捉急。。

我们吃好饭再回去,差不多正好开门,辗转了一下,终于找到营业厅,背后被虚化的泰国小哥,很认真的在帮我弄手机,看着他紧锁的眉毛我也很揪心好嘛!!不过后来他大概在和旁边的工作人员交流着什么,最后默默地对着他同事翘起大拇指,笑了一下,我瞬间被融化了好嘛!!是因为我的手机肯定会修好。。。。哈哈哈 有了网络才能时时分享到朋友圈这里清新的美图嘛

心情大好的我,上了双条车后开始发次。。

两只小猫,在泰国穿夹角拖的习惯让我第一天回来上班时还顺势穿上了夹角拖。。。囧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树,可是在这样的街道上看到这样鲜亮的红色,真的好美丽。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前往素贴山,在mall门口有很多双条车的司机,我们随便问了一个,他们说素贴山还有很远,可是想坑我嘛!!清迈才多大啊~~要500B走一个,昨天晚上刚刚被坑好嘛!!five 哈雷 five 哈雷,讲的英文听也听不懂,最后那老坑货还是秀出了泰铢我才懂是500B呢~~~BYEBYE~~老娘才不坐呢~~

到路上去拦车,30B一个人,搞定~╭(╯^╰)╮

到了素贴山,司机并不会带我们上山,而是要另外付钱上山,150B一个人,来回,并且会等我们。蜿蜒的山路让小伙伴开始晕车了。。。

第一站,蒲屏皇宫,各种花花,让我目不暇接了好嘛~~泰美丽@!

又见曼陀罗,这里生长的花和云南的好像,三角梅,曼陀罗,除了上海没有,他们都有。。

对了!在这里,可能是因为是国王的行宫,女士不可以穿无袖,短裤来这边,我们的衣着都不适合,在门口需要租衣服,15B一件。

直接性,裘总变成化缘的尼姑了,哈哈哈 这个感觉太棒了!

两个尼姑一起下山化缘来。。。

路上还遇到用中文问我们路的重庆人。。

好吧,我们脸上是写着中国人三个字嘛。。。

美丽的皇宫里还有很大一片玫瑰园,真心浪漫。

放荡不羁的小尼姑们!哈哈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离开繁花似锦的蒲屏皇宫,第二站就是双龙寺啦~

虽然对寺庙不太感兴趣,但是来着泰国这种走两步都是庙宇的地方,怎能放过~

进入寺庙还要付30B的门票,各种零零碎碎的钱

到了里面可以参观一个小庙宇,但也是因为衣着的问题还要租服装,我们就不高兴进去了,直接在外面看看风景。

和我最喜欢的三角梅,可惜时间不对,太稀疏了。

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矮矮的房屋,就是小镇的味道。

这样的建筑以前只在世博园里看到过,当时作为小白菜就蹲点在泰国馆的对面~哈哈

各式各样的小象,各式各样的小玩偶,在寺庙前面,严肃中带着可爱。

金银剔透 出水芙蓉

被我找到的一处茂密的三角梅,无限的喜爱

但我总是找不到一个方法能凸显她的美。

好喜欢这张~~~好清新!!!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刚毕业的我们,还是无比憧憬那些年的大学,无忧无虑,那个时候只需要在考前突击,不要挂科,稍微争取一下奖学金就好,寒假窝在家,暑假放肆去玩,青春如此美好,让我如此怀念。

天气真心热,直接性多出一个夏天

清迈大学要在五点以后才能自己进去瞎转悠,可能慢慢也成为一个景点了,为了避免打扰学生正常的上下课,所以出此规定。在清迈大学门口有志愿者,全都会中文呢~VERY GOOD!

在清迈大学门口拍照时,另一群青春洋溢的人对我们说萨瓦迪卡,我们来了句,,,你好。。。。国人是国人。。哈哈 相互拍照吧~~在异国他乡的大学门口留下我们对青葱岁月的留恋。

我们在大学对面找了家奶茶铺。。。。坐着休息一下,天气实在太热了。。。

偌大的清迈大学里有一个小湖,很多人坐在河边聊天,嬉戏,自拍,看上去也有很多泰国小美眉,难道每天在自己大学里自拍也这么开心么。。。还有一些阳光型男在坡上玩自行车,远远地看上去真的挺酷的!

这样的校园看上去心情就很好,许多人围着湖跑步,打羽毛球的都有,it's the fit time!

湖边停着很多很酷的摩托车,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可惜我忘记拍了。。

犯二的我们~

我像不像一个肉球,一不小心就滚到湖里去了。。。

在清迈大学里有一个寺庙,也有一个像供奉台兮兮的东西,上面放了很多大象。可以看到远处还有两个在打羽毛球的妹子不小心入镜了呢~呵呵

清迈大学真的很大,我们没有走完,就走了右半边,本来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上还碰到给我们地图的志愿者同学,告诉我们要往右边走才好玩一些,真的很热心啊!

Bye

Chiang Mai University.

在大学对面吃的一顿饭,说也奇怪,上面都没有价格,问他们也一时半会儿答不上来,而且直接性进厨房做菜,问价格也不说,有一种深深的被坑的感觉,但最后给我们的总价也还好,没有太夸张,可是为啥酱紫哦。。。。不解。。。

吃的每一顿饭都感觉有冬阴功汤的味道,我一直都觉得有一种青柠味,我喜欢的。

不得不吃的芒果糯米饭,真心好吃,芒果好甜,好水,啧啧,码字码的口水也要掉下来了,糯米又粘粘的,甜甜的,给32个赞!

清迈大学结束以后,我们也没有了目的地,可时间还很早,他们门口开始了夜市,很多吃的,穿的,其实和我们以前的彭浦夜市长的蛮像的,找了家7-11,问他们宁曼路在哪里,他们的英文普遍不怎么好,说VERY FAR。。。想到早上7-11的人也告诉我们那个shopping center is very far,,,可是。。。不过3公里以内啊。。。呵呵呵呵 好的吧,我们还是打个双条车回我们的backpack house吧~

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事实证明,我们backpack house的老板娘真的超nice~

休整一下,我们下楼准备看看第二天的行程时,老板娘直接过来用流利的英文和我们交流,听到我们想去骑大象,想去清莱,PAI,night zoo还有周末夜市的可行性,我们顺利地排出了一条流水线,还教了我们几句泰语,之后周末夜市真的有用到呢!哈哈 水晶晶的老板娘有个可爱的女儿,在我们面前唱爸爸去哪儿了,影响力真心强大!后来才知道原来爸爸去哪儿的电影有邀请到我们老板娘的女儿一起呢~真是赞~这小家伙也是个不容小觑的货色,小小年纪英文流利,泰语也会,还时不时跳舞,她妈妈说现在也要教她中文,以后肯定也是个出色的漂亮小姑娘~有个开青旅的爹妈,想必以后也会走遍世界各地吧·~

Fee :

骑大象:1000B,一整天

清莱的团也是一整天950B,只是清莱距离清迈还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来回的话就六个钟头,也是属于那种不去后悔,去了也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节奏。不过气势恢宏的建筑还是会让你眼前一亮!

