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岛旅游/自助游/景区攻略/餐饮/住宿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灵山岛旅游/自助游/景区攻略/餐饮/住宿

• 出发日期/2013/06/1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快到暑假了有没有

不管你还有没有假期

夏天总是催生一种出去逛逛的心

来来来,带上鄙人奉上的灵山岛旅游攻略

赶紧来灵山岛凉爽一“夏”吧

灵山岛海拔513.6米高,是中国的第三高岛,总面积有7.66平方公里,位于胶南市的黄海之中,路程是从积米崖乘船到灵山岛,单程30元一个人,往返是60元一个人,没有便宜,门票是免费的,里面的景点就要收费,价格不一,岛里面环境很好,风景也很美丽,空气也很好,老虎嘴是主要景点,爬上去要体力,但上面看海更美丽,居高临下。仿佛站在白云上面看大海。浴场也不错,很多大石头和鹅卵石,很有特色的。

上岛要从积米崖乘船到灵山岛,船票买往返60元,上午一趟下午一趟,因为船跑的数量有限,所以我们决定在岛上找个渔家住宿一晚。

我们选了靠近老虎嘴的一家叫春香渔家的渔家宴,当时是从淘宝定的,看着他家的评价都很好,比较放心的就去了,果然不虚此行,渔家的阿姨人特别好,很热心,小伙子带我们出去玩时也给我们做了岛上的一番介绍,很淳朴很热心的一家人。

春香渔家

房间环境很好 ,干净卫生

不得不说,他家的饭菜真的很好吃,很合我的口味,特别是海鲜,味道鲜美,肉嫩嫩的,当真是无敌了,他家大叔做的黑头鱼简直是绝了!(黑头鱼吃的时候忘拍图片了 嘿嘿有机会下次再去的时候一定记得拍)建议大家去尝尝。

岛上野生小黄鱼~  下锅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哦~ 味道无敌了~

阿姨说这是自己晒的野生干鲅鱼,晒的时候什么也没放,现在外面已经买不到啦

第1天

老虎嘴和背来石

岛内商业化味道不浓,不过海边没有沙滩,背来石处的景色还不错,岩石层叠。老虎嘴在背来石景点的相对方向,有一段距离,而且岛上还没有建成环岛路。所以玩起来可能会很纠结。如果把几个景点想去的地方串起来的话,至少要走十几公里。所以最好是坐旅游观光车或者是农家乐的面包车,老虎嘴和背来石两个景点全趟下来费用大概在二百左右。

老虎嘴

停渔船的码头

真的好美好美

贝壳的房子

在渔家看到的夕阳

背来石

第2天

海边钓鱼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海边,因为怕相机掉海里就没带,虽然没图,但是有真像,我们大概钓了10多条鱼,品种很多,虽然不大,但是阿姨还是用我们自己钓的鱼给熬了锅鱼汤,第一次喝自己钓的鱼做的汤,心里美美哒~

最后用灰太狼的一句话就是 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