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吃货游黄金海岸主题公园外加费沙岛越野

攻略   >  弗雷泽岛旅游攻略   >  与小吃货游黄金海岸主题公园外加费沙岛越野

• 出发日期/2014/04/18

前言

澳大利亚有3个世界自然遗产,第一个自然是大部分人都会知道的北领地的uluru红色岩石,另外两个知道的人却不多,分别是西澳的Shark Bay,还有就Queensland的费沙岛(fraser island)。

费沙岛作为世界上第一大沙岛,全部由纯净的沙子构成。由于是世界遗产的原因,岛上没有开发,没有任何的公路,去这里玩只有两种途径,第一种是开着四驱车载上全部家当去camping,但是岛上生活着数百条Dingo也就是澳洲野狗,听说还有鳄鱼什么的,我们没有Camping的经验,就选择的第二种,住在岛上的西部Kingfisher bay那里开发的一个度假村。我们是趁着复活节假期出去玩的,那几天费沙岛人气非常高,周末的价格我们根本就承受不了。所以正好先去黄金海岸玩上三天,然后再去费沙岛。

我们选择的飞布里斯班,因为是长假第一天的原因,机票也不便宜。直接飞黄金海岸价格是飞布里斯班的一倍左右。反正本来就要租车,干脆就飞机下来开到黄金海岸了,这样还车那天就可以少开一段路了,租车还是选择了上次新西兰的租车公司apex他们两年之前把业务开到了澳大利亚,正好方便了我们。依然价格非常的便宜,52一天包括保险和GPS,也就是你来开车就行,不用担心任何其他的问题。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其实只有1个小时的车程,双向八车道,从来没有在澳大利亚看到这么奢侈的公路,可见昆士兰政府还是很注重旅游业的。

ps:52一天租得是现代的小车 2012年的车,非常新但是没有定速巡航,这点真的不能忍。我提前2个月订车,所有的好车都被租出去了,不过也可以理解,54一天就可以租伊兰特,58租索纳塔。谁会来租小车

第1天

前往黄金海岸

行程正式开始,不想起得太早所以订的是11点的飞机,到机场有点迟不过有幸拿到了靠窗的位置,飞越澳洲大陆的景象还是很美的。

快到目的地了,路过黄金海岸,不过还要往前飞,心中还是挺不爽的。图中间靠海的那一排高楼就是黄金海岸市中心所在地。也是晚上我们住的地方,不知道我们住的是哪一栋楼呢。

下了飞机,瞬间感受到了阳光之都的魅力,从阴雨连绵的墨尔本来到昆士兰,总算逃离了坏天气。

取车准备上路!

抵达

开了一个小时到了黄金海岸了!酒店林立,所有的高楼都是酒店,果然是旅游城市。

第一天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先熟悉一下酒店周边。

金菲舍考得酒店

话说楼下还有游泳池,其实我有点不明白,想游泳走一条街就是海滩了,干嘛要呆在泳池里面呢?我还是更喜欢海边。

晚饭+闲逛

check-in酒店之后就准备去海边转转,正好周五有夜市,一直待在海边就没打算回来。

首先当然要解决晚饭,一家日本老师傅开的日餐馆,在当地还算挺有名的,听很多朋友推荐过,就是店面很小不是很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面。

餐桌就摆在外面的走道里,不过重要的是食物!

鱼子饭很赞,鱼子给白饭增添了美妙的口感和味道。

天妇罗我们点了很有特色的鱿鱼天妇罗,很q的口感和平时吃的天妇罗差很多呢。

便当里面给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寿司,用海带卷上了各种生鱼片,挺有意思的。

吃完,慢慢散步去海边,路过这家酒店,门口停的都是豪车,留念!

晚上海边的月亮是红色的,我们盯着看了半天才意识到这个竟然是月亮!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热气球之类的东西呢

每周五的夜市是开在海边的,各种各样的小店,都是当地的小商小贩,很多的纯手工制品。小吃货挑到了一个很好看的手镯,从买到,到现在就没拿下来过。所以还是很值得去淘一淘的

就是这个手镯,冒充Tiffany都行 >.<

一直逛到快10点,本来以为酒店紧靠超市,可以回去的时候顺路买上第二天的早饭,但是到了才发现今天是Good Friday连超市都不开门,只能第二天早上一早去买了。

第2天

准备去海洋公园了

一大早,阳光明媚,出发去海洋公园了,因为我们只准备呆两天,所以今天要去两个公园,早上天还不是很暖和就不想去Wet‘n'Wild,正好Seaworld比水上世界早半小时开门,就先去海洋世界了。其实海洋世界没有特别的有特色,世界各地都有,论游乐设施,这里不见得比香港的海洋公园更好玩,但是听说表演更加精彩。所以还是很值得一去,但是不值得放太多的时间。一个早上可以玩完,然后下午等水被晒热了正好可以去水上乐园。

洗个脸都要去阳台上听大海的声音....