和老板娘协商好之后,不知疲倦的我们还准备出去厮混,想着不知道女子监狱在哪里,也可以随便找一家马杀鸡去做一做啊~又问漂亮的老板娘,她给了我们一个地址,一路又开始狂问的节奏,路上还看到了汉清迈。不得不说清迈真的是一个很赞的旅游城市,路边随便问一个大叔,也能和你交流一下,为你指路,这在我大上海,英文还没普及到这个程度呢吧~

很2的在人家那里拍了张照。。。

他们本来马杀鸡是两个小时的泰式,后来觉得太晚了,人家明天还要一早起来去喝大象来个亲密接触呢~~所以就减少成了一个小时,也没问题,200B一共,大妈们姗姗来迟,等的我好捉急,我的大妈好像特别喜欢我,一会儿说我像韩国人,一会儿说夸我漂亮,我都不好意思了呢。。。原来泰国大妈表达这么直接和奔放啊!我是属于动作幅度很大这一PA的,被大妈按死了快,那手肘按的我死去活来的,那脚搬的我像在练软骨功一样。。。是个愉快的经历~要是上海也有酱紫的就好了,一天到晚坐着的我也可以晚上花一小时去马杀鸡,哎~颈椎都要坏掉了!

第2天

骑大象-皮划艇

注定是脏成灰的一天!骑大象,做皮划艇,晚上还和老板娘约了和她女儿一起去night zoo~

一早我们就到lobby等着,清迈人的生活真心悠哉,无论是胖哥哥还是老板娘都不在。。。只有一个老美一直在楼下,每天早出晚归的我们也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不是躺在沙发上睡觉就是在玩电脑,不然就和胖哥哥打扑克。。感情好啊~吃着好吃的海苔,在冬阴功味的poky~

废话少说,直接性司机来接我们,上车看到一对西班牙情侣,次噢,男的好帅!女的也不赖,直接性不敢讲话。。。 T T 怂了。。然后这一路一共四组人员,三组都是外国情侣,只有我们四个中国妹子。。。心酸cry了好嘛~~

第一站 兰花园,不咋滴,就是凑数的景点吧~

很游客地留个影吧~

前往大象园的路非常坎坷,又是堵车,又是塞车。。好吧,就是很堵啦。。而且骑大象是最后的项目,我们都好捉急~~先去waterfall瞧一瞧~走在郁郁葱葱的山间小道,大颗大颗的汗珠往下掉,第一次看到荔枝树,第一次就这样摘荔枝吃,喜欢这样的感觉,和大自然如此亲近~

很Q的荔枝哈~~摘了一颗放嘴里,只能说,还是我大天朝的妃子笑好吃!!哈哈,清迈的荔枝略酸,即使是被农民伯伯卖的荔枝还是有一点酸呢~

我们的向导,总感觉有点像我们的某台湾演员。。

我们的司机小哥,英语没有向导好,可是还是止不住的想要问他这个问他那个,还向我学中文,蹩脚在我后面来了句名字,硬是没听懂,他又来了句name...我才理他。。。哈哈,校正他的发音,so cute~不过也是个很热情的小哥,在waterfall的时候不小心相机盖从竹板上掉到小河里去了,看到我一直头凑在下面寻觅,向导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相机盖,他就跟司机小哥说了,小哥直接性跑到竹板下面去帮我找了,居然还找到了,我还以为湍急的河流会把盖头给带走呢~~真是自手机的事情之后又一次被万能的泰国小哥感动到啊!!

Here is the waterfall~ Yeah~

一到那里直接性更low了,几个北欧的帅哥美女都把衣服一脱,换成bikini,我们根本不着调啊。。。。穿着正装。。。下水了。。次噢、、、哈呆,哈十三!!西班牙的小情侣还一直秀恩爱,羡煞旁人,带着自拍相机一会在水里拍拍,一会儿帮人家拍拍,忙死了~

那对美国人看到我们笨拙的脚步和不着调的衣服穷笑了,“They are Chinese , so cute..”是怕我们听得懂才说我们so cute的吧。。。好的吧。。之后还问我的眼镜是不是真的。。。次噢。。。老娘是因为前一天隐形眼镜坏掉了,才带这傻呆傻呆的大框架的好么。。。T T

和我的小萌鹿一起来卖个萌~

离开这里,我们原路返回,吃好午餐,皮划艇。

没有带相机,我很悲剧的被分在了两对外国情侣的那一组,那个西班牙小帅哥还一直笑着帮我说sorry呢。。。次噢,不要对我放电好嘛~~我知道你很帅啊!!就算你有女朋友我也把持不住啊!!哈哈

我们这里的皮划艇夫真心精干,精瘦精瘦的,一个人想带动high的气氛,可是没人鸟他。。。略尴尬啊。。。一路上被搁浅N次,黄黄的河水浸湿了裤子,果然是脏到家的一天。。。一路向下,还看到很多老外都躺在轮胎上,随着河流慢慢向下走,晒着太阳,好惬意的感觉。

一路上,我总觉得泰囧就是在湄平河上拍的,好几个地方都好像哦。。。

皮划艇也没留下什么照片,到终点了,直接被疯狂的小伙伴拽下水。。。。直接性变成一个泥人了。。。同志们也太HIGH了点。。。到岸上,看两个老美以新奇的东西,河水直接性是从大背包里拿着吸管喝的,高达上。。。

最后的项目就是骑大象啦~~~so exciting !! waiting for the elephant~~~可是买香蕉喂他们哦~~30B一袋,自己也能吃。。

我们被分到的那个象夫真的很可爱,永远都是笑着的,我和另外两个同伴一起骑一头大象,我坐在最前面,一开始还觉得大象脖子有点脏,上面很多灰,于是就顺手把象脖子上的灰往下拍,然后。。。。然后很抱歉的看到我们可爱的象夫正很萌很呆地抬着头冲着我笑,洒了他一脸灰,看到他那满嘴黄黄的牙齿,深感抱歉啊!!连忙说sorry,他还是对着我笑,又一次感动到cry了好嘛!!

向导让我把相机给我们象夫,一路上他不停地帮我们拍照,逗我们乐,他自己也被自己的拍照技术逗乐了~其实拍的真心不错~一路上哦啦啦哦啦啦叫哥不停,笑声不断,听着他的笑声,自己也会被感染到的好嘛!!

