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你在,恰好我来:桂林遇见你们乃幸事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正好你在,恰好我来:桂林遇见你们乃幸事

• 出发日期/2015/04/12

前言

从贵州千户苗寨返回南宁,途经桂林,决定在外面多呆几天,本打算一个人也挺好,能在路上找到伴就最好不过了,只要搭个伴就好,可不曾想,仅仅是搭个伴却能结识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

各种注意事项与趣事会在游记中涉及。

附一张阳朔早晨客栈屋顶风光

交通:原始出发地南宁,先去贵州,返程路过桂林,停下脚步。贵阳到桂林乘坐高铁D3553(由于时间安排紧凑,从千户苗寨一路狂奔回桂林);桂林到各目的地都有大巴,人多可以拼车。

1、桂林到阳朔:竹筏杨堤到兴坪(桂林汽车站有到杨提路口的车,杨堤路口有专线车到码头),到达兴坪后,兴坪车站有到阳朔的中巴车7元一人,拼车的话10到15元一位直接送到西街口(6人左右)。

2、桂林到龙胜:琴潭汽车站有到和平的车,21元;和平有专线车到大寨,到了大寨停车场,如果事先定好了客栈,淡季的时候一定会有人来接,旺季的时候就可能要自己找过去了。

3、补充:阳朔与龙胜在桂林的两个方向,所以要先到达桂林中转。

住宿:1、桂林市区便宜点可以选择理工大学(建干路口站)对面,仅需30到50。桂林理工大学附近,吃饭方便,住宿便宜,市内景点离得也近。在桂林北站下车后乘坐32路到彭家岭站后转成10路到建干路口(或者步行就可到达),这里是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的门口。附近住宿众多,价格从30到100以上不等,可以自行选择;

2、阳朔可以选择青年旅社,推荐花田错,床位仅需16元,标间也是100以内,去哪儿美团上都可预订;

3、龙胜梯田一定要选择一个高点的客栈,这样看日出上山不远、看梯田的景致也开阔。强烈推荐金龙山庄,从金龙山庄上山顶看日出很方便仅需15到20分钟,一路下山都是风景,客栈有一个很宽阔的观景台,山下梯田美景尽收眼底。最重要的是老板人陈哥很好。我个人以后度假还会选择那里。

预算:1000左右

实际开销:1000以内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1:贵阳到桂林D3553,当晚去日月双塔看夜景

Day2:上午,靖江王府and象鼻山公园;下午,漓江漂流顺道去阳朔;晚上,到达阳朔逛西街

Day3:上午,西街口租车骑行10里画廊;下午,先回桂林然后到琴潭汽车站坐车到和平,包车进大寨;晚上,到达龙胜大寨梯田。

Day4:早上上山看日出,随后沿着梯田一路感受一路徜徉,随即下山,时间充足可以多呆几天!

景点门票及细则

景点门票及细则:

1、靖江王府:150元。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装作那里的学生或者常客,大摇大摆的从右边的侧门进去,没有人会拦住你们,一定要大大方方的走进去不要拘束,这样就可以轻松逃过150的高价门票。实在不行就见机行事,门口也可以拍照的。

2、漓江精华游:100至200元一位(价格有偏差,私人的就比较便宜,淡季又相对便宜)。一般是4人一筏,建议去旅行社报个团,但是有个有趣的现象时旅行社门口会有私家接客的,一般150元一人,从杨堤到兴坪精华段,在下午4点之前一般都会接团。

3、十里画廊:电动40左右一辆,自行车10元到40元不等,一般压一个证件和300块钱就行。沿途景点众多,都是比较坑爹的,建议选择性的去一到两个,或者一个也别去。

4、龙胜梯田:门票100,本科以下学生5折,导游证6折(这个是比较奇葩的)。

靖江王府大门

第1天

靖江王城,象鼻山

先从我一个人说起吧,4月11号晚上9点从贵阳站乘高铁抵达桂林,俩小时就到站,再次感慨:高铁无疑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从贵阳到桂林用时仅2小时3分。

我的大学同学茜已在出站口等我,虽然我们从北方的一个小城市的一所二本院校到了同一个省读研,但是即便离的很近,经常出差到同一所城市,大学毕业之后也是一直没见,这次相见十分亲切,相聊甚欢。文茜把我领到她们学校(桂林理工大学)对门的一个小旅馆,安排住宿放下行李之后,便搭乘公交沿着正阳步行街到了日月双塔,这是桂林市内的著名景点。日月双塔的日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是桂林旅游的一个夜景观赏地。其中日塔高共九层,通体均为纯铜装饰,并有电梯供游客观光乘坐。

