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5天4夜上海杭州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5天4夜上海杭州行

• 出发日期/2015/06/11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和闺蜜从厦门出发到上海,上海到杭州,杭州回厦门,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6.11日出发,6.15日回厦门

这次旅行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机票都是马上订的,拉高了这次的成本,如果能提前订机票或者坐动车的话还是能省下不少钱的。

我们玩的比较随性,没做什么计划攻略,想去哪就去哪,手机真的超级方便,用手机导航,查地铁站什么的很方便,一路上也没走错过路,挺顺利的

上海主要去了外滩、陆家嘴、上海金融环球中心、南京路步行街、豫园、城隍庙

杭州主要去了西湖,十大景基本都去了,

我们的行程比较放松,不紧凑。

出发前一天找了下我们在上海大致要去的景点,以及每个景点周围的地铁站,然后定了离南京路步行街比较近的上海品微商务酒店,第二天早上就出发啦!

厦门——上海浦东机场 { 乘飞机 }提前两天定的票  山航,加了燃油和保险大礼包是505元(tips:不推荐买70块的保险礼包,飞机险是30另外40是去哪儿的专车券根本没用,大家可以定完机票以后再另买保险比较划算订票的时候不懂就一起定了,简直是坑)不过没延误挺好的

上海——杭州东{乘动车} 提前一天中午才决定去杭州然偶订票 二等座 46.5元

杭州——厦门{乘飞机} 当天早上定的票,加了燃油和保险881元,东航

附一张上海地铁图,方便大家做计划哦!

{上海住宿}上海品薇商务酒店  188每日,不推荐,详情可以看我的酒店点评

{杭州住宿}杭州莫泰连锁酒店杭州西湖解放路店(招牌已改为怡莱酒店)  周六238每晚,周日199每晚,推荐

上海品薇商务酒店

杭州莫泰酒店解放路店

预算3000,实际花费2500这里面包括所有景点门票、住宿、所有交通、吃饭

【机票】往505,返881

【住宿】{上海}188*2

{杭州}238+199

【交通】上海地铁起步价3元  我们三天总共花费了约人均20元交通费,杭州公车起步价有2两元也有3元,地铁起步价3元。我们三天花了约20元交通费

【景点】豫园20元(原价30学生证5折),金融环球中心100层,120元(原价180)

雷峰塔40元不打折(7、8月凭学生证30元)

西湖旅游观光车一个景点至下一个景点每个景点10元

【吃】每日人均100元

第1天

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外白渡桥

6月11日7点20起飞,9点45到上海浦东机场。到了机场从{浦东机场站}到{中兴路站}地铁花费7元,做了大约一个小时30分钟的地铁才到(tips:建议下次做到虹桥机场离黄浦区比较近)

大约快11点半到的酒店,入住上海品薇商务酒店之后,出门吃了个好吃的午饭,可惜忘记店名了,然后回酒店睡了个觉,大约3点半出门闲逛。

{中兴路}——{南京路步行街东}4站距离 地铁票价3元。这个站离外滩近,我们就先去外滩逛了逛,外滩人超级多

外滩对面万国建筑,建筑都好高大,建筑风格和香港星光大道对面那些建筑群有点像。看图感受不到他的震撼,当真的站在他脚下的时候真的太宏伟太有气势了,厦门鼓浪屿上的万国建筑在它面前简直相形见绌 哈哈

路过一家超级大的forever21,有兴趣可以去逛逛  真的超级大!!!

逛了一会外滩就到饭点啦!所以我们就又回到了南京东路逛商场吃饭,这张好像是在大丸百货里面拍的,南京路上大商场很多,有各种档次的,而且有很过历史悠久的百货。

恒基名人中心里一家叫{井寿司}的解了晚饭,两个人点了三盘寿司一份汤吃了大约160,也不贵,料蛮足的。这盘68元8粒

48元8粒

18元两粒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又跑去外滩看了下夜景,哈哈  晚上的外滩好美

沿着外滩走3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外白渡桥啦!就是情深深雨蒙蒙赵薇要跳的那座桥

逛完外滩又回到南京路开启逛街模式,上海牌子多款多,而且价格也不贵!!!剁手族的天堂    (tips:上海地铁末班是十点半哦!大家不要玩着玩着错过了哟)

第2天

豫园、上海金融环球中心、南京路

今天早上其实7点多就醒了,磨磨蹭蹭到9点多才出门吃早饭,接着到豫园去玩,我觉得豫园还蛮值得去的,明朝的私人花园,超级大。豫园挨着城隍庙 可以顺便去去城隍庙逛逛

(tips:千万不要吃豫园门口的店,不然等着后悔!哈哈哈)