吃了早饭准备出门。

到了门口发现和我想法一样的人貌似很多,不过还好大家很有秩序,效率很高。10分钟就进去了。

• 地址: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维多利亚(Victoria)
  • 简介: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海洋公园

进到了海洋公园里面,直奔第一场海豹表演,路上经过海洋动物救助站,澳大利亚的海岸线非常的长,所以经常会发现需要救助的海洋动物,那么搜救队就会出动。海洋公园和搜救队有合作,所有受伤需要救助的动物都会安排在海洋公园里面进行疗伤,伤愈了就再次放回海里。这种模式让人心里暖暖的,不象我们以前听说的日本抓海豚来表演那么不人道。

小孩子可以穿上泳衣到水里和海豚进行近距离的接触。

没有多做停留,直奔海豹表演!

海豹探长,说实话挺幼稚的,不过剧情很丰富。

演员表情很很到位啊

表演不长,还算比较精彩。其实比较适合小孩子。

海豹表演之后一个小时就是海豚show,绝对不能错过的表演。时间还多,我们去坐了一个小型过山车,叫做海岸搜救队,其实也就是感受一下摩托艇的感觉,速度挺快的,不过不算很刺激。

两个表演地点离的还挺远的,中间会路过bay of sting ray,就是这种扁扁的蝠鲼。正好是喂食时间,可以花2刀买小鱼喂他们,还可以摸,不过只能摸两侧,不要摸头和尾巴,小心他蜇你。摸上去手感好滑的说.....

海豚 show开场,海豚载着训练师就出场了!超帅有没有!

海豚对待训练师就和朋友一样,一场表演更像是嬉戏而不是被迫工作。

海豚和人类天生就是亲近的,海豚会去救助落水的人类,把人抬出水面。如果你和他足够亲近,那么他会愿意载着你遨游大海。

海豚表演是整个海洋公园最出彩的地方,深刻展示了澳洲人与动物的和谐。绝对不能错过!

从海豚show对面就是鲨鱼湾。生活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包括鲨鱼。

可以摸海星呢。

还有热带鱼!不过貌似本来就在热带,没啥好激动的.....

当然少不了鲨鱼了。

慢慢从鲨鱼湾晃出来,看了一场3D电影——海绵宝宝,又一次证明的了海洋世界的年龄定位。3D影院出来,门口就是缆车,可以直接坐到门口,海洋公园的半天也就结束了。

缆车会从海洋公园的一端慢慢晃到另外一端。饱览公园全景,整个叫做维京复仇者的游乐设施会把你带到高处然后俯冲下来,是属于哪种肯定会湿透的游乐设施!不过和第二天电影世界的不能相提并论。

这个是公园里最惊险的过山车了,速度很快。刺激程度一般。

基本也就是从高处俯冲。如果喜欢娱乐设施的还是移步电影公园吧。

海洋公园胜在风景好,可以悠闲的过上一整天!

快到终点站了,我们的海洋公园半日游也就马上要结束了。

门口的表演场地里正在上演摩托艇show各种高难度动作,我们有幸在缆车上观看了演出,绝对的钻石vip包厢啊-_-

一点多就从海洋公园出来了,开车15分钟左右来到水上世界,3个公园的联票无限次出入还是有他的好处的。来到水上公园已经快2点了,水也变得热了正好适合各种活动,但是水上乐园就没法拍照了,游乐设施还是非常惊险的,连防水相机都不能带,所以仅有一张最后闭园的时候拍摄的照片,这个就是我最喜欢的游乐设施,叫什么太空遨游之类的,人站在最高处,关在太空舱里,倒数3,2,1,脚下的隔板就被抽空了,整个人顺着接近90度的管道下滑,还会在空中翻360度,可以想象有多刺激,然后也就几秒钟的时间人就被直接扔到泳池里了,千万要尝试!其他的比较有趣的游乐设施都在extreme H2O区,值得一提的是龙卷风和黑洞。

回酒店

澳洲调了冬令时天黑的就特别早,一直到完全天黑才回到酒店,看到阳台外的风景被震撼到了,这完全不是一个澳洲二线城市应该拥有的夜景!也许是因为节日的关系,才让这座旅游城市焕发出光彩。

范思哲酒店

晚饭去了向往已久的范思哲酒店,全部由范思哲设计师亲手设计的酒店,全世界只有两家,一家在这里,另一家在迪拜。迪拜有点远,我们就来这里感受下吧。

从我们的座位看出去,夜光的加热泳池边摆的不是靠椅而是床,客人晚上可以悠闲的躺在泳池边看书休憩。有服务员过来帮忙送餐,话说这个有点懒得过分了.....

