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的独特慢生活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鼓浪屿的独特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5/06/23

前言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种不安分的能量,说是欲望也行,说是梦想也行,总之它会在你心里一直活跃着,停不下来。对我来说,这种不安分是想“走出去”。虽然是个摩羯座,但我时常觉得漂泊容易,安定难。就像这次鼓浪屿旅行,没有计划,没有目的。有的仅仅是一份“好奇心”。

并不是鼓励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扔下工作,满世界乱跑。因为人人都有自己眼下该做的事儿,而且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在“选择自由”这个问题上无所牵绊——家人的健康,婚姻的责任,儿女的供养……这些也会在未来的路上同样牵绊我。所以,我只是想说,如果眼下忙碌,你可以在完成这些“事儿”后再出发,唯一别放弃的,是对“我想……”这两个字的坚持。何时去看这个世界都不算晚,旅行也不是青春的特权。

世界很大。美好的风景永远会在那里等你。

……

在鼓浪屿,当浪漫邂逅了小店,旅行就邂逅了独特的慢生活。

我喜欢慢旅行,就是不着急着赶路,而是在一个地方呆上很多天,慢慢的品味当地的美食,小店,人文,享受每一寸精致的时光。这样的时光变得悠然而缓慢。在猫岛上虽然呆了整整五天,但是仍然觉得时间不够用,漫步在老别墅斑驳的树影中,在杜鹃花蔓延的巷陌兜兜转转,嘴里时刻塞满了各种美味,在街边的小店中邂逅每一份惊喜和创意。找猫,找小吃,找小店,拿着印章本盖邮戳,我忙的乐不可支。

号外奶茶

小资生活,文艺时代在这里应有尽有。如果你是一个向往西方思想生活,追求内心体验、物质和精神享受的年轻人那么你一定要来号外,享受这里的小资情调。DIY猫瓶是这家店铺的独特个性,这里灵魂可以得到真正的释放,躯体可以演绎得美轮美奂。你可以很随性,可以拥有自己的style。每一个午后的生活可以是一杯号外的奶茶,一本书,在懒散的阳光下是一种悠然的生活态度.如果还能独坐在号外,你就能感受鼓浪屿文人走过的气息,愉悦在新鲜的文艺气息里,这还会有一种喜悦的心情.

我贪婪地走过一条条小道,领略一幢幢藏着旧时故事的浪漫建筑。穿行于鼓浪屿小巷,周遭都是带着历史沧桑的建筑,很多时候巷子里就只有你一个人,一下子失去了时间概念,定格在某一瞬间。在行进的时候常常回头,蓦然回首却发现走过的路那么迷人。

探访隐在树影深处的一栋栋老别墅,体会着特殊的宁静与安详。透过低矮的围墙和铁艺大门可以看到那带着异域风情的细美的雕饰。罗马圆柱、哥特尖顶、伊斯兰圆顶弥漫着浓郁西方气息。阳光透过遮天敝日的绿荫将光斑驳地洒落一地……这里的一切牵动着我的目光。

就如你所说的,到了鼓浪屿你会爱上这里。

回眸鼓浪屿,你会爱上这个纯粹的小岛。

邂逅,在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