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 出发日期/2015/06/1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美到醉人的小岛、

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男女、

一个美好的假期、

四颗向往天空、海洋的心。

匆忙的决定,完美的旅程、

仿佛一切好运都为我们敞开。

6月5日下午,懒懒的躺在床上睡午觉,几个小伙伴一直在群里聊天吵的实在没心思睡觉,便开了静音,就睡着了,醒来后看着满满的聊天框,实在感觉心累,但是对于一个强迫症患者又不得不去看完都在说什么,两个小伙伴在说去宁波玩,宁波,实在不知道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但是又一条信息飞来,“咱们去东极岛--后会无期!”我的小心脏一下子活跃了,看那部电影的时候就一直想着去哪里走走,去看看大海,看看未完全开发的小岛,看新世纪的第一缕阳光﹍同时也深受那封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的影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说走就走。

日出、夕阳、大海、星空﹍一切想想都是那么的美好﹍

我们马上就定下了出行的时间,端午。

我们总共四个小伙伴,工作在三个城市,我在无锡,一个在宁波,其他两人工作的地方便是我们的家乡--湖州。因为担心有任何因素影响我们的行程,在看了几个驴友的攻略后,立马开始着手买高铁票,定房间,定船票。

行程大致如下:无锡(湖州)--宁波--沈家门--东极岛(东福山岛--庙子湖岛),总共四天三夜。

本文单反所拍配图均未进行PS,仅此图添加水印,新手水平有限,欢迎批评指正

相机:佳能600D、镜头18-55、三脚架

包包:最好带双肩包,真的很累,最少穿一套再带一套衣服,走路真的很多,出汗就没停过

草帽:女生带,还可以当作道具,还有女生可以带一条比较长的那种防晒衣,拍照下来好“仙”的!

洗漱用品:岛上的渔家很多是没有毛巾牙刷这些洗漱用品的,自己带么也更卫生点

手机及充电器还有自拍杆

花露水或防蚊虫叮咬药膏,岛上虫子多,女生还需要带防晒霜,白天的太阳挺烈的,至少我们四个人都黑了一圈了

还有墨镜,既能做拍照道具(装13)又能保护眼睛,对了最好自己带好水杯,岛上的小卖部很少,而且挺贵的,再说也更环保,水杯直接可以在住的地方跟老板要

之前在一个攻略里看到带手电筒的,我一开始也带了,但又是手电又是充电器,完全增加负担,现在的手机闪光灯都能直接当手电用

岛上切记不要开空调,一开空调电就会跳闸﹍

对了,记得穿运动鞋,我们穿的拖鞋凉鞋走的脚都断了﹍

至于去东极岛的船票还有住宿这些的话主要看是什么时候过去,如果是工作日船票很好买,不放心也可以在某宝单独买船票,每张好像加30元;如果是周末,那么最好提前半个月在某宝订好套餐(往返船票加住宿,因为周末不能单独买船票)我们是提前半个月买好了,登岛那天早上到半升洞码头,真的很庆幸自己提前买好了,很多当地人前一天的下午就开始排队买票,然后第二天最少每张票加价100元!!!岛上的住宿还是挺多的,一下船就会有很多当地人问你住不住宿,端午那天也是一样。

小伙伴四人共同花费总共4320元,人均1080元。个人花费共1527.5元

无锡东--宁波高铁往返  317.5元

宁波--沈家门往返大巴  416元(含保险)四人

沈家门住宿港都宾馆279元、最后一天布丁酒店178元

沈家门--东极岛船票加住宿  1640元四人

庙子湖岛往返东福山岛船票  240元四人

自己买特产 130元

其余共同花费均为吃饭喝水

我们分别从湖州还有无锡出发,都有到宁波的高铁,票还是不太好买的,特别是湖州到宁波的,建议提前十天以上就买好。

前往沈家门

宁波高铁站对面就是宁波汽车南站,有去沈家门的大巴,不能提前买票,不过班次很多,大不必担心会买不到票,加保险票价是52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去沈家门的大巴中间要停两站,注意不要提前下车,反正到最后一站才下车,全程基本上两个半小时。

前往沈家门渔港那边也很方便,大巴下来出站后对面就是公交车,做6路车是可以直接到半升洞那边的,我们沈家门住的地方是港都宾馆,6路车直接港都站下的。

前往东极岛

票我上面说过了,基本上提前买票,在半升洞码头坐船,建议下仓,上仓太贵,中仓跟下仓差不多,下仓也基本上跑到中仓外面的走廊上看风景,下仓也更加不易晕船。如果打算先去东福山岛或青浜岛,那么上船后就可以在中仓服务台进行排队买票,别等到广播喊在去排,因为很多人都跟你一样,庙子湖岛是最后一站,票价是30元,每人限购两张,不用身份证,没有订好返程票的也可以直接把返程票也买了,返程也是不用身份证的。

我们20号那天从东极轮转船去东福山岛,是没有经过庙子湖,直接在海上从东极轮跨到了去东福山的船上!