我们的大象要过河咯~~

不乖的大象扇着耳朵,鼻子玩着水,弄的我一脚的泥。。。anyway,开心就好~

走两步就停下来鼻子翘起来问我们要香蕉~~都惯坏了呢~~

喜欢哦啦啦帮我们拍的大象卷香蕉的照片,好像大象也在笑似得~

我们的象队~

和我们可爱的大象一起合个影,抱住,抱住,死死抱不住~~哈哈哈

旁边就是我们精力充沛,笑声无限的哦啦啦象夫~~

和哦啦啦说拜拜,真是喜欢他的生活态度。

看得出他是真的快乐,从工作中获得的这种开心,即使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他还是开心,被自己这种乐观的心态包围着,这样的人生真幸福,而我,又在追求着什么呢?什么时候我的心境才能这样豁达,这样乐观呢?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

送走哦啦啦我们的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最后还拖泥带水地去了个所谓的风俗街,感觉一下子穿越到云南了,各种少数民族的阿姨奶奶们在招揽着我们买东西,完全不感兴趣好嘛,,,我们都等着快快回家和老板娘去night zoo呢~~~可惜的是到了backpack house之后,老板娘很upset的告诉我们她女儿fever更严重了,可能去不了了,深感遗憾的同时也想着可怜的小姑娘怎么在这个时候不生龙活虎呢,,,呵呵 可是非常给力的老板娘说,明天她让她老公开车带我们去,然后看好night zoo之后再去周日夜市,就全能搞定了,一下子感觉顺畅了!!只是小姑娘。。还是在fever。。。正好这样的安排可以去两个夜市,周六,周日都能去,上楼换洗工作做好之后就哼着快乐的小调去周六夜市啦·~直接性走过去,离我们住的地方好近啊~~

好看的灯,也带了一个回上海,可是至今还没有拆开来。。。。。我去。。

水晶晶的老板娘,在雕刻着大名鼎鼎的肥皂花,真的很漂亮呢~~还个价吧~~70B一个,把水晶晶用上去吧~~哈哈 老板娘会很开心的~~

心灵手巧的老板娘,每天要雕多少个呀~~不过其实也挺赚的哈~~

购了这两朵漂亮的花花回上海,可是。。。同样也没有拆开来~~只是不忍把精致的包装打开好嘛~~~我没有自欺欺人~~哈哈

很HIGH的卖凉粉的大叔。。。看这眼睛,这架势,直接性摇滚歌手了。。。

依旧是美丽的灯光,在的道路上会看到很多卖艺的人,不忍直接拿着相机对着他们拍照。

清迈门,我们住的地方

其实这里晚上的东西也很赞,很多7-11,吃遍所有面包。。。很赞的鲜榨果汁,20B一份,木瓜加椰子的组合是我的最爱!

香蕉飞饼!

竖着中指的凤爪!哈哈哈

裘总总爱各种烧烤~~鱿鱼

我钟爱各种水果

到了泰国一定要吃他们的菠萝,真心赞,一点都不涩,太好吃,不像国内的,妈妈每次都要泡在糖水里面,多吃一点还会牙齿酸,这个完全不用担心~

清迈门那儿我最喜欢的鲜榨果汁点,任何东西加上coconut,味道总是杠杠滴~~~

各种小面,那天晚上外面到底是吃了多少东西,不过这个面分量都很小,怪不得泰国的女生都娇小玲珑的,黑黑的,吃的又辣又少,看到高大的美女。。。呵呵。。。都是人妖了吧~~

美味的山竹,清新的口感,口水掉下来有没有~~

混好一圈,回家睡觉。。期待明天的清莱一日游!YEAH~

第3天

清莱一日游

清迈 的第三站——清莱 第二个一日游,还是和前一天一样,一下楼就看到那老美,,,,还是在楼下睡觉。。。这是什么节奏。。我们仨在楼下等了一下向导,说好的八点半呢。。。

无奈玩起自拍。。

向导一看到我们就和我们道歉,说司机路开错了,找到另外一家Backpack house去了,所以晚了一些。车上,向导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介绍自己,原来是祖籍是云南 的清迈人,面对一车的中国人,深有一种在国内抱团的FU,不太好,虽然阿财的服务不错,有问必答,可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节奏我还是不喜欢。。。开了一个多小时后之后到了水晶晶老板娘说的温泉的地方。。。我们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就在里面穿了BIKINI,结果。。。结果。。。是下图酱紫的。。。我去!!!哈巴。。。真的哈巴。。人家只是让你泡脚而已。。泡脚。。。穿毛线bikini啊~~~T T 骗纸。。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在蜿蜒的山路上总共开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知道前几天清莱 发生地震,所以白庙里不能进人了,在修复,坑爹。

不过看到这纯白色的建筑,还是相当震撼的!话不多说,PO图!

狰狞的手,骷髅头,这位伟大的建筑师想要表达什么呢?

庙宇前还有一个小小的池塘,里面有几条小鱼游来游去,因为地震的原因我们不能通过这座廊桥进入到白庙内部。这样的设计给庄严肃穆的白庙增加了一丝柔美的感觉。

震后的白庙只能远观不能亵玩焉。。

这样通体纯白的建筑真的很不同于其他的泰国 庙宇,不去会后悔,看到被震歪的塔顶了吗?

很巧,在白庙门前我们碰到了前一天晚上在清迈 门那儿问我们取现手续费的男子,拿着单反在拍照,还是他认出了我们,呵呵,国人真强大!

被吊在树上的头

让我来学一个!

专门给大家写“到此一游”的板子。

金碧辉煌,我们去的那天太阳很大,略刺眼!

大家挂的心愿贴

白庙里面也不算太小,也都是白色为主,很纯净,很宁静的感觉

真像一个模型,perfect!

歪了的白庙给人的威严感还是一样强烈

离开去吃团餐,泰国 是一个不浪费的国度。上的几个菜菜量都比较少,我们几个女生胃口又比较大,后来他们看到我们的盘子空了主动来换餐盘,刚开始换了几个素菜的,后来我们把肉吃完了,他们也给我们换了新的肉上来了。泰国的食物就是这样,量少,吃完再加,这样其实挺好的,饭后还有水果,又要赞一次他们的菠萝了,oyishi~~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吃好喝好,开始下午的旅程,驱车前往黑庙。

到了那儿才发现黑庙也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地方。

一秒钟变小清新嘛~~哈哈

走进去,里面又有孔雀,牛,鳄鱼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阿财说这些都是真的,horrible。

阿财说白庙和黑庙不一样,其实黑庙并不是一个庙,更像是一个博物馆。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地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很多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而且全部都是黑色的哦

~它的主题不同与纯白的白庙,它的展览主题是地狱和死亡。我们能在管内地面上一字排开的水牛头骨,桌子上摆放的鳄鱼头骨和皮革,厅堂里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以及原始部落的猎杀工具,给人一种惊悚的感觉。阿财说黑白庙其实还是想要让人能够做好事,善始善终,这样才不会像白庙门口的那些手一样,那些是做了坏事的人被放在沸水里煮,在挣扎。

相比较而言,我觉得黑庙更好看,错落有致,仿佛迷失在森林里一般。

菠萝蜜,天气真的很热,两个小伙伴抵挡不住烈日的烘烤,早早回车内爬空调去了。。

我还在外面瞎逛,拍照,喜欢这里的FU~

不会放过任何一处三角梅。。。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白天结束了清莱的一日游,晚上回到backpack house,得知老板娘的女儿fever仍没退去,不能去了,可是守信用的店家也没有放我们鸽子呢~~老板娘说等会他丈夫会开车带我们过去night zoo,然后那边玩好大概八九点再驱车前往周日市场,如此贴心的schedule真是让我们感动到cry了好嘛~而且让我们惊讶的是第一天对我们很凶的老男人就是老板啊~~~突然之间变成我们的司机了,这个转变,而且人超nice,流利的英文,说起他在manhattan读书的时候地震的情况,我们在night ZOO里玩,他在外面等我们,T T 怎么会那么好。。。和第一天的反差太大了好嘛~!车刚停好,外面就开始有小鹿在瞎逛,让裘总着实高兴了一把!

