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巴厘

• 出发日期/2015/06/24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购物

前言

结婚10周年,感谢大妞一直以来的风雨相随,同时YOYO小朋友也两岁半了,于是从今年三月就开始筹划本次家庭旅行(太早,期待的过程好漫长)。因为带着小YO,所以全程安排都很休闲,没有浮潜,没有看海豚,没有大象,没有海岛游,更多的是酒店、泳池和沙滩。本来想去蓝梦岛,但因为船程时间较长,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对于YO来说,只要有水和沙子,有好喝的果汁和充足的面包、米饭就足够了,小饭桶哈哈。YO的最高记录是吃完三个小面包后紧接着照常吃完饭饭,这让我和妈妈都想这小家伙平时是不是都没吃饱啊。

证件: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因为有攻略提到过小朋友可能会需要,事实上ID和户口本都没有用上);

文档:航空公司的行程单,酒店的预定回执、旅游保险单各打印一份随身携带,带把电子档上传到云端可供随时在线查询;

衣物:帽子、墨镜,雨伞就算了,因为一路上就没见过打伞的,再带上你最美的盛夏的衣服,一件防晒衣或超轻冲锋衣,别忘了你的泳衣泳裤,泳裤建议就买沙滩泳裤就好了,别带上很紧身的那种,因为很少人穿,看起来很weird;

防护和修复用品:防晒霜老婆选的是水宝宝,50%SPF,因为这个可以供小BB使用,几天下来效果真的很棒,皮肤有变得黑些,但没有出现晒红晒伤的情况。防蚊水也是必须的,有的好些的酒店也会提供,但有备无患。然后就是些爱美的女士们不要忘了带上美白、修复的面膜等。

电话卡:在淘宝上开通了1G流量的电话卡,用处不大,因为在酒店就有WIFI,除非你是一路刷朋友圈,可以不用购买流量卡,直接购买用来打电话的卡用来与司机联系更实用些。

药品:因为有小YO,所以药品带了很多,霍香正气胶囊、氟哌酸、沐舒坦、思密达、双飞人、万金油和黄道益。后来黄道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为YO是用来抱的不是走路地。

航空:定的是香港航空的来回程直飞航班,4个半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

接机:提前联系了了入住的PENEEDA酒店过来接机,费用是250K,因为到达时间已经是凌晨,而且飞机还晚点了近半个小时,很感谢来接机的酒店人员(夫妇两人);

的士:因为第二天从SANUR到BLUEPOINT是直接入住酒店,所以这天没有包车,问了酒店安排接送的价格是300K,刚好晚上出去逛遇到了一位蓝鸟的士司机Gede,上前打听后得知打表的价格大约在200K上下,最后选定了Gede的车;

包车:因为带着YO,所以自己租车(汽车、摩托)都不现实,最后在淘宝的懒猫旅行海外店预定了两天的包车(费用为237元/天,加司机小费30元),比起大家推荐的VIVIAN要便宜不少,服务很棒,我的司机Agus,一路很热心的担当起导游的服务,向我们介绍各个景点和各种风俗,而且包车的第一天行程太满,赶到UBUD的酒店时已经过了10个小时的包车时间(超20多分钟),但他并没有向我们收取超时费用,很谢谢他的热心服务。顺便提下他们是正归的包车公司,汽车和人员由公司统一调配,有统一的制服,英文流利(虽然有点口音)。

购物

逛了SANUR、UBUD皇宫、Holy spring寺和Kuta的一些商店,以圣泉寺的手信最为便宜,很多小玩意包括沙龙都可以杀到20K以内,很好笑的是这些商人都会说点中文,什么10元啊,来来来,价格可以杀,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本来想回Kuta才买手信,但Kuta的价格太贵,而且几乎没议价空间,游客多没办法。

签证

最后说说签证,和以前的攻略不一样,现在巴厘岛是免签,所以大家不用再填出入境卡,也不用缴纳VISA的35美元和离境税200K,下机后直接到海关上交海关申报表格后直接出关取行李即可,不用再傻傻的跑到VISA ON ARRIVAL去问签证的事情了