来到海边不吃海鲜真是对不起自己付的账单,海鲜还是很全的,除了没有大龙虾,要吃大龙虾还要没人加25刀。但是西餐的大龙虾真的不值这个价格,这个在新西兰游记里面已经吐槽过了。按照老外的饮食习惯,海鲜都是生冷的,保留了海鲜独特的鲜味,但是说实话真的是浪费啊,我们一边吃一边吐槽怎么不请个粤菜大厨什么,范思哲这种品牌,不认识大厨的话,大不了签了张亮过来掌勺也行啊。

对于这段晚餐,纪念意义更大于晚餐本身,说实话酒店设计到位了,晚餐真的只能给材料新鲜,品种丰富这两个评价。

第3天

华纳兄弟影城

第二天早上,华纳兄弟影城的走起,小吃货玩了一天第二天早上怎么也不肯早起,所以将近12点才到。错过了第一场飞车秀,不过还好一天有两场,下午还有一场。

来华纳兄弟影城最期待的就是两个,一个是飞车表演,另一个就是我们背后突兀的红色超人过山车。

这就是超人过山车,看上去就很爽,基本是90度俯冲下来。一进门没有任何停留直奔超人而去,排队的人不算多,因为敢去坐的人不算很多。估计是因为太过刺激的原因,身上除了衣服其他任何东西都不能带,要先寄存。这是整个乐园里面唯一一个有这样要求的设施。

看上去就觉得心潮澎湃。

刚刚从过山车下来,其实真的冲下来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害怕了,因为没有360度的旋转所以的确够惊险但是却没人那么让人眩晕。

公园和福特公司有合作,貌似是福特提供技术支持,然后就可以在公园里展出自己的产品,这辆亮瞎了的嘉年华吸引了不少人气。

蝙蝠侠说了好多废话,真能说.....

来正好赶上主街上的表演。不过没看两分钟就发现飞车秀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飞车秀非常的有名,所以一天有两场,我们错过了早上的那场不能再错过下午的了,小吃货觉得还有半个多小时才开始的show肯定不会有人去排队的,坚持要去吃了饭再去排队,当时队伍已经拍到了另外一个游乐区了。不过还好我眼尖,赶紧拉着小吃货去排队,买了个热狗安抚一下吵着要吃饭的小吃货。胜利进入!

表演开场了,好莱坞的特技团队展示各种毕生所学,各种只有在电影里面才能看到的场景都在这里呈现。

最让男人兴奋的追车表演,整个场地里面弥漫着烧胎的味道。

摩托车手也上场。各种飞车,展示着为什么电影里面警车都是废物还得要靠直升机。

这是群众演员,当场从观众里面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托,不过展示了高空坠落,烈火焚身各种电影特效。

飞车秀结束就去了西部主题区,华纳兄弟拍了很多西部主题的电影,牛仔已经成为了一块金字招牌了。

这个是西部主题里面个人觉得最有意思的漂流探险。不是单纯的游乐项目而是那种有剧情的。我们上船之前特地挑了一个靠后的座位,为的是不要淋成落汤鸡,后来才知道我们天真的,其中有一段的剧情就是我们乘坐的独木舟被倒转,反向冲下瀑布.... 可以知道当时我们有多无助吗?不过最让人兴奋的还是最后这一个大冲刺,逃离矿山。这个也是不能错过的项目。

这个是一定要留念一下。

从西部主题出来迎面碰到了蝙蝠侠和蝙蝠车。还有其他几个超级英雄,不过人气还是蝙蝠侠比较高。

蝙蝠侠之后我们去了绿灯侠主题的过山车,乏善可陈,半悬挂式的设计没有太出彩。

不过关门之前,我们最后一个游乐项目真的让人拍手称快。就是这个叫做阿卡哈姆疯人院的。看看这设计就知道有多疯狂。

这是真正的悬挂式过山车,加上这疯狂的轨道,终于知道这为什么叫疯人院了。

这是我们刚下来走到观察区拍到的照片。这绝对是整个公园里面最刺激的过山车了,比超人过山车还要出彩很多。

和标志性的超人过山车不一样,疯人院藏的还挺深,一定不要错过!