从东福山岛回庙子湖或青浜岛,可以提前跟住的渔家老板说一下,让他们代买一下,记得早点说,我们那天晚上才跟他们说就来不及的,最好住进去后就跟他们说一下,票价还是30元。不过没买也没事,可以跟卖票的阿姨说一下,等有票的都上船后进行补票,对了,买票不是在下船码头,是在阿军海鲜烧烤的斜对面,走上去的,有一个早餐店,问下他们好了,那个早餐店就是买票的阿姨开的。

小伙伴拍的,看着很少人,其实那天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

6月19日,沈家门港都宾馆,坐6路公交港都站下车就能看到,不过房间有点小,不如一些连锁酒店,唯一的优点就是距离半升洞码头很近(其实真不用那么近,沈家门地方不大,稍微远点的地方,早上起来去码头打个车也就10—15元)

6月20日,东福山岛有家客栈,这家推荐,我是直接淘宝上定的,这个渔家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据说是岛上第一家装修卫生间的,反正很干净,蚊子也没有,对了海鲜面真的很赞,比小林赞,有个当地特产的海鲜很赞,也很便宜

6月21日,沈家门布丁连锁酒店,标准间178元,房间很大,床也大,也很干净,电视、电脑、电吹风都有,而且不需要押金,退房的时候都有点不习惯,都不需要检查房间

去舟山玩,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海鲜!去之前就在度娘那里找了好多地方,美团上也一直在看,原本是想去传说中的36号大排档,但是因为被一个三轮车大哥忽悠带去了海底隧道边上的饭店那里,跟我们说那里便宜,瞬间想起了之前看攻略里的一个驴友被坑的事儿,直接说我们先去逛海底隧道,先说说海底隧道吧,可能是我真的想多了,穿过隧道才发现,这不是跟地下通道一模一样嘛,我居然奢望看到海底世界,真被自己逗笑了,最关键还是穿过隧道,以为能看到美景,结果看到的是一片废墟......

好吧继续说美食吧,原路返回后我们开始翻美团,看到一家壹分利渔夫海鲜排档,有个6-8人餐的四百不到挺划算就去了,走到门口架着一张海报,特价菜,特价菜看着挺便宜,遂问老板,老板说美团可以用,但是用美团就不能买特价菜,说美团还不如单点实惠,同行的小伙伴居然还都稀里糊涂的听信了谗言,结果点了七个菜四瓶啤酒花了600元整......付完钱才后悔没用美团啊!

6月20日,中午我们在渔家吃了海鲜面,一开始问价格25元一碗,感觉有点坑,待端来的时候,真心觉得这25元的面好划算啊!有荷包蛋,还有各类海鲜,味道也是绝对无可挑剔的,最后小伙伴们都把汤都全喝完了。

晚上还是在渔家吃的,我们看完落日回去天都几乎要黑了,老板很贴心的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回去吃,回去吃的话要早点回去,说晚上会停电,然后我们就回去了,点了淡菜、虎头鱼、海带汤、还有一个像外星生物一样的东西,总共180元,感觉真心划算啊,都是很满的一盆盆,也很新鲜,特别是那个外星生物啊(姑且这么叫吧),味道简直绝了,就像是大闸蟹的蟹黄的味道,吃起来还超好玩,需要拿小锤子敲开来吃,烧法都很简单,就水里撩一下,淡菜也是,但是这原汁原味才体现了海鲜的鲜味,比葱爆啥的赞多了,这一顿每人一大罐黑啤后还都吃了最少三碗饭,真是不愧吃货一名啊!

6月21日中午去了庙子湖岛,中午找到了传说中的小林面馆,点了两碗海鲜面两碗海鲜汤年糕,有点失望,感觉口味不如渔家做的面好吃,但也算不错了,外面吃不到啊,我还是把汤都喝完了......