第1天

出发,深圳——香港——赖伍德机场——SANUR

预定的是晚上7点钟的飞机,2点50分左右,我们早早的就从文锦渡过关,搭乘A43机场巴士前往机场,巴士费用是19HKD/人,小YO不用车票。大约45分钟我们就到达机场了,但要事先搞清楚你是要在哪个航站楼登机,倒数三个站别是1,2,3号航站楼,幸亏得到好心大姐的提醒,我们是在倒数第三站(i.e. 一号航站楼)下了车。小YO小朋友一上车就开始说要回家了。。。开始大哭。。然后好心的大姐就过来和她搭讪了,这多少安抚了下她第一次出远门的心情。

出发,深圳——香港——赖伍德机场——SANUR图片

香港机场,天气预报是有暴雨,但到的时候天气还不错,多云,6点多了还没日落,时间有点紧,赶紧找登机口。

找到登机口准备登机,排的队好长,需要检查护照和登机牌。

飞行途中,航程约4.5小时,去程的气流还算平稳,起飞时小YO吃着妈妈专门为她准备的棒棒糖,并没太多的不适。

出发,深圳——香港——赖伍德机场——SANUR图片

小YO啃着面包,看着海绵宝宝,那个惬意

到达,跑到VISA ON Arrival柜台去问签证的事,被告知现在中国护照免签了,也不用缴纳35美元的签证费,哈好事。难怪空乘只分了一张海关申报表。入境柜台的老哥还和小YO打了下招呼,服务态度很好,没出现索要小费和卡着不让你过关的情况。继续往前走到达海关,走免申报通道,申报表直接全勾无需申报后顺利过关,一个家庭只需一张表。

取完了行李,一出到达大厅就看到一群拿着牌子等候接机的人,一堆英文名字的牌子看着眼花,还好没花很长时间就找到自己的名字,上前和他打了声招呼确认是酒店过来的,一行共二人,是夫妇两,不明白为啥要两个人,但这么晚了还来接机,真是谢谢。

• 地址:Jl. Danau Tamblingan, 89,巴厘省
  • 简介:佩尼达海景酒店坐落于沙努尔,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巴厘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Lantana SPA、Grand Odiseus Fitness & Spa和Garden Tour at Bali Hyatt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对客房的
佩尼达海景酒店(Peneeda View Beach Hotel)图片

和司机说好了,我先去换点RUPIAH,一出机场就有一排的找换店,汇率只有12800,先换了100刀,换好钱已经快一点了,从机场到位于Sanur的酒店大约半小时,定的房间是one bedroom villa,因为在Agora上已经付费,所以check-in的手续很简单,直接拿钥匙洗洗睡了。

第2天

一觉睡到自然醒,好吧,这种情况只发生在小YO小盆友身上,然后她就把我们都叫醒了~~自带morning call功能啊。今天没有啥安排,就是沙滩、泳池和瞎逛。起床吧,洗漱完毕后直奔位于海边的餐厅,早餐不是Buffet,但你可以随意点早餐单内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点了两份煎蛋,土司和香蕉pancake,还有西瓜汁和混合果汁,犯了个小错误,因为妈妈是不给小YO吃生鸡蛋的,还好还有土司可以顶上,抹上黄油后小家伙也是吃得BIAji BIAJI的。

吃得差不多时,服务生上了两个果盆,没有早餐吃水果习惯的我本着光盘原则,努力的把自己的一份吃完了(香蕉被YO吃了,她对这种水果向来来者不拒,还有对胡萝卜也是一样样的),妈妈就只能对着果盆大眼瞪小眼了:)

因为没带拖鞋,所以吃完饭后先出门逛逛吧,顺便买拖鞋,一出门就看到很多攻略里面提到的祭品,后来我们的司机Agus告诉我们,他们一天要祭拜3次,早中晚各一次。大家小心不要踩到。

昨天到达的时间晚,现在可以好好看看周边,酒店位于商业街,小商店里就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附近不远处还有超市。