和文茜聊了许久,差不多到11点半,由于她第二天上午要论文开题答辩,我也要去转转,便各自离开了。虽然第二天不能陪我,但是文茜嘱咐明天中午饭一定要一起吃,我答应了。

回到住处,拿出茜同学之前给我的一个电话号码,上面记录的是一个漓江竹排师傅的号码,说直接联系他可以省点钱,结果也确是如此,仅需100(直接去的话160)。谈好价钱后便和我研究生学校之前一个校友(在桂林理工读研)联系,由于她也来了个同学,大家决定一起去漂流!但是问题来了,三个人还差一个凑一个竹筏,这个要补差价的。

我就想着,第二天一个人在市内游玩碰见人了可以一起。就这么定了,睡觉。

第二天7点半起床,洗漱完毕,吃了早餐,向靖江王府出发。根据各种搜索,各种导航与茜同学的指引,很顺利就找到了王府。

这人可不少,各种团。一看这门票吓人,全票150。其实靖江王府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一部分,只不过它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为一组金碧辉煌、规模宏大的建筑群,被评为中国5A景区。靖江王府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集大学院校、风景名胜区(独秀峰)、完整历史建筑物、历史背景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可是回到正题,门票不少呀,看看能不能逃掉呢。

右侧一个小门,许多年轻学生模样的人进进出出,我估摸着就是师大的学生,也没有一个个检查证件呀,我也装一回师大的学生吧,大大方方的就走进去了,我他妈的居然走进去了,亲身体验,欢迎各位翻版!

但是还没完,景区被花圃围住了只有两个缺口,有保安守住还得检查门票或证件。继续观察,有一些人群也进去了,有的是散客旅行团,有的是当时在师大国学堂开表彰会的保险公司的员工,哈哈,我又一次大摇大摆的跟着保险公司的人溜了进去。

要上独秀峰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又一个保安检查门票,由于独秀峰比较陡,大部分带团的导游都是把游客领到这儿,然后嘱咐注意安全,量力而行能上则上,爬多高算多高就走了(当然,我也量力而行了)于是乎,我默默地将导游证挂在了脖子上,然后……此处省略许多字,我上去了!

结束靖江王府的行程,穿越古城墙,跨过马路,再穿过正阳步行街,左拐(右拐是日月双塔)便是位于漓江边上的象鼻山公园,门票70,学生半票35。

遇到几个来自武汉的小姑娘,约好下午一起去漓江竹筏

再后来就回到旅馆拿好行李退了房准备从漓江飘到兴坪顺道就去阳朔了,茜要请我吃饭,就一道去了,还有一个茜的同班同学。这时候问题又来了,象鼻山的那几个小姑娘本来说好跟我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去漂流的,要在车站集合坐车去码头,不料的是,桂林黑的太多(我们一起去吃饭的地儿打的也是,那油表转得飞快,娘希匹。后来从金龙山庄下来,糖糖也提醒我说桂林的士很黑,原来是真的),那厮直接把她们拉到一个旅行社好说歹说让她们报了团,团费不贵,包括车费的话也挺划算。

其中一个姑娘给我打电话问我来不来,我答应好了那个私人师傅又跟我的另外两个朋友约好了,便说算了。我接着给我那俩同伴电话,可是他们已经到了码头。随后我跟竹筏师傅电话,可不曾想那几个姑娘都没有跟人打招呼就和旅行团走了,师傅火了,说了句:我这弄好了筏子,你们一下又少了好几个人,你干脆也别来了,别给我打电话了!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两个朋友当时也决定就在码头租个筏子就走了,为了不让他们多等,我许了他们。就这样,我落单了!

王道,多踩几下

独秀峰

王府大门全景

白天的正阳街

象鼻山

正阳街

遇到几个来自武汉的小姑娘,约好下午一起去漓江竹筏

一个接待国外游客的旅行团在这儿拍照合影,女导游用标准的英语口语说着:“one,two,three,OK!          oncemore,one,two,three,Good! ”

再看看自己的英语口语都不知道丢哪儿去了,直接就想来一句:one,two,three,法克谢特!

