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上海杭州,6日学生情侣休闲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乌镇上海杭州,6日学生情侣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5/06/10

前言

华东的这几个城市,不仅有水韵之美,同时兼具现代化的摩登,而且交通发达,不论是飞机还是高铁,都很方便。

乌镇:亲的客栈·乌镇宿雨阁店(浙江省嘉兴桐乡市乌镇环河路20-22号(西栅景区东大门北侧)

上海:上海蓝山外滩国际青年旅舍(上海市黄浦区山西南路350号上海物资大厦6楼)

杭州(杭州东站):杭州XIN贝尔酒店式公寓精致大床房 (杭州江干区新风路288号红街天城4幢829)

杭州:杭州五洋之星酒店连锁杭州五洋客栈御街店(杭州市上城区中山南路363号(近鼓楼美食街)

杭州(机场):锦江之星萧山国际机场店(杭州萧山区红山大道55号)

这次订的房间有快捷酒店、青年旅舍、酒店式公寓、客栈,各种种类的房间都住了一遍,同时可见这些城市的各种设施都非常齐全。

其中最贵的莫过于在上海外滩附近住的青年旅舍大床房,小小的房间也要180,不过胜在地点好,因为上海的景点都在一片,其他都不过150左右,乌镇的住宿更便宜,不到一百块就能住的不错了。

广州 - 杭州 MF8382(厦门航空)

始 2015-06-10 19:1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到 2015-06-10 21:05 杭州萧山机场

DAY2

机场至乌镇

机场开通了到乌镇的专线车,开通的专线车每日为12班(往返)。终点站是乌镇汽车站。耗时100分钟。

发车时间:10:35、11:30、12:45、14:00、15:00、16:30、 18:20 、20:00

小贴士:

从乌镇汽车站可以乘坐K350路公交车前往乌镇景区。

DAY3

到达上海:

从乌镇景区可以乘坐K350路公交车前往乌镇汽车站。到达乌镇汽车站后,可直接换成 k282路公交车,直接抵达桐乡火车站,桐乡火车站发往乌镇的公交首末班时间为7:40和17:50,每隔半小时一趟,票价5元,用时在半小时左右。

温馨提示:k282运营时间:7:40-17:50,每30分钟一班

票价:5元

在桐乡火车站乘坐2015-06-12 11:57开

G7508 桐乡-上海虹桥

DAY4

到达杭州:

2015-06-13 20:05开 D935 上海虹桥-杭州东

DAY5~6

杭州本地交通

DAY7

杭州 - 广州 CZ3820(南方航空)

始 2015-06-16 08:20 杭州萧山机场

到 2015-06-16 10:2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乌镇: 粽香乌米饭

乌米饭油亮清香,由糯米泡入乌树叶中几小时后煮成的。吃乌米饭可以祛风解毒,防蚊叮虫咬,而且人们相信在立夏这天吃乌米饭。乌米饭可以在街边小吃店买到。

定胜糕乌米饭3.5人均¥4.00

要排很长的队,胜糕和乌米饭很有特色,定胜糕里的豆沙超赞。乌米饭黑不溜秋,刚开吃味道是甜的,吃到后面觉得蛮淡的。

地址:乌镇西栅景区

乌镇定胜糕

定胜糕的形状为莲花状,雪白的五个花瓣中央点缀了绿色和红色的果脯丝。外层是精制的香米和糯米粉,米粉细而均匀,里面是豆沙馅,中间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腻。

江南水乡小吃4.0人均¥15.00

游水乡,品特色小吃,既饱了眼福,又饱口福。江南水乡小吃位于东栅景区内,是个路边小店,店内有乌镇特色美食定胜糕、酒酿圆子、青团等,想吃乌镇特色小吃的不可错过。

地址:东栅景区内

上海:小杨生煎(南京东路店)3.5人均¥11.00

沪上“经典”的小食店。开业年头“不长”,名气却“很大”,尤其是南京东路店、万达店和吴江路店,生意非常“火爆”。生煎和牛肉粉丝汤是每次的“标准”件——一个“皮薄”、“肉鲜”、“汤多”,一个“鲜美浓郁”,叫人欲罢不能。价格虽然“小涨”,但还是忍不住再去。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720号第一食品2楼(近贵州路)

UNCLE5

外婆家旗下的餐厅,里面的东西真的是样样都好吃(至少我点的那几样是很好吃),虽然两个人点的特别多,但是价格也不太贵,网推的葱焖虾、拿破仑、东坡童子鸡、舌尖上的鱼头,都超级好吃!!不说笑,值得一去!

地址: 黄浦区 830号第一百货3F(近西藏中路)

杭州:杭州的外婆家就不用说了,排长龙,杭州酒家也不错。

西湖醋鱼

到了西湖边怎能不吃西湖醋鱼!此菜选用西湖鲲鱼,一般先饿养一两天,烹制时火候要求非常严格。烧好后,再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鳍竖起,鱼肉嫩美,带有蟹味,味道鲜嫩酸甜。

楼外楼(孤山路店)4.5人均¥128.00

到了西湖,咋能不来“鼎鼎大名”的“楼外楼”。桌桌“几乎都有这么几个招牌菜”: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叫化鸡——味道“鲜美”,口感上佳。价格自是“比较贵”,但美食加美景,“别有一番味道”。只是服务员“不热情”,“不主动”,到有点“国营饭店的感觉”。

地址:西湖区孤山路30号(近平湖秋月)