吃海鲜

既然到了海边,晚上不吃点海鲜怎么对的起自己呢?推荐这家中餐馆,隶属于foucs酒店,不知道他本身的名字,价格还算挺公道,非常正宗的粤菜。这里要赞一下香港的服务生小哥,一直很耐心的帮我们点菜,还送了一份汤品。我们点了一只泥蟹,姜葱炒,小吃货想吃生蚝,可是这家伙偏偏对生冷的海鲜过敏,就只能给她点了上蚝避风塘茄子,刚上来的时候,她还和我说,给这么大的生蚝啊!真心赞!然后吃了两个之后才意识到这是青口不是生蚝,就叫服务员过来问是不是上错菜了,来的是一个大陆的小女孩,问了一下后厨说就是名字上写的是生蚝但是一直都用的是青口。我当时就无语了,这时候香港小哥主动走过来和我们说对不起然后帮我们把菜退掉了。真心给赞!那个小女孩还给我们脸色看,我们拿着9折的优惠券来的,上面写的是9点之后不能使用,她非要和我们说9点之前不能用。我们也没理他,直接去找了小哥。小哥就是人好,送了汤还打折。大家去的话记住要找他哦!一顿饭2个海鲜加一份汤品,两个人才吃了100刀多一点,真的很划算。

第4天

登陆Fraserisland

这一天的任务其实就是登陆Fraser island。

不想太赶,所以订的是下午3点半的船上岛,吃了早饭就出发,这一天有4个小时的车程。kingfisher bay resort在陆地上就有个办事处,所以可以先把 check—in 办掉,行李有人帮忙运上岛。其实可以坐轮渡带车上岛,但是我们没有选择把车也带上岛,毕竟就是一辆现代小车,没有必要,到了岛上就准备换四驱了。所以车就停在他们提供的停车场里。话说后来我们还听说可以骑摩托艇上岛,行李会有专门的船带上岛,你只需要开着摩托艇飞驰1个小时就可以上岛了,直达酒店,听上去就很诱人,不过我们来回的船票是送的,就不想再花钱骑摩托艇了,况且,7月就会去巴厘岛了,也不缺这一次机会。

坐轮渡直达了酒店,酒店设施还是很好的,每间房都有开放的阳台而且足够私密。

到了酒店已经4点了,还有1个多小时天就黑了。我们也不敢出酒店,毕竟到了晚上,酒店外的世界就成了各种野生动物的主场了。趁着工作人员还没下班,去订了第二天的租车还有之后几天的各种娱乐活动。玩了3天了人已经开始累了,加上Fraser Island面积比较大,为了更好的利用第二天的时间,晚上9点不到就睡了。

第5天

开越野车

早上7点起床,吃了早饭之后就要去看岛上开越野车的教程,大致就是说岛上都是沙地,沙子分为湿沙和干沙两种,潮湿的沙子可以提供很好的摩擦力因为不会到处流动,比如海滩上的沙子,在这些地段可以开到80公里,而岛内的道路只能开40,在靠近海滩和植物的分界线处沙子一般偏干,车很容易陷进沙子里面,要尽量避免类似的地方。还有就是要注意潮汐,岛的西海岸是不可以开车的,所以东海岸成为大家最经常使用的道路(因为海滩上开车比较快),但是东海岸在涨潮的时候会被海水淹没,所以满潮前后两个小时不能走沙滩。车子可以趟水,但是绝对不能进海水,因为海水中的盐分会损坏车的电器元件,车子在海浪中熄火可不是开玩笑的。大致也就这几点要注意。话说岛上开车是要买permit的45刀,可是当初没人提醒我买,我就给忘了,开出去才想起来,又没法回头买,然后就省了45刀。

别学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好了正式踏上征程了,租了一辆最便宜的两座的铃木越野,说实话性能真的是一般,舒适性和越野性能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刚刚出酒店就有一个将近45度的斜坡,看着和跳楼一样的坡度,我当时是真的不敢往前开,不过看后面有车走的也是这条路才放心大胆的向前走。

不过至少这辆车是自动档的,这是唯一我觉得还算对得起这么贵的价格的地方。要是手动档在这种路上开上一天,真的是要断腿的。

走进丛林深处不由得想起了侏罗纪公园。一路颠簸,各种坑,各种树根,还要会车,开的速度比我预期慢很多。

路标提示离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Lake McKenzie 还有5公里,这5公里我觉得我有生以来开过最远的5公里了。

