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竹海温泉休闲游

攻略   >  天目湖旅游攻略   >  南山竹海温泉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4/09/07

• 玩法/温泉 美食

前言

中秋三日,打算周围小玩一下。首先是选定了温泉,和闺蜜想去泡温泉想了有两次了吧,这次终于成行。温泉选在了常州,然后发现边上就是南山竹海,天目湖,所以打算顺便一起玩上一玩。

第1天

前往景区

睡到丫头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一直到十点左右吧,才开始出发。错了小长假的首日,所以交通并不会很堵塞。

中午都要快两点吧,才到了溧阳,往天目湖方向去的路上,大众点评搜了一家天目湖土菜馆,在溧阳市区的大润发后面,于是又调头去找食儿。门面很简陋,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老板推荐的几个特色菜也都很不错。

扎肝,

上面猪肝,下面豆干,中间夹肉,用猪大肠一扎。挺有特色,味道不错。

笋~ 南方的笋总是很嫩滴

小青菜炒地皮

天目湖怎能少了鱼头!鲜!海大一碗,

乌米饭,米像糯米的感觉。但据说不是。

• 电话:4008705777,0519-87178888
  • 地址:常州市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东园路88号
  • 简介:位于半山上,毗邻天目湖,能一边泡室外温泉一边欣赏秀美的湖景。

吃的肚子圆圆后,这天是去涵田半山温泉的。

去温泉我们做了些功课才选择的,比较有名的景区附近的温泉貌似是涵田半山温泉和御水温泉两家。我查到的是御水温泉相对来说建立的早,且因为在竹海景区内,所以和景区门票及住宿一起的套餐选择较多。而且当时御水温泉还有送内部消费券的活动,但会觉得因为这样,或许人多,而且环境相对会较陈旧,所以没有选择。

选择了涵田半山,后来去了发现了更大的惊喜。去之前一直犹豫要不要花钱和时间去天目湖山水园,看网上评价大多都说门票远远大于实际的价值,但是去了不进去又会觉得有点遗憾似得。于是想说优先次序放到最后吧,有时间有心情就去,不然就算了。去涵田半山温泉就发现温泉在半山上,从温泉最高点往下望,天目湖山水园尽收眼底。

一边泡汤,一边享受美景,真真儿的挺享受说。天目湖山水园的钱也省了。

缺点就是汤的质量很一般,而且半山上蚊子超多哦。

吃+住

晚饭就在温泉内的一家港式餐厅解决的,价位合理,但是超多人,上菜很慢。女儿一个劲的喊饿。

酒店是溧阳天目湖假日花园酒店,豪华标间,平时也就300多,中秋760。但是床很大,两张1米5的床,所以把四个大人,一个小屁孩儿都无压力的装进去了。人均花费也不高了就。

第2天

• 电话:400-188-8588
  • 地址:常州市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下场园10号
  • 简介:漫步竹林间吐纳清新空气,登吴越弟一峰俯看三省秀色和壮阔竹海。

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往南山竹海景区走,一路上静谧的小径,一丝丝的薄雾,那感觉真的好极了。从酒店到景区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开车大约有20分钟吧,到了景区的停车场。停车场到景区尚有一段距离。但是不是很远,穿过一段古色古香的商业街。停车场边有人来拉客,说给点钱可以开到景区门口去。

门口看到这种小花,看上去是缩小版的绣球花,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名儿。

这个季节了,竟然还有睡莲含苞待放呢。

江南小调的一角。

景区大门,南山竹海四个大字。

走进去不远在这片开阔的地方,就可以坐小火车了。

小火车来啦

小火车载到半山腰,就有了一个分叉口,一边是坐有轨电车继续上山去鸡鸣村方向的,可以看熊猫。一边是坐缆车上去到吴越第一峰,可以敲钟的。

我们先去乘有轨电车,

上去就是鸡鸣村了。

有一个竹为主题的小博物馆,

穿过一片竹海,

经过一个廊桥

熊猫馆里只有两只熊猫,都当宠物养了,离游客会好远,只用手机拍了两张,已经找不到照片了说。

然后下去当分岔口的位置再去坐缆车,

缆车还蛮远的一段距离,下车也不用走多少路就到吴越第一峰了。

从这里再缆车下去,有一条路是去看老寿星的雕像的,但是我们等乘上了小火车才发现。肯定也不会再折回去了。我们两天的的行程就这么结束啦,驱车返回上海。

南山竹海景区内空气不错,确实是可以当做上海周边游的短途休闲娱乐的。但是要说风景么,就真的一般了,景区内各类交通工具的票价都很高,性价比一般。如果时间更加有限,那么就可以泡泡温泉就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