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广州~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 出发日期/2015/06/28

前言

一个背包,一张车票,一部手机,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于我来说,旅行是我的解药,行行色色的生活也会有很多难以释放与排解的烦恼或忧愁,一场旅行可以使我放松心情,满血复活,让我自信指数倍增,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我是从上海过去的,旅行前的准备是很重要的,你要考虑很多。首先,要对自己的行程有个初步的规划,把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吃的美食全都记录下来(一定要做好攻略,避免走弯路),我是属于那种攻略集合型,自己会去看很多攻略,微博上面搜一搜关键字,网站上看一些攻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游玩地点,而不是盲目的去一些旅游景点,并不是说旅游景点不好,而是要看自己是否喜欢。喜欢很重要,自己一个人当然就要随心所欲,跟着自己的心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其次,要准备一些旅行期间的必备品,衣服鞋子这些就不用讲了,女孩子的话肯定更麻烦一些,夏季就是各种防晒措施,伞一定要有(防晒防雨),最好准备一点应急药物,以免发生突发事件,创可贴呀,晕车药,解暑药等等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PS:重点重点重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准备一双舒服的鞋子很有必要,自由行不是跟团走,这意味着你要走很多路(当然如果你出门就打的,你可以忽略这一点了),如果期间脚因为鞋子的关系磨破了,你就很难继续接下来的计划,所以亲们一定要记住哦!!!

第1天

华侨城创意园+益田假日+世界之窗+深圳大学+欢乐海岸城

旅行的第一天,行程排的满满。

华侨城创意园+益田假日+世界之窗+深圳大学+欢乐海岸城图片

创意园进大门就有一家星巴克,可以进去喝点东西休息一下,当然夏天的话绝对是避暑胜地,深圳的夏天真的是又闷又热。

又是一家有特色的书店。

益田假日就在世界之窗对面,这是益田假日里面一家进口超市OLE,真的好喜欢逛超市==

华侨城创意园+益田假日+世界之窗+深圳大学+欢乐海岸城图片

里面东西种类超多,原谅我是超市控~

创意园逛完已经是中午了,世界之窗地铁站不用出去就可以看到几家店,我选了竹升面,据说是这边的特色,当然我点了云吞竹升面,味道吃起来并没有多好吃,可能不是很正宗吧。

世界之窗门口的榴莲冰淇淋,真的超赞的说!!!

华侨城创意园+益田假日+世界之窗+深圳大学+欢乐海岸城图片

世界之窗就不用说了,来深圳应该算是必来之地吧,我是在网上团的门票,不然原价180好贵。

世界之窗晚上会有演出,里面还算挺大的,要逛好久。

世界之窗出来就去了深圳大学,地铁过去不算远,但是深圳大学真的好大,自己走的话估计要好久,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校园内的小巴(很幸运6月28号是校园开放日,小巴免费,平时的话是一块钱),深大的校园很美,值得一去,坐着小巴可以转校园一圈。

华侨城创意园+益田假日+世界之窗+深圳大学+欢乐海岸城图片

深大出来就去了欢乐海岸城,这边可以玩可以吃,酒吧蛮多的,吃的也不少,强烈推荐新加坡妈妈烤包,可以用外酥里嫩形容嘛?

豪丽斯咖啡:推荐红薯拿铁,热饮,甜甜的不含咖啡,即使在夏天喝上一杯也不会觉得热,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店。

当然啦~红薯拿铁是这家店的招牌!!!

店内装修风格还是不错的。

华侨城创意园+益田假日+世界之窗+深圳大学+欢乐海岸城图片

附一张回宾馆路上拍的照片。

第2天

中英街+东门+京基100

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中英街可以说是比来的。里面都是免税商品,当然大多数都是化妆品和食品,我个人觉得还是蛮便宜的,可以提前兑换好港币,也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

下午中英街回来直奔东门步行街,据说没来过东门就相当于没来过深圳,第二天就选择了住在东门附近,离晒布地铁站超级近,特别方便,公交也十分便利。照片是东门町美食街里面冰冰便利店家的猪肠粉+牛肉丸+豆腐,这是深圳一家老店了,之前很多网友说好吃才选的这家,自己加酱料,对于一个外地人要想吃是否正宗是不太可能的只能觉得好吃就可以了,个人觉得味道不能说特别好吃吧。当然每个人口味不同。

榴芒绵绵冰~东门一家(我忘记名字了)不过这家店就是以榴莲为特色,真的很好吃,对于炎热的夏季来讲,绵绵冰绝对是最佳选择。

晚上来京基100看夜景,一定要去较高的楼层,我就只到了49层,不过景色意境很美啦~对不?从东门到京基100我是走过去的,其实也不是很近吧,如果不喜欢走路的可以选择坐地铁。

第3天

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古建筑群+教堂

旅行的第三天从深圳做火车到广州,车票真的好贵,79.5一张。心中还是满是期待,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广州。

从东门直接坐公交就可以来深圳火车站,离得比较近。

先到住的地方办理入住,出来就买了杯凉茶,这个苦,真的是受不了。但是应该很降火吧~

北京路步行街,在我看来就是升级版的上海七浦路,这边的衣服样式真不是盖的,直接感觉自己来到了淘宝实体店一条街==东西都不贵,但是有些也是要砍价的,这个就比较烦了。所有衣服不能试穿,毕竟批发市场。

北京路一家很有特色的书店。

北京路逛好直奔上下九,这边的吃的比较多,老字号特别多,银记肠粉强烈推荐!!!

顺记冰室的雪糕(榴莲、椰子、芒果)共三种口味,我只吃了椰子味的。

南信牛奶甜品家的双皮奶!!!

沙面的古建筑群,里面的一家星巴克~

古建筑群有好多人在这边拍照。

海珠广场这边的教堂,里面不让进,所以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第4天

中山大学+小阳台+广州塔+海心沙

又是起了个大早,为了吃广州的早茶,住的附近有一家广州酒家,还在外面排队等开门。不管吃哪里的,来了广州一定要吃早茶。

广州酒家环境还不错~

之前认识的一个广州人给我推荐了凤爪和水晶饺,这是我至今为止吃过的最嫩的凤爪~味道就更不用说了。

水晶饺每个里面都有三个大虾仁,当然早茶一定要喝茶,我点了一小壶铁观音。。。从此爱上铁观音!

第一站中山大学,校园内线路及其清晰,中轴线上向两边分支,景色也很美。

毕业季很多来学校拍照的。

中午来到永盈茶餐厅(广州第一家茶餐厅)菠萝油+港式奶茶~

还是港式奶茶好喝!!!

微博上看到这家店,小阳台~店主做的抹茶冰沙超好喝!!!

又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海心沙+广州塔,就像是上海的外滩+陆家嘴。

小蛮腰果然很美,广州地标名不虚传,从海心沙看对岸的小蛮腰,这样的角度才是最好的(当然是我觉得==)

就这样~深圳广州之旅结束了,希望每一个在路上或是即将启程的人都能有一段美好的旅程。享受生活,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点点滴滴。