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齐聚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发小齐聚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4/08/12

前言

第一次在这写游记,有很多不足望海涵、、 另外单反还没有到,所以游记文字较多,图片较少、、 一开始说去凤凰,结果洪水,说去海螺沟,结果泥石流,然后北海,然后台风、、一路坎坷,总算找到一个好地方了——张家界、、 先说我们去了4天,大概主要景点是张家界(杨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袁家界景区—金鞭溪景区)——茅岩河漂流。 住宿住的是金三角客栈,当晚12点到达张家界火车站,老板一个人举着一个牌子就在出站口等我们,一看顿时觉得老板太贴心了。客栈的位置十分好,从火车出站直走步行两分钟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麦当劳,然后有个岔路口,往左走8分钟就到客栈,客栈卫生条件很好,空调,电视,电脑俱全。并且客栈离中心客车站走路一条大道5分钟,大家去往各景点都要在这坐车。在美团团购的价位是90一晚。 四天人均1800RMB(其实不用那么高的,主要是大家每天晚上吃饭都要提两箱酒,发小坐在一起说不完的话啊~~,还有就是不想走路包车的费用,太懒了,自裁。。)

百度地图有问题,画圈圈的地方就是住宿地方,M处是麦当劳,二楼的美食广场有家"二姐凉面“强烈推荐,真的很好吃,还有一家卤肉卷,其余千万别吃、、 第二天早晨出发去张家界,在中心汽车站坐车(一路上有很多黑车问你们去哪里,订住宿没有?然后告诉你你定的酒店很乱,这些千万别信!!)中心客车站里面,在最左边,坐到天子山景区的车,在"中湖”下车,师傅会提醒的,票价11元,然后就在你下车的地方就可以看见电瓶车,坐到龙泉客栈下,每人2元。客栈离景区大门走路5分钟。 推荐住在杨家界景区,因为人少,住宿干净,而且去各个景区十分方便。推荐龙泉客栈,老板一家人超好,而且饭菜好吃,比景区里便宜太多太多!老板娘还会给你把路线规划好。强烈推荐野菜肉末,土家香肠。 张家界学生票160,全票268,可用三天。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早上出发天子山景区,6个人包车150,150元是标准价格,不可能再多,老板娘可以帮忙叫车,直接在客栈大门口等我们,然后必须请一个向导,客栈可以请,每天100元。张家界因为是森林公园,道路比较复杂,所以还是需要一个向导。 各位,张家界景区最美的时候是有雾的时候,也就是下了大雨后的第二天,整个景区都是云雾弥漫,仿若仙境,我们去的时候都是晴天,没有运气看见最美的张家界,对大家去之前看好天气,祝愿大家看见最美的她~~早晨,8点20到达天子山景区,进门乘坐观光车到达天子山顶,往下走。(准备好相机,一路上美景很多) 第一站到达贺龙公园,就是贺龙将军的陵墓,对于我们这种从小三好学生的乖孩子,免不了要鞠躬,哎又说谎话了。

这胖子可不是我哦~~就是这家伙的鞋子害的我们一路包车走,都是泪啊、、

贺龙公园用不了好久,然后后就可以去大观台看美景,给大家说人超多,而且全景区的最好的观景台,大观台,迷魂台,都被商家占据了最好的拍摄地点,一张相最低20元。所以发挥听不见的本事,随他们怎么说,我们就在他们的地方拍摄。

哎,他们的位置实在太好,最后我们还是在他那照相了,这是电子的,猜猜谁是我~~

• 电话:0744-5611109,0744-5618331,0744-820202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然后去看御笔峰,御笔峰”这是令摄影家与画家们倾倒的最佳风景点之一,国内外30多家画刊报纸曾展露过它的芳容。御笔峰她位于天子山天子阁西侧的山谷中。站在观景台向西南远眺,但见山谷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

这就是,我自己找的像,这张不知道去哪里了,用的别人的。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是不是很像一位仙女,拿着一个花盆,向天子献花、、

然后可以去麦当劳吃饭,如果想吃土家菜千万别再景区吃,都是泪啊,,一份西红柿炒鸡蛋40元,蒜粒白菜38,酸菜肉末88,盘子大的牛肉火锅240,我们那顿饭吃的心酸呀~~而且难吃!!

