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8日,3人行

攻略   >  科伦坡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8日,3人行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8天的斯里兰卡旅行,一路Colombo---Sigriya(the Lion Rock)---Dambulla---Kandy---Nuwara Elliya---Galle---Colombo,城市、历史遗迹、高山茶园、海边古堡一一涉及。不惧烈日爬山一览旧时国王的山顶宫殿,不忘全程装备做一次采茶小弟,深夜时分漫步康提湖边,傍晚来临静待海边落日。有舟车劳顿,每日坐车6小时以上的辛苦;有到山区后从盛夏到深秋气候急聚转变的折磨;有天天吃咖喱,碰到顿日餐都能开始想家的怀念。不过,有那么丰富多变的景色,两个投合相契的小伙伴,很是靠谱的包车Suma大哥,旅程也就不会不精彩。

不知为何,到了当地一直在听的一首歌碰巧是Jane Birkin的Yesterday yes a day,晴天、雨天、多云天,这歌伴随一路的行程,至今余音绕梁。

狮子岩遇到的可爱小女孩

小火车

Nuwara Eliya山区较冷,多带一件外穿的防风防雨衣物(薄)即可,其余装备与去东南亚海岛无差别。

差不多1W,没细算

飞机:北京——科伦伦 UL直飞,买票时间段不太相同,4100和6700含税两个价格。本来想CX香港转机回程停一晚香港购物,票价差距太大放弃。

当地交通包车为主,这是同事推荐的,到了当地发现包车是个很明智的选择。基础设施建设不好的国家,交通时间过长,有辆带司机的包车会是长途跋涉的最佳选择。当然,喜欢穷游的小伙伴要去体验当地的大巴、火车、TUTU那是另外一说,30左右我我们3人不适合这种方式。

开车大哥人很不错,很Decent的为我们服务,留下他的联系方式,有需要的自行联系

email:adtthunga@gmail.com

微信:sumaadt

去之前就决定要住得舒适,全程主要住OZO Colombo&Kandy(一个泰国的酒店连锁集团,很喜欢他家苏梅岛的AMARI,所以这次继续选择这个品牌),山区是Heritage Tea Factory(一家殖民地风格浓郁的英式建筑),海边住Jetwing Lighthouse Galle.

Heritage Tea Factory

Jetwing Lighthouse,Galle

OZO Kandy

同行有个小伙伴消化不好,全程我们主要在酒店内解决,连续4晚的自助餐吃到内伤。。。

当地的咖喱炒饭其实不错,不过吃的次数有限。

基本上就当地咖喱饭和西餐,总体水平还算不错。

比较推荐当地水果,红毛丹、黄毛丹、山竹都很不错,薄皮小香蕉更是最爱,每日早餐的西瓜、木瓜是百吃不厌。

购物

当地可买东西太少,最大笔的购物在帮朋友带的一个蓝宝石Blue Sapphire,因为都不懂鉴定,就让司机开去指定珠宝店,价格不好说,至少保真吧。

UL航班上免税品倒是有点小惊喜,正好全部8折,可以有所收获。

当地的茶叶比较好,正好住的一家茶园酒店买了很多自家品牌,当地常见牌子推荐Mlesna

签证

电子签,网上办理,5分钟邮件出签,不过办理时似乎需要翻墙,让朋友手机翻墙搞定。

第1天

北京---科伦坡

第2天

Colombo---Kandy

比较奔波的一天,全程很累,晚上大餐后绕着康提湖转转走走是最大的亮点。

途中被警察开罚单的司机大叔

远望狮子岩

一鞋走天下

打坐的大师、蓝天、白云、远方。。。

Dambulla里吃着鸡蛋花的猴子

第3天

Kandy---Nuwara Elliya

高山茶园是这次期待的重点,Heritage Tea Factory这家酒店也没让人失望

Kandy---Nuwara Elliya图片

老式电梯

第4天

Nuwara Eliya

茶园采茶,酒店内的BALI SPA也不错

第5天

Nuwara Eliya---Galle

走了一段高速,全程也要8小时,很辛苦

第6天

Galle

海边落日是亮点

第7天

Galle---Colombo

早上加勒古堡转了转,白房子很欧洲。

海边火车一等车厢就是中国春运包厢,各种熟悉的语言和面孔

第8天

科伦坡---北京

全面想家的节奏,科伦坡机场的免税店有MASTERCARD刷卡8折的活动,最后补货。

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明年日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