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腾冲、昆明5日游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大理、腾冲、昆明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05

• 玩法/古镇

前言

和闺蜜不在同一个城市,一年我们约2次见面。上一次是过年前在深圳,这次我两选择在云南。带着愉快的心,我们买上了去昆明的往返机票,其余什么火车、汽车、住宿、门票都没有预定,来了一场无牵绊的闺蜜行。

个人共花:3300人民币

住宿:(共7天,4天客栈的的住宿,两个晚上在火车住宿,所以住宿只花了400元,我两AA制一人200)

交通:往返昆明机票我花1660;昆明——大理火车卧铺一百多点(单程);大理——腾冲汽车票140左右(最好车次,单程)

吃:吃偏酸辣口,我喜欢。价格也还行,不在景点吃,都很便宜。

带上愉快的心!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景星街(近顺城购物中心)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价位:18——50多不等。我们吃的中等的28元一份。撑!

出发

由于是上午到了昆明,我们到了之后直接坐机场大巴去火车站买去大理的票,幸好先见之明,没有定中午12点多到大理的火车票,因为我们时间来不及,到了火车站,刚好十二点多班次的火车出发了。所以我们买了晚上的九点多的火车从昆明出发次日早上六点到的大理。

第2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苍山不是一座山,是一个山脉,所以山很多,一般一日游的跟团就会去小苍山。索道也不过瘾。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大羊线
大理洱海鱼鹰驯化基地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沙村村委会沙村码头
  • 简介:大理鱼鹰驯化基地位于洱海畔,提供有着悠久历史的鱼鹰表演。在主人优美的歌声引领下,被驯化通灵的鱼鹰捕到鱼后会主动靠船,把猎物交给主人。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古镇没有什么可玩的,唯一值得去双廊的就是住一晚海景房。

大理贤人驿站
  • 地址:大理古城南门文献路

【价格】100

【地址】

【电话】

【其他】

可以借鉴

玩的地点太多,方向也不一,所以为了节省门票和租车的费用,我和我的闺蜜在当地报了一日游的团。中途还带游客到了3个地方购物(玉石、银饰、茶叶)。没有需求的话,尽量不要跟团购物,也不过可以进去看看听一听,能学到点玉石、银饰、茶叶的知识。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大理贤人驿站
  • 地址:大理古城南门文献路
悠闲一天

因为第一天跟团时间很紧凑,所以第二天和闺蜜决定要休闲一点。所以在睡到十点起床洗澡化妆,出去吃当地特色农家菜的午餐,然后从古镇南门入,逛各种小店,吃小吃,走累了就在美国人开的咖啡厅坐坐,晚上又去了酒吧,再就把之后又去吃了当地好吃的烧烤。然后回客栈休息。

黑啤!一定得喝!老板德国人,自己酿造的黑啤。

第4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马站乡中心学校附近
  • 简介:观赏独特火山地貌,乘坐热气球俯瞰壮观密布的火山口。

火山口!

远看火山

• 门票价格:门票110元,划船30元
  • 地址:腾冲县北海乡双海村北海湿地景区
  • 简介:大片湿地环境清新,冬季还有候鸟群集。

湿地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腾冲火山国家公园内
  • 简介:巨泉流量快,出水口分为2岔,每年的夏秋时节都会流出成千上万的黑色小鱼。

黑河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腾越镇天成社区太极小区2号
  • 地址:腾冲和顺古城内
  • 简介:文昌宫建于清代道光年间,是和顺文化的摇篮。
陷河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顺古镇内
  • 简介:和顺陷河是以生物多样性为特征的湿地。因其人行其中极易陷入,被和顺人形象地称为陷河。

今天去的地点中文昌宫和陷河都在和顺古镇里面,吃了饭溜达就能看到。其它的地点都是我们租了一个车200块钱(有车有司机),然后走了一圈,路途的风景也很好看,刚好还遇到了下雨,烟雨朦胧的感觉更好。就是去的时间不是最好的季节,所以一直盼望的湿地没有去划船。建议:4月或者11月去腾冲比较好。

第6天

下雨 酒吧街画

今天基本就呆着古镇,上午睡到自然醒到了9点,外面下着雨。起床后洗了脸不擦任何化妆品在湿润的当地是件很轻松的事情。带着画本和笔去外面酒吧街画了一会儿画。然后溜达回去吃了“胖姐”家的午餐。回去收拾好行李,赶上14:00开往大理的汽车。准备回家

腾冲-大理

澜沧江高速

澜沧江(车上顺便拍的)

第7天

大理-昆明
回京!

头天晚上坐上了23:00从大理发往昆明的火车。 由于买的上午10:40飞回北京的飞机,所以到了昆明直接到火车站旁开往机场的大巴排队坐车去机场,然后和闺蜜在机场吃早餐,最后做了仓促的告别。她也定的十二点多的飞机回深圳,我十点四十飞,先飞一步。再见了,玉儿,期待下一次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