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伪文艺小青年的自恋游记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伪文艺小青年的自恋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6/08

• 玩法/自驾

前言

别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任性,而我呢,是假装任性!

惦记厦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攻略也看了不止一个两个了,但说实话,我在来之前还是对厦门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或者说对这次出走,就是想慢悠悠的随心情,因为,我知道我不会是一个人!

这个家伙,去之前还不是我男盆友,回来就是了,哈哈~

第一:Six God

防蚊虫的一定要带着,因为一下飞机,美丽的厦门就给我送了5个“大红包儿”,这里蚊子真的很厉害!B型血和O型血的小盆友一定要注意!(很不幸,我和他一个B型一个O型,我们把厦门的蚊子喂得饱饱的!nice~)

第二:防晒霜

去厦门不带防晒,回来就准备变成印度人吧,推荐50倍的面部防晒加上身体防晒喷雾,不写品牌打广告,免得以为我是搞代购的!

第三:雨伞

太阳来了遮太阳,雨来了遮雨!

第四:日常

衣服要多带,一天一套!厦门热很容易出汗,空气都是湿的,黏答答你一定不会喜欢吧!而且为了多拍几张照片也得穿的美美啊!充电宝,一出去一整天,手机没电怎么可以!

第五:钱

有钱上面的都可以不带,哈哈哈哈哈~只要你不觉得买这些耽误时间!

机票往返一千多,吃住行一千多,我貌似花了三千多四千的样子,五六天花了这些应该算蛮少的,主要我身边还带了一个喘气儿的,吃饭打车基本他承包了,所以~~~嘿嘿嘿

我记性不是很好,但是我记得有29路汽车,还是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我们做过几次公交车,其他基本都是打车好徒步!

我们选择了两家住宿的客栈旅馆,都是主题的那种,很巧的是这两家挨着!我们住在塔头那边

厦门花开畔夏精品主题客栈

地中海主题阳台大床房

我特别喜欢它的落地窗,阳光很好,房间很整洁,他家有电梯!最后天还有个小插曲,突然停电,老板还送了我们两大包的零食饮料!其实那天我们是办离店,但是他们依旧送了,超喜欢这家店,想续住却都预订满了,没办法换了另一家

第一天早上睡醒在阳台拍的

厦门三艘船客栈

温馨大床房

选择这一家是因为不想搬东西太远,结果没想到超级近,下楼一拐弯就是了,这间虽然没有大阳台,但是也有很多窗,我喜欢阳光照满房间的感觉,没有花开畔夏大但也很干净整洁!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现在是2015年6月24日,我现在在回忆,这篇游记也许会看起来乱七八糟,但对于我这个糊涂惯了又米有写过游记的丫头来说,能挤下来就好难得了,不知道和学霸的记忆会不会有偏差呢?^_^

去的那天是多云,天气很凉爽,只是有些阴,但完全不影响我的心情

这是上了飞机后的第一张照片,捂脸

座位是学霸选的,他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坐飞机出差,本以为应该是很会选座位,不会选到鸡翅膀,上来之后,哇塞!正好鸡翅膀耶!我特别喜欢天空,以前有一部手机里面全都是天空,不过后来丢了,飞机起飞后我拍了很多,无奈没有单反,卡片机拍的,这张算不错啦!^_^

无锡经停,落地前的样子,房子在高空都变得像玩具一样,感慨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渺小

我们马上就要到厦门啦^_^

这是快到高崎机场前的样子

厦门的空气从机场大门开的那一瞬间就然我感到了它的“热情”,扑面而来的湿嗒嗒的空气,我~喜欢!(cry)

机场打车我们赶上的是英伦式的taxi,空间宽敞,冷气够足,当然起价费也是高高的!到达花开畔夏是多少我不知道,但应该少不了一百多吧?实在是忘记了!

到了厦门各自回房间收拾东西,洗澡,换衣服!粗发~曾厝垵的干活!

