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23

• 玩法/自驾

前言

端午节放假,好久都没有跟老公单独出去旅行了,在地图上看了许久,在网上也搜了搜攻略,看看哪适合3天的自驾游,最后挑来挑去选择了北京——承德围场——乌兰布统——赤峰——北京

由于在出发前一天才决定了这个行程,也可以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查了查当地的温度,白天普遍都在24-25度左右,晚上在15度左右,收拾了一些衣服,去超市采购了大量的食物,特意买了帽子后美美的睡了一觉,等待第二天的启程。

从北京走京承高速过了承德有一个岔口是去围场方向的,下了高速岔口左转走G111,大约80km就到了御道口景区,国道虽然限速70公里,但是基本没有摄像头,也没有什么车,路很平坦,路过村庄时需减速慢行。回来的时候从赤峰一路高速就到家了,路也很好走。

第1天

• 开放时间:6月1日-10月15日 全天开放;其他时间不开放
  • 地址:承德市围场县御塞七号

早上6点就被老公无情的叫了起来,收拾东西吃早餐,磨磨蹭蹭的出家门也7点半了,咳……一路上基本不堵车,沿途高速休息了两次,吃了个35元自助餐后于下午3点半到达了御道口风景区,门票130元一人,贵啊,进了景区的小路很平坦,看见了好多森林、荒草地和漂流骑马的指示牌,这也叫草原?我不禁大失所望,晚上住在一处小木屋里,一进门就是浓烈的木头和油漆的味道,由于刚下过雨,特别的冷,赶紧开空调,可是怎么开都是凉风,莫非不带制热功能?出去找了老板,老板说了一句话差点没给我噎死:“你们从北京来的到这不就是避暑吗,还怕冷啊,我们空调的室外压缩机还没装呢,没有暖风”,我的个去,20度叫避暑,10度还叫避暑吗,给我冻得,晚上我跟老公穿着秋衣秋裤,盖着棉被,像两只扒鸡一样哆哆嗦嗦地度过了我们在“草原”的第一夜。

第2天

• 电话:18747191791
  • 地址: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乡小红山村
  • 简介:乌兰布统风情草原度假村位于国家4A景区内,周边环境舒适,交通便利。 乌兰布统风情草原度假村客房整洁干净,设施完善,服务周到。度假村提供餐饮、住宿、游玩路线安排、景区租车游玩等项目,且种植绿色蔬菜,施用农

第二天我们果断辗转到乌兰布统,本以为130元的门票是三个景区的通票,结果在进入乌兰布统景区前被告知一个人再交120元,因为乌兰布统属于内蒙古,御道口和塞罕坝景区属于河北省,呃……好吧,这是交过路费的节奏吗,希望我们的120元没有白花,进入到景区后证明确实没有白花,一望无际的草原进入眼帘,不对比不知道内蒙的草原叫草原,河北省的只能叫荒草地,所以在此温馨提示大家,去往乌兰布统景区的游客们一定要绕过御道口,不要进去,否则只能算交过路费了。进入了乌兰布统以后有好几个景点,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将军泡子和影视基地,前者是坑爹的代表,后者是完美的化身,之所以说坑爹是因为从停车场到泡子大约走3公里,除了看到几个将军骑马的铜像就是一滩水,草场有沙化的迹象,不值得去;说完美的化身是因为大家基本都在影视基地口停留照相,没有几个人会沿着土路往里开,其实这是一大片影视基地,沿着土路差不多走走停停需要2个小时(SUV和不怕措底的车除外),风景真的是美的无法形容,特别特别推荐大家去,总的来说好风景都不在景点,而是在去景点的路上。再说说住宿,当天我们住在了金莲花山庄,老板很热情,因为是自己家开的买卖,设施比较齐全,我们订的VIP蒙古包,有个大火炕,可以住3个大人加1个孩子,老板很贴心的在晚上生了锅炉,屋里的暖气瞬间就温暖了,总算睡了一宿暖和觉。

第3天

• 电话:18747191791
  • 地址: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乡小红山村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门口的红山军马场早上有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第二天早上特意不到5点就起来了,等待这万马奔腾的到来,好多摄影爱好者都支上了长枪大炮,结果等啊等啊等啊等,6点的时候看到了100多匹马在骑摩托车的牧民带领下溜溜达达的回来了,瞬间倒地,我想去睡觉T T。吃过早饭准备去往赤峰市,从那回北京还比较快。离开乌兰布统景区往赤峰方向走的路上,路过一个观景台,这可是个私家景点,非常漂亮,还免费,我跟老公待了好久,还放了风筝,特别美,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这次自驾游一共开了1300公里,感觉时间还是挺紧的,这种行程适合5天,希望明年有时间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