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登顶两日记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泰山登顶两日记

• 出发日期/2014/08/08

前言

基本上,这是一次一时兴起的行程。一时兴起的程度到了我差点不想去了,还好邀请的小伙伴们充满热情,才使得这次的行程成行。游记前先做个煽情,特别感谢陪我此行的两个小伙伴,我的两个小伙伴一路陪我走来,一不小心,一个走了七年,一个走了九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不算多,也不算少,一路上见证过彼此最狼狈的样子,也分享过最欢乐的笑容;一路上彼此搀扶,犹如手足。我真的希望可以和你们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我爱你们~~

行程

8/8 上海南->泰山,晚上快九点的火车,空调软卧睡一夜,第二天早上九点到泰安站。三个小伙伴在一个车厢内,在常州站上来一个小伙儿,当下心里就想,这厮也太桃花运了吧,跟三个美女在一个车厢内共眠!想完就转身睡熟了。

8/9 火车抵达泰山站,我们表示很忧伤,天气预报骗人,说是多云,居然下起绵绵细雨了!!我们真的要雨中登泰山了吗?那如果第二天继续下雨,我们的看日出计划怎么办呢??想到这里,心头都上了几朵乌云。

第1天

前往泰山

没有提前做功课,所以临下车的时候咨询了前阵儿刚去过的姐们,被告知,下车坐K3。由度娘引导到了公车站台。

泰安比我想象的大多了!我以为就是一个小县城,或者小乡村,木有想到是个真正儿的小城市。K3两元到红门下车,我们乘K3前看到买拐杖的,才2元一只,断定一定比泰山脚下便宜,就一人扛了一根走,木有想到泰山脚下也是2元!

红门走到售票处大约是1公里左右,距离之远让我差点差生错觉泰山不收费。后来梦醒了,发现门票127元,还强制性购买明信片式门票~ 进门,用午餐,十点五十,我们正式开始了爬山的路。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每次看各种石碑,我都会深切的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随便看个字儿都不认识,比如下面这个虫字上面多了一撇,这是什么字儿呢@@小伙伴说让我拍下来,回去查。。。

路边一朵喇叭花,朋友说好看,就随手拍了一张。就变成了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一根横木,好像山寨的大门。谁造的来着,那人貌似还挺有名。。。忘了。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一个半小时,抵达海拔800多米的中天门,至此,登山近一半。P.S. 一路经过无数个构造一致,名字不同的门,特没创意的设计。。。所以一律不拍~~~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我们当下天真的认为,这样,3个小时应该是可以到达南天门。但是再上去的路就越来越陡峭,而且我们的体力也和刚开始爬山是完全不同了的。

爬山

中天门往上走,有一段很长的相对平缓的道路,这里有许多的碑文,据说是泰山最大的石碑群了,在这里已经开始能够眺望到远处小小的豁口中的南天门,当时看到南天门的心情只有绝望二字可以形容,但是这片刻的绝望之情瞬时被我们抛到了脑后,

再次表示没文化真可怕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门票内,通用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对松山与南天门之间)
  • 简介: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 爬十八盘,边体验陡峭的山路,边看两边悬崖峭壁。

到了传说中的十八盘~~与其说是痛苦的开始,不如说是离终点更近了一步。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十八盘上,我们休息的间隔不断缩小,终于,我们看到了南天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瞬间小宇宙得到了爆发,我们几乎是小跑着上去的。

看我们乐的。

南天门近在咫尺,此时,历时四个小时。

• 地址:泰安泰山区南天门天街5号
  • 简介:泰山仙居宾馆是泰山山顶独具规模的一家企业,隶属于泰山区人民政府管理。宾馆地处南天门天街5号,毗邻天街牌坊,是游览泰山后石坞、碧霞祠、唐摩崖、玉皇顶、探海石、五岳独尊、瞻鲁台等岱顶景观的必经之路,同时也

我们住在南天门一进去的仙居宾馆,740元的四人普通间,我们三个人住,事先预定好了的。知道是公共卫生间,但是木有想到的是被告知,没有公共洗浴!!Oh My God!瞬间石化。。傻傻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往天街方向溜达。我们今天这一路都在一阵阵的下雨,真的实现了雨中登泰山。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

