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自拍大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单反自拍大武汉

• 出发日期/2015/06/06

前言

纯粹的说走就走,出行前一周多决定的出发,第二天定的机票和酒店。虽然是定的比较突然,但并不代表我是突发奇想的。其实对于武汉早就萌发念头,但是绝不是武汉三月的樱花。自从去年八月跟着人流去了青岛后,便对于适合游玩的季节不在意了,反而更愿意挑个清净的时候出去。而这次正好就是高考,几乎是很少游玩的人。我猜,估计除了看樱花的时候,武汉应该不算是个出名的旅游城市,一路上也很少碰到像我们这样打个飞的过来的。 不过,既然是选择个散心的地方,不远不近,去遍了江浙沪的人。中部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有着便宜的机票,不算太高的物价,众多的小吃,不太固定的景点。 重点在于这个城市和天津很像,城市内有河流穿过,曾经殖民的历史给这里留下了更多充满风情的建筑,虽然是大城市但生活节奏并不快。 先上预告片~~

及其上相的红楼

为了躲雨在这里自拍

万达的楚河汉界,雨天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地面上能显示出倒影

江汉路步行街

注意事项——带雨衣、雨伞!!!!北方的菇凉实在是受不了这持续一天的大雨,好在路面是真干净啊,几乎是没有什么土。

剩下的没有什么必须要带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次是为了给自己多拍几张美美的非游客照片,所以三脚架必带了。

行程内拍照相机为 Canon 7D ,镜头是18—135,10—22。人像这次主要是10—22拍的。

往返飞机 天津——武汉 飞行时长1.5小时

武汉机场到市里有机场大巴

市内交通多为步行(深深地被武汉人民坑死了,明明很远好么),公交几乎是两元(就做过一次1元的),打车十元起步(其实也并不是很便宜啊!!)

在武汉住了三晚,分别定了两家酒店

【丽枫(黄鹤楼店)】 解放路400号 新佳丽珠宝城旁边 武昌

两晚 去哪儿订的价格 184元一晚

【V·HOTEL】 江汉路步行街附近 汉口

一晚 去哪儿订的价格 171元 红包返66元

周黑鸭 周黑鸭 周黑鸭

真的味道不一样好么!我推荐鸭锁骨和他们家的小香菇非常非常好吃。一盒在12——20之间。

机票:

天津——武汉 756元

武汉——天津 746元

酒店:丽枫(两晚) 388元

V-HOTEL 105元

Day1 : 66元

机场大巴(至古琴台) 44元(22元一位)

打车至酒店 16元

凉拌面 6元

Day2 : 195.96元

热干面+三鲜豆皮+酒酿

16元

公交(红楼——省博——武大——武大门口——楚河汉街——酒店)

18元

亢龙太子 103元 (9折)

榴莲酥 10元

周黑鸭 12.96元 (8.8折)

四季美汤包 15元

玫瑰鸡翅 15元

桃 6元

Day3 : 165元

热干面+莲藕排骨 17元

冰淇淋 7.5元

小张烤鱼+饮料 81元

徐刀刀鲜花饼 10元

米粑 1.5元

冷面+水果 10元

公交(1次快艇,1次打车,1次客船,2次公交)

32元

Day4 : 134.5元

永和大王(早午) 53元

水 2元

冰淇淋 7.5元

交通(江汉路——汉口站——古德寺——江汉路——循礼门机场大巴——机场)

56元

古德寺香火 16元

合计:2556.46元(两人)

第1天

第2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有了前一天晚上的探路行,第二天早上直接奔户部巷过早去啦~~

但是因为前一天没有走进去,只是到了户部巷外面的街,看到了蔡林记就回去了,所以并没有走进,以至于我们早上来了之后,直接进入了第一家蔡林记,出来以后才发现,旁边还有好多家蔡林记,好吧~~~走到里面才发现大家吃的那家,难怪店里当时都没什么人。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虽然没吃对,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不输我第二天吃的正宗的。

第一天买的带肉肉的热干面

三鲜豆皮,其实我是不太爱吃糯米的,但是很喜欢里面的笋干

味道真的真的很好吃

他们家需要买卡,用完可以退钱

我们点的招牌

哈哈哈~~我们吃的店,当时是即饿又期待,都没发现一条街好多家蔡林记

从这里进去才是真正的小吃街,探好路晚上回来再吃

发现了大家说的大铜锅,旁边那家门口有铜像的就是蔡林记啦,明天继续热干面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酒店虽然离黄鹤楼非常近,但是以为我们在下面,所以只有沿着楼梯登上长江大桥才可以看到,由于当时在维修,再加上很多人都觉得没有必要去,所以我们经过了好久的纠结之后决定放弃啦。

