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游玩全攻略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大阪游玩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4/16

前言

關西我去了很多次,除前兩次曾住京都外,(其中一次只到京都)。其於都是住宿大阪往返各地。住大阪除了交通方便外,商店街多,住宿也較便宜。所以我建議不用換旅館(尤其是對愛”負重出行”的人)。除了京都、奈良、神戶外,大阪到和歌山、高野山及天橋立都很方便(先決定行程再買最合適的車票)。

大部分到大阪的遊客至少有一趟需搭乘飛機,所以,住難波、心齋橋比較方便。如果從其化城市往返,(我曾經從福岡進出日本,到大阪玩),往返都是坐JR,住梅田就比較方便!JR從大阪站到難波站是非常不方便的,不僅是因為要換車,而且換車的兩個月台之間是沒有手扶梯或電梯的,必須搬行李爬樓梯!

和東京一樣,大阪是我旅行時轉接的點,所以時間比較零散,我以這次旅遊為主,將其做個整理,想要去的人可以參考。遊大阪,一天逛免費的景點及購物,兩天參觀大阪二日券提供的景點(晚上還可以購物),三天已足够。日本四月調高消費稅,價格只供參考。

誠如我所說,去了很多次,所以住過的飯店一併放入這篇遊記。

D1 (JR關西WIDE1)

(ⓉJR大阪;813~949;福知山;957~1043天橋立,¥1500/來回)

(借自行車¥400/5 HR)天橋立駅(Ⓦ;5Min)~旋轉橋--大天橋--松並木~丹後天橋立大江山公園(Ⓦ70Min)~元伊勢龍神社~纜車(¥320/單程)~松傘公園(Ⓑ;7Min)~ (ⓉJR天橋立1352;1501~(1434;1715;福知山1442;1723)~1621;1855;大阪)

D2環球影城

D3(地鐵一日券¥850)

(Ⓣ淀屋橋站)—淀屋橋町—中之島町(中之島公園、郵便總局、市政府、中央公會堂、圖書館、商業公會、日本銀行)~ (Ⓣ堺筋線 南森町)~大阪天滿宮本町—船場中央(紡織品批發中心);食堂(高架下10館地下B2)~(ⓉⒷ長崛鶴見綠地線 門真南站)--Blossom(11-20) ~(ⓉCosmo Square~ ATC Townoutlet Mare(11-20))

D4(大阪1)

(ⓉⓈ四天王寺前夕陽丘--四天王寺(830~16) (Ⓜ~惠美須町)--通天閣(9~21)(Ⓜ~難波)--上方浮世絵館(11~18)--とんぼりリバークルーズ(遊船13~21;00,30/Hr)~ (ⓉⓈ大阪港business park Ex1東南Ⓦ3Min) --天保山大観覧車(10~22) --帆船型觀光船(11~16;00/hr) ~(Ⓜ梅田) ~梅田展望台(10~2230)( Ⓜ~天神橋六丁目 Ex5 北Ⓦ8Min)--天然温泉 なにわの湯(10~1+1)

D5(大阪 2)

(ⓉⓈ谷町四丁目)--大阪城(9~17)--大阪西之丸庭園(9~17)--歷史博物館(930~17,F~20,ⒸTue)~(ⓉⓈ天神橋六丁目)-- 大阪今昔生活館(10~17;Ⓒ Tue)~( ⓉⓈ本町 Ex12東Ⓦ5min)--大阪企業家博物館(10~17)~(ⓉⓈ四橋 住之江公園,E2 西Ⓦ3Min)--天然露天温泉 スパスミノエ(10~02+1)

我將天橋立放入大阪行程,但也可以從京都過去。

第1天

今日路线

(JR關西WIDE1)

(借自行車¥400/5 HR)天橋立駅(Ⓦ;5Min)~迴旋橋--大天橋--松並木~丹後天橋立大江山公園(Ⓦ70Min)~元伊勢龍神社~纜車(¥320/單程)~松傘公園(Ⓑ;7Min)~ (ⓉJR天橋立1352;1501~(1434;1715;福知山1442;1723)~1621;1855;大阪

