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丹东 宽甸天罡山一日游

攻略   >  宽甸旅游攻略   >  端午节 丹东 宽甸天罡山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这里旅行过程中,遇到了大雨,还有闪电。

一定要带上雨具,户外皮肤衣。

门票:60*2=120  景区停车费5  倒站车20*3=60

过路费:沈阳世博园—白石砬子115  白石砬子—丹东北40  丹东—沈阳100

丹东吃饭170   出发前加93号汽油加满150  出发前买路上吃的227 回沈阳加油150 一半 共花费1087

丹东 滨江中路  阿里郎饭店,吃冷面 烤肉(这烤肉不是烧烤那个烤肉哦)海鲜大锅

第1天

丹东 宽甸天罡山

事先在网上查端午节丹东宽甸的三天天气,结果发现6月20号,这天天气还不错,我们就选在端午节这天出发了,早5时10分家中出发,5时50分到达沈阳世博园收费站,直接上沈吉高速公路(从新宾/通化离开)—抚通高速(从桓仁/宽甸/丹东/离开)—永桓高速(从通化/鹤岗/宽甸/丹东离开)朝丹东/大连方向行驶—鹤大高速—白石砬子出口。出了白石砬子收费口后,左转进入G201,看到路边的天罡山旅游景区广告牌然后右转行驶5分钟左右就到了旅游目的地—天罡山。全程大约3个半小时车程,全程大约有265公里左右。中间在南杂木和云峰山服务区休息。上午9时10分左右到达天罡山,我们来到了停车场附近的换票处,换门票,我是通过网络订的门票,没想到这景区换门票是手写的,基本上换票过程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换好票后,来到了停车场。天罡山风景区是去年刚刚开发,景区施设并不是太完善,景区里面有倒站车,就是这个一台车运行,一个人要20毛呀,而我们3个人就要60毛呀,真黑呀。给我们送到天门峡景区后,在乘坐景区倒站车的时候,一段时间砂石路一段是水泥路。过了几分钟后就到了天门峡景区,剩下的路段就得自己爬了,我们爬到一半的时候,在天门峡福泉的地方停了下来,一个是去往千寿梯,一个是去往天门峡,结果看到这两个地方根本就不好爬呀,再加上前几天这地方下雨路还滑,就没有往上在爬了。我们在福泉附近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本来想吃点水果的,结果才发现没有带水果,天呀。大约休息15分钟后,天空就开始下小雨了,我们把户外皮肤衣穿上,就当防雨了。过来一会后雨停了,这里面雨好怪呀,一会下一会不下,森林里面就这样呀。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呀。我们大约走了3个小时左右才到达景区出口,我们回到了停车场后,天空开始下起了大雨,这雨下的非常大呀。我们打算去丹东,中午12时40分从白石砬子收费站上高速公路去丹东。白石砬子到丹东距离有90公里的路程,没想到在去往丹东的高速公路上,遇到了大雨,越下越大,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就不下雨了,大约2个小时车程。下午14时左右在丹东北下的高速,丹东西封闭了,只能从丹东北离开。下了高速口后,直接往丹东方向行驶。20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位于丹东滨江中路附近的【阿里郎饭店】,对面就是鸭绿江朝鲜新义州。事先在家里看节目【天天吃货】说是这家饭店的冷面、烤肉、海鲜都不错。我们3个人要了2碗冷面、一盘烤肉、一锅海鲜,过来一会就上冷面了,这家冷面非常好吃,又过了一会海鲜就上来了,这海鲜锅里面有大虾、贝类,又过了一会这家特色招牌菜就上来了,烤肉。一般都是烧烤,没想到这家烤肉这样子。这家饭店服务员有一半是朝鲜人,长的很漂亮呀。3道菜,2碗冷面吃的真饱呀,尤其是烤肉,吃不下,只好打包带走了。吃完了午饭后,我们来到了马路对面鸭绿江公园,对岸的新义州还是老样子,没有基本变化,相反中国丹东这边变化真大呀。下午15时20分在丹东出发返回沈阳。下午15时46分上沈丹高速公路,16时11分到达凤城服务区休息,本来想在凤城服务区休息处拍摄后面的凤凰山,没想到居然给挡住了,没有拍到凤凰山,下午16时15分在凤城服务区出发返回沈阳,过了凤城后,天空又开始飘起大雨,大雨再加上闪电,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闪电,真壮观呀,和在市中心看到的闪电不太一样呀。过了本溪南芬后,基本上就没有大雨了。下午18时15分到达沈阳沈阳青年大街出口。没想到我换了这个车后,跑这么远的路程,在耗油方面非常给力呀,这一路上没有加过油,回到沈阳后,发现还剩一点点的油量,在青年大街附近加油站,加了100元的93号汽油,没有加满,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