从这门出去到下图的正门要走15分钟,本以为会很近的,但是可能是因为有长江,所以有些我们觉得直线距离的地方都要绕一下。从这里出来直接沿着大桥往桥尾走就好了。

雨当时下的很大,手持相机都可以拍到雨痕。这边对着首义广场,也就是我们即将要去的红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考虑到当天下雨,所以决定先前往省博。(省博也是周一闭馆,和红楼一样哦)

亢龙太子酒轩(临江总店)
  • 类型:湖北菜
  • 地址:江岸区沿江大道226号(五福路口)

非常非常的好找,就在省博的对面,但是想过马路要从地下通道过去。我们当时没有发现地下通道的入口,直接走出去很远又走了回来。

算是武汉非常高档的餐厅,内部环境也非常的好,价格并不算太贵,两个人花了103元(当时有扫二维码打九折)。 六月份是没有莲藕的,但是有炒藕带(藕带与莲藕为同源器官,条件适宜时,藕带膨大后就成为了藕。所以,准确地讲,藕是膨大的根状茎。最合适的采摘时间是夏季的雨后,顺着伸出水面的"绿桩"向下直至淤泥中的根,在连着两根藕苗那一端,粗的一根就是这个。桩越低,下面的藕梢越嫩。)

问过了服务员,莲藕排骨汤要等到10月份才可以喝到,好遗憾啊。 餐厅服务员超好很好,看我们是来旅游的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特色菜,菜品也比较满意,除了有个当地的小蘑菇感觉一般,其他的都非常好。 特色菜里面很喜欢沔阳三蒸里面的豇豆和鱼,糯米的肉丸吃起来比较的腻,其实当时应该选择新派三蒸是排骨。米粑也是当地比较值得一尝的美味。

餐前赠送的小菜和西瓜。

这次get了个技能,手机闪光灯打光,菜品拍出来更有光泽。

米粑,当地的一种特色,软软的有点微甜!

藕带,脆脆的,外围的皮比里面硬些,所以吃起来口感更好,第一次吃到这种小藕~萌萌哒

当地的小蘑菇,一般般吧,除了长得比较小,味道并没有什么太独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省博其实离武大非常近(好像是凌波门,但是由于当时的雨非常大,所以我们选择坐车到武大正门那边)。来之前就听说武大很大,但是当时也没太当回事,来后才发现真的很大。如果你有一天都在校园里游览,那可以选择步行,不然还是考虑租自行车或者坐校车什么的吧。

公交车站停在地下一层,上来后的小路通向武大的正门,想直接进校园的,上来后口能看到一个小校门,进去就可以了。

当时还以为是在校园外,后来发现自己已经在这最美的校园内了,我更愿意称它为植物园,所见之处皆为绿色。其实,如果没有这么大的雨,游览武大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走到这里才发现我们原来已经在校园内了,无奈还要原路返回,好在风景很美

在经历了一番折腾之后,终于进入学校教学区,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楼就是化学学院的楼,要不要这么有缘。

体育场,当时里面还有人在打篮球。

武大内大多为这种幽僻的小路,要不是由于当时雨下得很大,估计能留下很多照片吧。

终于抵达了著名的樱花大道,没有樱花的季节确实很一般。重点是,从我们进入校园在学校内的人的指导下,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抵达这里,全程步行啊。回程的时候坐校车才发现我们走了整整一个全程啊。而且,由于大家指的都是他们觉得很近的方法,以至于全程都步行在阴森,潮湿,内侧是山的恐怖环境中,并伴随着山内传来的阵阵怪叫声,重点是周围还没有人。以至于我几乎是没拍照,只有快步走。