外婆家湖滨店5.0人均¥55.00

“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杭帮家常菜”是主打,品种“丰富”,“料足味美”。茶香鸡“大小肥嫩刚好”,味道“很香”;青豆泥“每去必点”,“好看又好吃”;麻婆豆腐“3元钱一份”,便宜得让人“难以置信”。环境“没什么可非议的”,服务也“不拖后腿”。生意自然“火到爆”,高峰期“排队等上一小时”是正常现象。另外有城站店、杭州大厦店等众多分店。

地址:上城区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龙井虾仁

说到杭州,马上就会想到西湖龙井,那么用龙井茶叶做出来的菜也绝对不普通!龙井虾仁选用活大河虾,配以清明节前后的龙井新茶烹制,龙井茶的清香沁入虾仁,入口甘甜鲜美,回味无穷。

东坡肉

东坡肉还有关于一个清官爱民的传说。相传苏东坡在杭为官时,为犒劳筑堤的民工,叫人把肉切成方块,烧得红稣酥的,分给民工过年。百姓看其爱民,爱戴他便把他送来的肉叫“东坡肉”。菜品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

知味观味庄(杨公堤店)4.5人均¥92.00

“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有许多连锁分店。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什么小笼、糖藕、猫耳朵、片儿川之类的口味都“蛮地道”。杭帮菜做得也“不错”,东坡肉、西湖醋鱼等“不容错过”。小贴士:杨公堤店和仁和路总店以杭帮菜为主,另外还有吴山店、灵隐店、武林店等分店。

地址:杨公堤10号

第1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当时是中午来的,在客栈休息了一会才出门,所以客栈的老板说我们这个点数去乌镇建议只去西栅,而且西栅比东栅大,可以一直闲逛到晚上回来即可。不过后来我们觉得其实也是可以把东栅也逛一遍。其实乌镇这个地方不需要刻意跑到哪个景点,只需要随心随意地走走就好。

但如果有充足时间的话,乌镇是从东栅逛到西栅比较好,而东栅和西栅之间也有免费接驳车。

1.免费班车

乌镇东栅景区与西栅景区之间有免费班车接送。

乘坐地点:景区门口

营运时间:东栅7:40-17:35,西栅7:30-17:30

间隔时间:周一至周四20分钟左右,周五至周日10分钟左右

景区景点:

逢源双桥,经过逢源双桥传说有男左女右的习俗;

如果想在西栅看日落的话,推荐选择“龙形田”;

乌镇老邮局一般晚上21:00停止营业,所以想邮寄明信片的朋友注意时间哦。

古色古香的街道

乌镇蓝布

乌镇水韵

乌镇夜景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是必去景点了,本来还想过对面去上东方明珠看看去,后来来到上海之后反而放弃了这个念头,一是上东方明珠是门票略贵,二是懒得过去了,因为过对面要么就是公交的方式,要么就是通过那个海底隧道,看到评价说那海底隧道太坑,所以最终我们放弃了。外滩这边走一走,拍拍照即可,还可以逛逛南京路,购物吃东西。

东方之珠在对岸闪耀着上海的繁华

复杂的历史背景留下了各式各样的建筑

上海的老街道和外滩的风华相辉映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
  • 简介:与姚明、汤姆·克鲁兹等众多世界名人的逼真蜡像合影,更有杨洋、陈伟霆等明星的最新蜡像登场。

这地方在我看来有点小坑爹……门票贵,蜡像也并不是十分的逼真,对于我们这种没去过蜡像馆的人也就是图个和明星拍拍照,结果进去半小时就出来了,明星蜡像也不算太多。

何炅做的还是挺逼真的

张国荣的蜡像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就是杭州市民乃至全国游客的大公园,雷峰塔、灵隐寺本来打算去的,后来也放弃了,雷峰塔是走到门口了才不去的,因为要门票进去,如果不上塔其实也没必要买票进去,因为在西湖那边也能够看到这座塔。灵隐寺是在飞来峰上,是第二道门票,越想越没必要去,就干脆连飞来峰都不去了。

西湖这个地方很舒服,我们一边走着一边蹭着旅游团的讲解,还是知道了不少东西,走过了断桥、曲院荷风,不需要非要走到哪个景点,就这样慢慢享受着行走在西湖边的乐趣。可以逗留到晚上的同学,还有音乐喷泉呢!周一到周五每晚7点开始,半小时一场,九点结束;周六、周日是九点半结束。

西湖这一带也是商业发达的地区,有很多商场,要是在上海没买够还可以继续在杭州购买~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这是在西湖这边唯一花钱进去的景点,当然是晚上看比较好,但是迫于时间问题我们只好在白天上去。三潭印月是个瀛洲,坐船上去以后还可以到处逛逛。我们为了集邮,就是为了去人民币后面的景点上去的,而之所以这些景点能够被选入作为人民币背景,当然有其独特的美丽。

集邮成功!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去之前差点就被人骗了,在路上遇到一个自称本地人的女人,让我们去一个龙井村还是哪里,说本地人都去那里,还有一条什么皇上去过的街,去到那里坐一些包车上山,山里的人家有很多好茶叶、珍珠什么的,说的我们都相信了,坐上公交车去了,还没坐够一个站我们在网上查到说原来这种人是骗人的,那些什么茶叶珍珠全是坑爹东西,包车什么的都是黑车,真是败坏杭州的旅游名声!大家要谨慎啊,旅游就跟着自己的计划走,多找找网上的资讯,不要盲目相信别人!后来回到清河坊这里玩,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小小的片区,逛着逛着就又回到了西湖那边商业繁华的地方吃午饭了。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