买完鞋子回到酒店就是小YO最喜欢的游泳时间了,一泡到水里就不愿意上来的小朋友。Sanur的中国游客相比于后面几个地区来说要少很多,一路上几乎也没遇到几个国人。

酒店后面的沙滩,虽然从小没少看到海,但第一眼见到时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有种想要大吼的冲动,但为了不吓到边上卖沙龙的大婶,还是算了。Yo已经迫不及待,义无反顾的奔向大海。

这应该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请无视她的PP,因为下去踩水弄湿后,回来又一屁股坐在沙滩上。

下午3点多时在这家路边的小店解决了中餐,对于YO和我这种饭饭爱好者,那点个印尼炒饭是必须的,妈妈要了意面和咖啡。这种天气来两小口冰镇啤酒真是很惬意,所以我也点了小瓶的BINTANG。因为怕YO饿,多点了份培根汉堡,后来发现多点的是多余的,根本吃不下,所以后面我们都只点两份饭,然后分YO吃。这家店的口味还不错,过份的是收取10%的服务费后,居然还私吞了我4000RUPIAH,没找零

吃饭饭后,YO困了,让你一大早醒,于是回酒店睡午觉。这是Sanur的街头,和蓝点,UBUD等不同,的士很常见。路上有很多的找换点,找了个USD汇率为13800的小店,正打算要换,有老人家(一对游人夫妇)走过来提醒我们这是家黑店,店主在换钱时会在钱的数目上动手脚,我们谢过了他的善意,并离开了这家店,最后找了一个汇率为13250的便利店换了些卢比。

又是一觉醒来,天已经黑了,出门吃饭前先到餐厅把赠送的饮料券用了,傍晚海风很大,餐厅没几个用餐的人,大家应该都出门了。

找了一家还蛮有调调的沿街饭馆,台面上都点着蜡烛,小YO从一开始就努力的和蜡烛做斗争。。坐在边上的妈妈干脆眼不见为净,然后她真的吹灭了,再然后她就被妈妈修理了

吃过饭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在路上的超市上买了些饮料后返回酒店睡觉,YO一如既往的要人抱着。这一路上停了不少的士,其中不乏蓝鸟,就是在这里找到了送我去蓝点的Gede.

酒店的大堂,这时候还没关门,我们到达的那晚这里已经熄灯了

回到酒店,等妈妈带YO睡觉的间隙拍了些酒店的夜景,这是回房间的路上,很热带风情吧

10点多的泳池,已经没人了,到了晚上水还是有点凉的

另一个泳池,peneeda共有三个泳池。在巴厘岛的建筑很少有超过三层的,后面的四层式建筑是隔壁的MAYA酒店,是一个现代风格的酒店。

这是酒店Massage的地方,不过时间只从早晨10点到下午5点,带着YO根本没法去好好的按摩,最终连酒店赠送的COUPON都没用掉。

Massage房边上的国际象棋棋盘,不会下只能看看

繁星点点,巴厘岛的夜空可以清晰的看到久违的星星,不过还是没看到银河,WHY?

回到房间,这是我们的露台(天井?),晚安Bali,这就是我们巴厘之行的第一天。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 地址:Sanur, Denpasar
  • 简介:观赏巴厘岛动人日出,夜晚可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土著舞蹈。

Sanur位于巴厘的东南部,在努沙杜瓦的北面,也是著名的日出胜地之一,巴厘岛的日出时间相对固定都在6点到6点30分之间。早早的定好了5点50分的闹钟,一觉醒来,YO还在呼呼的睡着,咋办?制造各种声响终于把小朋友叫醒。YO一如即往的一醒来就和妈妈说,我不睡了。我们想这是因为你还没上幼儿园,以后你就不会想早起的了:)。洗洗刷刷,穿上防晒衣穿过酒店,直奔海滩。

到海边没等多久,太阳公公就出来了。Sanur海滩上看日出的人并不多,除我们一家子外也就那么两三号人,可能来这里的人都已经司空见惯了,倒是有不少的老外在沿海的步道上晨运。

妈妈边拍照片边刷朋友圈

YO第一次看日出,但也就只兴奋了一小会儿就继续自顾自的玩沙子去了。后面的房子就是酒店的海滩餐厅。清晨,海边的风还是比较大的,穿上长袖的决定没错。

这个是叫蜘蛛船吧?