没樱花的时候,真的感觉就是一般般吧,而且天阴沉沉的再加上下雨总觉得微恐怖呢。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楚河汉街是由万达集团打造的商业步行街,结合了武汉当地的历史文化以及生态景观。是极具建筑特色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乌漆大门、铜制门环、雕着巴洛克式卷涡状山花的门楣、石库门头、青砖小道、老旧的木漆窗户,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汉街将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在民国风格建筑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同时,内部还包含了大量一线时尚品牌,涵盖众多的年轻品牌,包括:MUJI、M&S、UNIQLO、C&A、MAP、MORGAN、DAZZLE、欧时力、PAGE ONE、卡宾、Cache Cache是非常推荐的购物地方。步行街内还包含众多小吃店以及欢迎优雅的高档餐厅。 入口处为万达集团两座高档五星酒店——万达瑞华、嘉华。周边公交车极其方便,几乎有很多车都可以从武大到这里。

楚河,虽然没有时间去东湖了,但是听说楚河这边连着东湖,好吧看来下次我要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再去次武大,还有东湖

楚河汉街的入口,整条街并没有太多的岔路口,所以逛起来很方便。大概跟下雨有关,人并不多啊。

万达的酒店,分别位列马路两侧。很喜欢这个桥的设计,第一次坐车经过的时候感觉很梦幻,而且坐车经过相当不会坐过站啊。

站着麦当劳门口无聊的时候拍的对面。

麦麦外面的椅子,雨天的商业街人格外的少啊。。。。

很喜欢这家店面的设计

步入正街了,下着雨逛街真的是超级不方便,所以大部分的都是从店门口看看,没有进去。

下雨的唯一好处大概就是在这里了,水面上会有上面灯光的倒影。虽然这里是有顶的,但是两侧还是有些漏雨。

目测当地的品牌还是非常全的,都是些适合年轻人的时尚品牌。

路过的一家娃娃店,好喜欢这个橱窗~~

我们买的榴莲酥,十元三个一盒,不太好吃,都是皮,没有榴莲。

武汉的第一盒周黑鸭就是在这里买的,强烈推荐鸭锁骨。我也是来这边之前听同学说锁骨好吃,确实是很好啃,都是一条条的竖骨头,价格还比较便宜。比后来我买的鸭翅好吃多了,还推荐他们家的小香菇,肉肉的也非常好吃。

临走的时候拍的,但是并没有什么灯,所以看起来不如白天好看。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再次回到户部巷吃饭啦,由于中午的亢龙太子吃的是在是太多了,再加上雨一直都没有停,也没有办法去长江大桥看夜景,所以晚饭准备在户部巷吃点小吃就回酒店了。

好像是叫玫瑰贵妃翅,外面是鸡翅里面是虾,脱骨去皮过了,15一盒。开始还以为是炸的或者烤的,其实用水煮的,准确的说是柠檬水,然后再涂上麻辣的酱料。

四季美的汤包——感觉一般般,和在南京、上海吃的没什么区别,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推荐这里。点的普通的肉的,15一屉

回酒店啃周黑鸭,确实和在家吃过的味道不一样,有点淡淡的甜味,虽然平时不太能吃辣和麻的东西,但是这个东西太有吸引力了,吃了停不下来啊。周黑鸭没有不辣的哦。

第3天

蔡林记
  • 地址:近郊阳光大道100号

终于来吃正宗的蔡林记啦~~其实觉得热干面的味道还可以吧(其实是挺好吃的,但是只是和第一天在进口的地方吃的比,各有特色,感觉武汉的热干面都非常好吃,每家的酱料都非常独特)。

但是。。。。。重点是就在我以为这趟行程吃不到莲藕排骨汤,结果竟然在这里吃到了。

看见大锅的就是四季美,旁边是蔡林记。

不过这家蔡林记人还是挺多的

终于吃到了黑芝麻酱的热干面,价格还挺便宜的,5元(素的),两个人买了一碗再加一碗莲藕汤就够了。

莲藕排骨汤,大部分都是藕,好大一块的藕好好吃啊,就是没什么排骨。

烧麦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本来在网上查的是九点前有到晴川阁的船,结果上午八点二十就结束了。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九点,所以只能选择坐公交到河对岸了,所以先奔汉阳造去了。实际坐公交去两个地方下车都要走一段路程。

比较失望的一个地方,去之前看到很多人描述的汉阳造是个文化创意园区,类似于北京的798,而且通过照片发现里面还是很漂亮的,但是事实却完全不是这样的。 首先,并不像798一样拥有众多创意雕塑等等在里面,其次里面大多数的建筑内都是广告公司以及其他媒体艺术类的公司,是不能进入的。虽然面积还算大,但是道路比较清晰,再加上没有什么可以观赏的,所以游览时间一个小时一般就够了。