这是岛上路况比较好的地方了,很有丛林探险的感觉,这气氛很适合爬出一只恐龙什么的。=_=

这里真的就是原生态丛林了,两旁的应该是桉树,听说很容易着火。

终于到了Lake McKenzie,还不到10点,大队人马并未赶到,可以享受一下宁静的时光。

从停车场走出来就被她惊艳到了,湖水清澈到让人无法相信。

戏水,Lake McKenzie 的水全部都是雨水汇集而成的。号称是最纯净的湖泊。

不过湖水真的美丽的让人心神荡漾。

岸边同样是沙子,但是和大海不同这里没有潮汐,没有海浪,只有微风吹拂着湖面,细小的波浪把微风的形态烙印到了湖面之下。湖底的沙子都呈波纹状排列,护林员说可以去走一走很有按摩功效,可以活血化淤.... 好吧我承认后面这句是我编的。不过原理应该和鹅卵石路差不多吧。

水里生长着两颗树,很奇怪呢,不知道为什么根部没有被泡烂,也不像是有气根的样子,不过倒是很适合取景。这张很有女神背影的感觉呢。

湖边的沙子非常细软堆在一起像是玉石一般。

人说水至清则无鱼,水中的确没有生活着大型鱼类,不过有这样的小鱼,只有指节一样的长度。

被人吐槽把风景照丑了,我觉得还行啊,我从来不p图不加后期的人有这水平足够了。何必如此无情=_=

绵软的白沙顺着指缝流逝。

人渐渐多起来了,不喜欢这份喧闹,我们也准备去下一个景点了。

Lake Birrabeen

开车来到行程中的第二个湖——Lake Birrabeen。水是墨绿色的,不是那么清澈不过除此之外和Lake McKenzie没有太大的区别,蓝天,绿水,白沙。只可惜水有点冷,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而且小吃货对于墨绿色的水没有什么好感,我们就直接前往下一个景点了。

Lake Birrabeen图片

终于开出丛林了!80码驰骋在沙滩上何止是一个爽字可以形容。这时候应该放羽泉《奔跑》——速度8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对面路过一辆带着全部家当来野营的。连皮划艇都带上了!

山中的溪水流入大海,不断的冲刷着沙滩,留下水流的痕迹。

Lake Birrabeen图片

蓝天白云之下自由驰骋这才是生活!

到了岛上一段碎石滩,我尽量避开突出的岩石,绕着走,这时候就看对面一辆牧马人专门挑石子路,各种爬石头,开牧马人就是了不起,悬挂什么的做的比我这辆车好多了,没有那么颠簸。

过了碎石滩正好碰上涨潮,只能再次进去丛林,呆上个把小时然后再回到沙滩上去,岛的北面人迹罕至,除了露营者,一般来说没有人会选择来到这里,因为不可能当天来回。这也是也就造成了我们一个最大遗憾——没有去到香槟池,据说是一个不用潜水也可以看到各种热带鱼的地方,可惜就是太远了。

小吃货和我们的两座小越野!

Boomerang Lakes

来到Boomerang Lakes,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荒岛,说句实话都不敢太往深处走了。

Boomerang Lakes图片

来到湖边看到的是这样一片景色..... 这不是和我开玩笑吗?杂草丛生,路上还倒着枯木.... 这是有多少年没有人来过了....

没有多做停留继续往龟龟湖前进!龟龟湖叫做Lake Allom,算是设施比较好的景点了,当然是和刚刚那个湖比起来。

既然叫做龟龟湖,那么当然会有乌龟出现。

湖中的龟是听到有声音就会探出头来观察动静,但是绝对不会靠的很近。所以不用担心看不到他们,不过也别想看清他们。

Boomerang Lakes图片

湖水其实是橘黄色的,据说是因为湖边的植物。具体因素其实没有看的太懂。貌似是某种化学成分,不过我这化学基本都还给老师了。

湖中不时还会冒上来泡泡,可以洗个泡泡浴

我们因为知道去不到香槟池了所以没有做游泳的准备,现在是想下水也下不去了,不过泡个脚还是可以的。

Boomerang Lakes图片

我们聊了挺久,一起感叹和吐槽一下澳大利亚的荒无人烟,当然还要感谢一下荒芜的澳洲大陆留给我们这么多美景。之后他们决定还是要去湖中游泳,我们也要继续上路了。不像他们露营的,可以玩到哪就留在哪,

准备要走的时候,来了一只小黄鸟,甚是可爱啊,和我们以前一直很喜欢的小蓝鸟不相上下!