随着太阳升起,我们也离开了沙滩,回到房间收拾收拾,因为今天我们要离开这里前往蓝点。

收拾停当,先去吃早餐。路过泳池,这是Peneeda的第三个泳池,就在海滩餐厅旁边,一大早就有游客躺在lounge上看书,这里蚊虫不少,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

海滩餐厅的全景,风速比清晨和傍晚时小了很多,海风徐徐,听着涛声,吃着异国风情的早餐,天天是这种日子就好了,想太多了。

不听话的小YO又奔着大海去了。。她也只有这种情况下才不需要人抱抱

八点多了,陆陆续续有游客过来吃早饭,YO喝的好像是香蕉果汁,今天的早饭和昨天点的差不多,不过今天记得提醒服务生,煎蛋要well done。还有个糗事,这里的咖啡和茶是免费的,但不会用咖啡机。按半天也不出咖啡,最后还是妈妈亲自出面搞定。

吃完饭回到房间做最后的检查,9点40分,前台打来电话说我们的车到了。立刻到前台,不用等待,交完钥匙就完成CHECK OUT。Gede已经在前台等待,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后,我们朝蓝点出发,这个就是蓝鸟的标志,现在有很多种蓝色的计程车和蓝鸟的很像,所以要打时还是要认准这个标志和车身上的bluebird字样。

在巴厘岛摩托车也是很重要的出行工具,你甚至可以自己租一台。这里的太阳太毒,可以看骑车们都是穿着长袖的衣服。

路过神鹰广场,后来包车时本来想去,但在攻略上看到说这个景点没什么值得看的,而且司机Agus告诉我们有很多的台阶,想想抱着YO上个几百级的台阶,嗯~~下次吧,等YO愿意自己走了再来

路过这里时,第一眼我以为这要么是个领事馆,要不就是个五星级酒店,但Gede告诉我们这里是巴厘岛最好的大学,看起来不大,可能还没有深圳的一个中学大。事逢周五并没见到有学生,放假了吗?

• 地址:Jl Labuansait,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蓝点湾景别墅水疗酒店员工和蔼可亲,提供了个性化周到细心的服务,给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酒店坐落在小山丘上,在巴厘岛的最南部,从酒店所处位置只需要数分钟时间就可以到达Uluwatu Temple。酒店两个巨大
蓝点湾景别墅(Blue Point Bay Villas and Spa)图片

经过1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蓝点湾酒店,国内的旅行团给出的是五星,但AGORA上标的是四星,进入酒店需要安检。由于到达时间太早,被告知要下午两点才能CHECK-IN,于是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先进去玩。

这里就是蓝点有名的无边泳池,现在只开放给住客了。早上在泳池边的人太还不是很多,长椅也还充裕,找了个靠近海岸边的晒晒阳光不错。这里的阳光是比较毒的,晒到皮肤上会有轻微的刺痛感,注意防晒。

泳池里的比基尼美女,海面上已经有星星点点玩冲浪板的游客

泳池另一个方向的无敌海景

看到如此的美景后,原本打定主意决不下水,甚至连泳衣也没带的妈妈按捺不住了:),所以泳衣很重要,不管你会不会游泳

傻瓜时间,大小两妞就这么玩了半天,咯咯的笑声,吸引隔壁的MM不时向我们这边张望

中午的午餐就在泳池边搞定,不贵,每份70K,在这种地方在国内的价格可能是二倍不止。妈妈想吃清淡的,所以点了份蒜香芝士培根沙拉和一份牛肉汉堡,份量还是比较足的,妈妈味口不好没吃多少,几乎是我承包了。

小YO在喂妈妈吃薯条,先蘸番茄酱然后喂给妈妈吃,乐止不疲。

飞越地平线,我们在蓝点,一起来吧

这就是著名的蓝点玻璃教堂,位于悬崖边,穿过教堂的另一边就是大海,可惜在我们停留的时间并没有看到有新人在此举行婚礼。

一点多,先陪妈妈去买泳衣,酒店门口右转有一排的商店,这也是通往蓝点海滩的路。门口的店太黑了,也许是名牌,一件女式泳衣要690K,吓死人,继续往前走找了一家老人家开的店,价格比较合理,最后买了1件背心,泳衣和我的沙滩泳裤一起共450K。买完衣服快50分,回到前台就可以Check-in了,回房间睡午觉,酒店最先安排的房间可能刚整理完里面的味道不好,服务生主动帮我们换了房间。

