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0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美丽的青岛让人向往,非常值得来,常年游客不断,胜过苏杭。青岛的景点几乎不收门票,海底世界那种除外。当然世间美景那么多,但是青岛会给你别样风光,她被称作是品牌之都,海尔,海信,青岛啤酒,等等。作为大四毕业生,独自的毕业旅行,选择了海上风光极美的青岛,来青岛必备的是吃一吃烧烤,可以吃海边烧烤,那都是海鲜类,青岛很有名的就是王姐烧烤,与其他地区烧烤不同之处就是肉非常大,不像东北烧烤那么咸,还有点甜,总之就是特色了,这边烧烤的种类绝对是其他地区吃不到的。还有就是散装塑料袋青啤,还有就是带回一些特产,比如高粱饴,海鲜类干货。这里气温低,夏季不热,绝对的避暑之地,我去的几天也就不到20度,天气湿润带雾的,偶尔晴一下可以穿的少一些。怪不得青岛美女多,皮肤好,在湿润空气下都是水水嫩嫩啊。我的路程是从河北秦皇岛到青岛北站,坐的普通快车,135块钱硬座,13小时。

准备好雨伞,日用品,生活用品吧,建议轻装出行,青岛紫外线不强,到是不用特别多的防晒,但是要去海边的最好带上,海边紫外线还是强的,容易晒黑。建议提前找好当地著名景点,想去哪里都规划好。建议多用去哪儿网app,包括酒店,门票,机票等等,因为方便,上面的游记指南也会有很大帮助的

当地有2个火车站,一般青岛以南的,都会在青岛站,就是青岛最原始有特色的中山路的站点,在市南区。如果是青岛以北的城市,就是在青岛北站,这是个新修的站,钢结构,现代化,在李沧区。我是买的火车票,硬座,半夜2点左右在山海关站上的车,下午3点左右下的火车,13个小时硬座,提前找好了住处,下载了青岛公交软件,青岛市民都在用的软件,很方便,但是从火车站到住处这段,我选择了打车,因为公交需要时间多,我为了尽快找到住处,防止天黑。事实证明打车很快,因为走的沿海,没啥车,不堵车。

火车上拍到的跨海大桥

跨海大桥

预计1000块,车票来回270块,住宿每晚100块,住了2晚上。吃饭就看自己了,海边的东西贵,我选择了宾馆附近吃,中午就吃的特色烧烤,一个人50就够了。回来又买了点小礼物。加起来花了900不到。这个都是依据个人了。

第一晚住了山东路这边的一个小区里的公寓,一晚上100,挺划算的。

良辰美景

楼下有各种银行

小区附近的桥

小区

小区

雾中的小区

美食就是王姐烧烤,王姐烧烤在中山路上,排队都吃不到,不要赶在高峰期,这是十多年的老牌子了,反正我是拍了好久队,在路边吃的,当然王姐烧烤在其他路上有很多加盟店,这个中山路的是最为起始的一个店铺,可以吃吃烤蘑菇筋,针亮鱼,肉筋,五花肉,里脊肉,鱿鱼牙,豆腐串,茄子。还有就是金昙路烧烤,在延吉路旁,有个叫啤酒屋的,他家是附近的人吃的多一点,我在这里喝的青岛散啤,很好喝,喝过青岛啤酒就不想再喝其他啤酒了,这里也是吃了蘑菇筋,针亮鱼,鱿鱼板,蒜爆肉,烤馒头,白菜蛰皮。白菜蛰皮是青岛有名的菜了。在台东吃了邓记生煎,这个是非常有名的。

塑料袋装青岛啤酒

购物

我在台东利群买了珍珠项链,利群是比较便宜了当然我还去了万象城,万象城贵,范冰冰开幕的万象城,有档次啊。然后就是在家乐福买了高粱饴,干货海鲜。

第1天

青岛万象城,台东,五四广场

万象城离我所住的山东路很近,周四下午下车,周五上午就先去的万象城,范冰冰和李晨开幕的万象城豪华,高档,我只是逛了逛,在屈臣氏买了点面膜。为了玩一天晚上修复皮肤。万象城很大,more than big. 很漂亮,下一站我就去了五四广场,就是那个五四运动,经常出现在历史书上带火炬的那个广场。在市南区,靠近奥帆中心之类的,在海边的一个广场,好美的,喜欢站在海边围栏照相。下午3点,我去了台东,很热闹啊,去了利群。在台东吃了邓记生煎。

万象城外观

一楼

五四广场的草坪,有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来放风筝。

五四广场,可以看到青啤和海信

青岛最标志性的建筑,五月的风,五四广场

青岛啤酒,五四广场

很多人在放风筝

五四广场

邓记生煎,特别好吃,汁多

第2天

栈桥,鲁迅公园,八大关

早上就去了栈桥,我印象较深的是坐了电车,青岛的公交车有电车。刚一下公交,看到栈桥,那感觉真好,阔达,栈桥可以走上去,走上去没有刚下车,看到那刻的感觉好,可能因为走上去了,看到的就是海水,不一样吧,可以坐坐游轮,不贵,网上票就10来块钱,淡季。到栈桥那买就是20到40,但是值得一做,毕竟是来了青岛,体验下海上观光。栈桥上人好多,看到了外国帅哥,应该是留学生那种,好帅,还看我笑了一下。我让游客帮我拍了照片,因为不留念一下,实在是对美景的浪费。栈桥之后我又去了鲁迅公园,很近,公交车2,3站吧。鲁迅公园就是个公园,海边都是岩石,不算是特别好的 景点,很凉爽,里面树多。下午去了八大关,八大关里面记忆最深刻的是,一天看到了10对拍婚纱照的,里面太没了,非常适合拍婚纱照,对于游客来说,没有栈桥好看,八大关由八条路组成,里面有花石楼,需要门票,就是几块钱吧。海水浴场不错。晚上6点半的火车,我是4点半从公寓出去的。第二天早上7点半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