这就是那个不知其名的外星生物

黑啤搞起来,一般的啤酒喝多了拉肚子,所以带了黑啤去

这是在沈家门吃的海鲜,不过蝽子跟白灼大虾真不错很新鲜,肉很饱满,在家是吃不到的

购物

购物倒没什么购的,我们就是在庙子湖岛等船时看到好多买鱿鱼丝那种的,然后就问了一下价格,基本上都是35元一斤,感觉还是挺便宜的,每个人都买了一百多

第1天

6月19日上午记错了时间,八点就让预约的一号专场带我去无锡高铁东站了,结果走到半路才想起来,我是9点48的车,硬生生在高铁站等了一个半小时......

到宁波的时候12点39,跟宁波的小伙伴汇合就先去对面的汽车南站把四个人的大巴票买好了,从宁波到沈家门客运站两个半小时,不过一路上还是非常兴奋的,根本感觉不到舟车的劳累,哈哈

到了沈家门只知道饿、因为中饭都一直来不及吃,边上找了家超市买了鸡腿啃着就坐6路车出发沈家门渔港了,6路车到我们定的宾馆很方便,有个站台名就是宾馆名。

东西放好,看看时间,吃中饭太晚,吃晚饭太早,于是几个人就开始沿着海边逛,沈家门没什么风景,所以都没怎么拍照,期间遇到一个船老大,说坐他的船在这边海域转一圈50元,一开始我们都怕被坑了,也听不清是一个人还是一船人的价格,所以当时是拒绝的,但是有个小伙伴始终充满好奇,追问着是一个人的价格还是四个人,后来听清是四个人的价格,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比在我们湖州太湖边坐船都便宜啊,后来小伙伴又还掉了十元,四个人四十元,以至于我上船前还问船老大,真的是四个人四十嘛......小船出海的感觉很棒,虽然没跑多远,但还是按捺不住满心的欢悦。

上岸后我们就继续逛海边,后来被一个三轮车大哥忽悠到了海底隧道那边的饭店那里,上面已经有提到了,就不多说了。

沈家门毕竟不是玩的地方,我们目的地还是东极岛啊!

沈家门的水真的就跟黄河里的一样...

基友

坐的四十块钱的船

船老大

第2天

东极岛--东福山岛

晚上两点多才睡着,早上却是第一个醒来的,六点便已躺不住,起床洗漱喊醒了同行伙伴,整理完毕便往码头赶,吃了早点到领票处才八点,看着密集的人群,真庆幸自己不需要买票,开始检票后第一个进候船厅找了位子便坐等上船。

上船后我便跟另一个小伙伴去中仓的服务台开始排队买去东福山岛的船票,买完票,根本坐不住,拿着相机就在外面的走道上“卡擦卡擦”个不行,沈家门海域的海水很黄,开了一个多小时后水越来越蓝的,激动的不停“卡擦”,前面黄色的海水完全不入眼,删掉了大半。

到了东极岛上岸后,我脑子里只有感叹,眺望远处,眼里的一切就像是画一样,不用PS的照片就能很美(无奈摄影技术有限)。

到了客栈后放好东西在客栈吃了海鲜面,小伙伴们看着外面的大太阳就想先休息一下,其实我是很想出去看海的...然后一个个心情都这么激动,午觉哪睡得着,于是在房里打起了牌,两点的时候准时出门准备环岛,作为同行中的专业摄影师(且让我装会13),拿着单反,背着三脚架,一路上不停的卡擦,不停的给小伙伴拍美美的照片,以至于自己都没怎么露脸,一股淡淡的忧伤......

这是在沈家门去往东福山的船上,图中的第一位女子,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吸引住了,无奈始终未鼓起勇气前去搭讪,偷偷拍了数张侧颜仅作留念

瞧瞧这水,真清

真的没有P,只是拍的时候色彩加深了

真是一分钟都安静不下来的,哈哈

挺上照的,街拍女王啊!

把基友拍的太帅了

一大拨来着东福山的合影!