继续前行

继续往前开就要开始走回头路了,不过还好是另外一条路,路上还有其他的美景!这种地貌叫SandBlow,它的形成是因为森林本身有一个缺口,然后海风就吹着沙子不断的侵略着植物的领地,然后就把他们都埋了,形成这样一个类似于沙漠的地貌。这里的沙子颜色是偏黄的和岛南边的白沙还有很大的区别的。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小伙子在海钓,那气势就像一个人要挑战整个大海!祝他钓到大鱼!

小吃货呢就在路边捡这种礁石上掉下来的贝壳,都是活得呢。不过很小,碰一下就会缩起来,然后过几秒就有张开,挺有趣的,不像鲍鱼那样记仇——不等上个把小时不会再开口。

天边的云甚是壮丽,驰骋在蓝天之下,不由得觉得心潮澎湃。

七彩沙

然后到了七彩沙了,结果其实让人挺失望的。不时自己想像的那种彩虹的七种颜色,而仅仅是有各种不同颜色的沙子。不过听说这里的沙子并不是颜色最丰富的,岛上另一处叫做Rainbow beach的地方出产的沙子就是像彩虹一样多彩,不过可惜我们去不到了。据说还要看季节的!

沙滩上面走路格外困难,直接脱了鞋子走更舒服的呢。看来这家伙今天是玩开心了。

Maheno沉船

岛上还有一个最著名的景观就是这艘沉船叫Maheno,听应该是一艘日本的渔船吧,听说船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美丽的荒岛,结果搁浅在了这里,也许这就是他的命运。

船体已经锈蚀的很厉害,我不让这家伙去碰,偏要去摸摸..... 跟小孩子一样。

船体已经有一半埋进沙子里了,不知道船体还能存在多少年,这就是所谓的正在消失的风景吧。就连照片也带着些许的孤寂。

继续上路,下一站就是Eli Creek,作为一条小溪,他们因为清澈而闻名,不过我只能说,比起瓦努阿图的Matevulu River比起来真的是差远了。

小孩子弄个浮板就可以玩水上漂流了。简易版激流勇进!

走出来到了溪水的源头,很多人在这里露营,进行着各种游戏,当然少不了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简单暴力版橄榄球Footy了。

回程

回去的路上才看到了今天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Dingo,算是了却一桩遗憾,其实远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和普通自己家里养的的小狗有任何区别。不过要记得,他是野生的,会伤人的。

回家的路,一路云淡风轻!

不过没走两步就开始下雨了。看天上的云彩也不像是下雨的样子。海边的天气的确很奇葩。不过还好咱们是墨尔本来的,论奇葩天气,有哪里比得上墨尔本,见怪不怪了。

一路往回开,几乎没有停留,路上陷进沙子里面一次,不过正好路过一对有爱的父子,父亲带着二子出来野营10天,啥食物都没带全部靠自己抓,现实版荒野求生!弄了两块板子就把我们的车子救出来了,非常的有经验。果然是亲近自然的种族啊——又一次印证了我的德鲁伊观点。

话说回去路上最让我害怕的莫过于刚刚出门时候的大坡道,出门的时候是下坡,松了刹车就下来了。回来就变成上坡的,我第一次竟然没有冲上去!我还以为滚下来之后会陷进沙子里面呢,不过还好没有,当时天都快黑了,要是在那里陷住真的是完蛋了。第二次冲击换了Lower Range 模式后退了快10米,油门踩到底,冲了上去,其实上去了就回到酒店了,不过这一段真的挺惊心动魄的,小吃货都快哭了。

回到酒店

等到回到酒店,还了车子(自己停好车,把车钥匙扔进信箱里就行了,信任真的是一种好东西啊,连验车都不用了),冲了个澡把身上的沙子都冲掉,就出门去解决温饱问题了。玩了一天也没有吃什么晚上就吃他这里的自助了。43一个人也没有很贵。而且有各种海鲜,虽然比不上范思哲那里的品种多样不过对于岛上来说已经很好了,推荐还是要尝试一下的,烟薰三文鱼也是无限量供应哦!这点最赞了!。

顺便一提,我们的房间有免费升级,所以我们的房间里面是有按摩浴缸的,每晚泡个澡是缓解疲劳最好的方法。没有自带的话,这里可以去预定按摩,如果不要room service的话每晚可以给你15刀的credit,可以用在按摩或者跟团旅游上,值得一试,小吃货想去都没有预定上,都已经排到我们走的那天了,所以各种活动都要早预订哦。

晚上跑了澡之后,整个人都酥掉了,加上一天的劳累,睡得格外的香,第二天没有安排太多活动,一来是以为知道这一天的天气没有那么好,二来准备一觉睡到自然醒!毕竟是假期不能太累着自己!

