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6/26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这次旅行的成行得归功于我的同事老解,因为他家正好是岱山的,所以有了这个本地的免费导游,我们玩起来就完全可以任性而为了。这次旅行的开始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这周正好所有的玩伴们都双休,另一个是岱山本周末沙滩有听海节,沙滩上有各种各样好玩的活动:沙滩运动会、音乐会、比基尼秀等等。所以,我们大家一起商量后,决定本周末岱山自驾游搞起!

1:交通费:慈溪到岱山自驾来回,油费380,过路费250,船费420,共计1050

2:住宿费:第一晚三个标准间,270,第二晚三个标准间,300,共计570

3:餐费:第一晚,东北大排档,450,后面两天早餐每天80,其余中餐和晚餐都在同事家搞定,免费,餐费共计530

4:门票:鹿栏晴沙,180

5:定海到慈溪,自驾

1:6.26(周五)晚到达定海区,住宿6+E商务宾馆

2:6.27(周六)晚到达岱山,住宿家园商务宾馆

第1天

定海6+e商务宾馆

晚上5点下班后就从慈溪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6+e商务宾馆,此宾馆为去哪儿网上订购的,三个标准间共计260元,人均不到40元,非常划算

房间内部实拍

第2天

早上8点从定海区6+e商务宾馆出发,先开车到达三江码头,再坐轮渡到达岱山高亭码头。小岛环境虽好,与世无争,但是交通确实不便啊。我们8点到达三江码头,但由于大雾封道,我们整整在码头等了一个半小时,等到大雾散了,我们才出发的。(PS:要是小伙伴想去岱山旅游,一定要提前看好轮渡发船时间以及当天的天气状况,做好提前准备)。到了高亭码头已经是中午11点了,立马驱车赶往同事家,同事妈妈已经做好了一桌海鲜等着我们呢

好大一艘游轮啊

准备出发

爱车也上轮渡了,7座大车,非常适合群游

到达高亭码头了

同事妈妈精心准备的海鲜大餐,一万个赞!

达到鹿栏晴沙

美丽的沙滩

海浪一层接一层

听海节活动

比基尼秀

围观人群人山人海

东沙古镇

很有艺术气息和人文特色的一个小镇,在里面既可以看到江南小镇的影子,又可以看到本地渔民的原滋原味的生活,还有许多颇具艺术气息的景点,非常值得一看

带有艺术和生活气息的小楼

中国唯一的一个海岛古渔镇

充满当地特色的方言文化馆

方言馆

小镇小道

民居

古代防御海盗的炮楼

第3天

早上一大早就从宾馆出发,吃了一顿老谢极力推荐的生煎包后就开车前往双合石壁。双合石壁地处岱山的西北角的双合码头旁边,不仅风景秀丽,而且交通方便,随时可以坐船前往上海。石壁所在的山头建了许多海景别墅,专门用于度假旅游。现在别墅还处于在建中,估计还有个两三年才能建好,等他建好后可以再来别墅中享受一番。我们一行7个人,爬了石壁,逛了别墅,进了周围的小渔村,把整个双合石壁景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仔仔细细的转了一圈,玩了一圈,一直从早上九点玩到十二点半,直到筋疲力尽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回到同事家,美美的吃上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开车返回慈溪

双合石壁

双合码头,每天都有不少轮船往返于岱山和上海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