往天桥立出发

拿著JR關西WIDW往天橋立出發,這是日本三景之一,其餘的宮島、松島我都去過了。

天橋立大江山公園其實是條狹長的砂堤(3.5公里),中間被8000棵松樹所覆蓋,可供步行,沙灘則為海水浴場。當然也可以坐遊船。

換車時發現天橋立有一段是私鐵,JR券仍需補票,來回1500日元。

車是到城崎温泉的,大部分的遊客都去泡温泉,如果用這張票到城崎温泉是不用再補票的。

出站可找到商店街,借台自行車,五小時400日元。借了車順便拿地圖,然後往迴旋橋去,商店街這一帶還了車再逛。

從迴旋橋到籠神社其實不遠,走路一個小時,騎車就更快了。迴旋橋就是可旋轉的橋,當大船經過可轉開讓行,我去時剛好看到,拍了張留念。

元伊势龙神社

籠神社的遊客滿多的,不知道這個神社有什麼特別。

前往伞松公园

走出籠神社見到纜車處,乘車上到松傘公園,可以拍到海報中的照片。不過我覺得不够高,所以效果不一樣,我懷疑那些相片都是在直昇機上拍的。

對了!因為不高,所以回程用走的即可,還可以散步。下來後再去公園拍拍照就還車了,總共才花了三個半小時。

商店街走走

還了車在這條不長的商店街走走,到知恩院,拍一下山門,多寶塔及文殊堂,就差不多結束了。

小插曲,最终回到大阪

上了車本想就回大阪了,沒想到坐了幾車發現兩旁的景物都不對了,趕緊問了一下列車長(事實上我日文只會說大阪,同時讓他們看看我的JR車票),原來回程要轉車(來時私鐵不用轉車),我已經坐過站了,幾位服務員研究一下(他們都很慎重),告訴我坐到底站,也不用我補票了,從那裏坐JR往京都方向,到西舞鶴站換車回大阪。這就是我了不起的地方,她們講的其實我聽不懂,但是他把這幾個站指出來,我就知道該怎麼坐車了!

所以,記住!!絕對不要驚慌,就這樣終於回到大阪。

這是我第二次住這間飯店,很好找,從宗右衛門町就可以看到。相隔幾年差別頗大。

第2天

JR大阪站(大阪環状線西九条方面(桜島行))➪環球影城

從來沒想去過日本環球影城。我去過美國環球影城三次,不覺得日本的會比較好玩。直到最近朋友告訴我日本的環球影城蓋了哈里波特園區,終於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去大阪的環球影城了!即然要玩,就要儘興,考慮一下決定買張年票19800日元,準備玩三天,快速券就沒買了。

JR難波站售票處可以買到環球影城的一日及二日券。可以提前去買,選好日期,不用當天去影城排隊。不過我要買的是年票,這裏沒有賣,還是得去環球影城買!這一趟來環球影城就玩三天吧!

由於從福岡搭車過來,而且也從大阪搭車去下一站~松江,所以住梅田!

住在梅田一帶在去環球影城最方便!環球影城要坐JR櫻島線,到JR大阪站的1號月台就對了!要有心理準備,人多的不得了!

感受

先講一下心得與感受

1.奈斯奈或環球影城都一樣,如果不是第一次來(也就是已經看過晚上的花車遊行了),最佳玩法,是花車遊行開始時再去玩,這時幾乎都不用排隊,我一小時玩了蜘蛛人、SPACE FANTASY~THE RIDE、JURASSIC PARK及回到未來。所以,若體力不好應晚點進場,比如說吃了中飯,玩到關園為止!另外部分項目有SINGLE(一個人),排隊時間較短!

2.東西真的很難吃,又要排隊,我吃了兩天,第三天就帶麵包了!

3.全世界真的沒有其他國家像美國能把科技應用到育樂!如哈利波特、回到未來、蜘蛛人等;相較之下,日本環球影城內有幾項是日本人自己設計的,如Hello KITTY、進擊的巨人等真的都沒有科技可言!

4.日本的環球影城真的比加州的小,而且遊客太多了,從CITY WALK開始一路都是人,照片只能照二樓以上,否則都被人擋住,我把兩地的照片作比較就很清楚了!

進門拿份簡介地圖,若要英文版到服務中心拿!

• 电话:+81-6-64654005
  •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樱岛 2-1-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進園到把年票的手續辦好。就去拿哈利波特入場券!

我玩了三天,所以,把影城分區介紹:

HARRY POTTER城區

一般而言比入場券時間提早20~30分就可以進去了!

剛好有表演!!!

THE FORBIDDEN JOURNEY

排隊時間1~2小時,我只玩了兩次!

HOGWARTS EXPRESS PHOTO

太多人了,沒排隊

第3天

今日路线

(地鐵一日券¥850)