刚开始其实并不那么兴奋,感觉和野生动物园差不多。

豺狼啊老虎啊之类的凶猛的动物都被关的远远的

袋鼠~~话说这次世界杯,袋鼠队踢大荷兰还是相当给力的!!

好像拳击手有木有~~

最萌莫过于长颈鹿啦~~

其实这个night zoo的一个赞点就在于观光车在开的时候都是不开灯的,到了一个景点再开,开灯的那一刹那,你不知道会有什么动物惊现你的身边,这样的惊喜感很给力!

就像这一次,居然是长颈鹿,弯着长长的脖子来车内觅食,太可爱的!!感觉萌萌哒~~哈哈

无法阻止对胡萝卜的热爱!

真是喷我一手的口水啊!!

zebra~好喜欢酱紫的斑马纹,同样萌萌哒~~

张大嘴的河马~不过这个好像没有我们上海动物园的河马嘴巴大哦~哈哈

在一路上充满着惊喜,正值雨季,在园内开车时还听到阵阵雷声,心都揪着的感觉,真的很带感,night zoo的门票是850B,相比较而言是贵的,但是这样的感受一定值得你进去!第一次在黑暗之中看到萤火虫的我感觉好幸福。

出门时还看到人妖秀,领舞的人妖真心挺美的~!

大boss穷研究那闪光灯帮我们照的!不知道为啥,就是觉得他那天特别帅,特别带感,那个表情,那个声音,次哦。。。我是大叔控嘛。。

大叔现身!

结束了night zoo的行程,前往Sunday Market,碰巧下雨,碰巧相机也没电了,乖乖的穿上雨披去逛街,还碰巧看到了前一天一起骑大象的那对西班牙情侣,仍然养眼,呵呵~塔佩门其实离我们的住处也不远,我们走着走着也就到家了,回去的路上看到站在街边的ladyboy真心穿的暴露,小伙伴们想知道他们到底招的是男人还是女人呢?他们的世界我们不懂。。。

期待明天小清新之旅~

第4天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Pai in love

一大早,BOSS的车就来了,和昨天去清莱 相比,车上的国人少了,面包车在清迈 的小道上穿梭,接了几个国人和外国人,开始了传说中最恶心的山路18+N弯,一路摇头晃脑的睡死过去。。等车停了,已经是开了一个半小时了,这晕车药药力真心十足啊!

初入Pai县,立刻进入小清新的主旋律里!

下车之后就在街道对面的travel agency买了回程的车票,150B单程。还问了住宿,他们给了我们一张地图,上面画了青旅的地址,反正Pai真的很小,我们走到青旅,看了房间,两人一间,100B一间,独立卫浴,虽小,但还算干净,席地而睡,放好东西,觅食去~虽然大太阳下的Pai县会让人些许没有什么食欲,但是还是很想吃各种咖喱嘛~~

Pai县人民真心速度慢,这么些东西做了好久,都是那个老伯一个人从最原始的食材开始做的,实在热死的我们去隔壁超市买了冷饮,结果还被老板娘禁止带进餐厅,我去,印象分减十分!!中国人在这个凡是都慢慢来的国度还是没怎么适应。。

吃好喝好,去租摩托车~

事先他们都会带你去一个所谓的平地先骑骑看,然后再租,压上护照和押金,我们拿了一辆小黄和一辆玫红的摩托车~140B一天一辆~油是自己加的,可能每台车耗油量不一样,我的小黄感觉比较给力,油耗比玫红大姐少很多呢~也不知道是不是技术比较好,或者我们比较轻?哈哈

哈哈哈~~刚拿到小摩,爱不释手,光车都要拍好久!

其实Pai县真的很小,可是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好。两旁矮矮的房屋让你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心跳,只是没有地方躲避如此直射到皮肤的大太阳!一开始我们找不到可以加油的口,幸好在路边看到了美国  小车队,嘿嘿,热情的美国人帮我们打开了加油的油门。。。真是。。智商捉急啊我们!

走在Pai县的小道上,就是随便哪里都进去看看,逛逛,充满这小清新的味道,真的配得上love in Pai 这一说,只是没有lover的我们只能化悲愤为快门,不断咔咔咔地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地方,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薰衣草,梦想着什么时候能在六月花开之际再次回到大美新疆 去一探伊犁 的薰衣草园

这样的调调让人如何不爱!

那天放了下图到朋友圈,朋友神评论。。。为我住在这上面的哪一间。。。。我倒是也想住啊!!

慢悠悠来的大象,在清迈 来不及去大象营骑大象的话其实Pai也有大象可以骑呢~ ~只是。。感觉上没有我们的哦啦啦先生带感,只是牵着大象走一圈而已,仅此而已,而且我的小伙伴认出了大象身上的那两位正是昨天去清莱 的车上吵得要死的两家伙,好感瞬间变zero。。。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不知道要去哪里,一路上问人也问的很多,一个骑着哈雷车的男生看到我们向他招手,一时间停不下来还返回来告诉我们二战桥在哪里,真的好COOL哦~~

来张背影。

我们一直在路上,探寻着自己内心的方向,虽然工作一年,但是经常会迷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什么,能力在哪里,极限在哪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创造出自己喜欢的一片天,所以除了旅行,别的都没有付诸于行动,什么时候也能这样大踏步的向前进呢?就像朋友说的,现在不激进一点,一辈子就这样窝囊的过了,give me some power!

充满复古感的二战桥。

雨季的Pai县天气真的变化多端,时阴时晴,一会儿又下起雨来。

一到二战桥,我们就看到了传说中的Jack船长,本来为看到在国内游记中的任务感到高兴,但Jack船长对我们的态度让我瞬间不喜欢他,就是一个站在景点上卖快照的人嘛~~只不过人家这快照拍的比较好一点罢了。。咱还是自己拍~~拍的照样GANG GANG DI ~哈哈

哪儿哪儿都是风景,哪儿哪儿都狠清新!

大马路上,拍的时候要当心来往车辆啊!!

最远的景点就是二战桥了,显然很快就兜玩,在Pai县能做的最多的也就是拍照了,各种风景,各种Pose,美美的。

突发奇想的我们~裘总适合当谐星!