我们从塔头沿着海边一边走,一边感受着海风,懒懒的

我们在厦门的第一张合影,第一天的学霸还是很含蓄的,抿嘴微笑

走了很远,到了曾厝垵,从天桥俯瞰曾厝垵的街口~学霸说,以前这里没有这样多的店,更像一个小渔村的样子,买吃的需要去路边的阿婆那里买,当然,那时候也没有天桥

曾厝垵其实是以小吃闻名,但我客观的讲,沈阳的兴顺夜市,基本可以代替曾厝垵的小吃,而且味道也是相当棒!甚至更好!^_^我是个热爱家乡的好孩子!不过兴顺夜市没有人家曾厝垵那么小清新啦,不能让你拍好看的文艺照片就是了

我很喜欢吃扇贝,看到 第一家,吃!

烤扇贝的小哥还是蛮帅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你却要烤扇贝!这就是你和明明的差距吖!哈哈哈~

烤的还不错哦,不过没有传说那样厦门海鲜便宜之类的,8块一个!买了四个!

这个是原来也想住的一家,但看评论说曾厝垵很吵会睡不着,虽然离吃的地方很近,但想想休息还是安静的地方好,所以没住这里!

三年二班,攻略上经常出现的店,我没有去吃,不过倒是下子想到了周杰伦!不下心暴露了年龄!

一家卖明信片的店

拍拍拍

小鱼水疗馆,第一次做这个,感觉痒痒的,好舒服!这可不是我的脚,学霸的

这才是我啦,胖嘟嘟

学霸cos思想者

一出来在门口看见了一群小精灵

如果我愿意等,你愿意做一直陪我的人吗?

确实够懒

our life is a fucking illusion 我们的生活就特么是个幻觉

来自学霸的翻译~(这家店不好吃)

我才跟他不是一个会呢

啦啦啦

好多的小香水

带几个回去给小伙伴

我让学霸假装偷拍,技术还不错,给个赞^_^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上是没有车的,taxi,公交,统统没有,所以这一天,我们累计走了20多公里!这可以记录在我人生历史较为重要的一页了!

六点多自然醒,晒晒太阳,冲个凉,收拾美美地去敲308

第一顿早餐 皮蛋瘦肉粥

水饺,第一次知道,水饺是真的在水里的!东北的水饺是不盛汤的!领略南北饮食文化的差异

码头!去年11月份开始轮渡的票价涨了,35一张票,但本地居民依旧是8块!我们误打误撞进了个旅游团,90一个人好像~有种上当了的感脚,好在我们都是乐天派

臭美ing

上船之前内叫一煎熬!各种汗味儿,弥漫在整个狭小的空间里,等待ing

还是有风的地方好吖^_^

学霸带上眼镜好看多了!略略略~~~你来打我啊!

离港

到咯!

我们的小队伍,后来跟丢了

导游说,这曾经是豪宅!好吧,虽然它现在已经其貌不扬,但我依旧买不起!

厦门到处都能看到绿茵茵的树,更何况这里是鼓浪屿呢!

凤凰树不叫树,叫做凤凰木!这是导游说的!满树枝火红的花朵,特别美!

凤凰木下的傻学霸

又见指示牌

这是个名人,好像是和医院有关来着!中间那个字我不认识!

蹲坑儿呢!略略略~~~

石头很烫

很漂亮

其实出去玩,如果你身边的他愿意给你拍照,并且拍的还很好,那么旅途会很愉快^_^

当然,我也拍学霸的!^_^

走了很久,很热,遇见了这家冰沙店

一个卖萌的冰沙店

虚影的学霸

第3天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我们住的1楼~准备出发~先去曾厝垵吃早餐

一路走到曾厝垵,在一家看起来相对干净的地方吃的早餐

脸太吓人,还是给你挡上吧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图片

鱼丸~差评~汤包~差评~

论高跟鞋的重要性,论拍摄角度的重要性~

学霸现在人在上海~明天我呢也要飞过去~~~啦啦啦啦给你一个惊喜哟^_^我在微信上让他给我个建议,是这张好看还是另一张好看~他说都好看~我说如果选一张呢?(因为两张有一点点像,我就想发一张就好了,我没有告诉他我在写游记)他说~~~~~你这是要相亲???????

哈哈~~~学霸凌乱了~!!!