(Ⓣ淀屋橋站)—中之島町(郵便總局、市政府、中央公會堂、圖書館、商業公會、日本銀行)~ (Ⓣ堺筋線 南森町)~大阪天滿宮本町—船場中央(紡織品批發中心);食堂(高架下10館地下B2)~(ⓉⒷ長崛鶴見綠地線 門真南站)--Blossom(11-20) ~(ⓉCosmo Square~ ATC Townoutlet Mare(11-20))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丁目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我到大阪幾次幾乎都住難波,因為靠近道頓堀及黑門市場,前者是條飲食街,什麼吃的都有,後者則可以買到海鮮、水果及零食。吃的問題都解決了,尤其是後來發現了一蘭拉麵也在此,又可再加幾分。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遊大阪超過兩天建議買張只銷售給外國人的大阪週遊二日券(¥2700),除了可乘地鐵外,絕大部分大阪想去的景點都可以參觀(我去大阪三次,兩次都買了二日券)。晚上還可以去泡温泉。先把行程安排好,絕對物超所值。而且二日券在大阪遊客中心就可買到,從使用第一日開始連續二日使用,所以拿地圖及資料時就可順便買了,要知道地鐵一日券就要¥850。

明天才用二日券,今天得張地鐵一日券。坐到淀屋橋站,到中之島町,這一帶是近代大阪的發跡地(歷史上的當然去大阪城了)。

中之島公園沿著河岸有許多步道,散步或騎自行車都不錯。

• 电话:+81 6-6203-0474
  • 地址:大阪府大阪 530-0005

步道走起很舒服,順便可看看幾幢建築。

1904年開館的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是日本重要文化財,可以拍拍照,那個時代的建築都是這幾種顏色。

接著走到中央公会堂及大阪市東洋陶瓷美術館,美術館是含在週遊券內的,不過我對美術館比較沒什麼興趣。

松屋町

坐地鐵到”松屋町”這一代有許多江戶時代的建築及廟宇。和大阪的城市感受完全不同。

• 电话:+81-6-63530025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桥2-1-8
  • 简介:日本著名的神社之一,慰藉道真公的灵魂而建,每年7月会举行“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天神祭。

下一站,地鐵到’南森町’去參觀天滿宮,天滿宮有點類似我們的孔廟,這是大阪值得去看景點。看完了逛天神橋商店街,食品超市位於天5/天6。

本町站

接著坐到本町站,這是大阪的紡織批發商場,部分有零售,東西相較其他地方便宜,商場很大,從出口6~9出去就會看到。不過我沒買什麼,我對逛街沒什麼興趣,只是走過而已。

宇宙广场

接著坐OTS線到Cosmo Square 這裏有個購物中心,不過商店感覺比我上次來要少多了,許多招商的廣告。大阪港也在附近,明天拿週遊券再去。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丁目

有空還可以到Blossom(11-20)(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到門真南站),這裏也有一些Outlets可以逛逛。

大阪有很多美食,最簡單的是坐車到難波站,去道頓堀。

道頓堀河南有多條商店街。

一蘭拉麵在道頓堀河岸北邊戎橋及相合橋間。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
  • 简介:大阪最著名的商店街,云集大型百货、药妆店、老品牌店和美食店。

從道頓堀橋過河往北是心齋橋商店街,除了餐廳及商店,還有可愛的Kitty貓,就算不買也可以拍照留戀。

當然也可以去吃好一點的,我在大阪吃了兩次河豚餐,一個人約五千日元。不過真的還不錯。

喜歡甜點的可以到法善寺横町的夫妻善哉,這家的甜點很有名,不過我覺得有點甜。

我比較喜歡的是Rikuro(北海道蛋榚)在戎橋商店街和海南通間。我每次去都買一個,這個蛋糕會讓我覺得,飯店沒早餐也不錯。

以上都是免費的景點,明天開始使用大阪週遊券。

第4天

(大阪1)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6-67710066
  •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丁目11番18号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被佛教徒们视为大阪的佛教祭坛。

四天王寺於1400年以前由聖德太子所建,是日本最早的寺廟。經火災及戰爭毀損後又重建,值得參觀的有鳥居、聖靈院、五重寶塔、仁王門及本坊庭園。

地鐵坐到”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下來順著指標就會找到四天王寺。可以先進入本坊庭園參觀。除了觀景外,園內的八角亭顏色及造型都很特別,是重要文化財。而本坊方丈也是參觀重點。這裏我去了兩次,庭園內的遊客較少,可以慢慢的看一看。

走出庭園,遊客明顯的多了,所以我照了相就趕快離開。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 简介: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可俯瞰大阪城。

坐地鐵到’惠美須町’去通天閣。下車就朝通天閣的方向走去,兩邊是商店街,很好找。

通天閣比我預期的有趣多了,本來以為只是坐電梯到上面看看,沒想到裏面有許多昔日大阪的文物、廣告、海報等,我在裏面呆了大約一個小時。

• 开放时间:10:00-18:00(入馆时间17:30为止),周一休馆(如果遇节假日顺延到周二)。
  • 电话:+81-6-62110303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6-4
  • 简介:世界唯一长期展示上方浮世绘的美术馆,馆内现有近50余件展品。

