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旅行-两个小只穷游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毕业季旅行-两个小只穷游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3/03

• 玩法/毕业游 穷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突然想写写游记 给需要帮助的朋友 厦门之旅是在半年前了 因为手机内存太小 很多照片都删除了 当时第一次走这么远 心情炒鸡激动啊!!

手机数据线 充电器 充电宝 身份证 银行卡 随身衣物 耳机(这个好重要啊嘻嘻)笔 本子(这是为了随时想写点什么的人)洗漱用品 毛巾 好多都想不起来了 只能有个大概嘻嘻

我和闺蜜在除去车费之后(动车票网上买的)人手各1000 再加张银行卡 关于一些费用:我们酒店都是团购的 厦门那边团购很多 吃的住的都有团购 对学生党来说是很不错的福利能省一大笔钱 酒店我们人均大概是300元 然后车票来回是600左右 伴手礼是100左右 吃的话人均下来也很便宜 大概是300-400之间

坐标浙江宁波 是做动车去的 7个小时 如果飞机有特价机票 建议做飞机吧 因为到厦门北站去当时住宿的地方还是做了很久的车 机场和动车站差不多近

住在曾厝垵 出村就是海 面朝大海 离厦门大学也很近 中山街啥的 都有直达公交车 很方便

曾厝垵的芒果 大青芒很好吃!强烈推荐!!其他的话就糕点什么的

购物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们第一天到厦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5点了 在厦门北站做快速公交车再转17路直达曾厝垵 差不多6.7点了 曾厝垵村子里很绕 酒店是提前团购好的(团购之前要和商家确认,不然容易被宰)办理入住什么的 就8点多了 酒店是个主体房 很小很温馨 那天没有去哪里 就很简单在村子里绕了一圈找吃的 然后很快就回去睡觉了

第2天

厦门中山街

第二天去了中山街 很繁华 那边吃的很多 有个老奶奶烧仙草(可以团购) 很好喝 料也很足 店是在一家小弄堂里 比较难找 但是地图可以帮助你哟 中山街吃的和曾厝垵 差不多 有种宁波美食节的感觉 老奶奶烧仙草走出弄堂对面是一个吃饭的大排档 中间那家牛排炒鸡好吃 而且炒鸡便宜(也是团购的)吃完饭我们就去逛街了 温馨提示:在中山街厦门的特产可以买 不顾那些卖饰品的就分分钟要被坑的节奏了 因为我被坑了!!啊欲哭无泪!!店员说是碧玺 我又看那么好看就买了!!花了我300大洋!!那时候还是个穷学生的时候!都不敢告诉我妈这个价!因为真的不值!!第二天去退人家立马换了个嘴脸!!!各种嫌弃!!这件事我有阴影!翻页了!! 继续绕回来 中山街是那种你可以逛很久很久的商业街 绕过那条小吃街 有一条街的衣服炒鸡美丽 不过价格也炒鸡心痛 衣服都是店主从韩国带回来的 因为店主在店门口贴了在韩国购物的购物清单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过真的真的很好看

那条从中山街回到曾厝垵已经很晚了 直接在房间趴下了 这酸爽!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二天我们去了厦大 结果因为是非周末 就进不去 但是厦门大学就是南普陀 可以去里面看看 我们那时候炒鸡好玩 因为不懂南普陀的历史 就跟在人家旅游团的后面走 导演也不会发现你(南普陀门口旅游团炒鸡多,不会玩的可以跟团走,悄悄的)南普陀很大 到处观光可以走差不多2.3小时 走出来后可以直接去到厦门大学门口排队 厦门大学是中午12点以后开放 不过只有200个名额 等到5点以后就随意了 当时排队就排了1个小时 校园进去还是很美的 芙蓉餐厅的腊肉饭很好吃 也看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里面的那个大操场 还有芙蓉隧道 最美宿舍 厦门大学里面还有个湖 湖很大 很容易找到 不过那个大操场就有点绕路(自己觉得)差不多3.4点走得脚都酸了 又去芙蓉餐厅吃了顿晚饭 哈哈 然后回到了曾厝垵 曾厝垵里面的酒吧很多 强烈推荐海盗!!里面有个歌手唱歌炒鸡好听啊 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嘻嘻

南普陀

这是厦门大学手绘地图

最美宿舍

大操场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我前面说了曾厝垵对面就是海 没错第四天我们睡了个懒觉 因为真的炒鸡累炒鸡累炒鸡累 那条下午我们沿海南路去骑自行车了嘻嘻(很多旅店都是有自行车可以借的,我们免费的哈哈) 沿途会有人卖椰子也很便宜 很好喝 一直沿海南路骑过去你会发现很美 偶尔还有几对新人是拍婚纱照的 第四天很简单啦

第5天

没错!第五天我们去了最期待的鼓浪屿!那天很早就爬起来了 不过那天起雾了停船了!心情炒鸡郁闷!不过后来很快就恢复了 要坐船过去大概是8块钱吧 来回票 去鼓浪屿我们把所有的小吃都吃了!荣记沙茶面 婆婆烧仙草 还有很多小吃 去岛上就发现了哈哈 不过我觉得那边也很商业啦 只有一些生活在岛上的老奶奶在做家务事 很多都在卖东西!!!我们当时订了一间海景房 结果被老板给骗了 所以说!团购要小心!!我们在鼓浪屿吃了很多东西 走了很多的路 鼓浪屿的天和海水好蓝啊 那边的房屋建筑也很复古 是我喜欢的样子啊!!

第6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就懒懒的度过了 买了伴手礼  伴手礼建议在村子里买 价格差不多的就行 味道其实都差不多 晚上去看了场音乐会 和新结交的朋友告别 第二天9点的动车打道回府 厦门再见曾厝垵再见

音乐会

第二天5点的曾厝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