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脚下,荷香四溢,美不胜收~~~

攻略   >  滁州旅游攻略   >  天池脚下,荷香四溢,美不胜收~~~

• 出发日期/2015/06/28

• 玩法/自驾

前言

天池村位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横山镇城北部距千古之谜龙游石窟30公里横山镇的天池山脚下;到村内你可以看见四面都是山,有宽敞的水泥路到村里(有比较大停车场,坐车的可以先坐到志棠然后再进去);传说天池山是天上遗落在人间的一片净土,山顶上有约700平方米的天然水池,水池长年干旱不枯,水清澈透明,是七仙女戏水沐浴的地方,当地的人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美丽的天池山下,共享着与天上一般的美好仙境,没有任何污染,人人健康长寿。天池村下辖新宅、下店、杨家、邵源坞、儒大门、溪东等六个自然村。我家就在新宅。。

刚好下雨在路边的小亭子里避避~~

也是第一次看山边种了整片整片的薰衣草,这是要打造天池的普罗旺斯呀。。

含苞待放,夏季会有出售,和家乡的荷花比其他的花都弱爆了,养在水里就可以开出下图的样子了,哈哈~~

雨后的荷花,会让你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出水芙蓉的美;

现在看到的还是整片的荷叶,等半个月后,你就能看大整片整片盛开的荷花,美的不要不要的;

能猜出它长大的是什么样子的么;

你也许看惯一些类似爬山虎这种藤类植物的长廊,这个长廊肯定会让你眼前一亮;上面挂满了丝瓜、南瓜、葫芦,因为是雷雨天,比较暗都没有拍出效果;

山间自然形成的小瀑布,也会让你眼前一亮哦。。

唯一的缺憾可能就是现在还没有青年旅社给过夜,不然感受一下早起的空气和夜晚的虫鸣鸟叫也是极好的;

因为是奔着荷花去的,也因为一直在下雨所以就没有去别的的景点了;大片的荷花也是我们最大的特色;现在有很多的农家乐,不是我自吹味道是真的好;等到再热一些莲蓬里的莲子已经成熟到发黄的时段,早上路边树荫下,巷子里都能看到成群拨莲子的妈妈们;莲子发黄成熟差不多都是在暑假,暑假也成了我们天池小孩的噩梦,到处都是拨莲子的人;不过那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童年记忆;

第1天

天池村

虽然是自己的家乡,但是因为还在完善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早起空气的清新程度,路边的小野花、小溪流,整片整片的荷花,湖边的微风。。。都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