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去拉萨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从深圳去拉萨

• 出发日期/2015/05/30

前言

从决定去拉萨到买票出发,一共就三天时间。也就匆匆准备了下10天左右的换洗衣物,买了顶帽子和万能自拍神器(自拍神奇基本没用上)。就连高反药物都是从拉萨刚回来的朋友给的。

行程:11天

花费:3800

第1天

火车上度过的一天

我们从广州坐火车硬卧到西宁。5-9月期间建议提前买火车票,票还是比较紧张的。

时长:32小时,硬卧550。

感受:时间长,幸好可以随时睡觉。第一次到北方的领域,书本描绘北方的一篇篇文章浮出脑海。

火车是从湖南境内经过,作为湖南人,也不觉得新奇。基本是冬眠状态,一路睡到西安才真正下床看火车外的景色。到北方看见一望无际的麦田、连绵不断的黄土山丘、广袤的南天、低压的白云、还是特别震惊和激动的。一路拍照,传朋友圈,聊天;然后霸占硬卧车间充电孔一整天。

际遇:遇到西宁一退休干部,刚坐完“夕阳号”游轮,由重庆到长江下游,然后去三亚等地游玩一个月左右。当时在火车上很热心的帮我们介绍了西宁当地的特色 。没几天后就看见腾讯新闻报导夕阳号翻船,其上基本为老年人.......第一次觉得自己和这种重大灾难性事件离的如此近。

第2天

西宁

晚上7点终于到了西宁。下火车的那刻,第一次踩在北方的土地上。出站时会有很多旅行团或者车队给你发旅游资料之类的。我们选择了第一印象很好的逗比白师傅(13909717237)。哈哈~~

高反果然是延时发作的。到了酒店才明显的感觉头晕晕乎乎的。还以为是自己饿的不行了。然后,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一个星期后从西安转机回深圳的那刻。

在西宁的第一晚,我们住了火车站旁边的七天酒店。其实,可以直接订西宁市内,大什字的周边酒店。这样当晚就可以吃到西宁的美食。从火车站去西宁市内,搭1路公交车(是我见过的布置的最具女性化的公交),10分钟就到了。

第3天

青海湖 茶卡盐湖 金银滩 原子弹基地

西宁周边游行程安排:四人包小车2日游。第一天:倒淌河---青海湖(吃午餐)---橡皮山---茶卡盐湖---黑马河(吃晚餐、住宿)。第二天:大草原--滑沙--原子弹博物馆。

感受:神奇的地貌。可以从黄土高山过渡到雪山顶到无边的咸水湖再到沙漠、到盐湖。可以看完自然景观再看人类一路努力的人文历史。

景色用眼睛观看是最美。每次想拍下这种美的时候都感叹自己的摄影技术太差。西宁这边的南天白云碧湖山坡不像西藏的那样极致浓墨重彩的感觉。很是清新淡雅、要我拍,真的太难。

滑沙时被告知我可能有恐高症。基本每次都是以超级紧张开始,翻滚结束。要离开滑沙场前终于学会保持淡定,战胜自己的恐惧。这个过程能感受到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的变化。

原子弹基地博物馆的人文历史很让人感动。这个是思想的进一步改变过程。

西宁的一路,和同伴一路狂拍,变身成拍照狂魔。小白师傅一路既充当司机,又充当拎包的,还充当摄影师、导游。这一路的美,还真因折腾而印象深刻。

这次是6也初到西宁,没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下次7、8月再去~~~哈哈,据说那时是旺季。但是也不堵,住房食宿也无压力。

美食:一定要多吃西宁羊肉。确实很好吃。鲜美还不骚~~~~全国唯一不骚的羊肉。因为当地的草有比较重的碱性,稀释了羊肉的骚气~~~~

西宁当地的水果也很有意思。在去拉萨的火车上蹭了西宁大哥的小香梨。皮是独特的高原红,斑斑点点的;质地也特别紧实。还有从西宁转车的武汉小伙子吃到了当地卖的一元一个的芒果。被称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芒果,尽管曾经吃过各种产地芒果,从便宜到贵,都赶不上西宁的。话说,芒果不应该只在南方沿海地带生长吗?!去拉萨前,一定要在西宁吃水果吃个饱呀,不然去拉萨后你会后悔当年怎么没多吃点水果~~~

天路的感觉~

滑沙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茶卡盐湖

一路的羊群

原子弹基地

第4天

拉萨,纳木措

第二天晚上返回西宁市我们就直接搭下午7点左右去拉萨的火车。其实当时可以安排先搭火车去周边的张掖。3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就能到。去看五彩丹霞地貌,宏伟而惊艳彩色地貌。无奈于我们提前买了去拉萨的火车票,还不能网上改签退票啥的。就这样的,搭上了去西藏的火车

搭这趟火车还是蛮累的。要熬一个晚上、硬座、21个小时。途径5000多米海拔的湖、昆仑雪山,也让旅途变得奇特有意义了。武汉小伙子这个时候已经吐2-3次,最后吸氧了;卧铺车上好几个脸色苍白,其中一个吸着氧,没一点起色,最后紧急的找来了医生......

西藏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极致的。不管是各种湖泊、各种晚霞、各种日出、各种星海、各种人日复一日的信仰、和偏远区人民的淳朴、还有各种游客高反一路吸着氧气。

我们看不懂他们的建筑风格、看不懂他们的朝拜行为。但是却被这些种种震撼。

很多人出门会选择青旅,但是在拉萨我强烈建议去比较有历史色彩的当地居民运营的宾馆。很多当地宾馆都有百年历史。我们第一晚住的“赤江拉让藏式宾馆”就是当地文物保护单位,有300年历史。这种历史融入到各个细节!!

到拉萨的第二天我们逛了拉萨市。其实市内一日游可以考虑跟团。因为自己完全看不懂。我已笑哭~~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跟团去了纳木措。在这,手机随手拍的照片都是无比美的。但是照片的视野完全不能展示这种广阔,宏伟的美。你能看见的照片,永远都只是一个角落!!你无法想象周边都是这样的景色该是怎样的壮观。我们在纳木措湖边跟着当地人一起转山~~旅游的队伍很少看见,基本都是健步如飞的他们。要知道,我们同来的几个大爷们直接一下车就躺床上吸氧,不能下床了。我们走路上时,手是浮肿、嘴唇乌青没血色。在这看的日落是我见过的最最最美的。美艳~~~

赤江拉让藏式宾馆

布达拉宫天空

布达拉宫广场

纳木措

近似天路

第5天

西安

从纳木措回来后的第二天,我们就返回西安。因为提前就订了机票,所以西安也遗憾的错过了。这个是这次旅行的唯一遗憾。

晚上9点左右到的西安。看见很精致的城墙、广场的卖唱乐队、迎面走来的各种皮肤超好的美女帅哥们。我们就超级后悔订了第二天大早的机票~~~

在西安问如何去回民街的时候,他们都会说“这是游客必去的点”游客?!怎么听着都不是最体现当地特色的地方似的。就像你来了深圳,大家给你说去东门一样的感觉。

我们在回民街里面的一个宾馆住下了。是伊斯兰教徒开的。房间是酒店标准间布置、比较干净舒适。名字实在想不起了,很不错。就在转角的巷子口!

第二天在酒店帮我们叫的当地大叔的出租车上,听他讲了40分钟左右的西安历史~~~好地方!!

西安回民街

西安

第6天

深圳

6-11号左右我们结束了旅程,回家了。在西安时刚好是自己的生日~~祝亲爱的自己生日快乐。下次8月再去青海湖和西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