你好~老树~~

再次路过海边,有个大叔在海里搓澡儿呢~~~

到达南普陀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图片

安然说,南普陀求姻缘很灵的,但她告诉我的时候我都下山了!神仙啊神仙~我要一段好姻缘^_^

感觉自己叼叼的~

学霸去买水了,我自拍个~

我们喝了好多的水~学霸的背影

娇羞的学霸~~~

给你瘦的~~~

遇见了喜鹊 ^_^

树叶下有条蓝尾巴的小壁虎?蜥蜴?反正是四条腿的小家伙,跑得很快

虽然我喜欢美美的,但终究没挡住天气的炎热~~~

终于爬到山顶了!!!我们上山用了一个半小时

可惜到处都没有登顶的感觉

下山啦~~~这是一个放生的地方

好多龟

荷花

荷花池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图片

如果这开满了荷花,该多美^_^

我都长发及腰了!!!

第4天

中山路 曾厝垵

这一天我们没有去玩,一直睡到特别自然醒,下午去了中山路吃饭、看电影,在厦门看的《侏罗纪世界》

中山路 曾厝垵图片

月亮虾饼,好吃哦!

到处都有的黄胜记

把婆婆烧仙草

便宜啊

店内

超好吃的芒果

美人蕉!!!

小火车小火车

这是一个公司总部在上海的大连学霸在无锡买的上海产的坐灰机到达厦门的可口可乐

中山路 曾厝垵图片

第5天

土楼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感受民俗风情

去土楼的导游,人挺好,还告诉我们如果小伙子想少奋斗几年就去娶一个晋江的姑娘吧^_^ 你下10万聘礼 女方爸爸会给你20万,你下100万,女方爸爸给你200万,我要假扮成男生贷个款1个亿,娶个晋江姑娘,哇塞发财啦

路过漳州,咖啡居然是这边的特产,还挺好喝的

继续出发

美不胜收的山景

中途吃饭

同坐一桌的小伙伴,对面中间的姑娘是哈尔滨人,去过很多地方,也是个学霸才23岁,已经是高中的化学老师了,并且任职三年!!!休息的时候就到处旅游!!真厉害!!!

福建土楼的指示牌

假装比我高好多是吗

土楼

我喜欢这里的感觉

世泽楼,福泽世人

如果有单反该多好

土楼当地的导游,后来我们还去了她的家

忘记拍全景了

这里是土楼王

有四层高哦

超多的游客

导游的家,这个是导游的弟媳妇人很好

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茶,口感很好!!!

第6天

回家

回家的这一天没有照片

想到离开厦门既开心又舍不得,这样放慢生活脚步的时光对于城市中的人很难得

想念家里的凉爽,有贪恋这里的自由与放松

在这里有收获

至于是什么,看照片,你们就懂啦^_^

即将迎接我的是魔都!

厦门,再见!

上海,我来啦!

