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冬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黄山之冬不似人间

一张黄山地图是有必要的,水和食物带够山上几天需要的,一根登上杖可以帮您缓解劳累 冬天钉鞋其实可有可无 注意预定好山顶住宿嗷

火车站门口就有到黄山大门的车

第1天

黄山市古称徽州,安徽之名乃安庆徽州取之,正如江苏之名为江宁苏州取之。因而知徽州必文化繁荣。从南京乘火车经六小时达黄山市,火车站小而旧,出火车站便有群妪迎之,卖东西也,唬之山路有雪必要钉鞋。无奈起苦苦纠缠还价后15元买钉鞋地图雨衣。去火车站500米吃早饭后折返坐黄山--屯溪车直奔黄山之脚。到山脚不见山顶,雨雾缭绕不知黄山路在何处,打黑的到九龙瀑入口买票入山,沿溪流闻水声曲折而行,渐而水声激而万物宁,见一飞瀑挂于百丈崖,瀑下一深潭,水清且碧不可见底。右行山路,竹林悠悠如梦如幻彷入无人之境,是为后山所以不见游人。行至一平坦地带见一巨松与竹海中直插入云其根盘与一巨石,石裂为二缝可立数人。继行见一群白色鸟类与竹林欲近之恐其奔,后与一石幢为一墓民国时立,想是某得道高僧拜之不敢久留。行至此方见山门,买票入山。此时才知黄山之景始现。偶遇挑夫挑着重担为山上宾馆商店送物,见之使怜轻装上阵尚且艰难何况负重,为之加油其却笑曰挑的其实是幸福,付出越多收获越多不觉让人肃然起敬。山路曲曲折折不知终点,山路两旁积雪愈加深厚,空气中也弥漫着雾气仿佛进入童话世界。路遇游人问之行程,曰其路尚久远恐今日只能宿山顶。此时已经筋疲力尽行百步停留数分,终于看到上空露出一丝蓝色我知已近山顶,到山顶四处景物完全被白色替代,只有天空的西边挂着朦胧的太阳昏暗的照着这片宛如盘古新开辟的天地,光明顶一巨石上满是观落日的游人,而我却累的别无它意直奔宾馆睡下了。山顶的夜静悄悄的只有窗外的白雪映着微弱的月光,拖着一天的劳累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却梦到了妈妈。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一群人吵醒一看已经6点了的起床去看日出了,虽然早知道今天日出是早晨7:04但我走到光明顶看日出的地方已经挤满了人。大家都被冻得直哆嗦而内心想必都是一样的火热。大家熙熙攘攘的挤在一起前面是人修的水泥栏杆栏杆前是万丈深渊,不敢想象栏杆倒下的情景大家只是屏住呼吸等待着光芒万丈的时刻。这一刻终于来了,人群中开始躁动继而热烈大家都哇的叫了起来 东方的火轮从云雾中缓缓走出映红了半边天,给人内心极大的安慰认为花费7 8个小时爬山是值得的,早起在严寒刺骨的峭壁上等待亦是值得的正如路遇的挑山工所说的付出越多收获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