准确的时间表

坐公交时用相机拍到的,高楼是假日酒店,旁边就是晴川阁,至于后面橙色的桥,后面会介绍到~~说多了都是累啊

没过河的时候拍的,来到武汉后,第一次正式站在长江边眺望整个长江大桥。可惜不能坐船直接过去。

快到汉阳造的地方,汉阳造相对位置有点小隐蔽,看到这边拐进去的一个小口,门口会有汉阳造的标志。

清晨的人几乎是没有几个,主要还是游览的人很少,再加上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

为数不多的几个艺术造型了,规模和北京798相比还是差很多。

路过一家没开门的店,两只喵,话说前面的那只好凶啊。

对就是他,看到我们走过来,特意跑到窗户这边来要挠我们。

在最里面的这边,有几面涂鸦墙。有喵的店就是在涂鸦墙对面

后面的窗户就是刚才喵要跑出来的,别问我为什么又是这里,因为虽然汉阳造不算太小,但是能拍照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但是优点就是,几乎没什么人来这里,现在已经是九点多了,所以你可以随便凹造型(我都是用三脚架自己拍摄哒,根本不用考虑不安全的问题),BUT蚊子真的是超级多啊。

这边是进来以后如果选择直着走的那边,也不知道能不能进去,所以只是在外面拍了一张。

在比较靠后的一条道上,参差咖啡学校。对于看过《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的人还是挺兴奋的。

和偶像的店合个影

一家卖家具的店。早上十点左右唯一开的店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从汉阳造出来本来我们是准备打车去晴川阁的,因为查了下导航有6公里(公交线路),但是坐公交需要步行1公里,所以距离公交并不方便。但是实际距离并不太远。结果~~我就问了个当地的环卫阿姨,打车往哪个方向。结果,她告诉我不远,步行就可以,在我确认了很多遍后,好吧~~~~~我信了,然后沿着汉阳造出来的地方往里面走,微微的向上的路一直走下去就到晴川阁了。但是事实是,确实也有2-3公里了,我们全程没有停,走了40分钟。重点是右边是山,左边是没人住的房子,一路上也没什么人,着实让我们有点担心。但是由于是山,所以并不算太晒,而且风景也还是挺好的。

几乎都是林荫道,再次遇到参差咖啡

中途还遇到一个小亭子

废弃的工厂

很多家已经没什么人了

终于走出来啦,穿过城门就到晴川阁了

晴川阁进来后的样子,

晴川阁也是免费的景点,凭身份证领门票就可以了。据说景区内是WIFI全覆盖,但是没有搜到那个可以用的。最好推荐大家上午过来,游览的人稍微多些,还能蹭个导游。当然,多也不过20人。

建筑整体都是新粉刷过得,拍照还都很漂亮,也是当地的婚纱外景拍摄地之一。

碰到的两对新人中的一对儿,这套服装是当地特别配合晴川阁定制的,所以在这里穿的都是这身。

晴川阁内侧面的一个小楼

长江大桥的一部分

再次遇到他们俩~~~为了拍他们,都没听导游讲解

里面最大的一个正厅

另外一对

到晴川阁看武汉长江大桥啦,不过正午时太阳太强了

看到这个船,所有人立即联系上了当时翻船的长江之星客轮

内部是些老的照片,记载了武汉的变迁。我们游览过后,就关门了。也不知道下午还开不开

南岸角

行程之亮点~~~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计划来这里。无奈的是回到武昌区没有客轮,公交还要走好久,所以就在我们准备去找公交站的时候,进入了写着大禹神话园的公园,当地的小孩又告诉我们有船~~~于是乎,我们就走啊走。。。。。走啊走,终于看到坐船的地方时,告诉我们要到下午才有船,BUT往前走还有可能会有码头,但是事实是——————往前走公园就结束了,直接变成了邮轮加油的地方。就在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骑车的妇女,赶紧前去问路(PS:一路无人啊),在她武汉话与普通话中,大致听明白了可以从上面的路穿过去,然后能看到当地的一景,但是还未规划,叫中国角(我当时理解成了中国脚,还诧异了很久)