第6天

体验Segway

昨晚睡觉之前预定了第二天的segway和有护林员带领的独木舟tour,segway我们有买一赠一的优惠所以,两个人39刀,独木舟前一天晚上报满了,只剩一个位置了,所以就给小吃货报了名,我就第二天去碰运气,看可不可以带上我,最后运气还不错,也没有让我多交钱,等于就是两个人20刀。

Segway这种东西看上期挺高端的,我还怕摔,结果真正坐上去才发现真的很稳,速度也不会很快,大概就和人跑步速度差不多,稳定性也不错,过个小水坑什么的没有问题。越野当然就不可能了,所以在作为海滩上的交通工具还凑活,这小车也走不了太远,本来西海岸上就没办法走交通工具,也就是骑着这玩意在海滩上绕上一圈。

还在忐忑期,大概忐忑了10秒钟就发现这玩意真的很好用。

小吃货熟练掌握!鼓掌!

双宿双飞,让我们一起跑起来!

体验水路

骑着这玩意根本没法照相,连手机都不敢拿出来,只能用心去感受了。

早上在没有水的地方骑segway,下午就换水路了!

我本来没有报名,陪着小吃货一起过去问护林员可不可以也带上我,南澳来的帅哥二话没说,递给我一把桨就让我上了船,本来护林员帅哥是坐在我们船上的,结果后面一对母子不会划,翻船了...... 小哥就上了他们的船。我俩还算有经验,不过3个人的船只有咱俩,动力明显不足了,再加上小吃货对于交通工具完全零认识,还不听指挥,其实重担就落在我的身上了。我们一直处在掉队状态,不过还好可以在后面悠闲的拍拍照,开小差。

沿海过来的时候一路可以看到水底的动物,因为是沙岛,谁没有那么清澈,看到的还是很模糊的,不过小吃货清楚地看到了野生的Sting Ray就是在海洋公园里面那种扁扁的鱼的野生版。

划船进入红树林!

有种进入了亚马逊雨林地感觉,跟着护林员地好处就是,他一路都会讲解看到的各种动植物。水边的植物被土著人用来当做调味品,这也是岛上的特色之一,厨师会用各种树丛中采集到的食材——BUSH Tucker来烹饪。反正我是吃不惯,护林员采集了一片叶子让我尝尝,满满的都是海水的咸味,小吃货倒是觉得吃起来还挺有特色的。

这种生长在水边的植物可以保持根部在水下呼吸,这些植物也是为什么沙岛没有被海水冲刷掉的原因,原理上应该和中国北方的护沙林是一个概念吧。

小吃货负责拍照,我负责划船,就这样飘着慢慢回到了岸上!

一路绕了挺久的,回来的时候要从防波堤下面钻过来,咱俩方向控制的没有那么好,被卡在桥洞地下一次,最后用船桨推着桥墩才算脱困。回到岸上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要下山了,我们还预定了海边的落日套餐呢!玩了一天先回去换身衣服再出来。

路过小卖部,看到这些瓶中沙就走不动了。所有都是用岛上的沙子做成的,价格也不算贵才十几刀。果断买了一个星星瓶子的,算是这次旅行最有意义的一个纪念品。

还有其他不用的款式,其实那两个圆柱形的也挺漂亮的,但是星星形状的瓶子真的太讨人喜欢了。

等待夕阳

买了纪念品,就出来到海边,酒店给我们准备了一份海鲜拼盘,说是拼盘,其实也只有Tiger Prawn而已,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估计会去选Cheese拼盘,毕竟是真的有不同的Cheese和饼干。一边吃虾子一边等待着太阳落山。Kingfisher Bay的落日非常著名,不过一定要等到有云的天气才能真正感受她的美丽。

PS:我不是摄影师,我的照片从来不加任何后期,看到的照片的样子就是当时的样子。可以想象当时有多美吗?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张。

合照的夕阳剪影,没有开闪光灯。夕阳实在太美,我们当个配角就行。

晚餐

晚上在海边的Sand Bar解决了晚餐,点了一份中号的Pizza和甜点,刚吃了海鲜拼盘也没有那么饿,其实说白了就是嘴馋,Sand Bar算是岛上消费比较低的了,一份Pizza也就20刀左右,不过其实总共就3个餐馆,并且都是酒店自己开的,所以看自己的喜好咯。

第7天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

今天要离开费沙岛了,坐了最早一班船离开。这样还可以在回去的路上逛一逛其他经典,本来计划还要去Sunshine Coast——阳光海岸看日落的,结果被吸引在Noosa了。