第2天

漓江精华游

我落单之后

那我也去找个旅行社吧,可是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旅行社大部分都找不到4人一筏或者就干脆不接单了。我在第二个旅行社碰到一对情侣也想去漂流,可是这个旅行社当天不接单了,我想到了刚刚那个旅行社不是差几个人嘛,就领着他们一起过去了,没想到那边也有三个小姑娘愣愣的在那儿等着,跟傻了似的,后来我们6个人就成了这次旅行的主体。

继续说,接着我们就跟旅行社的人员沟通,他们担心的是竹筏漂到九马画山,那边码头的公交车(电动缆车)已经下班,没有车送我们到兴坪了。我就提议加点钱给我们包个车,可是他的要价比较高,大家接受不了。我当时就想,你开旅行社这人缘关系怎么这么窄,应该和一些开私家车的联系一同做生意呀,这不就都ok了,最后,当然是没谈下来。我们旁边有两个中年妇女一直在听着,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拉私活的。

我随即提议,实在不行的话,今天去龙胜梯田,明天回来早点抱团去漂流,(我觉得把我在阳朔定的那个房间废掉,当然才16块的青旅床位,但是那也是钱,出去旅行要能省则省,除非特殊情况,诸如此类)大家应允了(事实证明,得亏那天没去梯田,因为那边太远,第二天回来还是会太晚)。

出门后,那两个妇女跟上来了,拍着胸脯说还能联系到竹筏,我刚开始还不相信,看着他们那着急与真切的眼神,我信了,我们都信了,就谈价钱吧,刚开始说150包车费(到杨堤码头和到兴坪汽车站),各种砍价后,140,他们嫌贵,我跟他们分析利弊之后,觉得还比较靠谱,便出发了。

路上大家还比较陌生,都没怎么说话。

杨提路口到码头之间这段路,有这么一座山。看中间那个,像不像是两个人在亲嘴

码头到了,各种上完憋了一路的小便,先来张合影

"六大金刚"从小路“偷偷”地上船了

大家分坐两个竹筏,我与情侣一个,三个姑娘一组,行程开始了

桂林山水果真甲天下,漓江果真不一般

追着夕阳去阳朔

白波荡漾

互相拍照

很自然,很好

这是大名鼎鼎的20块背景附近

漂到终点附近,上岸休整。各种发癫各种恣意

偷偷看看我们的得意之作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从码头坐的那个私家车说30一人送我们到阳朔,谈到20不少了,我们决定到兴坪再找其他的,他说可以,找不到再坐他的,谁知这厮一下车便于其他私家车主说着方言,估计是通气了,结果可想而知我们找不到去阳朔的车了,就还是坐他的车到了阳朔,不过说实话,这么晚了也不算太贵,得亏我们人多平摊会好点。

到达阳朔西街,灯火已经通明,闻名中外的阳朔西街也是很喧嚣的

在人潮涌动喧嚣街道找到一个较为喜欢的安静的清吧,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不像那些个酒吧大吵大闹。

打牌来来来

随后大家随处逛了逛,在一个叫刘姐的啤酒鱼餐馆吃了个套餐,看着便宜,量很少,上饭动作还很慢,吃到一半发现美团上更便宜,觉得自己傻了逼了。所以建议不要在西街里面吃东西比较坑,在街口大路上会好点。

吃饱喝足边逛边找住宿的地儿吧

我们随意点了一些东西,听了歌手唱了几首歌,就开始打牌了(升级),说实话这个歌手声音真踏马好,很多专业歌手都达不到这个水准。

当然,还可以自己上去唱唱歌,为了开嗓先来了首自己拿手的歌,先不弹吉他放伴奏。可能是觉得有点班门弄斧,小小紧张了一下,结果唱出了我这辈子最烂的一次水平却也硬着头皮唱完了,真是罪过!感谢小伙伴们和其他客人们的赏脸,谢谢了。

打了几盘牌之后,觉得心情稍微平复一点,歌手也唱累了,就问他借了吉他,开始正儿八经的唱了(刚刚也想正儿八经唱来着,可惜唱坏了),这次好多了,重新找回了感觉,哈哈哈,看来当年在西餐厅驻唱的我还是有点台风的

第4天

从西街口出发了,一路找食儿,随便找了个地儿,吃了碗桂林米粉,继续前行。随风前行,我们是风一般的青年人。

途经遇龙河,这里的竹筏是人工的,没有马达。

停下观光,偶尔装装13

一路上经过许多小景点,诸如聚龙潭,大榕树,金水岩……建议通通别去,都很坑,在金水岩小姑娘们执意要去,我就一个人默默的走开了,出来之后都在那儿骂娘,说坑爹,早干嘛去了

很温馨的感觉

这一路,风景秀丽,空气清新

阳朔作为桂林的重要一部分,也可说是山水甲天下

在等待小姑娘的时候,我去了这么一个地方,站在台上拍照收一块钱,觉得风景不错,就给了一块,只有两张满意

在等待中,我订好了当晚在龙胜的旅店,当即就有人联系我,告诉我怎么坐车,有人来接。后来的事实证明我选择的地方太正确了,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地方,并且彼此成为了好朋友,约定以后还是我们六个人,还来此处,包括和陈哥(客栈老板)与糖糖姐(义工,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当时给我打电话的就是她)。

等到她们从金水岩出来,又该觅食了,那个把她们几个拉进景区的那个中年妇女又在我们不远处等待多时,建议去他们家吃农家饭,给我们9折,到了之后觉得环境十分优雅,也不是太贵,随即砍价至8折,就坐下了。

在一艘靠岸的竹筏上用餐,颇有诗意!

