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苏州园林红枫之旅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深秋苏州园林红枫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1/26

• 玩法/古镇 赏秋

前言

这一次的短途旅行,带着不一样的心情。不会再去以前自己去过的地方旅行,是杨先森出现之前,我心中暗自以为的以为。

11月底,12月初,深秋,初冬,多么美好的时节,银杏黄,枫叶红,对于大自然的这一切我自然期待,调休,周中,一次短暂的二日游拉开序幕!

上海到苏州,高铁,动车,真是分分钟的事情。

第1天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这次的旅行住宿全是杨先森定的,一家青旅,就在山塘街上。

我喜欢那一点灯光。

暖暖的色调,还没有到达住处,门口就先试试手吧~

古城,老街,石狮子,好像一直都是这个标配。

这个。。正好和我家前段时间买的蜡烛一样呢~

杨先森说,我一个女孩子家家,又不单身,搞那么浪费干嘛。。。真是浪费。。。

白眼一个,。。

随便逛逛先,找一家小饭店,吃个晚饭。

嘈杂的环境,其实还好,我喜欢这种接地气的地方。

奔波,劳累,一脸倦容吗!!

我想说。。。残羹冷炙,我喜欢。。后面的银鱼炒蛋。。。

景深不错吧~~

赵小姐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1W+次快门不是白按的吗~哈哈

其实。。赵小姐自己觉得这张不好看,可是杨先森说好看,男生和女生的审美真是有大大的区别呢~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清晨起来,安静的山塘街,看到一小簇泛红的枫叶,似乎为我们今天的主题,天平山开了一个好头!

先去吃好吃的~杨先森极力推荐的枫镇大面,说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

赵小姐背了一天这样的镜头,腰酸背痛。。。

要是以后我还是去山里玩耍,我还是背着我的18-135就好。。。。不然肯定摔个狗吃屎。

biang biang biang biang ~~~

听杨先森说这里的焖蹄和鳝丝都是榜上有名,所以,他一份白面+焖蹄肉,我一份白面三丝,再一份鳝丝,早饭满满的饱足感~

不过我不懂,为什么苏州人吃东西都要放很多生姜在旁边,鳝丝旁边那么大一块白花花的就是生姜。。

试吃完毕之后,本来对鳝丝比较抱有期待的我,瞬间被这块大肉给牵着鼻子走了,肥瘦相加,皮又超级Q,肥而不腻,这块肉真的是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极力推荐!!!什么鳝丝,什么三丝。。。都没我妈妈烧的好吃~~哈哈 开玩笑啦~~其实他们的鳝丝我还是觉得有点偏甜,可能个人口味的关系,妈妈烧的是属于咸辣型的,习惯了吧~

• 开放时间:7:30—17:00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灵天路
  • 简介:范仲淹先祖归葬地,走乱石路体验爬山乐趣,11月中下旬赏红枫。

吃完面,坐地铁前往今天的主题!

天平山!!!

先来几张养养眼吧~~~

一进到天平山风景区,就是满眼的红叶,赵小姐真是高兴坏了好嘛!!!

第一次和杨先森出来拍照,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呢。。。。

POSE都不会摆了。。

银杏,撒银杏好像是每次我都会做的事情,可是。。。。可是我始终觉得我撒的没有杨先森撒的好看,霸气。。。

全撒开了!!全撒开了啊!!NICE~

爬山~爬山~~

天平山的红枫节说白了最好看的还是刚进去的那一些,真的去爬山了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不过那天天气放晴,一进大门,我就陶醉了~一路拍拍照,爬爬山,时间就从早上的11点到了下午的两三点。。。

爬山爬到衣服都脱掉了。。

视镜中的杨先森

木渎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山塘街188号
  • 简介:木渎是江南唯一的中国园林古镇。明清时有私家园林30多处,现已修复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灵岩山馆、古松园、榜眼府第、盘隐草堂等。

接下去~休息一下~~

还有木渎,平江路,和第二天的狮子林,一切都不是那么赶,一切都是那么从容,我最最期待,最最想看的天平山就告一段落啦~~

离开天平山,我们前往木渎

其实也就随便逛逛,也就是一个古镇,可这个古镇很大,走了好久好久,我们在稍外围的地方一直转啊转啊转的~

快到黄昏了,这样安静,干净,长长的街道,比起刚刚美翻了的天平山,给了我一个我印象中古朴的苏州城的感觉。

好像每个古镇真的都一样,起码江浙沪这一圈的都差不多。依旧,江浙沪这一代的古镇基本都去过了,最爱的还是乌镇。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走累了,坐一会,再前往下一站,平江路。

