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灵隐寺-梅家坞三日游记篇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西湖-灵隐寺-梅家坞三日游记篇

• 出发日期/2015/06/2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计划了很久的旅行,因为工作的事,一拖再拖,终于在六月底得以实现。满怀期待与热情,旅游不仅放空了心灵,将连日来工作上的阴霾一扫而光,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自然景观带给人的舒适感。虽然游玩时辛苦的,但目不暇接的美景、美食和不一样的事物却让人心情大好。这过程免不了有些遗憾,但记住的,那些别处的生活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换洗的衣物、相机、一双轻便的凉拖和一双可走远路的轻便跑鞋、钞票、一份好的心情就差不多啦!

预算是两人2000,最后超了600

从合肥到杭州的动车,票价137;回来的时候从杭州到的淮南,普通的硬座,票价75。杭州的出租车起步价11元,自行车如果办卡的话只要5元/小时。

我们是网上团购的,但杭州几乎所有的宾馆在周五周六都需要到店加钱,40-80不等。西湖边上的酒店,有好有差,我们团购的是巴伦假日酒店,周五周六198,平时138,里面挺干净的,满足基本需求,也算不错啦。

必吃的菜:西湖醋鱼、叫花童子鸡、西湖莼菜汤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男朋友下定决心要绕西湖走一圈,一天下来连二分之一都没跑够,腰酸背痛。但是吃了西湖边上的农家菜,看了雷峰塔、三潭映月等。

泛舟

荷花

西湖边上的小松鼠,一点不怯场哦

错位拍摄的的掌心荷花

水中的大黑牛,嘿嘿嘿

第2天

一早起来就直奔灵隐寺,坐的7路公交车,直达灵隐寺。先买了飞来峰的门票,票价45。进去了才能买灵隐寺的门票,票价30元。飞来峰的景致还行,虽比不得黄山的大美,但也有其妩媚的一面。去的时候下来细碎的雾雨,溪上、山涧都缥缈着稀薄的雾,很美很清新。

灵隐寺里的佛像很壮观、很雄伟,西天如来、观音、四大天王、济公、迦叶、阿难、黑天、‘迦南等,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佛像。其中有一尊万佛朝宗真的把我震撼了,整堵墙壁上雕刻的满是大大小小的佛。

山中的泉水、绿茶、鸟、花都是美好的,给人一种清晨里空谷幽兰、鸟鸣虫叫的欣喜感。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灵隐寺内不知名的花

灵隐寺内的鱼,不知道有没有佛性呢

店里的饰物,很古朴,有古风的感觉。

冷泉池

我的手啊,可惜摸不到数

茶苑里有一口小池,池中长满了花,很美是不是啊。

心经的石雕图

茶苑

茶苑里的泉水,从山上来的,喝了一口,很凉,还有甜甜的感觉呢。

第3天

• 门票价格:62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湖街道
  • 简介:茶田环绕的村子,周末来这儿品龙井、吃农家菜。

听当地人说,杭州的茶叶以狮峰,龙井,云栖,虎跑,梅家坞依次递减,其中狮峰高山茶最好,梅家坞最差。虽说如此,对于热爱生活的杭州人来说,梅家坞不啻于一个周末度假,全家人共享天伦的绝佳去处。这里景色优美,有西湖新十景之一的云栖竹径,空气清新,远离喧哗的市区。有茶有水、农家乐,其乐融融,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