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两日游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太原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8/10

前言

这篇游记由两次山西之行构成。

“八月”似乎总是和“旅行”脱不了干系,身边的朋友都热火朝天的制定着自己的出行计划,而我却只想在家听听歌,睡睡觉。但就是在我听歌睡觉,享受生活的大周末,老妈突然晴空霹雳通知我参加她的旅行计划。我妈是个标准的白羊座,大大咧咧,丢三落四, 爱冒险、慷慨、天不怕地不怕,而且一旦下定决心,不到黄河心不死,排除万难的要达到目的。(这些是我从星座网上查到的,不过,她基本都符合!)平时我都尊称她为李女士。李女士虽然嘴上通知我加入她的旅行计划,实则是正式通知我当她的私人挑山工。虽然心里不乐意,但也别无选择的爽快答应了。出发的前五天,我突然开始发烧,头疼,嗓子疼。作为一名资深“壮汉”这真不是我的作风!不过,在临行前一天突然好转。其实这么多年,姐一直拼的都是人品!

说完废话,赶紧说说出行计划:

D1:太原→娄烦云顶山

D2:娄烦云顶山 → 庞泉沟漂流→太原

第1天

出发

出发......

我们行李是不是有点多?满满当当塞了一车!

云顶山

13:00左右,经过3.5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云顶山脚下,因为来的比较晚,很多车已经停在了上山的路上,幸亏我们有个技术过人的司机。但走到这里,实在是过不去,于是,车里的壮汉们提出了一个让我虎躯一震的想法......是的,把它抬走.......更恐怖的是,他们居然做到了。瞬间有种所向披靡的感觉!

千辛万苦来到山脚下的停车场,我们开始分水和食品,准备上山。这是我的

山上没有被开发,所以没有人工铺好的台阶也没有路标,还好我们有当地的老乡做向导。

这是我们的向导,人超好!一路上多我们各种照顾,简直没的说!

我们走的基本都是小路,路很窄还时不时出现一些路障,不过这样才有跋山涉水的感觉

这是我见过最像鸟蛋的蘑菇!除此之外,山上还有很多野蘑菇和野木耳。

走了很长一段,终于到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平台,停下来,顺便给我们带领的童子军们和张影

我们的大部队

接下来就都是这样的路了坡很陡,最起码有六十度,几乎是手脚并用爬到山顶的。

山上的风景美的醉人,就连我这种镜头恐惧症患者禁不住合影留念

粪蘑菇,从牛粪里长出来的!来了才发现,山里居然有牦牛,据说是有人买来在山上养的

山上风特别大,俩孩子没有带外套,只能先拿我的短袖将就一下。

忘了介绍,这是我弟,也是我们家的终极大BOOS,我平时都叫他牛哥。

这是雨豆豆,超级无敌懂事的妹子!

休整之后,我们决定从山的另一面下去。这时候已经18:00了

下山的路异常难走,大大小小的碎石头,让我这种“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女汉子都来了个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天越来越黑,我们离山脚还有很远,可能要摸黑下山了

太阳下山后,山里的动物开始活动,出来有牛的叫声,还有各种鸟和老鸦的叫声,草丛里也有很多声音,不禁让人毛骨悚然。

距山下还有一小时的时候,我们掉队了,山里没信号,我们七个人只有一个对讲机可以和前面的大部队联系。因为山上时有野猪,狍子,出没,所以他们不断的提醒我们,走路的中间,用棍子打草。好在最后有惊无险我们平安下山。

下山后前往老妈同事家中,就在山脚下的村庄,我们一大帮饿狼,赶紧用砖搭炉子,一会儿功夫就弄好个烧烤架。

人多力量大,很快就把带来的蔬菜用木棍穿好了

是不是很热闹?

有位自称英俊潇洒帅气的同学给我烤了个鸡翅,味道相当棒,为了回报他,我帮他烤了两个玉米,但不知道为什么,不停地在冒烟!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第2天

• 地址:吕梁市交城县庞泉沟镇方山县城以北30公里处

凌晨四点,一个惊雷过后,紧接着就是大雨倾盆。早晨六点,雨还是断断续续的下着,我们的漂流计划也被因天气的原因被迫取消,这也让大家都很失望。

但山里的天气确实是不可抗力的,吃早饭的时候,天气居然放晴了!于是大家赶紧收拾行囊出发赶往庞泉沟。

路上,随行的叔叔给我们分享了他昨天在山上摘的野果,酸酸甜甜的,有点李子的味道,味道还不错。

经过大约两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庞泉沟峡谷漂流入口

全副武装之后,带领着我们的手枪队小队员开始了一场奇幻漂流

哈哈...开始吧,我们已经做好“湿身”的准备了!

到了水里才发现,大家的武器可谓是五花八门,水枪。水瓢,头盔,只要能舀水的器具,都成了杀人于无形的超级武器!而我....五好市民一枚,只带了一个相机,没有任何杀伤性武器!~

手无寸铁的我一直报着我不喷别人,就一定不会被人喷的侥幸心里小心翼翼的躲在船尾。但事实证明,躺着真的会中枪,而且不止一枪!