对!就算是白衣服,我也不怕脏~~~哦啦啦~~我就是爱拍照~~哈哈

饭后继续逛

一路向北,我们回到住所,倒照片,洗洗弄弄,天色已晚,出门去觅食,芒果糯米饭,各种泰国  小面,真是~赞!哈哈 还有一个小插曲,我的眼镜坏了,掉了一个小螺丝,想着也没有地方可以修,突发奇想,觉得牙签是个好工具!可不知道牙签的英文怎么说啊!!结果对着小店员来了个“Do you have。。。”接着就是用手指指牙齿,小店员立马拿牙签给我!!神理解力哦!!所以出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自从有了body language,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国外交流啦~~

吃好再逛街,满满的街道都是外国人,仿佛我身处欧美小镇,静吧闹吧随处可见,几个雷鬼头的外国人在酒吧门口招揽我们进去,看着high,但我们都不敢进去好嘛。。

还是寄明信片这样的活动适合我~

开着小摩穿梭在Pai县的小道上,人烟稀少,黄黄的灯光打在道路两旁,一直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

夜已深,回到青旅休息,准备第二天接着环游Pai县!

当天还有一个小插曲,开着摩托车的我们越来越欢乐,知道发现路好像有些不对,看着地图又不认识,只看到头上的标签是。。。指着前方说是清迈 ,感觉不太对,可是路边热情的大叔一家又都不懂英文,打着手势说了半天,硬是没懂,最后还是原路返回,幸好油还够,不然真要Die了。。

第5天

清新的泰北风情

在Pai县的第二天主要就是在各个好看的resort里拍拍照,感受清新的泰北风情。

我们住处的鸡蛋花,小院子里还有长着青芒的大树,感觉就很热带。

小吊床,他们家总是有人坐在小吊床上荡来荡去,好不惬意!

裘总也来晃两下~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第一站,Coffee in love

无限小清新的小黄屋

Coffee in Love图片

郁郁葱葱

或许在拜县 ,最不缺的颜色就是绿色。

我的小萌鹿在哪儿都能成为道具,真不错~嘿嘿

走着走着,我的小萌鹿居然不见了,掉了,把之前的路走了一遍,两遍,三遍,几个人一起回忆,可回到我们最后对于小萌鹿的记忆的地方,还是没有找到,瞬间心情好down,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粉色小鹿,可是自去年打算一个人去云南 之后每每去很远的地方旅行,都带着它,就像是另一个我一样,丢了她,整个人都不安了。

之后看到他们店里有人,刚想开口问,就看到我的小鹿挺立在他们的吧台上,一下子兴奋的我不用开口,他们就明白了我的意思,立刻把她还给了我,真是我的福地!

Bye,小黄屋,下一站,草莓园。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看到这样的门框,就知道草莓园到啦~~

失而复得的小萌鹿让我心情倍儿棒!

看到好多国人都全副武装,我们还是让大太阳直接晒在我们的皮肤上,太热啦!!

很八的pose,可是拍多了照片,真的会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姿势才好!

有没有很清新!

轰隆隆,轰隆隆,小火车来拉~~

晒到死。。

继续闲逛

兜好草莓园,我们坐在阴凉处休息一会儿,旁边有一个卖冷饮的地方,还记得之前我就说我们的裘总被晒成当地人嘛。。。。这时,一个国人在冰柜前看中了一根冷饮,环视四周,无人,最后对裘总来了一句”how much“,站在旁边的我直接性笑死。。。哈哈哈哈哈哈 裘总被当成当地人了!!O DO KAI~~

橘色的花瓣,橘色的公车,形成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热情,跳跃的金黄色,始终是我的最爱,给人充满活力的感觉。在这颗树下久伫不走。

真的很漂亮啊~~如此纯粹的金黄,颜色如此饱和,如此烂漫。

一个不知名的resort,我们想找大树秋千,但也无所谓到底已经到了哪里,处处风景,处处停

黄色的小摩,黄色的大树。

Love in Pai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大树秋千,我们终于找到了,给人一种很空灵的感觉。

清新的空气,朦胧的景色。

觉得这样的地方,真的适合有大象在这里走来走去。

偌大的国际象棋。

裘总又找到一处可以躺下的地方了!

休息一会儿,这里有国人拍婚纱呢~~

一路兜风

离开大树秋千,基本也没什么特定的地方好玩了,往回骑,这样一圈狂拍照的节奏,也不过两三个小时就结束了。

回到那个agency,旁边有个小餐馆,吃点午餐,天气太热,吃不太下东西,怪不得大部分的泰国 MM都很瘦,这样炎热的天气,食欲也没有了。。。。

吃好喝好,距离下午三点的回程时间,我们决定去一个temple,回到租摩托车的地方问小哥们,body language tell us where to go ..

骄阳似火,可是还是止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出门在外,能多看一点是一点,能多玩一点是一点。

到了这个寺庙,山上有当地人在施工,他们很热情的看到我们隔着老远就say hello,我们在下面也与之回应,反正谁也不认识谁,隔着这么老远也没关系,哈哈。

这个感觉有点日本 的FU

金碧辉煌,他们的temple都是这个调调

这也是一个可以俯瞰全景的好地方。

nice ,uhh?

一路回程,不知名的风景,随处可见的绿色,小清新,不舍离开

路边摊,要了点果汁,要了点山竹,果汁真心难喝,我们脸上的表情逗乐了卖果汁的少女。

漂亮的姑娘贴心的帮我们把山竹切开,最后。。。。最后大概太欢乐了,回去算钱的时候发现。。。。我们谁都没有付钱。。。都以为对方付过了。。。。小姑娘也没反应过来。。还给我们把山竹弄的这么好。。。卡坤卡~~~

拜县最不缺的小清新范儿~

店主看到三个不速之客闯入他们的领域,还乱拍照,不像国内某些地方的老板把我们赶出去,他很热情地过来说要不要帮我们拍合照,淳朴伐!

拍出来的永远没有看到的美丽。

喜欢这样的树

更喜欢这样的落叶

小插曲

在等回程车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前一天来的时候我不小心把我的镜头盖落在车上了,之后也一直闷闷不乐,毕竟不完整了,而且这个镜头盖上次在清迈 已经失而复得过一次了,这次又丢了。。。然后我还在想呢,会不会来这次回程的车还是昨天那个小哥开,谁知!!天助我也!!果真是他,看到他我就无比兴奋。。。。同伴还以为我犯花痴了。。。。然后直接冲上去,对着他胡言乱语,指着我的镜头盖,小哥对我笑笑,从车后座里拿出了我的镜头盖!!!哇靠!!!感动到CRY好嘛!!小伙伴们都说泰国 真是我的福地了。。

可是,,可是,,,在回去的途中,BANG一下,我们的车追尾了。。。车上的外国人很关心大家,问我们有没有怎么样,虽然撞得不重,但还是有点痛得好吗。。。以一个绑着头巾的外国大帅哥为首的帅哥团下车看能不能帮忙,然后我也下车凑热闹了,他们看到没什么事,让我帮他们在残破的车头前合照。。。哈哈哈哈 最终,小哥让我们全体换车回清迈了,小哥的出现真的就是为了还给我镜头盖嘛!!哈哈哈!!缘分啊!!!

