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格陵兰岛

攻略   >  航拍格陵兰岛

• 出发日期/2013/07/19

前言

第1天

关于格陵兰岛

这次北极的旅行计划由于旧金山的韩航事故延迟,连锁反应,给搞的一塌糊涂,,冰岛也没玩好。。本来预计好的北极深度,最后也变成了走马观花空中掠影。。。回来又太忙了,都没时间整理游记。。。格陵兰岛,大家看看地图,一点注意,大部分的地球仪和地图都把格陵兰岛搞的和非洲差不多大,,我也一直以为北极冰盖很大。。实际上真正到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格陵兰岛有多大呢,信不信由你,就不到三分之一个澳大利亚那么大。。谷歌地图往南北极拉伸的时候,注意左下角的比例尺在变化,所以你看到的不是实际的大小,,算一算下来,格陵兰岛真的就1/3个中国那么大,而不是整个非洲,非洲大的可以把欧美澳巴西什么的都装下还多呢。。实际北冰洋冰盖真的很小。。我曾看了一部很震撼的纪录片叫Extreme Ice,推荐大家看,讲的是几个非常专注的志愿者常年驻在格陵兰岛,用延时相机拍摄的真实的北极冰面消融,触目惊心。。中间提到过冰盖和海洋交界的地方会时常突然出现硕大的深蓝淡水湖泊,然后顷刻几分钟内这些湖泊会完全消失倾空的故事,,他们分析这种湖泊的形成和汇集及倾空过程,会加速冰盖的大面积皲裂和消融,,倾空的时候,会形成很壮观的冰洞瀑布, 以及一些和美国Lake Powell很相似的地貌,只是一个是石头间的湖,一个是冰川里的蜿蜒的湖。。我这次航拍就亲眼看到了这些深蓝的湖泊,,叫它们瞬湖吧。。

全球变暖是老生常谈了。。人为排放,温室效应,太阳黑子周期。我想说一句话是,这些听起来和我们或遥远或无从控制的概念,我们作为每个个体,能给地球做什么贡献呢,我觉得其实可以有,我们可以改变思路,如果每个人都像极简主义靠拢,不去追求虚华的浮云,其实人生需要的东西很少,不过一天三餐饭,睡下三米见方,,大凡装不到你脑子里的,最终都不一定是你的。。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对自己没要求,大家也对你有期望。大家都想住大房子,开大车子,吃好穿好玩好住好。本来用50年的家电,现在由于大户的贪婪和勾结,植入各种芯片,整个社会为了逐利,一切都向速抛型发展。 无形中加速地球资源的消耗和浪费。。。 最后想想,算了,就算冰都化了,大不了损失些个陆地嘛,地球若干年两极互换一次,也是自然规律了。。有消息云地球磁场已经改变,很多机场需要重新置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些冰川都消失了,但是冰槽还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