晚上的平江路不得不说赵小姐真的是冷到了。。。

没有多拍照片,只是拍的也都。。。还不错!!哈哈哈

第一次被广角拍,真的是醉了。。。怎么能把人家的腿拍的这么长呢~这么好的镜头,怎么舍得卖掉呢~~当然不准卖啦~~哈哈

第3天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第二天晚上其实我们又去了平江路,哪个专门做榴莲的店,有一只萌萌的猫,一点都不怕人,一下子窜到我旁边,吓死我了。。

暖暖的灯光,这样的灯光,花花草草的装扮,还有一个给人感觉很舒服的服务生,这家店,来对了。

榴莲千层~

超近。。。。来吧!!植物奶茶,其实上面都是奥利奥粉~嘿嘿

我是有多贪心!!一口蛋糕,一口奶茶,两个调羹一个都放不下!哈哈哈

鱼米记

味道还是不错哒~

POSTCARD

每游必寄,可最近,没有到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我就只寄给自己。。

回几号明信片,因为太冷,赵小姐也体力不支青旅休息了

这是青旅楼下的咖啡店,小清新的风格,应该是青旅必备的了吧。

回去暖和了一下,出来喝杯东西,

我就说。。我还是喜欢不戴眼镜的自己

恩。。我要做一枚安静的,在翻书的女子。。

大阿二生煎铺(山塘街店)
  • 类型:生煎/锅贴
  • 地址:金阊区石路山塘街42号
  • 简介:环境“很古朴”,“大红”的灯笼,“老式”的四方八仙桌,感觉“蛮生活化”。生煎“小小的”,底都煎得“焦黄”,咬一口汤汁“香甜”,肉馅“鲜美”;蟹壳黄有“甜口和咸口”两种,

华丽丽的一天从不敢大阿二生煎开始~

又是YY推荐的。。

大大的生煎,蟹壳黄,还有豆腐花!

这个生煎。。怎么说呢。。总是觉得苏州人的口味比上海人还要甜,连着生煎都是甜甜的,其实呢,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上海的小杨生煎啦~

继续闲逛

留着一点点肚子,还要去尝尝糖粥呢~

反正。。就是甜甜的。。

一早上就被甜死。。。

YY好像,似乎对猫猫特别喜欢,还是。。各种萌物都喜欢呢~!

离开青旅时,还要来一张山塘街的街景。

苏州的公交站,是不是也很有韵味

这次来到苏州给我带来了全新的印象,更坚定了不管是长途旅行还是短途游都一定一定不能参加各种团,上次来苏州是报了一个旅游团,一塌糊涂,对苏州没有留下特别美好的印象,只是在一个园林里逛了一圈,就跟上海的公园差不多,但是这次不同,按照自己的步履前行,看到微翘的民屋,大红灯笼,小桥流水,还有如此有味道的公交站,似乎,短短的时间内把我拉倒了苏州城,而不是现代的苏州市。

狮子林门口的那颗银杏树。(狮子林门票30)

好像有种探访人家秘密家园的感觉,深宅老林。

在大庭院那儿先拍拍弄弄~

杨先森的广角,真喜欢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狮子林,一下车便有超级多的大叔大姐围着我们,说跟他们买票便宜啦balabala的,真是好难甩。

狮子林的枫叶也红了,深秋初冬,果然是个好季节!

琉璃窗户,阳光洒进来,可惜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

这个迷宫,本以为没什么,但真的进去走走,还真的是会迷路诶~

怪不得乾隆皇帝在这儿走了3个小时~~啧啧~~那。。。我是不是比他聪明呀~哈哈

好多这样的石头,拼凑起一个迷宫。

让我变形的广角~~这不是我。。。是我妹。。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狮子林比我想象中的好玩太多了,我们在里面竟然玩了三个小时多,出门之后还有一些时间,我想去博物馆,虽然不是什么学历史的文人雅士,但是有时间的话我觉得每个城市的博物馆真的可以去看看,即使记不住什么东西,也可以开开眼界,提升一下B格嘛。。。

出了狮子林,对面走不了多久就到了博物馆,超级近~

一些小文物,需潜下心,慢慢走。

苏州的博物馆真不大,外面还有一片池塘,感觉挺不错的。

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感觉美美的。

然后我们在外面开始倒数计时321~

一大叔看到我们倒数计时还主动帮我们拍,其实我想说- - 大叔技术真不怎么样啊。。。

就删掉了 0 0 还是放点我们自己摆拍玩儿的照片吧~(自从上次在长沙一个人摆拍玩好以后,就爱上了。。哈哈)

慢慢走出博物馆。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又来到平江路,我们找了一家榴莲店,吃着,两天的苏州行也就这样结束啦~

晚上七点的高铁,杨先森一直说很稳当的,结果。。。结果呢。。。真的是拉着我的手一路狂奔到火车站的好吗!!这辈子都没这么赶过火车啊~~~不过~感觉好酷哦~~嘿嘿

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