吃完饭后就需要去坐景区车到仙人桥:又称天下第一桥,坐落在猴子坡上、天子峰下的王爷洞对面。桥属自然形成,长26米,宽1.5米,厚一米多,高约六七十仙人桥米,飞架在两岸悬崖绝壁之上,鬼斧神工,维妙维肖,古人云:“天地可掬,此真天造也”。

这种桥你在上面走没有感觉,你要到离桥不远的观景台看,别人走才有感觉。告诉大家哦,你走过天下第一桥后,别忙着返回,你会看见一条路,往上走,有一个人超少,但是风景无比美丽的观景台。(一般人不告诉他们的哦)

后面在天下第一桥上面的观景台照的。

从迷魂台便可走到游客休息中心了,在那里可休息片刻,买点吃食,当然价格蛮黑的、

在游客中心,就有一条路直达后花园,来回40分钟,并且在去后花园的路上有家店,那里是张家界买纪念品最便宜的地方,可以在那吃碗葛根粉,买上一本明信片。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接下来可以沿着天下第一桥走向哈利路亚山,也就是阿凡达中悬浮山的取景地,那里还有阿凡达骑着霸王翼龙的雕塑,只不过照相是要钱的,不是很值得。再去的路上,还有一个悬崖上的观景台,我们拍照的地方就是一块岩石,下面全是空的,恐高症勿去。

照片 都是曝光时间太长了、、此地要把头探出去才能看出它的险。

下面这张就是哈利路亚山。

采用特效前和特效后。

第2天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便可游玩黄石寨和金鞭溪,都在一条路上。从杨家界景区大门坐到金鞭溪氧吧广场,大概20分钟,然后就可以步行游玩金鞭溪。里面猴子很多,建议大家不要把吃的露在外面,它们会抢的,还有一点就是要一路蹭导游,因为很多岩石需要导游的讲解才能看出门道来,还有就是金鞭溪只用游玩到西游记取景地就够了,大概整条路线的三分之一处,因为前面的都是精华景点,后面的就全是山路了。

到了金鞭溪一定会很有感受的,因为昨天看的全是山,没有一点水,感觉光山无水没有灵气,所以说山环水绕才是经典。

阳光慢慢洒下来,照射在潺潺流水上、、

可以漫步在树荫小道中,看着阳光下的溪水、、

然后一路上听着导游对石山,石像的讲解。

金鞭岩、

神鹰护鞭、、

劈山救母、、

游玩到这里这座桥就行了,后面的就是山路了、、

在金鞭溪,一路上都可以看见猴群,可以拿东西喂它们,但是别拿太多,会被抢的。

这只小猴子还在喝奶哦,太可爱了~~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019县道

游玩金鞭岩,便返程回张家界火车站,住宿一夜后,第二天便可去茅岩河漂流,一开始是准备去天门山的,但是问了当地的人,才知道,天门山半天便可游完,门票还两百多,景色没有什么特别的远不如张家界,于是便去了茅岩河漂流。

在住宿老板拿的优惠票,漂流门票加来回车费180一人。茅岩河在桑植县城,坐车要一小时四十分钟左右。八个人一个船,是烧汽油的皮划艇,准备好换洗衣服吧。带好袋子,装鞋子,衣服,现金等,不然在河边,一个普通的塑料袋一元一个!然后他们会叫你买水枪,如果不买,等你们一上船,岸上卖水枪的全部对着你泼水、、然后在漂流途中,只要有别的船靠经,不管认不认识,他们都会直接一见面拿着水枪就开始对喷,再被别的船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后,船上的师傅,拿了一袋喷水枪出来,10元租一把,我们六个人立马换上装备,报仇去了~~

没有照相,因为一路上都有人喷水,不敢拿出来啊。船家开到一半的时候,会在瀑布前休息一会儿,再开始。漂流全程有一个多小时,途中有各种大小不同的瀑布,感觉就是“船在江中走 人在画中游”,风景太美,感觉没去天门山是值得的。图片就用别人的了、、

这就是途中必经过的叠岩瀑,可以开到近处用手摸水哦,对面就是休息的地方、、

这就是漂流全程唯一的商店,一串土豆8元,然后一包2元一包的烟,卖了我们20元。。(后面才知道的,那个难过啊。)

鬼门关,是这个漂流中最险的地方,大浪一个接一个打过来,我们船上做第一个的家伙,差点飞出去,这个地方一定要拉紧安全绳,还有漂流千万别坐第一个位置!!

游玩茅岩河,张家界之行就告一段落了。一个人出游能够享受那种宁静,自然。但是和自己的发小们一起去,那就是一路欢笑啊~~就连车上的无聊时间大家都能找到玩的。在山里,围着火锅,两箱啤酒,伴着星光夜景,说不完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用了一天时间,好不容易憋出来的,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会尽快回复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