不过幸亏我这些年也赞了不少人品,绝望中突然想到自己带着一把伞,当我把伞打起来的一瞬间,周围的“敌人们”瞬间被秒杀!各种惊讶,都说我太狠了!哈哈...

不得不说我是个很敬业的“摄影师”相机都掉水里了,还不忘按快门

就在激战正酣的时候,突然一个急弯,把前面船上的叔叔甩了下来,只见他猛的从水里站起来,喊了一声:“我的鞋被冲跑了”!水太急,他们船根本无法停下,我们勉强在下一个转弯处停下,开始了我们的救援计划

水流太急,人根本没法从对岸过来,最后还是我们站在水里有截住一艘船才把他救上了船

接下来的地方水都比较缓,终于有时间给船上的小家伙们咔嚓几张

两小时的漂流很快就结束了,到了码头才发现,从船上掉下来的同学还真是不少见!真心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回来的路上,车里放着的音乐很好听,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至此,我们的周末“湿身”计划圆满结束

在船过一个急弯的时候,船基本全都冲进了水里,我很本能的问坐在前面的老妈怕不怕,她说,知道你在我后面,不怕!听了这句话之后心里的幸福感不住的往外溢。能被自己最爱的人依靠其实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旅途中,总有些事情让我感动,也总有些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文章的最后,要特别感谢强哥一家,为我们提供住宿,向导等各种便捷条件。同时也要感谢一路上的几位司机,不仅提供技术,还提供车!期待与你们的下一次远足!

第3天

2013年10月2日

<序>有人说,旅行是从一个你厌倦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厌倦的地方去。也有人说,旅行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一千种旅行总会有一千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会改变我们,每一个故事又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改变。创造并加以深刻这一个个故事,便是我旅行的全部意义。与爱的人携手,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共同经历某些事,邂逅某些人,再淡忘某些事,辞别某些人。如此反复,不断向前。当年华老去青春不在的时候,仍旧可以带着微笑,回忆那无以复加的青春年华。

七天长假,高速免费,景点门票八折,如果面对这么多“赤果果”的诱惑 ,你还可以很淡定的话,那你一定不是地球生物!经过一番讨论,大家一拍即合,全家出动!本身准备去西安,但因为扶老携幼,爬华山可能会有些吃力,就否了这个决定。经过大家再次磋商,最后决定北上,往大同方向进发。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第一天:太原——雁门关风景区

雁门关风景区——应县

应县——北岳恒山风景区

北岳恒山风景区——大同市区

第二天:大同市区——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华严寺

华严寺——太原

• 电话:0350-6100519,0350-6102002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代县208国道
  • 简介:杨家将故事的发源地,也是历史上重要的古战场,长城上的重要关隘。 走一段这里的长城古关道,遥看关外衰草连天,是思古的好地方。

2013.10.02早晨6:20 出发

沿途颠簸两小时一路盘山过了十三道弯挺进雁门关

满脑子都是“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燕脂凝夜紫”的场景

爬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观景平台上。对于一个每天坐着不动的同学来说,爬上来之后腰酸背疼腿抽筋绝对是不可避免的!

等下,我先想个词形容一下高出的景色吧....蔚为大观?气象万千?大气磅礴?我小学语文真的是体育老师教的!如此景象简直无以言表。居然还能看到雄鹰翱翔的场面!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 地址:朔州市应县城内西北角
  • 简介:稀有的辽代古建筑,是我国现存最高最古老的木塔,建筑中没有用一根铁钉。 在第一层内,有高达11米的释迦摩尼佛像,还有色彩鲜艳的壁画。 塔上有明代两位皇帝亲自题写的匾额:“峻极神功”和“天下奇观”。

今天的第二站,应县木塔

不用钉不用铆,拔地而起。塔高67.3米。据说塔内有三颗宝珠:避火珠,避水珠,避尘珠。防火防水还防尘

午饭在应县解决,驴肉火烧配着当地人做的面皮。香呐~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酒足饭饱之后马不停蹄上恒山

恒山的壮美自是不必多说,山上的景色也不是仅通过镜头就能感受到的,

还得是得身临其境,方知山高人矮

排了两个小时终于上了缆车。此刻是带着快被吓死的节奏回头拍了一张

和我们比起来,太阳的下山速度显然略胜一筹,到了停车场天已经黑了,本想下山后去悬空寺,显然这个计划泡汤了

随拍

看看这一片狼藉的景象你应该可以想到大家有多饿

老妈定的家庭旅馆,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重点是100/天!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路边的早饭特别好吃,吃完之后动身云冈

云冈石窟不愧是国家5A级景区,连售票大厅都装修的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

佛光大道

食货街上的小东西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电话:0352-2042001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下寺坡街459号
  • 简介:寺中保存有珍贵的辽金佛殿、精美的辽明塑像以及被梁思成先生誉为国宝的“天宫楼阁”。

走马观花逛了一趟已经下午5点多了,两天的行程也就此结束。

其实,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走走停停,去哪都是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