东福山岛--大树湾海滩、石屋群

东福山岛没有沙滩,只有一个砾石滩,就是大树湾海滩,还是比较好找的,就在石屋群的底下,就是下到海边的路甚是难走,女生穿厚跟的鞋子都不太好走下去,到了海边穿着拖鞋不好走路,光脚踩在砾石上又实在难以忍受,不过还是挺好玩的,小螃蟹超多,终于圆了我海边抓螃蟹的梦啊,可惜没有贝壳捡...小螃蟹似乎习惯了有人来抓,一个个都太过机灵,声东击西,前后夹击,用各种战术才得的到...岩石上面还有很多在渔家吃的那种外星生物,不过都很小,想弄下来根本毫无办法,跟长在石头上一样。

石屋群非常壮观,岩石堆积起来的石屋群巧夺天工,想来先人建造的时候也是煞费苦心;很多小屋子外墙上长满了爬山虎,有一丝丝绿野仙踪的感觉,很美,很像之前在新闻上看到一个摄影师拍的东极岛的一个无人小岛的感觉。

继续往前走了好久,原本想去象鼻峰,但始终望不到头,后来遇一驴友告诉我们到那边还要四十分钟,想到我们还想回去看日落,无奈我们只好放弃去象鼻峰,返回到看日出日落的大岩石群,运气实在不错,前几天都在下雨,那天正好大晴天,虽然天空云很多,但在落日的映衬下,还是很美。

第二天三点就起床了,叫醒小伙伴准备看日出,四点半到达日出观测点,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始终没能钻出云层。

站在水里突然一个大浪打上来,我终于知道原来海水真的是咸的...没错黄衣男子就是我

大树湾海滩,可以游泳,就是浪太大

石屋群没拍好,过曝了

有点那啥的感觉

好优雅,都是我拍的#^_^#

喜欢这个小道!

摆拍的游人

第3天

东极岛--庙子湖岛

庙子湖岛个人感觉没什么好玩的,感觉是以商业为主,候船厅后面在造游泳池,在后面往左走一排过去全是吃海鲜的排档,小林面馆也在那边,往右走上去十分钟左右是财伯公雕像,然后是烈士纪念碑,再过去一点就是后会无期电影被炸的小屋所在地(很多网友说找不到原石滩,我们一开始也没找到,返回时在卖水的旁边的小亭子里休息,无意中看到了,就在卖水的边上石阶往下走,路边有块大岩石写着“原石滩”)。我们走到后会无期那里后就没再走远,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地方,风景更是不如东福山岛,相机的电池忘记带在身上,在后会无期小屋拍完照相机也没电了,小路走走么都是老坟,实在有些瘆人,我们便返回了,在小林面馆吃碗面,原本想钓个鱼,但是看了一会人家钓鱼半天都钓不上来,我也瞬间没信心了,也许是前一天走的太累了,大家都没什么劲了,就回候船厅早早的等待了,候船厅一楼人很多,二楼没人,座位很多,我们就一直在二楼休息。话说庙子湖岛真心不如东福山啊,我都没有什么拍照的欲望......

小清新咯

俩痞子

这条小路边上就是一个石墓...

远处便是财伯公像

好吧、我承认我是最黑的...

东极岛之行结束,下午四点一刻准时上船返回沈家门,由于太晚了,便只好在沈家门再住一晚,布丁酒店标准间178元,晚饭找了一个吃烤肉的地方,距离布丁不远,68一个人,八点半就关门了,我们七点才到那里,时间太短了,还未能把本钱吃回来...

有机会我还会来东极岛,在走走东福山,看看青浜岛...

最后献上小伙伴的照片。

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自家人

这拖鞋实在有些掉档次啊...

仙味十足,有木有

最后以自己的逗比照结尾吧......

游玩后回来这几天都很忙,这一作业分三天才写完,写得好累,到后面完全不想去多组织了,怎么想就怎么写,好了,等待下一个旅程......