定了3点40分的闹钟,打算去泳池玩水,结果一觉醒来已经是四点过了,大家都累了一早上,闹钟也没能把大家叫醒,起来整理完毕后穿上装备向泳池出发。

不会游泳的妈妈也是蛮拼的,这里可是深水区,水深2米

一位大姐姐在泳池里嬉闹,这招是大鹏展翅吗

躺着长椅,晒着暖暖的斜阳

日落时分,大家都集中在泳池边欣赏巴厘岛最美日落

乌鲁瓦图日落

HI sun, Bye sun.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米饭是YO的,一大碗,其它是印尼炒面,牛肉意面,奶油蘑菇浓汤和赠送的黄油面包。

这就是酒店的餐厅,我们的早晚餐都在这里解决,价格还算合理,泳池餐厅的主食价格也还算合理,但饮料就贵得吓人,一玻璃瓶的芬达要21K,不过这价格比起国内火车上的泡面,那还是小巫见大巫

这里是蓝点的大堂,massage的地方就在这,但一样没机会尝试

夜色下的蓝点玻璃教堂

蓝点无边泳池,10点左右到时已经closed了,一个大牌子立在那,水面上的点点灯火是一艘艘的小船,不知道是干嘛的,从傍晚时分就开始出现,是捕鱼还是海上餐饮呢?

这里是蓝点酒店的另一个泳池,但不管白天晚上,来这的游客都不多,毕竟有不少人都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

回到房间时,YO已经睡下了,站在阳台上面朝大海,隐隐可以听到海浪声,晚安哦巴厘

第4天

• 地址:Jl Labuansait,巴厘省

一觉醒来,先去吃早饭吧,这里是餐厅,蓝点的早餐是buffet,品种还是满多的

在这里遇到了唯一的一次白粥,刚好给YO吃,这小家伙这几天完全打破在家的饮食习惯,各种乱吃,因为一会要坐车所以我们都不敢吃太饱,昨天的教训

蓝点和后面的几个地点一样,可以遇到很多国人,吃完饭出来就遇到一个国内来的团,大家对YO这么捣蛋的小盆友都很好奇

不能被太阳公公晒到的小盆友,这是啥表情,早没太阳了

迅速KO完早饭后,趁着司机还没来继续到泳池里泡泡,不要浪费了这美景,我们最早到达泳池,水温还比较低,YO被妈妈限制只能在台阶上玩

无边泳池海景,前面的小圆池子是浅水区,半米深,YO的游乐区

YO发现了泳池边的白鸽,小东西不怕人,YO对它很感兴趣,追着鸽子绕了休息区好几圈,最后才放弃,还是回去继续玩水吧

带着YO在泳池里游水是她最高兴事情

我们家的大妞,沉醉在无边的海景里

大早上已经有人在冲浪,蓝点是巴厘岛的冲浪胜地之一

乌鲁瓦图神庙
  • 电话:62 361 756 175
  • 地址:Uluwatu, Uluwatu, Bali 80364, Indonesia
  • 简介:巴里岛六大圣庙之一,座落在巴厘岛南部半岛的的悬崖上,也就是建筑在著名的乌鲁瓦图断崖之上,是是巴里岛六大圣庙之一,也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

9点40分,我们的司机如约的出现,立即到前台退房,交完钥匙就完成了,上车前往第一个地点乌鲁瓦图神庙,进入神庙需要裤子过膝,小盆友除外,我们都穿着短裤,所以要穿上沙龙,这个是免费借用,出来时需归还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我们要小心猴子,不要带墨镜等易被攻击的物件。