m100080006
rapl0171
rapl0171 : 好清新的感觉,赞一个!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rapl0171 : ^_^ 谢谢咯
去哪儿用户 : 还不错,认真的看完了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调皮]谢谢喔^_^
刘倩heather
刘倩heather : 很棒啊,楼主很漂亮哦,我是这周四要去,还没有订酒店,仔细观摩一下,谢谢亲,你们真是郎才女貌啊[膜拜]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刘倩heather : 你旅行怎么样 ^_^ 12月的厦门美吗
去哪儿用户 : 哎呀呀呀,沈阳的亲啊,攻略好棒,喜欢你们一份旅行过后的爱情,祝福啦,下月去厦门,希望好运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的旅行怎么样^_^
去哪儿用户 : 感觉特别的清新自然 你们是抱报团去的吗~是自助还是导游~我看到兴顺就知道是沈阳的妹子了哈哈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哈对的,我是沈阳的!!😁我们是自己去的,没跟团,自己玩会比较自在!想出去玩儿只要做好攻略还是自己走的有意思!
莎莫500天 :
最后,厦门无处不在的苏小糖、张三疯以及赵小姐,已经成为去厦门的人必去的地方喽~~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莎莫500天 : 是自己上网查的做法 从简单的做起的 现在坚持一年了 能做很多复杂一些的啦^_^
莎莫500天
莎莫500天 回复 chiyue_ziyi : 楼主是自己看着书或者上网查做法的吗?甜点学起来难不难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莎莫500天 : 因为我就是个吃货哈哈哈,特别喜欢吃甜点!所以就研究啊研究啊的!他们这从来不禁止拍照的,有的地方还会专门弄个让你拍照得好看地方!☺这个季节去应该会蛮舒服的!我去的时候很热,但很美,下飞机坐出租车开环岛路的时候中间的绿化美的不要不要的
莎莫500天
莎莫500天 回复 chiyue_ziyi : 楼主好厉害,点心都会做![32个赞][32个赞]ps:这几家没有禁止拍照还是让我对这里的好感上升了一点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莎莫500天 : 嗯!其实这些家卖的东西都差不多!而且做的点心我也都会做😄所以没有买很多带回去!倒是拍了不少照片当做留念,类似于某某某到此一游啦!😜而且很多人都是去拍照却不买的!
kara-matsu
kara-matsu : 北京南锣鼓巷现在也有,其实味道还可以,就是感觉贵,一份也就六个,20块,大家图个新鲜。
kara-matsu
kara-matsu 回复 chiyue_ziyi : [可爱][可爱][可爱]
kara-matsu 回复 chiyue_ziyi : 看来楼主和厉害哦,贤妻良母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kara-matsu : 我做点心还是很讲究的😊
kara-matsu
kara-matsu 回复 chiyue_ziyi : 哈哈😄😄😄
kara-matsu 回复 chiyue_ziyi : 也是,哈哈,还安全放心一点,虽然可能卖相不太好~
kara-matsu
kara-matsu 回复 chiyue_ziyi : 是吖!其实自己在家也都可以做!😄
我真的没有天分 :
又见不可错过的月亮虾饼,去了厦门一定要尝一尝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我真的没有天分 : 五一去青岛 ^_^ 很久没上去哪儿网了 评论都比较少看到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chiyue_ziyi : 肯定帮到了很多人,只是我出来说啦,期待楼主更多的游记呢~~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我真的没有天分 : 哈哈你去啦!!!我的攻略居然帮到人了,好开心!😋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chiyue_ziyi : 恩恩,谢楼主。不用排队,觉得自己赚到了,哈哈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我真的没有天分 : 哈哈没错!曾厝垵那里进去第一家就很好吃,也不会排队排很久,中山路那里的每一家都会排好长得对!但味道其实都差不太多的!☺希望你去厦门开心哦!
米乔酱 :
这个芒果冰沙好大份,良心产品
米乔酱
米乔酱 回复 chiyue_ziyi : 直接寄一箱回家,哈哈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米乔酱 : 😁如果你去了,一定要带一些芒果回家哈哈,真的很棒!!
米乔酱
米乔酱 回复 chiyue_ziyi : 一定去一定去,看起来就很好吃呢
米乔酱 回复 chiyue_ziyi : 没错哦!两个人吃都差点吃不完!而且好好吃!去岛上一定要去吃哦!走的刚好热到不行!它就出现了!吃完超级过瘾!
半生长叹
半生长叹 : 楼主好漂亮,气质也很好。学霸看起来像个好男人啊,哈哈,祝你们幸福
半生长叹
半生长叹 回复 chiyue_ziyi : [可爱][可爱]
半生长叹
半生长叹 回复 chiyue_ziyi : 一向喜欢说真话,哈哈,还和羡慕楼主的大长腿
半生长叹 回复 chiyue_ziyi : 😊😊😊谢谢夸奖啦!
挺好的就这样
挺好的就这样 : 楼主,鼓浪屿上可以租到自行车或者小电驴吗?还是必须靠步行?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挺好的就这样 : 哈哈 没错 女生爱美就是什么都挡不住 累也愿意 哈哈
挺好的就这样
