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都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6/2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绝对算是“想念”的产物。和老公相识仅一年多,领证也仅半年,而他经常出差,在一起的时间可能少的想不到。老公总希望我连休时能够去找他,我也觉得青春中有这样的旅程很有意义。直到出发前因为工作关系一直变数不断,还好出发当天到结束旅程都很顺利,顺利的便是正确的呀!

一贯轻装上阵的我,这次当然不例外。旅行装的护肤品一套,太阳镜,衣服穿一件带一件,手机,充电器,身份证,家钥匙,钱。就这些啦!

时间只有两天,鞍山到太原只能坐飞机了,飞机场到市内有大巴16一个人,不堵车的话40分钟。市内到各景点都有公交,很方便。

沈阳到太原飞机单程500左右

机场到市内大巴16

市内公交1元,到近郊景点的公交2.5或3.5

打车起步一般10块

如家会员价139一晚,住在桃园北路店。老公在附近出差,他提前订好了酒店,不需要我团购。(我个人旅游的话习惯在网上定好所有东西,机票/车票,酒店,门票。这次有老公这个导游就没做准备)

吃的嘛,必须刀削面。景点外面排摊的实在不好吃,市内的面馆就好多了。

第1天

26号白天还在上班,所以订了19:10的机票,联系了个机场司机,下班直接坐司机的车到沈阳桃仙机场,鞍山到机场快点开的话一个半小时。

到了太原已经是9点多了,我从T1出来按指示向右走到T2出口便有蓝色的大巴了,选好几号线在T2门口有柜台卖大巴的车票,出来有个亭子可以问要坐的车是哪个。不过上了大巴有点后悔了,两张票32,打车也差不太多,还不用等点。

太原公交道晚上10点多,玩到晚点也没关系。

沈阳机场中间这个小环境不错呀!

第2天

太原市内

市内最新奇的便是公共自行车,刷卡取车,按时间收费,1小时内免费,不过1小时以上还真不便宜。市内好多的公共自行车点,感觉每过2,3条街就有一个似的。

街上骑公共自行车的真不少。

看这设备挺高级呀!

早上有工作人员修理清洁这些车。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公园内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网上搜了下太原一日游推荐景点,可能是先入为主吧,最后决定了开始看到的一个路线:晋祠—天龙山。这两个地方确实是很近,一起游下来没问题的,查了下到晋祠的公交:308、804、856、408、8。宾馆服务员说附近有308就坐了这个去的,回来时赶上的804。至于其他路车在哪没注意到。804是到火车站的,适合大部分游客吧。

下了公交就有很多人围上来问你坐车吗,需要导游吗等等,你懂的,不用理会,跟着人群走就好啦!走着走着听到前面的导游的讲解,我们俩决定慢步跟着,开始了混导之路。外面晋祠公园是免费的,小风景还可以,有树,有亭,有水,有像。

上了长长的流水阶梯,就能看到传说的晋祠了,门口又聚集了很多导游和拉客司机。门票75一个人,导游30一趟。导游一路讲了下来,让我们过后再拍照慢慢逛,估计是急着出去继续接活吧。具体内容吧我就不剧透啦!很巧的是里面正好有张家和王家的祖先祠堂,当导游问你们有姓王或姓张的吗,我们一起说了有,他姓张我姓王,我们都觉得好神奇的缘分呀!

公园的路牌没怎么看懂,还是跟着人流找到了晋祠的入口。

看到个建筑就觉得应该留念,结果跟丢了导游,还好这里导游多,丢了还会有滴!

据说这个飞龙阁很有名,是有典故的,不过没听清楚。

好大一圈长廊啊,留下一个背影,嘿嘿!

李世民和他的爱将们,后面有几个导游在讲,老公居然一下子都记住了!

过了这几级流水的阶梯,上面就是晋祠入口啦!远远

远远拍了张入口的照片

园中好多的千年古树啊!

在晋祠门口我们也找了私人导游,一路讲着带到最里面的圣母殿。

有故事的古树

有故事的泉水

据说在这洗手有N多好处,这个抢镜的大姐等我把你P掉的。

导游把我们自由解散了回来补拍照片,据说摸手,肚摸肚子,踩脚都是吉利的。这些文物被导游们这么解说真的好吗!

我们都听话的回来很认真的摸了摸。

园内这样的龟也不少,说是龙的儿子。

•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天龙山公路
  • 简介:古有"天龙八景"风光秀丽,山上有天龙山石窟。

因为听说有石窟才来的,因为我还没看过石窟,所以比较好奇。好多地方都在施工,看到的石窟很少,除了有棵蟠龙松,其他的也没有很特别的,游下来觉得不如我们鞍山的千山好,因为可游览的路程实在很短,被车带上山又被带下山,司机要价可是很黑的哦。

石窟近景

石窟远景

据说这树不长高,而是横向的生长,像龙一样呢。

山上全景图

第3天

第二天的安排要轻松多了,逛逛街,吃吃面,准备回家喽!

在宾馆附近寻了一家刀削面馆,吃可是旅行重要的一部分呢。

两天的旅行结束的好快啊,离开时我们还有点小伤感,还好过一阵子他也可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