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眼中都有不同的库木塔格

攻略   >  正定旅游攻略   >  每个人眼中都有不同的库木塔格

• 出发日期/2012/10/21

• 玩法/自驾

前言

从乌市出发走连霍高速到鄯善有三百多公里,开车看天气情况,一般需要3-4个小时左右,路很好走,全程都是高速,可以自驾游,也可以坐大巴车去。去的时候会经过风力发电站,第一次看会觉得挺美的,很有特色;需要提前准备一些日常必须品和照相机就行了,那边的县城需要的都能买上,一天的行程路费加伙食费等等花费200元足够,住宿也不贵,一晚100多,乌市一般早上出发晚上就可以回来,回来时可以顺便去火焰山看看。

最近又去了两次了,吃的方面水果比较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相信景区门口拉客的说的,不需要门票就可以把你带到里面的。一般带你去的地方和景区里面的景点距离超远的,他最多就是带您到沙漠里而已不会有什么景点的。

第1天

我印象中的沙漠应该是一个荒芜的死亡之地,库木塔格却与死亡无关——他是那么的浩瀚,这里的人民世世代代生活在与这沙漠只有一路之隔的鄯善县,仿佛这沙漠与荒芜、与死亡无半点联系。沙漠与城镇——两地相互守望却又互不影响,可以称为奇观!

十月的沙漠就是到了中午也不会觉得热,直觉温度刚好,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沙漠,他是那么的浩瀚,像大海一样,俨然就是一片沙的海洋;第一次和他亲密接触,我脱掉了鞋子光着脚丫子在上面漫步,竟会有一种比踏浪更浪漫的感觉,我是如此的欣喜,我来到了这片沙的王国。

其实在沙上行走时是比较费劲的,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的,但当你翻过几座沙山,走到沙漠深处时,你找一座高一点的沙山,坐在沙脊上,感受微风吹来,顺时沙子也往一个方向流动,感觉是如此的惬意……

10月21日,也是我们认识后第一次外出游玩的日子,我想…… 我这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个日子,回市区时已经是晚上了,半路下车休息时我们发现,夜空是那么的蓝、星星是那么的明亮,我们仰望着星空好久好久,久久舍不得离去;就像小时候夏天乘凉时所看到的一样,感觉像是星星掉到了大海里,会忍不住伸手去捞!

去鄯善库木塔格沙漠的路上,经过达坂城风力发电站时与朋友的合影。——风车

刚刚到沙漠里,沙漠与绿洲!            ——边界

走到沙漠深处光脚走一走,把腿埋在沙子里据说可以治脚气和风湿噢!    ——休息

一起的队友已经爬到山脊上了,尔我们却还在山脚下。        ——仰望

沙漠之行即将结束,大家合影留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