一到了天街,乌泱泱的人啊~~

乌云压顶

山唯一觉得有点美感的视角~

上是玉皇顶方向,这一天我们没有再上去,把它留到了第二天。

从这个门上去是孔子庙。 另一边是碧家祠方向,发现了另一条上山的路,当然也可以下山。

明明写着悬崖峭壁,禁止翻越,还是乌泱泱的人,~~

又开始下雨了,也累了,回去吃饭,擦擦身子,睡觉了。期待第二天的日出。

第2天

泰山日出

前一天和旅店租好了大衣,后来发现用处不大,虽然有点凉,但是一件卫衣应该足够御寒了。早上4:20准时敲门叫起床,4:50左右开始组织一起出去,山顶每个旅社有自己固定的看日出的位置,都会统一带着过去,并且会被叮嘱不要乱跑。

我们上去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亮了,虽然太阳没有出来,仙居的观日出位置还真的蛮一般的,很大一片都有树木的遮挡。没有遮挡的另一边已经有三层人了。我当下顿时觉得我忘记带三脚架是个蛮幸运的事情,因为如果没有忘记,我将三脚架扛上山,然后发现根本没地儿架它,我想我会哭的。

泰山的日出实在没啥意思,除了那个小咸蛋黄确实挺鲜嫩以外,就没有其他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致认为这是我们见过的最不好看的日出了。

再次出发

看完日出,回去洗漱,吃早饭。旅社有20元的自助早餐,葱油饼很赞!小米煎饼真的好大只,好磨胃,我们拿了两只,最后实在没法儿把它吃完,浪费啊,可耻啊~~~

吃饱后,退房再次出发,天气真的是晴开了,但是以南天门为界限,往上,晴空万里,往下,雾气正浓。

最近好这口儿,逆光拍山,调好了EV,会有种水墨画的赶脚,有一样喜欢这种feel的吗?

登到高处的台阶上,朝天街牌坊方向看,感觉视野不错。

于是满心欢喜叫一个妹纸给我们来张合影,三个人表情都美美哒,可是。。这个背景。。。姊妹儿,你在拍台阶吗?我哭~~

又一处石碑群。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玉皇顶端正牌五岳独尊石碑,排队拍照的人乌泱泱的,根本没机会拍没有人的风景,放一张有小伙伴的吧。

那上面就是玉皇顶,上去就真的是个顶而已,没有什么风景可言。

碧家祠,我们从这里下山。

下山啦

玉皇顶下来,我们开始了下山的路途,我在爬山方面,远不及我的小伙伴的体力,但是下山,就看到我这小宇宙得到了全面爆发,一路领先,嘎嘎~~

昨天天不好,不大想拍的望人松,但是这时候有雾,天色也还是白茫茫的。

泰山上的绣球花很多,我之前只见过被採下的一朵朵的小只,当时我朋友就告诉我,绣球花其实很大只,我看到实物,才知道它真的很大说。

终于,我们到了山脚下,我们怀着满满的信心认为我们可以三个小时下山,没想到,还是4个小时!完全没有比上山时间短,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呢?Anyway,我们的小腿在这个时候已经全面开痛!

• 地址:泰山大街荣军医院西邻(泰山龙利超市旁)
  • 简介:煎饼又软又薄,很正宗,菜量足够多!服务态度好~

再次K3,到赵记煎饼卷大葱觅食儿,到门口吓了我们一跳,一个煎饼卷大葱要不要搞得门面如此高大上!

味道一般,山东口味有点吃不惯,而且几个菜也就这个牛八样的卖相好点。煎饼卷大葱没要,在山上的早饭吃的够够的了。

吃罢,时间还早,想找个地方捏脚,但是漫天要价,作罢,打车前往泰安站,途中经过一个规模很大的刘老根大舞台~~

离开

高铁三个半小时到上海。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腿无法打弯,走路艰难的状况持续了大约四天,终于在第二周的周末有了好转。

泰山作为五岳之首,景色着实一般,山也不险。有高原爬山经历的我们,对于低海拔爬山,除了累是一定的,没有其他的压力感。不过也不能太轻视,我就居然登山鞋都没穿,事实证明下山遇到有积雨的路面还是有点滑的。

不过此次行程我们感觉非常满足感,雨中登泰山,山顶观日出,晴天下山,泰山的各种风情算是都被我们领略到了,再次没有留下任何遗憾,RP再次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