第6天

清迈飞到合艾

我们是直接从清迈飞到合艾,网上买的车船联票,去的丽贝岛。

从飞机上看这个不太发达的小镇,到处都是矮矮的房子,要不是丽贝在欧美还有些知名度,估计这个地方会更不发达。

飞机上很多包着头巾的马来人,丽贝,是个离马来只有几个小时车程的小岛。

Fly Away~

来接我们的小哥酷酷的,这么大热天的,还穿着黑色的夹克,带着墨镜,全身都是黑色系,不太会英文,更别说中文了,在交钱的时候还闹了笑话,小哥说three thousand one hundred and fifty,我们硬是没听懂那3000是3000的意思,以为说车船分开给,只要给150.。。小哥先收好了150,然后过了一会儿,大概看我们还是没掏钱,又用蹩脚的英文讲了3000,然后还穷比划3根手指,过好久我们才明白。。囧

码头

说说费用

在合艾的路上狂飙的车,一直都保持着100码以上的速度,一路上也没看到几个7-11,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我们让小哥稍停一下,他说码头会7-11,渐渐,我们也开始听得懂合艾式英文了。。我们真是一直都在成长啊~不过,码头旁的7-11,人真心多,大家都像大采购一样,买了好多东西,还有人买了好多好多水,事实证明,岛上的7-11的水的确比外面贵一些。

说一说来的费用吧~亚航定的清迈直飞合艾的机票,260左右,然后在淘宝上订的车船联票,1000多B每个人,而且是往返的哦~还挺方便的,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说代理商那里买票便宜啊之类的,但是因为我们是淡季,害怕错过唯一一班船,所以就直接网上买了,这样看起来也不贵,而且除了机场就会有人举着你的名字来接你,衔接地很棒!然后就是有一个上岛费,20B,再在下快艇的地方还得做Taxi Boat 去岛上,70B,上岛一共就这么多了~

5月开始就到了丽贝岛的淡季了,每天往返丽贝的船只有一辆,我们是早上8点45到的合艾,11点多到的码头,再坐了1个半小时的船才到岛上。我们一路上都吃了在清迈买的晕车晕船药,就像安眠药一样,摇头晃脑地终于等到船停了,我们很傻X地拿着零食下船,自然是以为到岛上了,然后看着快艇开始往另一边走了,我们还傻乎乎地上去问我们的行李怎么办,人家手画脚画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搞老半天才明天他们是让我们在这里看一下风景,当中停一下而已。。。

一个马来人还很帅的不下船呢。。。

丽贝岛风光

一开始还做好的防晒工作,不过劝大家还是不要穿长裤了,你上船下船都是会踩水的,而且,关键是,不要做无用功了。。。。出岛一天不晒你才怪。。。

当地的船夫,他们黝黑的皮肤让我感觉完全和清迈的人不一样,虽然都在同一国。

被这清澈的海水惊倒了!真心棒!

和我们同坐一班Taxi Boat的老外,真心除了老外就是马来人,泰国人,一个中国人都没有见到,感觉不错!

感觉这妹子很像练体操的感觉,很耐看呢~

让我偷拍一张~嘿嘿

跟着一群老外上了Sunrise Beach

一转眼赶紧拍两张经典的Taxi Boat——长尾船!

日落海滩

可是,一下子我们也没了方向,没有在网上订住宿,只知道这个岛很小,有一条步行街,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一个当地的taxi司机带着我们还算听得懂的英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不知道,他问我们房间是要电扇还是要空调,我们分别询问了价格,房间with fan是800,with air-conditioner贵几百,具体忘了,他说房间能住3个人,这样算下来其实比我们当初设想的要便宜很多了,让他带我们去了,一个人50B的车费,去了Sunset beach,看了房间,小茅屋,门口都是树,草,蚊子很多,虽然面对着大海,但是为什么总让人高兴不起来呢,我们同学的爱疯手机根本收不到信号,可我的happy 卡还是比较给力的,一路上都有信号,而且蚊子特别多,房子加1个人变成了1000的价格。稍微弄了弄行李,顶着太阳出门随便逛逛,虽然BOSS给了我们地图,但我们还是不怎么认识,好歹也是SUNSET BEACH,来两张照片先。

其实说实话我心情还是不错的,有网,有海滩,一起都好!

我们刚往上坡走,BOSS家的小哥带着温柔的笑容给我们送来地图,但他真的是一点英文都说不来,不管什么事情,给我们的总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凭借着记忆和地图,我们走向了SUNRISE BEACH,说也奇怪,当时和我们一起上岛的老外们呢,一下子就都不见了。。。他们住哪里去了。。

只要走到有三角梅的地方,必停,可明明就是热的要死的节奏,拍出来还是挺清新的哈~~嘿嘿

玫红的三角梅,和白色的相得印彰,甚是清凉。

哎~看看第一天的时候还是很白的~

走到SUNRISE BEACH,拍了一些照片,就在这个爱心的旁边我们看到了一家resort,找小哥问了一下价格,绝对英文好的了算!交流无障碍!

当地的带路狗

为何老外这么喜欢晒太阳,这两个恰好就是Taxi boat上坐我对面的两个,之后还在7-11看到他们了,不知道他们的假期有多长,悠闲自在,看着都养眼。

第一天结束

这家resort有WIFI,有有情调的吊床,candle light,还有很多老外,问了价格,1间房500B,两个人,要再加一个人就是850B,虽然我们搞不懂为什么另外加一个人反而人均更贵,但是这里的格调明显比SUNSET那家好,而且有没有那么多蚊子,于是乎,我们就准备回去搬家了。。

一路上我们还很忐忑,觉得sunset的BOSS会生气,我们也挺不好意思的,正好回去收拾的时候只有那个不会英文的小哥,我们和他说we gonna go, leave,他完全不懂,不会表达,只会尴尬的露出笑容,anyway,这样也挺好,不用太不好意思。。。就走吧。。。

背着背包的我和拎着两个拉杆箱的她们,在上坡的路上还看到了BOSS,我完全没有认出来,BOSS看着我们往上走,虽然觉得奇怪,可能也有点不开心,但没有拦着我们。

一开始对于这两个beach的不熟悉导致我们多走了冤枉路,但是碰巧看到了步行街,路上的当地人非常热情问我同学要不要帮忙,关键是!我同学还很逞能地说it's ok,其实一点也不ok,小女子一枚,哪里拎得动这么重的拉杆箱!后来那个男生又跑过来直接性帮我同学来搬行李,真是kakunka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我们在超有FU的candle light下连着wifi,吃着薯片,听着海浪声。

第7天

带着相机出门去

一大早,nature's calling,真是幸运到家,五点多,于是就顺便打开bamboo house,看到外面一片红光,正好在sunrise beach,充分利用一下,想着反正还有两天,就不叫朋友起床一起看日出了,我换上衣服,拿着相机就出门了,能这样在海边一个人踩着细细软软的沙子等待太阳从海平线上跳出来的那一刻,我觉得这样的时刻,一个人也是幸福的!

慢慢从dark开始!

第一次用相机的鱼眼模式,感觉还是非常赞的!以后多用用!

特别适合这样广阔的风景!