下一站坐車到難波去上方浮世絵館。此館不太,而且只有一層樓可拍照。我大約20分鐘就看完了。

坐游船

不過到難波主要是去坐遊船,遊船當然沿著河岸找,拿著大阪週遊券去換票。還有點時間先去吃碗一蘭拉麵。

遊船是有時間性的,所以拿了票再決定是否可加個景點或吃飯。

乘船時間約20分鐘,導遊賣力的嘶喊,可惜我完全聽不懂他說什麼,而這些日本乘客,一點反應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出來玩的。我不過笑著點了點頭,導遊馬上過來咕咕咕咕的對我講了一堆,我只好笑著搖搖頭,心想”我只是幫你打打氣而已”。

前往天保山大摩天轮

下船往大阪港的方向出發。出地鐵站順著指標走,先去天保山大摩天輪。摩天輪的座椅有兩種,一種是一般的,另一種是全透明的。既然來了當然要坐特別的,不過排隊也排的又,我估計大10~20個才一個透明的,我等了半個小時,終於上摩天輪了,其實一點也不恐怖。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1 Chome-1-10 Kaigandōri, Minato-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下來再去坐帆船觀光船,同樣先去拿票。遊客不多,上了船就分散了,這裏的風景當然比難波的小河更為遼闊。船經過剛才坐的摩天輪,趕快拍一張,想我坐上摩天輪沒有覺得有這麼高。繞一圈約一小時。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下船還可以去海遊館,不過我上次去過,這次跳過,海遊館內有些要付費的3D電影,不過也可以只玩免費的,自己選擇吧!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6-64403899
  • 地址:1-1-88 Oyodonaka, Kita-ku 531-6023
  • 简介:欣赏夜京阪神景的绝佳地点,尤其受到情侣们的追捧。

下一站要去梅田展望台,地鐵坐到梅田站。

坐著長長的手扶梯住上走,我到時剛好趕上夕陽,感覺還不錯。當然不要忘了在到此一遊處拍照留戀。展望台上還有個神社,真是讓我說不出話來了!

第5天

(大阪 2)

(ⓉⓈ谷町四丁目) --大阪城(9~17;¥600) ~大阪城小火車--大阪西之丸庭園(9~17)--歷史博物館(930~17,F~20,¥600,ⒸTue)~(ⓉⓈ天神橋六丁目)--大阪今昔生活館(10~17;Ⓒ Tue)~( ⓉⓈ本町 Ex12東Ⓦ5min)--大阪企業家博物館(10~17)~(ⓉⓈ四橋 住之江公園,E2 西Ⓦ3Min)--天然露天温泉 スパスミノエ(10~02+1)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一早坐地鐵到谷町四丁目,今天先去大阪城,來大阪三次每次都去的地點就是大阪城,因為在大阪城公園裏走起來滿舒服的。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我本來還覺得豐臣秀吉還不錯,但自從知道他為了傳位給幼子居然逼著弟弟自殺就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了。

天守閣內有許多歷史的故事以模型、繪畫及影片展現,不過天守閣中展示文物的幾層樓都是不能拍照的,別忘了收起相機。對了!記得蓋章!

出來去坐坐小火車,繞繞大阪城。小火車這是有時間性的,所以先去查查時間,再決定先坐火車還是先參觀天守閣。

• 门票价格:大阪周游卡可免费入场1次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3−11
  • 简介:大阪最出名的赏樱胜地,以夜樱尤为盛名。

下了火車去大阪城西之丸庭園,走到這裏來的遊客不多,可能是因為還要買門票,但用大阪週遊券可以免費參觀。裏面頗大,走一走時間也不早了,趕快去下一個景點~歷史博物館。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今天是第三次來大阪的歷史博物館了,日本的歷史文物遠不及中國,所以有些歷史博物館會把展廳佈置成過去的時代,這是我喜歡來參觀的主因,好像走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而且每次來都有些不同,所以並不是重覆的看著同樣的文物。

天神桥筋六丁目站

坐地鐵到”天神橋六丁目”,去大阪今昔生活館。本來以為位在這裏的展示間大概可看的不多,沒想到還滿有趣的,館內也是佈置成過去的時代,雖然和歷史博物館無法相比,但還是很有可看性!

天神桥筋六丁目站   图片

到本町站12號出口,去看看企業家博物館,所有日本知名的企業家都可以在此找到他們的故事,可以去參觀一下。

其實還有時間可以參觀其他的博物館,但我已經出來30天了,而且大阪是個轉接點,所以還是會來的,所以決定去泡温泉了。地鐵到”住之江公園”,昨天和今天的這兩個温泉,都像温泉遊樂園,很值得!!這兩天,坐了地鐵繞大阪,從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坐摩天輪、遊船及泡温泉全靠一張大阪週遊券,很值得吧!

行程結束!明天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