【地跌】{中兴路}到{豫园} 票价3元

【豫园】票价20(学生票)

tips:大家要九曲桥那个方向走才能买票进去哦!虽然们很多但是其他地方是只能出不能进的,不要走冤枉路

这就是九曲桥!从这里走进去才能买票哦

大厅

九曲桥出来有很多吃的,提醒大家!!!宁愿去星巴克也别吃他隔壁那家什么松运楼面馆!巨难吃而且贵!!!!!   其实多走几步就有麦当劳了

松运楼面馆吃的午饭!太难吃了 没吃完!!!两个人吃了80块没吃饱你敢信!!!  后来又去吃了麦麦当劳,15元套餐搞定

一盘38,巨难吃而且感觉很恶心,吃了几粒,怕死,不敢在吃

23块的炒饭,白菜超大片根本没切,米超硬,没味道

18块一笼,唯一忍着吃完的一道菜,蒸太烂,全部都烂掉的感觉。总之千万别。。。进这家,谁进谁被坑。

从豫园出来,我们步行到南京路,(其实还是有点小远,建议乘车)逛了一会forever21 ,然后坐地铁到{陆家嘴站},准备去上海金融坏球中心玩啦

被挡着最多的就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了!右边那栋是上海中心大厦听说今年会开放观光,可比环球金融中心高。最前面这栋就是金茂大厦啦

哈哈  94层有个好玩的露天马桶

100层的视野

浦东新区的方向

夜景太美啦!东方明珠真的要亲眼见才能感觉到他的美@O@

从金融环球大厦下来,我们又去南京路觅食了,这次我们找的是小吃!感觉都太棒啦!

南京路步行街站下地铁进入南京路步行街的第一个路口里的店! 吃了一笼小笼包!好吃实惠!现包现蒸的。我们去的晚 好多菜都已经没了,本来还想吃生煎的呢

15元一笼

在小笼包同排店面,蛋挞一般,芝士蛋糕可好吃了,3个6元,我们吃了三个之后觉得好吃又买3个!

鸡排!蛋挞店隔壁的鸡排店,排队的人好多!也不错吃 推荐!就是店名不好记忘了

随手拍了一些南京路上的街景,9点多了还是好热闹

上海的最后一天,又是在逛南京路中结束了哈哈!明天启程杭州。

第3天

断桥残雪,白堤,西冷桥,苏堤、杨公堤、曲院荷风

买了11:22分的动车票,依旧是磨蹭到9点出门吃午饭,然后坐地铁到火车站

{中兴路}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很快

断桥残雪,白堤,西冷桥,苏堤、杨公堤、曲院荷风图片

虹桥火车站好大!像机场一样!而且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是相连的

到了杭州坐地铁一号线到安定路站,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路上遇到了一个热情的杭州老爷爷,问我们要找那个酒店,还带我们去找了!!!心里暖暖的!杭州莫泰酒店解放路店(正在品牌升级,改名为怡莱酒店)酒店位置和设施都很推荐!办了入住之后,我们又出门觅食了

在这家青年路上的牛肉馆吃的,好吃!料足,老板娘还热情地给我们品尝了他们自己老家的杨梅!好吃!

牛肉面16块

免费品尝杨梅,热情有爱的杭州人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准备考察下环境地形。哈哈 不小心就走到了西湖。从酒店走到这里只要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一直直走很方便,会路过两家大商场,湖滨银泰和谢百元。

断桥残雪,白堤,西冷桥,苏堤、杨公堤、曲院荷风图片

西湖边有好多鸽子麻雀还有松鼠,松鼠还敢吃人喂食的东西胆子真大嘻嘻

沿着西湖走路过的风景

没想到第一天半天我们就逛了半个西湖,从断桥逛到杨公堤之后,特地回到湖滨外婆家吃晚饭  一取号

断桥残雪,白堤,西冷桥,苏堤、杨公堤、曲院荷风图片

西湖很大!建议在断桥那里坐观光车到西冷桥,这两个景点相隔蛮远的,观光车每人10元一个景点。

必胜客168套餐!好吃实惠!

吃饱又回西湖边逛了逛,吹吹风就回酒店啦!

第4天

柳浪闻莺、雷峰塔、三潭映月

酒店门口吃的早餐,略贵,味道一般。这样16块

柳浪闻莺大门口的石雕  哈哈

沿着柳浪闻莺到的广场

沿着西湖,走到雷峰塔,这是雷峰塔外面的小塔

进到雷峰塔里面,等电梯的时候拍的

雷峰塔上往下看的风景太棒了,还是很值得上来的。逛完雷峰塔又闲逛到南宋御街,南宋御街也离酒店挺近的,建议去看有个小小的类似博物馆的,可以看到一部分南宋御街的原貌,除此以外这条街就没啥好玩的了,哈哈  走走就可以回家了

第5天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买了机票然后就一天都在酒店呆着了,半晚的时候直接做了机场大巴到机场,很方便一个人20,一小时就到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