渐渐越来越红的鱼肚白

马上就要跳出来了的咸蛋黄!

以前只做过夜登泰山看日出的疯狂举动,那种感觉非常强烈,动感

而海上的日出,一个人,虽然不是很动感,但是这安静的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再往前走走,能看到一些当地人直接性就睡在沙滩上,放一张毯子,还有一些人已经起床,开着凸凸凸的长尾船准备出海捕鱼了。

天上翱翔的雄鹰

正巧看到有一个人,其实我不知道他听不听得懂我说的话,但我把相机给他,他就懂了,眯着眼,叼着烟,咔咔两声,很暗,但是我喜欢。

不一会儿天就完全亮了 ,日晒的感觉又来了。昨天晚上我们在resort里订了今天的一日游,出岛,5个景点,浮潜都一起,感觉会是非常开心的一天。每人750B,还包一顿午饭,性价比很高。

下面是我们住的房子。

蓝蓝天空,太阳公公,小狗没追小蜜蜂~

在这里,经常会看到他们当地孩子在这边踢球。

坐在吊床里等船夫来接我们

来了来了~原来我们也是要坐长尾船出海的呢~

黝黑黝黑的船夫,会一点点英文,幸运的是和我们同船的三个人虽然是泰国的,但有一个年纪较长的是会说中文的,以前祖上是广东一带的呢~他问我们是哪里的,我们说CHINESE,其他也没有聊太多,只是他完全不怕晒,一直坐在船头,裸着上半身晒太阳。

浮潜第一PA

从来没有浮潜过的我们,救生衣都穿不好。。。真是献丑。。。

还有呼吸管,一掉入大海,老外们都生龙活虎,只有我们三个,一步都不敢离开绳子,生怕自己会溺水,不过即便如此,海水还是从边边角角进入我们的鼻子,嘴巴,眼睛,哈咸!!!!!不过海底的世界吸引力远比海水的侵蚀来的过瘾,各种热带鱼穿来穿去,就感觉好像就在我的眼前,可是我手一伸,他们就像海市蜃楼似的都不见了,还有珊瑚礁,海胆,太美了,只是不能用相机记录下来。

我们从一开始的不敢下船,到后来不肯上船,是泰国爷爷叫我们上船的,说接下去还有4个地方要去呢,还能浮潜的。。。。人家慢慢来国家的人都看不下去我们这么黏这块地方了,呵呵,泰美丽。

石头岛

第二站,石头岛。

很多这样用石头堆砌起来的石堆,以前在云南的雨崩看到过很多,当地的藏民说这是一种类似于祝福祈福的方式,叫尼玛堆。但是我不知道在丽贝岛上,这个叫什么。我们几个就顾着拍照,我就堆了一个很小的,太晒,只要停在那边我就觉得背部在灼烧,等我们上船的时候,泰国爷爷问我们有没有堆,他很自豪地指着很高很扎实的一个“尼玛堆”告诉我们那是他堆的,那也是一种自豪感。

头发里都是海盐的我。。。

哈哈哈~~我同事说我旁边那位是不是女汉子。。其实人家是在清迈的时候被晒黑的呢~~不是天生就这么黑的呢~~还在Pai县当做当地人,真是可怜!哈哈

像不像拎着一条fish?

离开石头岛,我们又前往下一个小岛。虽然不知道叫什么,但是这样的风景,树,用珊瑚碎做成的风铃随处可见,叮叮叮,随风飘动,发出好听的声音。

和长尾船来一个华丽的合影!

黝黑的船夫帮我们拍的

好大的一个秋千,千方百计想上去,可就是上不去啊~身高捉急!!T T

美丽的丽贝岛,真是一个越呆越不想离开的地方!

玩到一半,小哥还给我们送来可口的菠萝,话说,泰国的菠萝真的很好吃!不像中国的,每次妈妈都是用糖水泡的,然后吃多了牙齿还会酸,他们的菠萝真心是直接入口的,一点也不涩,超级甜!Nice!

o lala~~让我化身为一条鱼吧~~哈哈哈

一条肥硕的大鱼!

太阳晒到睁不开眼~!

泰国一家船上带的东西真心全,还有冰镇啤酒哦~

我们前往一个广阔的beach吃中饭,果然就是炒饭

与泰国爷爷聊天

在吃饭的时候,泰国爷爷和我们聊天,说到我们是上海来的时候,他表示很意外,他说这个岛上中国人真的很少很少,看我们就三个女生来到这片“荒岛”,直说我们厉害,呵呵,其实我相信每个地方都是好人多,尤其是这种隐世小岛,没有过多的外物弄脏这里的环境,无论是人文环境还是风景。

在往前走,又碰到很多马来人,和马来大叔交流了一下,他们都会中文,交流起来也方便,一家四口一起来丽贝岛度假,日子做的真心舒服!我只想说,中国人过的真的是太累了啊!!假期实在是太少了啊!虽然马航事件让我下决心说这辈子都不会踏入马来西亚的领土,但是这个马来大叔真的好热情哦,好健谈,和我聊了很多,也不避讳地说了马来西亚劫持的那个上海女生,(good news,今天菲律宾劫持的那个女生获救了哦)

本来白白的身体,这样泡在海水里真的很舒服!但是!!回去以后就悲剧了!!非常非常的悲剧!!

带出来的little J可不能白带哦~

即使是在海边,这么靠近沙滩的地方,也是有很多小鱼的,水质太好了!而且根本不怕人嘛~~

恋恋不舍的结束一天的出岛游。

蓝天白云,碧绿的海水,明天还有一天,可以让我好好在岛上放松!

Nice!

第二天结束

回去以后,感觉手臂上有点疼,准备洗澡的时候突然发现。。。朋友身上直接性多出一套比基尼。。原来还勉强算白的手已经晒的通红,和当地人也差不多了。。。等着第二天更生猛的疼痛吧!!

晚上,我们本想去sunset看日落来着,可是那天没有日落,可能去的太晚了一点吧,没事,还有一天,我们不着急,慢慢来。就在从sunset回sunrise的路上,我们终于碰到了一对来自重庆的中国人~真心不容易,我们一路结伴去步行街,得知她们住在pattaya beach,也是我们还没有去过的一个beach,由于和泰国红灯区芭提雅同名,所以总觉得应该是个比较喧闹的海滩,我们一起走到步行街,看到7-11,还看到很多吃的喝的,找了一家店进去喝一杯果汁,COCONUT是比较清新,毕竟是海岛,东西的确比清迈贵,清迈20B一杯的果汁在这里要卖80B,但是就这样折成RMB,还是比我们的鲜榨果汁便宜呢~~NICE!~在步行街的路上,我们还碰到了中午的那一家马来西亚人,果然他们刚吃好东西,在逛街,看到我们疼的要死的脸,他建议我们去7-11去买一支芦荟霜涂在患处,否则明天会更惨,我们听了“当地人”的话,买了芦荟霜,想慢慢走回resort,可是。。。晚上我们都成了路盲,不知道怎么,我们以为我们走到了sunrise,但结果。。。我们却走到了pattaya。。。。。无语啊。。。看到pattaya上的节目是比较多,有耍火的泰国小哥,有稍微HIGH一点的music,我们一直走到海滩的尽头,准备翻越石堆,来了一个工作人员,问我们住哪里,我们说sunrise,他说这里是pattaya,看着我们错愕的表情,他笑了,然后给我们指路。。。。当中有一个小插曲哦~~因为在岛上真的是找不太到什么厕所,我同学想如厕,可是回程路漫漫,我们说要不就入乡随俗一下算了。。。刚说让她在石堆隐蔽处那啥,她刚那啥,就看到两个人过来了,赶紧站起来,跑到另一边去那啥,可两个人还是往她那边走,我真的是笑死,no zuo no die ,no more try。然后人家过来说this is not toilet.......哈尴尬。。。也真的是记忆深刻,然后走着走着,我另一个同学直接性躺在沙滩上了。。。。。被沙滩上人家挖的坑坑了。。。。真是笑点太低了。。。anyway,虽然波折,但是我们还是回到了原点。