首先,从江边上到左边,拐进去就是这样的一条无人大道,连续两天,去哪里都是无人,真的是吓死我们俩了

随后变成了这个样子,两侧感觉更像森林看不到头。还好遇到一帮人摘果子,给我们壮了下胆。

走出来后的样子,奔着橙色的桥去,也就是晴川桥

登上桥的瞬间,我终于明白了中国角的意思,很明显的分界——长江和汉江。我们已经走到了江汉区了,黄色的是长江水,青色的是汉江水

放一张近一点的图,当天天并不算太晴。估计如果是蓝天的时候会更清晰

下桥转到码头坐船回武昌区

这边坐的是快艇,五元一位,半个小时开一次

船行驶到分界线

拜拜汉江

长江大桥下面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

小张烤鱼
  • 类型:烧烤
  • 地址:章贡区东阳山路15号华夏商务酒店1楼(近老交通局)

会户部巷吃午饭去啦,原来户部巷这边就在长江大桥对面

也算是一条商业街吧,小鱼足底按摩的超多,是不是因为大家都是暴走大武汉啊

恩施坑土豆,终于吃到小土豆了。味道嘛其实也还好啦,喜欢吃土豆的话还不错

走到里面发现我们的土豆长得太大了

小张烤鱼,太实惠了。58元一条,我们点的武汉著名的武昌鱼。鱼在一斤到两斤之间,里面还有豆皮、海带丝、豆芽、豆腐、木耳。鱼是类似于烧烤的那种烤的然后再放上来的,不同于平时吃的那种在汤内烤的鱼(鱼酷那种),口味上更像烧烤。整体上汁比较少,所有鱼外酥内软,浓浓的孜然味。虽然不能做成不辣,但是感觉辣度还是可以接受,两个女生吃一条鱼,完全不需要点米饭。 还点了个拌生菜,简直是辣到不行了,所以建议不能吃辣的人,点完所有菜的时候提前通知下他们少辣或不辣,不过服务员很好,帮我们重新做了一份。

上面的鱼是烤的,我还挺喜欢吃的

小张烤鱼在户部巷走到头,出来就可以看到位于路口处的那家,店在二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文艺小清新之地,当地人并不推荐的地方。其实来过以后觉得,如果去过北京南锣鼓巷之类的,这边相比真的还都太小。这条街及其的短,而且是直直的,所以不太会走丢。

看见别人的猫一定要拍个照

各个店的风格类似,大多数明信片之类的

看到这个地方后面就是大水的店,略隐蔽哦

武汉大学的樱花,好吧没去看实景

其实里面也不是特别的大,就是买手绘地图的。也没什么太多的人买

这个是大家常说的那个地方吗?没觉得有什么特殊啊

回酒店提取行李,就要乘船去到最后的那个酒店啦。终于要坐船跨越长江了。

上班族们,还是很经济实惠的,可以带电动车和自行车上船

这边的楼好像是万达的

还有威斯汀酒店

第4天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啦,全天行程大致如下:

清早起床收拾退房(八点半)——江汉路吃早餐加步行游览——地铁2号线到汉口火车站——公交到古德寺(1个小时40分钟。睡觉)——古德寺——公交回汉阳路——午饭回酒店取行李——机场巴士(越三点左右,巴士到机场1.5个小时)——等飞机(七点)

我本人非常喜欢这些欧式的建筑,也是我选择武汉的一个主要原因

晚上都没有好好欣赏

找个不起眼的墙,用三脚架最低的一节自拍。拍出来全程我最满意的几张照片之一。

淘宝特意出行前买的红裙子,主要其实是为了古德寺

中国银行,正在修路。所以无法靠近

好吧还是那面墙

靠近地铁站这边的建筑就都是后期仿造的建筑了

如果不修路应该会好看许多

中国工商银行门口走个红毯(这是侧门)

这个其实是在靠近马路这边,我们开始没有注意到的。等到回来做公交下车才发现的。

在一个商场里碰巧有蓝胖子的展。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因为不能进站看一下,所以也没呆很久。不过确实是很漂亮啊,不愧是中国最美的十个火车站啊。

比想象中的要大多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赢来了我最期待的一站,但是实际要稍微失望一点点。因为两个主建筑只有一个是原来的,另一个是全新的。

位置上,坐公交车下来都要走1公里左右。

这个是保留下来的老建筑

在中国很那见到的缅甸风格寺庙,来的人并不算很多。

照片都是在原来的建筑这边拍摄的

这边就是新建的,虽然风格很像,但是颜色上明显没有什么感觉

回家啦~~~~很幸运的在天上看到从白天变成黑夜

可以看到远方的红霞

当时用的偏振片,所以在转到一定程度时出现的七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