一边是神庙,一边是北印度洋,原来一直以为是太平洋,对不起以前的地理老师。。。

神庙并未全部对外开放,有些地方是游客止步的。

晒张全家福,YO小盆友已经从猴子的阴影中恢复过来。

具体事情是,YO把自己带的饼干分给猴子吃,快分完时有只大猴子过来了,因没有拿到饼干,就想抢YO的凉鞋,虽然我及时把她抱了起来,但脚面还是被抓出了红印,小菇凉就这么华丽丽的大哭起来,还好经检查后没有发现破皮,万幸。YO一路就在嘟囔Bad Monkey...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情人涯的入口与神庙是同一个,其实神庙也就建在悬崖上,在这里的全家福应情应景。

抱着小YO下到一个小断口下合影,后面就是悬崖

这里的风景真是美得无法形容

中午是在去努沙杜瓦路上,Agus推荐的一家餐厅里吃的,实在没有给饭拍照的习惯,吃快完时才想起来,点的是牛排配饭和牛排汤配饭,我还点了个大瓶的Bintang,价格并不便宜310K,而且东西真心一般,里面几乎都是国人,感觉是家和包车公司挂钩的店,所以后来我们没有再采用Agus建议的餐厅,但他对此并无意见依旧热心服务,在看这张照片时我发现留言板的最上端赫然写着“很差”两个大字

在路上

离开情人崖后,我们的目的地是努沙杜瓦,这是路上的风景,在这里很多这种风格的建筑,包括在有些人家 门口。

路过的一幢很巴厘岛风格的建筑

• 电话:+62 361 9009270
  • 地址:Nusa Dua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终于到了努沙杜瓦,这里是巴厘的富人区,五星酒店林立,拥有巴厘最好的海滩,这里的各地人种都多,来游玩的本地人也不少

遇见,这张图很好解释了旅行的意义,在分隔千里的茫茫人海中不期而遇

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公共海滩,周边有不少本地人过来游玩,YO小盆友找洗手间时还是边上的一家人主动的告诉我们wc的位置,真心谢谢,下午两点多又到了YO的午休时间

这是我们所处公共海滩的全景

半个小时多些,小菇凉又满血复活了,地毯草会有点扎人,所以YO是不愿碰的,坐在妈妈身上时脚也要缩上来,不愿意下去

穿上鞋子后,跑到远远的海边去自己玩

好象发现了什么,我踩。在家YO发现小强时,她会立刻和我们说,爸爸你看,有蟑螂。当我去找纸巾来抓蟑螂时,她已经随手抄起东西,啪打死了,女汉子啊

小菇凉感觉又长高了

沙滩上是有很多休息区和长椅的,但都是酒店提供给自己的住客的,我走上去问可否购买饮料小食后使用长椅,工作人员和我说 NO,真不给面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从努沙杜瓦到金巴兰上浪费了不少时间,路上一直在找找换店,结果前几家都关门了,好容易是到了,这里是我们下车到沙滩的入口,门的右手边就是一字排开的沙滩BBQ了,胖胖的着橙色制服的就是我们的司机AGUS

在到达沙滩前刚好遇到当地人在举行祭拜仪式,在这里每个家族都有不同的特定的祭拜的日子,这有点像老家的 普渡。

这是我们在巴厘吃到的最贵的一顿,金巴兰落日BBQ大餐,1000K印尼盾,有龙虾,蟹和章鱼等,都是烧烤,还好印尼的烧烤大多不辣,海鲜还是很新鲜的

这是一个坑娃的故事,妈妈说,YO我们去看海吧

浪好大,不要太靠近哦

大浪来了,快跑啊

此图说明了长腿是有优势的(≧▽≦)

裤子又湿了,气死人╮(╯_╰)╭

不忍直视的妈妈

一排的BBQ,在这里又遇到个中国团

金巴兰日落,可惜我们要赶往UBUD,所以日落后,匆匆吃完饭,我们就赶紧出发了

• 地址:Jl. Hanoman No. 32, Ubud, Bali, Indonesia
  • 简介:位于巴厘岛市管辖范围内、交通方便,特亚旅馆和画廊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不错落脚点。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酒店的客人能在游览可慢内达美术馆,塞尼瓦第美术馆,罗阿美术馆等经典景点
巴厘岛特亚旅馆和画廊(Teja Guest House & Gallery)图片

