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3日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虽到海南N次,文昌却一直未在行单上出现。这次有机会到文昌,特酝酿了一个多月查攻略、看贴子,终于可以亲身感受了,有点小激动  * v * .这次的三人行也特别简单,没有必到各个景点的催促感,有的就是随隅而安、休闲度假……

防晒霜 50+ 、 太阳伞、装酷墨镜、泳衣、旅行攻略、化妆品等……

这次文昌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三轮车了,俗称三角猫<哈哈 三只脚的猫,感觉平衡不稳勒……>公交车也有,站牌上写的十五分钟一班,但少有坐。出租车在文昌市区还好打,清澜镇就比较少了<嘿嘿 表哥表姐在这里不流行……>而且这里出租车不打表 都是一口价……

第1天

白金海岸

早上7点的飞机 由重庆到达美兰机场 二个小时 没延迟、晚点的突发情况< 哈哈 充分说明了人品好什么都好……>下机之后马上前往动车站买票,候车啦<美兰的动车站很像市区的地铁、轻轨站 在地下负一楼,环境很凉爽、干净、整洁的啦>,出文昌动车站站口右手边,可坐公交车<6路、12路>,本来就只有两路公交车的停车口,由于今天都去支援学生高考,更显凄凉,我们也就打消了坐公交的念头,坐着私车私奔去酒店(清澜镇白金海岸)啦(注:公交车旁边有很多拉业务的私车、摩的、出租车。价格都差不多,感觉合适的都可以上)40元(出租车也差不多)

什么都弄好差不多也到吃午饭的时候啦,到海边城市 吃 第一个想法肯定就是海鲜啦,在百度上搜寻了一家评价较好的海鲜大排档,就在附近两公里处,感觉也不太远,于是乎三个流着口水的谗猫步行前往啦<补充个小知识:烈日当头的中午无论路程有多近,最好不要步行前往 不仅考验身体的素质更是心理煎熬>,到饭店晕了、傻眼了,海鲜贵得没法下口(可怜的屌丝顶着太阳跑这么远的路)为了节约只能按最便宜的菜点 一晕(回锅肉)一素(藤菜)一汤(蛋花汤),花费150,TNND好求贵,吃完饭三个屌丝又上当了,预约出租车回酒店20元,其实坐三轮车也就5、6块啦……吃好喝好就该美美睡觉啦〈送上几张酒店海景图片〉……

五点左右前往环球码头(一般3、4点渔民就打捞海产品回来开市了),开始海产品的挑选争霸赛 屌丝们的海鲜大餐即将开启*小小激动* 不得不说这里的老班长海鲜加工店了,本就冲着网上名气去的,不仅加工费12元一斤 你看这龙虾怎么就四分五裂了呢、肉质老啃不动、味道还不咱的<回想三亚下岗职工店 味道好、有卖像…唉…不说了,回忆满满都是口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擦擦口水继续往下写>下次我是不会去这店了。 感觉没吃饱又换到酒店旁边的海边夜市继续整起…海风轻柔的吹扬着发丝,看着天上的星星,踩着细细白沙,吃着排档,哼着小曲,美美的一天就要结束了……

看……有大海耶……

酒店的环境还是很好,出门就是白金海岸线……

鲍鱼根据个头的大小价位略有不同,大概范围在3-7元不等

没卖相、没口感、成功浪费掉180元……

当地特有的水果——黄皮 怎么说这个味道呢 开始吃不来,后来还能适应,就是核太多,这一小个果实里面至少有三到五个果核 擦…有点受伤……

第2天

铜鼓岭 石头公园 月亮湾

第二天的三个景点都在龙楼镇,所以大家要起早。请允许吐槽一下下:都说这里人很淳朴,这我相信(绝大多数都挺好)但好人堆里也有坏人的哦。今天不巧就遇上了,从酒店到文昌汽车站打的最多40块,一般三轮车35-40,卧槽,今天这三轮收我们50大洋,还分文不少。请大家记住,开这三轮车的是一个四五十中年胖妇女,最明显的是牙齿上戴有牙套,看我们是外地人就欺负我们555555…,各位小主可要看清楚了。切回正题:文昌汽车站到龙楼镇有两条路线(经过清澜大桥、不经过清澜大桥)14.5元/位,到了龙楼要去各景点只有坐三轮车,因为各景点都是不收取门票所以也没有公交车可到达。我们下车后就有师傅拉业务,可坐他们的车去各景点,喊价150但都可砍价啦,各位客官的砍价十八招现在都可使出来啦…砍得越低当然你的钱钱就花得少啦,我们去3个地方最终120成交…嘿嘿 握手皮笑肉不笑 你行的哟 你很行的哟…

三个地方美得让人走不动,而且没有广告大力宣传 各景点人都很少,很适合不喜欢人多、嘈杂的我们,整体感觉比三亚好太多,直接上图,就不多说了……

铜鼓岭 石头公园  月亮湾图片

帅哥为一睹铜鼓岭美景 正努力爬坡中……

铜鼓岭看月亮湾……在这里各种拍照姿势都有 哈哈 进入意想模式 最好亲自前往体会……

第一次看见 蓝顶房子 贼漂亮啦……

原谅我的手手  相信不完美也是美……石头公园

光石头上的顽强生命力……必须点赞……

晒得偶黑区区的……

铜鼓岭 石头公园  月亮湾图片

月亮湾打渔队,昨天渔民海里撒下大网 今天收网捞鱼。可以现收现卖特新鲜,龙楼有海鲜加工 味道比环球码头的还鲜美,值得尝试……

浪花特大、特爽、特刺激……

才一天 爪子就晒成这样 小伙伴们防晒工作可要做仔细了…

铜鼓岭 石头公园  月亮湾图片

廖廖无几   独霸月亮湾  ……

第3天

白金海岸 高隆湾

第三天要回重庆了 很是舍不得,前两天也没好好看看酒店旁边的白金海岸 就趁着今天没有景点的安排好好看看吧   到过月亮湾就觉得这里一般、还行啦,主要是白金岸边没有人打理,很多海草(丫…不知道海带是不是这个样子长出来的 空洞的大脑乱想中…)看起来不怎么干净,走了一段就前往高隆湾海滩,太阳太大就不打算按着海边前行啦,坐三轮了(当地的主要交通公交),又来一个宰客的(TMD,原谅我的坏脾气…)走路也就十来分钟,居然要收我们十块车钱,看我们外地人好欺负所,不坐可以吧,挥一挥手 只能拜拜 不带走一片云彩……有时候等一等 也是可以的…等一会来一个三轮大姐 人挺瘦的人品不错,只收我们五块车费,果断上车走人…晚上到动车站坐的还是三轮,同是体形削瘦的师傅 开出价格同样是靠谱,总结一点就是:三轮车师傅 体形瘦一点,开出的价格实在,不坑人。 各位小主不防试验一下哦,哈哈……

白金海岸 高隆湾图片

风情万种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