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妞杭州五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6/1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想每次自由行前,大家都愿意翻翻其他人写的攻略,攻略的意义不仅在于纪录美好时光,更在于帮助他人,分享喜悦。这是我的第一次的游记,不同于学生时代老师生硬的作业,这是给自己的旅行感悟。生命短暂,我想用照片和文字定格我走过的每段岁月,愿纪录的时光在我们的笔下熠熠生辉。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19日早上坐上开往杭州的高铁,中午就到达了杭州,把行李放在上城区的酒店,就直奔清河坊了。清河坊好似天津的古文化街,地道的古街古巷,只是被商业化的店铺覆盖,随处可见为游客准备的小吃店和特产店,匆匆吃了点小吃就沿着河坊走到了南宋御街,一横一竖连在一起,南宋御街更短,只是两排摊位组成,紧临花鸟鱼虫市场,细心点还能发现旁边有家知味观的小快餐店。南宋御街走到头便是吴山广场,要是平时没有活动也没有商家,只是孤单的地标建筑,正值端午广场上搭着一些卖食品的广告棚

子。

。出了广场我们去了最近的西湖景点,柳浪闻莺,好似风景秀丽的大花园,挨着西湖一畔,可以泛舟摇橹,好不惬意。我们精力有限随便逛逛就去了西湖银泰打发了晚餐。在天津外婆家是排队一整天才能吃上一餐的,杭州还好,客流比较正常,味道也是清淡的,不过挺适合我的口味。

晚上我提议逛逛杭州的夜市,在这边研习的朋友带着我们去了武林路女装街,一路精品的女装店,我忍不住买了双凉鞋,后来发现来南方旅行,多准备鞋子是明智的。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第二天我们去了西塘古镇,从汽车站买去西塘的汽车票,平常半个小时一发车,节假日会加车,端午去西塘的游客很多,到了西塘已经中午了,买了黄牛票进去古城里,后来证实逃票这事很冒险,因为西塘的安保越来越严格,大家还是不要效仿,通票是可以进小景点的,一百块一张也不贵。我是古街控,喜欢这种小桥流水青瓦白砖,深深浅浅的街道,悠长而神秘。节假日的影响,临水的街道被人流占满,建议大家自由行的话选在平日出行。怕买不到回去的票,六点多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吸取来时汽车严重堵车的教训,我们乘公交前往火车站,公交很方便,就是火车票还是要提前订而且要控制好时间,踏着月光我们终于回到了杭州的宾馆。

第3天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第三天,计划在西湖景区游玩,西湖的景点很多,线路是连在一起的。经热心的原住民指引,我们首先去了龙井村,下了公交乘坐拼客的小面包进入景区里,龙井村很大,上山进入十八涧,走了一个小时才看到村落酒家,龙井村是当地兜售茶叶的地方,村民会热情请你去他家喝茶,对于这种商业模式我们司空见惯了,聪明的避开了。午餐选在景区里的绿茶餐厅,和外婆家一样是当地的连锁餐厅,价格亲民,口味也适中,建议大家提前时间用餐不要赶在正点错开人流。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上午的好天气完全用在山涧中吸氧了,下午伴着细雨去了西湖的其他几个小景点,走过荷塘雨渐渐大些,我们又徒步苏堤,直到雨水灌满鞋子,没有找到避雨的地方,烟雨中的西湖让人印象深刻,只是西湖乘船的愿望告吹了。

身上湿漉漉的实在不好受,南方的天气就是这样雨水会不期而至。走出断桥就向商业区走去,路过西湖某地段时我还在摆摊的书法家那求了个扇面。女孩子总是容易被漂亮的服装吸引,去了天津没有的Forever 21,挑挑拣拣的试试衣服。晚餐在商场里的快餐解决了,片川儿的做法真是挺多,呵呵。

这天晚上我们去了特意预定的民宿,这也是旅程中我比较满意的一部分,建议大家在旅程中多多选择民宿这种住宿方式,对于年轻人来说,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第四天原本以为下雨,早上还在犹豫,结果老天保佑让我去了想去的宋城,去宋城公交很方便,门票是三百一张,当然网上会便宜些不过要提前一些时间订才可以,票价为什么贵呢,因为门票绑定了宋城千古情的演出,年轻人的话还是建议去这个景点逛逛的,很有意思。

一进门就是孙二娘包子铺、人皮客栈,店名有意思里面的活动也挺有融入性,大家要记号各个小景点的活动时间,如果错过了就看不到了。我们在进门时租了一套古装,可以在景区里穿一整天,很有意思,去哪里玩都很引人注意,关键是拍照好看,建议爱美的姑娘尝试下,因为在宋城穿古装不会变扭,工作人员也全是古装扮相。

宋城里鬼屋很多,挺有意思,玩累了,我们就去跑男光顾的水饺店吃了碗麻辣水饺,配上武大郎的梅干大饼,味道很难忘。

这里说下宋城千古情,这个表演大概一个小时,从下午两点开始一天多场,场场爆满,总归这个是宋城景点的招牌表演,门票的大部分价格也是来自这个,表演不错,和其他地方打着张艺谋旗号的印象演出相比,时间短,东西精,会有水花等近距离的感受,另外不建议买靠前的座位,贵宾席也没啥用处。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最后一天,只有半天时间在杭州了,喜欢这座杭州城市带给我们的清新的景色,深沉的古味,原住民的热情。半天时间显然游玩不够,我们决定再去一趟河坊街拿些特产回去,我买的一家可以品尝的提袋叫花鸡和东坡肉,还有西塘的芡实糕,实惠并好吃。

在吴山广场的知味观买了肉粽并解决了午餐,小笼包和虾饺一定要吃的,猫耳朵也不错。杭州这边的服务业做的很好,不似北方部分服务人员的心浮气躁,这可能和南方顾客的细腻挑剔有关,话说这边的交通也有特色,不仅古老的公交电车还能见到,而且这边保持着车让人的交通习惯,让初来杭州的我们受宠若惊。

不说太多了,欢迎各地的旅者来杭州做客,让工作许久的我们在短暂的自由行中释放身心的疲惫,希望我的攻略会对大家产生帮助,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