经过约1小时40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今天的酒店,确切的说是民宿,店老板Teja在接待处等我们,很快确认身份后,交了房费450K完成check-in,我们住在这里唯一的一幢现代化的建筑里,后来Teja说我们住的那间是刚新建没多久的,一切都很新,设施也齐全,除了没有电话,因为是家民宿所以是没有总台的,但老板就住在刚进门的房间里,如果你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过去找他。

这是一间很古朴的大院,分成多套不同的房间,如果你来UBUD我会向你强烈推荐这里 ,这家民宿在Booking上得了9.3的高分,而且在我停留的时候并没有出现评论中有人的抱怨的员工不能提供有效帮助的情况,至少Teja和他妈妈很好

亮着灯的地方就是接待处,我们是这一天最后入住的,后来我再过来时,工作人员已经都回房休息了

这里是不是很巴厘啊,我觉得民宿是体验当地生活的最好方式之一,下次再来时我会选择这些传统的房间。

第5天

早晨拉开帘子,满目的鸟语花香,这才是生活

出了房门后通向院子的小道,惬意的院子

首先当然是吃早餐,我和妈妈吃的是印尼炒饭 这次的炒饭有些许不同,是Teja的妈妈亲自做的,真正的house made,怕YOYO吃不惯,还专门为她准备了果酱和白吐司。其实YOYO只要有的吃啥都不挑的,长得难看的除外,再好吃也不行,当然好吃还是有先后的,排第一的是面,然后就到饭了(≧ω≦)

主人房旁边的小池子,养了不少金鱼,很别致的地方,完全吸引了一直想下去捞鱼的小盆友

一只很大的鹦鹉,昨晚被这东西吓死了,第一次路过时,这家伙别过头去了,我看了很久没动,心想应该是个雕塑什么的吧。,等我再转过身时这家伙转过头来直直的盯着我,吓薯了

有点像RIO里面的那只坏的大白鹦鹉,不过颜色不同,可能盯久了,它show me its rage

这两只巴哥可逗了,第一次知道原来八哥也是会说英语的,会的话还不少什么hi,boss. Good morning什么的,甚至还会学猫叫,N叉

这是民宿的入口,并不显眼,拐弯后通过10来米的小巷就到了院落中,很便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路过这个院子时,红衣服的大姐手是没扶着篮子的,可惜我没拍到。她看我端起牙机拍照,错愕了一下,然后我们互相微笑了下算是打过招呼,本地人还是很很友善的。

路过的一个院子,也许是个神庙吧

乌布街头的小咖啡馆

精品店,时间是9点多,但很多店还没开门。,昨天晚上9点多,我想出来买点东西吃时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果然是休闲的地方

一大早街头就有很多摩托寻租或是包车的司机,你路过的时候他们会问你要不要租,所以一直在说不,谢谢,YO小盆友倒学得挺快,后来只要有人来问,她就会说No, thanks.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11点钟,Agus来了,先别Teja后出发我们今天的第一站Ubud  King  Palace, 这里还有个景点叫女皇宫,不一个地方,别搞混

拐了个弯后从一侧的门进入皇宫

这张应该是在穿过广场后,这里是个漂亮的大庭院,后宫?

皇宫并没有完全对外开放,现在还有王家的传人住在这里

这后面应该就是现在的皇族后裔居住的地方了,Yo各种想进去

议事亭?

进门没多远的地方有个大广场,上朝的地方?祭祀的地方?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乌布市场,一样的东西比后来在圣泉寺看到的要贵不少,而且价格还不好谈,但这里的人中文真心不错,完全可以沟通交流,看来中国人的钱很好挣

在路上

在去京达马尼的路上,会路过徳歌拉郎梯田,比起广西真心差很多,所以我们直接pass。图上巴厘岛最高的火山阿贡火山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第一次看到火山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有点可惜的是空气中粉尘比较多,能见度不高

这里的湖水看上去也是天一样的蓝

附看京塔马尼

路上有卖水果和饰品的小商贩,我们的司机提醒过我们,但事实上她们并没有过多的纠缠

在通往火山的路上还遇到了公路MOTOR赛

街边也是一排排的纪念商品店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售票处,一侧是个洗手间

当地有很多很高的树,这可不是国内的信号发射塔:)

