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古都和美食的旅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一场古都和美食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6/20

前言

对于西安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羊肉泡馍和肉夹馍吧,童年记忆中的羊肉泡馍虽不知道地不地道,但却成为每周末坚持早起的动力,早起山脚下吃馍,然后爬山去奶奶家,永远都是盼着的周末早晨,早点来。原计划去年去西安的,遇事耽搁,却发现周边人都对这座城市有着莫名的好感,于是三人一拍即合提前一个月订好了票,开始规划行程,古都美食旅行即将启航。

早餐多在酒店附近吃的,有樊记腊汁肉夹馍和魏家凉皮;晚餐回民街里吃的,传说中的老米家老刘家的都有很多家店,分不清到底哪家是正宗的,还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咯。味道的话还是更加钟爱于自己家乡改良版的,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所吃过的几家都有些小失望,除了东南亚甑糕、大肉串和老白家酸汤水饺比较好。

住的地方昊林公寓要大赞一下,位置在鼓楼对面的街巷里,靠近樊记腊汁肉夹馍,去回民街和各个景点方便,公车都能直达。卫生条件不错,整体很敞亮。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每次出行都会热情指导,在外住这些就足够了,图个舒心。

第1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下班后直奔火车站,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西安北站。北站地铁为北客站,地铁还挺方便,直接到达钟楼,拍了个钟楼夜景往前走不远就是鼓楼,公寓就在鼓楼对面,位置不错。住进公寓已经12点多了,乘飞机下午就到的小伙伴从魏家凉皮买的秘制凉皮和麻酱的,秘制里面的小米椒真心辣,吃了几口就得喝好多西瓜汁。洗漱睡觉,期待清晨的到来。

第二天早晨起来,水土不服外加昨晚吃坏肚子,但也丝毫不能影响对美食的追求,出发到了公寓附近的樊家腊汁肉夹馍店,一人一肉夹馍外加蛋花汤,还有外面卖的胡辣汤打包。吃饱喝足向陕西博物馆出发。

说到博物馆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看了看其他人的游记渐渐产生了兴趣,逛后不得不说博物馆真的要去,很值,不愧是“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由于出发较晚,博物馆门口排队的人很多,果断花20块钱买得票,还可以多参观一场馆。建议请个导游,我们是拼了10个人一起分摊的导游费100元,平均下来1人才10元。另外珍宝场馆导游费50元,几人平摊下来也不贵。人真心多真心挤呀,自己转一圈下来只能看个热闹,导游还可以给你讲讲历史,讲讲重点,一圈下来不得不佩服当初这些文物做工之精美,人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真的很伟大。

早餐樊记肉夹馍和门口的胡辣汤

值得一看的陕西博物馆

做工之精致

头上的装饰,这一弄得一天吧

牛!牛!牛!

夜晚的钟鼓楼

夜景很美的钟鼓楼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下一站,大唐芙蓉园,公车即达。我们坐到西门-御苑门,即为正门。票价110元,人造公园没有请导游,自己走走停停,欣赏一下就好了。顺时针方向逛的整个公园,导游图上有3种方案可供参考,我们选择的是休闲游,但一路走下来也用了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中途休息了几次也还是走的挺累的,可见面积之大。

御苑门

满园荷花尽在眼底

猜猜这奢华的地方是哪里? 洗手间啦!

诗魂

大唐园远景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步行到达大雁塔,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慈恩寺门票50元,相比较其他几个还算便宜,但若以为这就可以登上大雁塔就错了,进入寺内再登大雁塔还需另外交费,由于走的太累,我们就没有登塔。寺内逛了逛,我们就直奔大雁塔北广场去看音乐喷泉了。据说晚上的喷泉在灯光的辉映下最美,可是要等到8点半才有,我们就赶6点的那场好了。一路上紧赶慢赶终于到了,喷泉已开始,人特别多都挤满在边上,找个高处看也是可以的。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吧,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不容错过哟。喷泉结束后也是有点饿了,中午随便在芙蓉园里吃了点凉皮,晚上要去回民街吃美食了。

大雁塔远景

大雁塔近景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一路上吃吃吃,最后3人肚子都快撑爆了,人多吃起来品尝的种类也会多,真不错。只是我们都是不太能吃辣的人,所以图内本应有的辣椒呐,只能脑中想象加上吧。现在,美图呈上

老白家酸汤水饺

这是老白家的,原本想吃老米家,被告知卖没了。自己掰馍和印象中正宗的是一样的,不过略微有些小失望呀,重量级的在下面。

老白家实肉肉夹馍,门口那排队的人叫一个多呀

石榴季,比较有特色的,建议爱喝石榴汁的就他家了

贾三灌汤包,说好的灌汤呐?

凉粽子

第2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由于昨天劳碌的奔波,早晨没有很早起来,想想毕竟今天只去临潼区的2个景点:兵马俑和华清池。公车终点站坐到火车站,过个马路就能看到远处排起的长队,游5(306)公车就在此处。周边有很多人拉你说能直接带到兵马俑,我觉得还是算了,毕竟游5是旅游公交专线车,比较放心也能直达。

建议先到华清池游玩,再坐车去兵马俑,最后兵马俑返回。兵马俑为此公交车的始发站,每人一座,如中途从华清池返回的话很难上车,要等很久。华清池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此处验证着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还是西安事变发生地,依傍着背后的骊山,同时是中国著名的温泉胜地。走了一圈后,我们温泉泡脚解一下疲乏。这个推荐一下,50元一人,时间不限,十分适合我们这种短时间多景点游玩的人,狂走真的很累。

华清池门口标志性建筑

晚上的长恨歌正是在此表演,看过的人都说蛮值的

海棠池

莲花汤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兵马俑注定人多的景点,不去遗憾,去了震撼。虽说人挤人,但看到这兵强马壮的场景也算是值了。据说兵马俑平均身高在180多,但当时人实际身高也就160多点,可见也为了向外界表现当初兵强的心理吧。一共3个坑,坑1最为壮观也是已挖掘及修复最多的,周边充斥着各种导游的声音,走到何处都可以听到些历史典故;坑3应为指挥部,出土时的彩陶相对多,面积最小也较为精华。

返回到火车站顺便远观了下城墙,时间紧凑也有些疲乏,想打车回酒店也没有车接,只好坐公车回去了,还好住的地方比较方便。将昨天没有吃到的小吃继续吃完,再一次的扎进了回民街。

壮观的场景,手机拍出来其效果

回民街

昨天没有吃到的,今天来补上

老米家羊肉泡馍,心愿满足

甜品客

萨拉丁biangbiang面

第3天

11点多的返程票,今天也就不到半天的西安之旅了。为了连去2天都已关门的甑糕,大早晨就爬起来再次前往了回民街,顺便买个早餐回酒店吃。甑糕不太上镜,但确实是很好吃,一定要上午去,万一就没有了那。这时间真是不太够,太赶紧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腾出多点的时间再来西安,品尝下远离回民街的小吃。再见啦,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