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旁

• 出发日期/2015/06/21

• 玩法/古镇

前言

从未写过游记,去年六月去的丽江大理,直到今天无聊看大家的攻略才想起来自己也该写点什么。有些具体花费都记不太清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这次真的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去的时候还在上班,第二天兴致高昂的跑去说要辞职去旅游,一直想去西藏却因无人陪同选择了丽江。

因为是六月去的正好是夏天,带了帽子,墨镜防晒霜,丝巾,长袖外套(为了防晒但事实证明晚上还是会冷)。傻逼不会拍照还特地带了本摄影书,最后临走前还是放在了杭州朋友家。其实很多游记中提到过去丽江古城行李箱不方便,因为古城里是石板路(但我还是拖了行李箱,姑娘家么,没办法哈哈)。

我们是杭州直飞的丽江,然后从昆明飞回杭州。

D1:杭州——丽江,逛丽江古城,入住古城

机票人均900,住宿好像280。

D2:丽江古城里逛了一天,晚上去小酒吧感受了下传说中丽江的艳遇。

吃饭酒吧人均花费150.

D3:茶马古道,拉市海坐船。(我们是直接在客栈报的跟团的那种),客栈接送直接去骑马,然后拉市海坐船。人均花费好像是500差不多。

D4——D5:泸沽湖。也是报的跟团两日游。人均花费900(回来后觉得真心贵)。

D6:丽江古城——大理古镇。车站坐车到大理,入住大理古镇,晚上古镇酒吧。

人均300,车费好像是50几的,古镇住宿200多,晚上吃饭加古镇酒吧人均150.

D7:大理古镇。逛古镇,租车绕古镇骑行。租车具体价格忘了,旁边很多的可以多问几家对比。

D8:古镇——洱海。住宿一晚+来回车费吃饭人均250差不多。

D9:回大理古镇住宿一晚,晚上又去小酒吧坐了会。人均300。

D10:大理古镇——昆明。车费人均100左右,住宿300差不多。

D11:昆明——杭州。机票人均700。

以上费用不包含自己在途中买东西,也有些未包含吃饭费用哈。

第1天

杭州——丽江古镇

早上9点的飞机,很激动的一大早起来拖着行李提前了2小时到机场,好不容易等上了飞机却告知延误半小时,然后就是每人派送了早餐边吃边等,早餐吃好了飞机也正常起飞了。

3小时后飞机抵达丽江三义机场,一下飞机感觉就是一片近在咫尺的蓝天真的很棒。出机场后坐大巴(其实是小面包车)到了丽江街上,下车路边很多的士,但听说这里有点乱,出门在外还是要多留心的,我们找了个女司机人收了我们20元送到古城路口。

古城的石板路拖着行李箱还是大下午太阳正晒的时候,立马找了家客栈入住。之前网上看的太多客栈感觉都不错,加上我是个纠结狂就没多找随便去了家叫雲裳纳美。客栈小姑娘人不错,旁边也还算干净,但是!真的跟网上说的一样,客栈是可以还价的,记得当时说300多的,最后280差不多可以了。旁边就是88号小吃店,之前网上太多人推荐这家小吃,放了行李就出去尝试了下,事实证明真的不合我胃口。招牌的鸡豆凉粉,糯米肠,炒饵块都吃不来,伤心...

吃完后回客栈休息,旁晚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户晒进来很慵懒的时光。晚上出去吃了云南过桥米线,这个真的超级好吃,导致第二天吃了一天的各种米线...逛了下古城,出来的时候一定要记着点路,古城容易迷路,街上好多店卖少数名族的乐器,披肩还有各式小吃等。晚上的四方街不同的灯光充斥着各种音乐。

用ipad拍的照片,是飞机开始下降的时候,大屏幕地面好清晰哈哈

飞机上不忘自拍张,起太早太憔悴没敢露脸哈

客栈里的摇椅,大家抢着坐哈哈,小姑娘还招呼我们喝茶吃西瓜。

第2天

酒吧一条街
  • 地址:古城区古镇(近下八河)
  • 简介: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一头连着四方街,一头通向古城入口大水车,是古城最繁华的所在。

第二天一觉睡到了大中午,出去觅食然后又是逛街(女人就是麻烦哈哈)。

晚上果断去了酒吧,都说不去酒吧就不算来到丽江。但四方街上酒吧太多真的好难选择,看哪家人多气氛好就去哪家哈,酒吧名字忘了,但是点的酒真的吓到我了,第一次看到比脸还大的鸡尾酒杯我也是醉了...一般古城酒吧里都有驻场的,你也可以点首歌让他唱给你听,很多都会跟你互动。

第3天

茶马古道——拉市海

我们报的是下午的团,其实茶马古道跟拉市海基本就是一起的,离得很近。所以一个下午时间足够了,就是大下午去骑马真的很热啊!!导致最后拍照兴致也没了...建议一定要做好防晒,什么草帽披肩防晒霜墨镜通通都要。

我是第一次骑马,话说第二天屁股真的很痛,因为技术不行。茶马古道这条路也不好走,有时马儿不听使唤就掉队自个儿去喝水了...到上山休息一会还会叫你买那些玉米渣给马吃。

下山回来后旁边就是拉市海坐船的,就带你出去转一圈。

其实可以不用去这两个地方,感觉真的很一般...当然个人喜好不同哈

这条就是骑马的路,茶马古道

拉市海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之前就听说泸沽湖很美,但是去的过程也真的好辛苦!!到了之后就是随便你怎么拍都是好风景哈哈

起的一大早太阳才刚升起,照在古城的石板路上熙熙攘攘的几个人。

我们这种报团都是拼车前往的,一辆小面包车挤成一团。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路,那个颠簸啊,足足开了八小时!!!除了中午会在途中下车吃饭,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在车里痛苦的睡觉熬过去的!