这都是后话,早上离开的时候才真正好好观察了一下酒店,前两天都是在外面玩,回酒店就天黑了。整个酒店是悬空而建的,可以想象谁也不想把地基打在沙子里面。酒店最大化的保留了丛林特色,成为了生态酒店的典范。

这么久没有出镜了,传张照片刷一刷存在感。

酒店内部,这张没拍好,想要拍外面的泳池的,走的比较急,当时也没有看拍的如何。

10点半的船,11点多上岸,拿了车就出发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昆士兰典型的热带气候,所有盛产各种水果,来了这么多天也没有去农场买点水果吃,正好在路上看到这家农场在卖水果,那就不客气了,小吃货路上有的吃了,心情非常好。

路上看到的骚包老爷车,这个应该也是敞篷吧,连车门都没有,估计驾驶室风很大,这就是传说中的拉风把。

来到Noosa

开车1个小时就来到了Noosa,这里也是一个澳大利亚本地人非常喜欢的度假地点。人满为患,我们过来的时候街上都没有停车的地方了,只能停进一个公园里面。公园里面生活着这种Bush Turkey,也就是小火鸡,我以为是公园里面饲养的,结果后来才知道都是野生的,没人对他们有食欲,他们才有幸存活下来。真幸运你们没有生活在中国。不然真的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小吃货永远都对小动物那么有兴趣,就这样对视了2分钟.....

这个豆荚是我们一直只到看到被人打开过的那种,这次终于见到还长在树上的它。

找吃的

从酒店出来其实就已经饿了,一直要开车也没有东西吃,到了Noosa第一件事就是找好吃的。这家Bistro C看上去不错,从街上进来,直接连通到海滩上,真的是无敌海景餐厅!

小吃货点了他们最有名的Calamari,我是第一次吃到这么肥美的鱿鱼圈,来试一下就知道为什么我用肥美这个词了。顺掉一体,他们自制的酱其实才是美味的关键。

我点的是Bagel,其实一直好奇他和甜甜圈的区别,点了就认识到了,这玩意里面是要夹东西的。不过这东西真的设计的很反人类哎,中间一个洞,不提刚把面包圈拿起来,里面的东西就往下掉,我随便咬上一口整个面包就散架了。不过除此之外味道还是很好的。

来到沙滩

吃完直接从店里出来就到了沙滩。阳光,沙滩,还有不时传来小孩子的欢笑,看来还是有很多家庭来度假的。当然还有这位大叔淡定得在做沙雕。

还有玩冲浪的帅哥.... 《摩登家庭》里面如何评价澳大利亚来着?——澳洲最不缺的就是冲浪帅哥。

沙滩上聚集了好多人,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去费沙岛的原因,老牌的度假区总是人满为患。

不过风景真的是太漂亮了。

人们对于这里的评价就是,你可以穿着泳装披着毛巾,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阳光,沙滩,美女!齐了,此生无憾!

顺着沙滩一直向前走就到我们停车的地方。路上遇到了两对结婚的新人。都在进行着婚礼,不过我算是看明白了,来这地方结婚什么都好,就是女孩子不能穿高跟鞋..... 跟会陷进沙子里面。

拿了车来到Noosa National Park,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算了一下时间,我们准备顺着海岸线走一走,看看落日,然后就准备去机场了。

Noosa国家公园里面有4条比较好的徒步线路,我们选了靠海的一条,其他几条时间太长,而且没啥风景可以看,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选择爬山的那一条,听说可以野生的考拉什么的。

路边的野花,小吃货说像刷子,我觉得更像女孩子用来烫卷发的。

海边的落日,不同的地点落日有着不同的味道。灿烂的落日照染红了天空和大海。就连沙滩也变成了金色。

虽然没有费沙岛看到的晚霞那么红艳,却有不一样的风采。

其实照片都是我们俩爬到悬崖边上去照的,两个人坐在悬崖边等待落日,也许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迎着晚霞归来的帆船,那才是我向往的生活。

回家

太阳完全落山之后也到了我们回家的时间,晚上9点多的飞机,从Noosa 开到Brisbane机场还要2个小时,我们也差不多该上路了。(再次吐槽没有定速巡航的韩国车!)

路过Noosa Town Centre的时候明明白白的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火树银花。因为被Noosa所吸引,我们放弃了本来的Sunshine Coast计划,不过我觉得很值,这世界需要理性的计划,但是很多时候,也要让感性的思维占据上风!

感谢各种不期而遇,感谢连续七天的好天气,感谢小吃货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