剩下最后完整的一天,让我先睡个觉,明天再补啦~~HIAHIA~~放张图先~

第8天

海岛看日出

事实证明,在海岛要看日出真的一天都不要浪费,第三天,朋友大吼一声,我去,已经五点三刻啦~~赶紧换件衣服直接到海边看日出去,可是云层很厚,一点都不像我前一天在这个时候看到的绚丽,一直到55分,太阳的光芒还是照不开那一群厚厚的云层,直接回去倒头就睡了。。而第四天也差不多,虽然云层没有太厚,可是还是不如我第一天看到的如此扣人心弦。

对比图就知道啦~

两张都是用手机拍的,第二张明显色彩丰富一些~

第三的形成非常的松散,就打算自己随便逛逛丽贝岛  ,去一下pattaya beach,一路走去,阳光非常大,直接性晒伤的我们像吸血鬼一样,不敢再阳光下暴露,长衣长裤穿好,可是。。人家外国人为什么这么牛逼。。。

在路上还看到两个当地的小萌娃,从小就这么黑,你爸妈造嘛~~哈哈 挺Q的,在喝奶~

至今我都不记得我们住的地方叫什么,只拍了这个牌子,可是我也不记得它是不是我们的住处了!!!怎么办!!老年人!!

标志性的bamboo house.

我们往sunrise beach的右侧走,一直走到我们不认识的地方,途中还看到传说中的裸晒,刚开始看到老美在躺椅上的时候穿着比基尼,还想说怎么上下颜色不统一的,再仔细一看。。。。我去。。。。人家上面罩罩没穿好么~很悠哉地吹着海风在躺椅上看书,真是会享受,而我是典型的中国人,拍照至上!哈哈

走到一处阴凉处,脸上全是汗水,真是够热的。。。停下脚步,写两个字,这似乎是在沙滩必做的一件事情了。

长长的裙子,随风飘扬吧~HIA HIA~

三个人,三堆子,三个愿望。

自从上次丽江 回来,把人家变成EX,知道如今都没有新的开始,有些着急,却又不想浪费青春,虽然一个人也过得快活,但也想偶尔能有一个肩膀啊~~次哦。。。跑偏了,只是 keep waiting 吧~someone will come!

有看到我手臂上明显被灼伤的痕迹嘛!!是在不忍直视了!!

不肯前进,真的很热啊~~~所以我们来自拍吧!!哈哈

停留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往前进,看到刚刚看到的一对老外直接在海水里畅游,浮潜,真是开心,享受生活。其实不管是怎么在海边休闲,是一身轻松地投入大海的怀抱还是像我这样背着重重的相机拍照,只要自己是开心的就是一种幸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别人怎么看,不管同事,不管家人,一切都抛之脑后,好吧,我是比较自私,所以在政变的时刻,不顾家人的反对来到泰国  ,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高耸的椰子树

凭着昨天的记忆,摸瞎地往pattaya走,真心走不到,却走到了一个看起来很赞的酒店,酒店门口还有游泳池。高大上。

好不容易来到了步行街,吃个中饭,知道离pattaya 也不远了!

可惜同伴抵不住炙热的太阳,还有没有网络的日子会sunrise睡觉去了,但这太阳绝对阻挡不了我亲近丽贝的脚步,我不愿在bamboo house里浪费一分一秒,我要让自己充分暴露在丽贝的空气中~O LALA 所以一般性我真的不太在乎住处的条件,因为对我而言,它真的就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已,仅此而已。

只身前往pattaya! Let's go!

第三天结束

晚上回到resort,难得没有看到外国人在门口聊天嬉戏,泰国 小哥找我们聊天来了,不得不说这货英文真不错,问到我的假期,我很无奈得告诉他只有两天,告诉他我们来自中国,告诉他我们并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小哥很意外,觉得这样的人生应该不算是人生吧,仅仅是活着吧,可是这就是中国人的常态啊,做着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过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机器人般的生活。

我们问到小哥为什么英文这么好,他说以前他是五星酒店的服务生,家乡其实就是在合艾 镇上,他喜欢这个海岛,非常非常喜欢,喜欢自己的工作,喜欢说英语(谁知道他这句话是真的假的,哈哈),自己学的,很喜欢他们这样的生活状态,做自己喜欢的事,生活的有滋有味,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谈天说地,仿佛也是一种走遍世界的方式。

我告诉小哥说很少的中国人知道这个地方,他笑的很开心,做了一个嘘的表情,逗乐了我,他不希望很多人来这里,就算保护地再好,也是回破坏环境的嘛~且行且珍惜。

第9天

在泰国最后的时光

第二天早上的日出,十分微弱,淡淡的,微弱的泛着黄光,小伙伴又该伤心了。可是不愿离开却又不得不离开的我们,抓紧最后的时光,和一群带路狗一起,走向sunrise beach的另一端。

PS:带路狗都很热情啊~这么多狗狗里就有一条黑色的,后来直接性开始咬我同学的裤子了,虽然不是真的咬,可是看着也很吓人,谁知道它会不会一下子就真的咬上去了呢,赶紧手上捡一根树枝,把它赶走,同学们,如果去的话可以借鉴一下哦~

这个尽头,软软细细的沙子,脱掉鞋子感受才最好。

整齐的橡树,没有人,太阳也没有完全升起来,看上去好舒服。

BYE ~ MY Koh Lipe~

一晃就到合艾 了。

那个被一天到晚被疯抢的7-11

这是一个换零钱的machine,amazing~

还尝了他们的红牛。。。便宜是便宜。。10B。。

合艾机场,飞曼谷 在岛上与世隔绝的那两天,从微信里看到说泰国 戒严,动乱加剧,虽然我觉得我身处的地方好像不是他们口中说的泰国,可是在去合艾机场的路上,我们的车被拦了下来,持枪警察打开车门,看了看里面的游客,客气的说了声萨瓦 迪卡,才接着走,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这样,也是我在泰国第一次看到持枪警察。

鸟航~interes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