到了那里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

导游安排的先是去坐缆车到海拔4000米左右的山上看石窟,具体哪个山忘记了,毕竟时隔这么久了,只记得太高了缆车坐的我心慌,山上有野猴子,导游说要把吃的收起来,因为不小心可能会被猴子抓伤,到山顶的时候感觉真的是高原反应竟然耳鸣了...

下山后晚饭安排在少数名族一户人家,还会带我们参观里面,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名俗。

饭后就去了住宿的地方安顿好之后去旁边看篝火晚会,这个真的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以为大家一起在草坪上唱歌跳舞烧烤的那种,结果却是在一个大广场看人家表演,然后中间会有个互动让我们一起学着跳。只记得当时一个人跳的很起劲把我们大伙都笑翻了...

心形湖,这张照片很多网上都有,下面很多房子都是可以住宿的,可惜我们没住这里。

这就是传说中的篝火晚会,一个大广场,看台,有点失望...

第5天

第二天起来导游带我们到泸沽湖湖边让我们各自解决了早餐之后是去划船。话说现在泸沽湖都被污染了,湖面上不时漂出个垃圾,面对日益增多的游客不知道这里的原生态还能维持多久...

给我们划船的小哥一身肌肉时不时还和迎面来的姑娘对唱情歌很是有趣。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丽江客运中心到大理古镇坐车3小时,自从坐过8小时车程之后觉得3小时简直就是浮云了(当时就是这么自我安慰的)。

到达大理古镇之后首先就是找住宿,出来之后发现功课还是没做足啊,都是顶个大太阳在找客栈,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可以先联系好住宿,到时可以安排来路口或哪里接你,毕竟你不熟路呀。

当时已经是旁晚了,我们就随便找了家。

安顿好后出来觅食,首先尝试下了满大街的大理乳扇和凉鸡米线,乳扇真的好浓的乳味哈哈,反正我是吃不来,不过这个米线真的好好吃。

晚上出来整条街都是老外,怪不得这条街又称洋人街,找了家酒吧坐了会就回去休息了。

客栈庭院,一般丽江大理这些客栈都还是可以的,每个都有自己的风格。尤其大理,听说很多都是来到这里就不想走了,然后就开了这家属于自己的小栈。

第7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第二天也是睡到中午才起来,又去吃了个凉鸡米线,无意中还发现旁边一家门口卖麻球超级好吃,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哈哈。

然后开始逛古镇了,买了件少数民族的衣服和一条纯手工的手绳。大理的很多店都会买些纯手工会有特色的小饰品,可以带回来做礼物哈。但是!很多都可以还价的,尤其衣服,老板娘开价280,最后买了150,但还是觉得贵了...

等到太阳没那么毒的时候我们就去租自行车了,绕着古镇骑了一圈。

第8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让客栈帮忙联系拼车好像是一人20去洱海,要回来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司机大概几点他会在那等你。

当时去的时候洱海很多房子在建,不知道现在如何了,但是洱海旁边的路真的很差,尤其是去客栈的路,当时想去一个叫半月拖蓝的客栈,旁边还有很多出名的,但是竟然全都满了,所以一定一定要提前订啊。没办法我们又只能随便找家着落下了...

去洱海真的适合发呆,那边没什么可以玩的基本大家去了都是窝在客栈发发呆的。很多人来大理都会来洱海,但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大理古镇,所以住一晚第二天就回古镇了。

这家是原本打算去的半月拖蓝,去了没房最后拍了张照片,感觉好囧哈哈

第9天

大理古镇

起床后吃完饭就收拾东西回到了古镇。

这次换了家客栈却意外发现还不错,好像开业也不久,里面很新风格很喜欢,当然房价也贵了一晚是400差不多吧。具体店名也忘了,实在抱歉...

下午出门又拍了几张照片,晚饭发现了个超级好吃的酒馆,下面有照片。酒馆里是一个大叔和他女儿,大叔自己烧,里面全程自助,点菜自己拿纸笔写好放到橱窗,菜烧好叫号自己去端,吃完还要自己收拾碗筷放到盘子里,不要问大叔任何问题,因为他不会理你,哈哈真的好屌。但是做的菜也真心好吃,对于我这种之前吃的乱七八糟的人来说真的一口气能吃两碗饭,现在还想念那个味道。

就是这家叫什么酒馆的,就在洋人街上,临走时还在门口留了影,因为实在太好吃了哈哈

全程自助拿菜单点菜,不要问为什么,因为老板屌!

第10天

大理——昆明

今天就是大理坐车到了昆明等待明天的飞机回家。

第11天

昆明——杭州

回到杭州!

哈哈,第一次写的流水账一样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