wwae7294
wwae7294 : 哪里有沙滩?
wwae7294
wwae7294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青浜岛有小沙滩,然后东福山有石砾滩,石砾滩小螃蟹好多
诗和远方 : 刚好被你拍到背景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 有缘人,那个穿黄色连衣裙的人是我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哈哈,真的好巧啊,我后来还在百度贴吧遇到了在东福山问路的人😂
去哪儿用户 : 看日出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曾经尝试无数次早起想目睹日出,可惜都被懒虫打败了。。不过楼主你拍的那几张落日照片真的很美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您真行,棒棒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我为了拍日出在泰山顶上吹了一整夜的冷风,顺便问一下,怎么才能买到去东极岛的票?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嘿嘿,谢谢夸奖,可以那几天多云天气,始终不够完美,我为了看日出晚上就睡了三个小时呢😁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记得我去西安的时候,也是记错了火车时间,早到了3个小时,后来去火车站旁边电影院看电影打发时间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哈哈,我老是这样的,以前车站坐大巴也总是记错点,
去哪儿用户 : 作为一个能把单反扛上岛的朋友,楼主你不给我们传些美食的图片真的好吗[大哭]说好的海鲜面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快放皂片[害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夜观美食有没有发现什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还可以发朋友圈深夜放毒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独观美食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然后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默默地看这些吃的吗[偷笑]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我也是发完以后回过头看看,才发现照片真的放的有点少了,但是实在是懒惰病犯了😂
去哪儿用户 : 旅游景点的各种三轮车大哥、的士大哥,简直都是旅游杀手啊。。只要你上去了,基本好像都会被坑,楼主咱还是以后打正规出租吧,或者看看有没有公交,当地公交应该还是便宜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对的,反正我是没听他们推荐的,怕宰,
去哪儿用户 : 您好楼主,酒店的价格是人均的吗?还是几个人总共279,因为看您酒店位置对我们这次旅行来说也很合适,就详细问问您[可怜]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人物关系占优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对啊,反正都是哥哥妹妹,没啥不方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哇,那还是蛮划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我们为了省钱四个人就开了一间房,这是一间的价格,平常不用的,那次正好端午
去哪儿用户 : 买票的话确实网络购票比较方便,但是请问楼主买票的时候需要带身份证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哦哦,好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半升洞码头的票都是实名制的,需要身份证,网上买也需要把身份证号报给他们的
去哪儿用户 : 岛上电压不够吗?空调都带不起来阿.....那休息的时候会不会太热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哦,原来是这样啊,可以理解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东福山岛上用电全是用的驻岛部队的发电机发电的,所以兼顾这么多人家,空调是打不起来的,基本上是做个样子,其实岛上晚上也还好,我们那天睡觉开着电风扇半夜还盖被子了
去哪儿用户 : 楼主,600D玩儿多久了?最近想入手单反,摄影小白求推荐,看你照片儿成像不错,但是旅行带单反还有三脚架是不太沉,男生真是。。有力量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自己觉得稳就行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楼主技术高[32个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我架的都挺稳的么,感觉还可以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五十几块钱的...三脚架,你不怕摔机吗
生命的旅行
生命的旅行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也才玩没多久买了才一年,拍更是难得的,不过入门600D还是挺不错的,三脚架其实也不太重,就是拿起来不太方便而已啦,我的三脚架某宝五十几块钱买的,我感觉还挺好用的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摄影水平可以啊,没调色就这么有意境,第一张照片拍的我看可以做《后会无期》的电影宣传海报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没事,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哈哈,这夸的我都有点骄傲了😳
去哪儿用户 : 特别是工作以后,很难有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少了激情热血跟勇气,总是被生活推着走,真应该学习楼主的心态,我也要制定自己的放松旅行计划!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生活从此有了盼头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努力工作一年,然后再好好放松放松,希望我们永远都拥有对旅游的热情吧
生命的旅行
生命的旅行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也是实属难得,那段时间因为工作不是特别忙,这才有机会说走就走啊,以后我打算一年出去噶一趟,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也算是对自己的鼓励,
ggek7331
ggek7331 : 你好~想请问一下礼拜五去东极岛,晚上住宿在东福山岛比较好还是庙子湖岛比较好~提前订好还是到时候上岛也好找的?
生命的旅行
生命的旅行 回复 ggek7331 : 住宿是随便什么时候去岛上基本上都比较好找的,关键是票,票解决了什么都不是问题,礼拜五上岛的一般人也还好,可以提前一天下午去吧票买了,或者礼拜五早点排队,住哪里的话看你怎么安排时间,三天两夜可以先住庙子湖岛,先把庙子湖岛玩了再去东福山岛,因为东福山比庙子湖美,先去了东福山再去庙子湖你会感觉庙子湖跟普通乡下没多大区别,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190022282
190022282 : 我会按照这个行程走一遍
190022282
190022282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感谢支持,有什么想咨询的尽管问好啦😁
lzqs9569
lzqs9569 : 你好,我想问下礼拜五去东极岛是自己去买船票还是网上预订呢?最关键的是庙子湖岛到东福山岛的船票好不好买到?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了。。
lzqs9569
lzqs9569 回复 生命的旅行 : 礼拜五的话你可以提前一天下午去买,前一天下午两点到五点有卖第二天票的,怕有意外的话淘宝上买一下好了,反正星期五他是不会捆绑销售的,去东福山好买,上东极轮后直接去中仓服务台买,先去庙子湖的话也可以外庙子湖的侯船大厅那里买票,应该中午十一点多点有班去东福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