入口处

免费租借沙龙的地方,在这里进入寺庙的话必须穿指定的服饰或围上沙龙,你走上前,这里的人会帮你围上沙龙

穿过一个大门

圣泉边,一位父亲正把他的儿子抱往泉眼处,接受圣泉的洗礼

看到水,YO小朋友可控制不住,各种想下水的念头被妈妈打消后,脸上写着满满的不情愿

一侧的另一个小池,里面也有几个泉眼,但此处并没有对公众开放,可能只是用来欢迎贵宾的吧

进入内寺的大门,进入内寺需要把长发盘起

因YO不嘉欢内寺,所以我们随便绕绕就出来了,绕到了一个有很多金鱼的池边,YO又被吸引住又想下水。。不是什么地方都能下水的好不

池子的一侧

往回走的时候刚好遇上当地人的祭祀时间,一大波的人穿着当地的传统服饰带着祭品,我又看到了把祭品顶在头上不用手扶的功夫

拖家带口的好多人

Sanur前往Kuta的高速路收费站

• 电话:0062-36-1750618
  • 地址:Jl. Pudak sari - Kartika Plaza No. 18, Kuta
  • 简介:酒店距Discovery 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可为客人提供配套完善的住所、小型私人游泳池和设施齐全的厨房。客人可在酒店各处使用免费无线网络和往返机场的免费接送服务。18 Suite Villa Loft at K
库塔18套房别墅阁楼(18 Suite Villa Loft at Kuta)图片

18 suite的大堂,并不大,入住的手续比较麻烦,因为每个人(YO除外)都要填写一份早餐单,第二天的早餐是在你指定的时间直接送到房间去的

我们住在Venus 06号套房,是个两层双床带独立泳池的房间。我们刚进门不过,有个拿着冲浪板的老外来串门,后来才知道是走错房间了

玩完水后,急需补充能量的小盆友坐在楼梯上边吃面包边看不知道哪国语言的动画片

巴厘岛不愧是有着世界上一流酒店的地方,真的很漂亮的房间,泳池和客厅

但酒店的高墙挡住了阳光

上二楼的楼梯,不听话的小盆友又从楼上滚下去了,别问我为什么要说又,还好只是2、3级台阶

二楼卧室的大床,很温馨的房间

Beras Merah Waroeng & Bar图片

在这里点一个SATAY的套餐,酒店的乐队会穿上传统服饰给你献上一段民族音乐,我们在这里用饭的时间内加上我们自己,一共有三围台点了这个套餐,动静有些大,等轮到我们时,YOYO已经吓得快哭了。。

这就是SATAY套餐,有虾,鱿鱼,各种肉类等

在这里唯一一次喝到的牛油果汁,真的好喝,像奶油一样,而且不像奶油那么腻,妈妈点的是奇异果和橙的混合果汁

Beras Merah Waroeng & Bar图片

酒店的乐队和我们的合影

回酒店的路上,酒店并没有在主干道上,拐入巷子中大约向前走50米就到达酒店,还算便利,YO小盆友又一次在回酒店的路上睡着了

第6天

• 电话:0062-36-1750618

早晨8点30,昨天预定的早餐准时的送到的房间,很有picnic的感觉

吃完饭后继续YO最喜欢的戏水时间

Kuta街头

火车站旅馆,大黄火车在街头很吸睛

CENTRO附近的街道

随处可见的辣妺

很多海鲜酒店都是有中文标识的,国人来开的?

Centro内部,卖场不小,但比较乱,洗手间标识不清,找半天,而且看到一个架子上随意的摆放着Prada的包包,拿起一个来看,标价120m卢比,折合人民币要6万多,就这么随意摆放着,不知道真假

穿过Centro就到达了Kuta海滩,但我们并未在此过多停留

回程

机场

打算把剩下的卢比花光,在机场买了双球的哈根达斯,也才用了5W卢比,25块钱不到,这在国内普通商店也不止这价吧

登机返程,结束很开心的6天5夜,并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