农家餐馆屋外风景也十分迷人

这一路风光秀丽

返程途中,换了司机,葵子掌舵,尽管上车的时候差点摔跤,哎谁叫这姑娘细胳膊小腿的呢

白天的西街是这样的

回到西街,先去旅店拿了行李,还了电动车领回押金和证件,准备一路奔向龙胜梯田

最后在西街留下我们集体的身影

都是假冒黑老大的装扮

最后再奉上一张步调一致的照片,尽管前面有张类似的。

第5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西街口天桥下5路车到阳朔车站,先到桂林,再从桂林琴潭汽车站坐车到和平路口,从和平路口包车到大寨。(在网上查到,龙脊龙胜梯田,有和平,平安,大寨三个入口,其中大寨最美。所以直接选择大寨,客栈也是大寨的,路线是糖糖发短信告知我的),这帮可爱的人这么愿意相信我,一路都是我做的旅行计划。可是到了大寨入口要买门票100之时,一个个都惊讶道:你不早说?

瞬间我就感觉有些小内疚,我根本没想到他们出来旅行都不带查路线不带查门票的,可能是3小时的车程劳顿,她们才出此言,后来证明真是这样。我跟他们说,这个地方门票是值得的,你们相信我。(门票全票100,本科以下学生半票,研究生不打折,导游证6折这个规定也是奇葩)

进去之后,一路上聊我去过哪些地方,有什么经验,我一一告知。然后告诉他们到了就天黑了,明天早上可以看日出,她们瞬间狂欢,刚刚的一丝消极情绪即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欢笑声中,不觉到了大寨停车场。客栈老板陈哥已等待多时,我们上了个厕所,拍了张照片。就由陈哥领路上山了。几个姑娘居然跑到男厕所,某人还号称没事,我就不说是谁了。

山下合影

天黑行走在山路上,也是一种独特的旅行方式了

一路上上山虽然有点小累,但是带着对美景的期盼,我们十分愉快,历经约50分钟,我们到达了。环境真好,有观景台!即使天黑看不到风景,却能从气息中感受到这种独有的寂静幽深,令人心旷神怡。惊喜着,激动着,大家不约而同的表示很喜欢这里,表示这次旅行非常非常开心,我又何尝不是,看到你们这么开心,我突然有了一种小小的成就感,谢谢各位!

先填饱肚子吧,糖糖姐说给我打9折免费送米酒。

我们各种欢笑声与开心的神情被陈哥与糖糖姐看在眼里,为了不负我们的欢乐,以及我给他们带来的客人,随即糖糖姐给我个人免住宿单,还给的是标间(一开始说我睡沙发免单,我已经很开心了)

这是房间内部

富有瑶族名族特色

放慢放轻你的步子

吃完饭后,陈哥又请我们吃了一顿酒,撑着了

与陈哥和糖糖

饭后要开启疯癫模式了,这时候又来了一对情侣

饭后该疯癫第一发,抢占观光椅,我这一屁股上去,直接连根拔起

在交谈中,大家一致觉得我应该把火车票费掉,这样就能陪他们多呆一会儿了,还说会给我补上我的损失,我当时很感动真的,但是我不能这样任性。再要买票就得买动车票了,本学期经济十分紧张,发论文费了不少钱,而且可能还要去趟西藏,所以我不能这样任性,各位原谅!

葵子与我好默契有木有

影子是葵子那凌乱的头发至

凌晨一点,睡意来了,为了明早看日出能起得来,还是休息吧。晚安,龙胜!

若是各位要去看梯田,不管住不住金龙山庄,都要选择一个高一点的,这样看梯田更有感觉,山上看日出也方便。

记住这个客栈,龙胜龙脊金龙山庄,以后我们还会来的。

山中微凉,还好客栈的棉被够厚,4点就听见鸡鸣了,约摸5点,闹钟响起,想到要登山看日出,立马起身,洗漱完毕,在楼下集合,在糖糖的带领下奔向山顶。

天微微亮,月亮还没落下

快到达山顶之时,天也慢慢亮了。路边的小动物,你不要伤

慢慢的,朝霞已经布满了整片天空

等了20多分钟,天边的霞光慢慢吐出了一轮明日。出来了出来了,一片欢呼与惊喜之声响彻整片梯田

很美很美

情侣们也开始各种秀恩爱,各种造。

当然,我与葵子是假冒情侣。貌似蛮配哦,葵子你说呢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