挺好的就这样 回复 chiyue_ziyi : 说起来女生都好拼啊,为了美宁愿多背一双鞋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挺好的就这样 : 一双舒适的鞋是必须得,而且最好背一个双肩包,里面放自己喜欢的鞋子,这样走起来不累,换上拍照又美美的!😄
挺好的就这样
挺好的就这样 回复 chiyue_ziyi : 二十多公里的路,楼主你的体力好好。所以我首先都准备一双运动鞋[得意]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挺好的就这样 : 岛上应该是没有可以租的地方得!我在那天走路最多!大概有二十多公里!还好我们两个本身也比较喜欢走路!可以仔细欣赏风景多拍些照片!😄
等着你出现 :
原来三年二班就在曾厝垵啊,好多去过人说饭很一般,就是装修的比较有特色
等着你出现
等着你出现 回复 chiyue_ziyi : 周董的歌真是印象了一代人啊,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丝,但是还是挺喜欢他的
等着你出现 回复 chiyue_ziyi : 必然的😄
等着你出现
等着你出现 回复 chiyue_ziyi : 我猜是因为周董的那首三年二班[得意]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等着你出现 : 嗯,的确是!其实也就是一般的夜市和店啦!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样有名哈哈
奇怪的一天天
奇怪的一天天 : 我发现厦门的客栈都好有特色,很漂亮,不过楼主,卫生条件还可以吗?
奇怪的一天天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chiyue_ziyi : 所以店家就是要大方一点啊,一个好的口碑比什么都重要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奇怪的一天天 : 哈哈花开畔夏真心不错!我们走的那天早上刚好赶上停电,其实对我们没什么影响的,但走的时候还是送了很多饮料和零食作为歉意,整整两大袋子!确实是用心做了,所以住店的人也能愿意给他们打广告!哈哈😄😄
奇怪的一天天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chiyue_ziyi : 我也去住住看。哈哈,店家爱死楼主这样的客人了,强烈推荐,店主应该给楼主宣传费的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chiyue_ziyi : 我住的这两家绝对没问题,因为我和他都超在意卫生的问题的!这两家都不错!尤其是花开畔夏!特别棒!
老年人的世界你不懂
老年人的世界你不懂 : 全能的29路公交车几乎覆盖了厦门的所有好玩儿的景点,大家认准这趟车就不会错啦,别的问百度。
老年人的世界你不懂
老年人的世界你不懂 回复 chiyue_ziyi : 谢谢楼主,出去玩儿一定会带着开心的心情去哒
老年人的世界你不懂 回复 chiyue_ziyi : 哈哈😄😄希望你去的时候能玩儿的开心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 楼主和男朋友是不是都是北方人,因为我发现蚊子不是调O型和b型血人,是挑这两个血型的北方人,南方的小伙伴们一般都不招蚊子~~~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回复 chiyue_ziyi : 我知道这个面霜,推荐国货老有人推荐这个,竟然对蚊虫叮咬有效,感觉就是刚开始有人觉得马应龙的痔疮膏对黑眼圈有效一样,人民群众的智慧啊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 哈哈😄😄😄我推荐你个面霜,虽然是抹脸用的,但是对于蚊子叮咬却挺有效的!片仔癀的珍珠霜!我们走前的那天去的土楼,但是没有带驱蚊的东西,导游有就分给我们用的,后来觉得不错买的!也不贵,应该很多地方都有卖的!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回复 chiyue_ziyi : 我又20多年的招蚊子经验[大哭]这个夏天腿已经被咬的之恩给你靠长裤来遮丑了
其实没有太多想说的 回复 chiyue_ziyi : 真的耶!!你真厉害!我是B型他是O型 😭
unmv5508
unmv5508 : 很有特色的住宿
unmv5508
unmv5508 回复 chiyue_ziyi : 真不错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unmv5508 : 是吖,那边的客栈都是这样的,整个城市都很可爱
去哪儿用户 : 青年旅社一晚大概多少钱
去哪儿用户 回复 chiyue_ziyi : 我们住的是主题客栈!团购大概二三百的样子!青年旅社没住,不知道
去哪儿用户 : 什么app!!
去哪儿用户 回复 chiyue_ziyi : 这个软件叫 in
去哪儿用户 : 那个明信片的店在哪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曾厝垵那里,离三年二班很近!厦门这样的店也很多!
茕茕镜子
茕茕镜子
茕茕镜子 回复 chiyue_ziyi : 谢谢😄
去哪儿用户 : 在海边背影的那两张照片用的什么APP?有文字的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in 这个软件有很多可爱的贴纸
去哪儿用户 : 墨镜好帅,哪里买的
chiyue_ziyi
chiyue_ziyi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在沈阳,不知道你是哪里人,淘宝上应该也会有!不贵还很适合拍照😊
聪明王国的张上进
聪明王国的张上进
聪明王国的张上进 回复 chiyue_ziyi : 哈哈😄😄😄他听了会美上天的
张钰白
张钰白 : 好会摆pose!超自然!超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